迷失额济纳 3 - 居延海和神树

DAY TWO:

4号,天未亮,上车出发。领队已经帮我们订好了热乎乎的早餐:一个素馅的大。。大包子(领队的细心之处:怕有人忌讳吃肉,所以全是的素馅),一根油条,一杯小米粥。---其实我一个包子就饱了。。。呃。。。。

车行至居延海附近时,东方已经开始发白,很好,昨天的雨看来并没有影响到今天的日出。

6点左右到的目的地,按领队说6点40分左右日出,时间所剩无己。但景区人多,还得现场买票,有的闸口不到点还不开门!我们扯着不知哪位贡献的丝巾,在风中呼呼拉开,当作队旗---这么不专业的队旗还被景区的工作人员笑过,可是我却觉得独树一帜,甚好甚好。

这一早的居延海真冷啊,穿着棉袄,厚袜子,挤在一堆人中,翘首等着咱领队凯旋。璨看着逐渐流光欲彩的天空,开始倒数:来不及了,还有五分钟。。。来不及了,还有三分钟。。。

幸好, 领队终于出现,我们火急火燎的排着队一个个过了大门,撒腿就往海边(其实是湖。。。)跑。经过排着队的厕所门口,看了看排队的人,终于还是忍了忍,继续往前冲了。。。。。。

本来是想看芦苇里的日出的,可慌不择路的我和璨,跑向了左边,经过了一列列晨曦里的蒙古包后,到达了芦苇外的居延海---虽然一样的美,但终究还是有点小遗憾。嗯,跑得虽然匆忙,但下图这不知是谁在晨曦里翩翩起舞的姿势,璨抓拍得相当好

天气是冷,这对裹着毯子的美女,你们御寒的装备也是REALLY别出心裁。

海边围了一圈又一圈的人,好像在等待戈多。。。湛蓝的湖水,微微荡漾,轻轻冲刷着湖边,好像一滴滚落在荷叶里的露珠,晶莹透亮。那些在日出光影里的一道道剪影,长枪短炮,映出别样的风景。

越过人群,看着渐黄渐亮的天空,又赶往最前方-第一线。能看见那边有一片的芦苇荡,还有几座茅草棚。跑得近了,才发现芦苇荡离得有些远,我们在茅草棚里钻进钻出,想方设法穿过人群,找一个落脚的位置。

就在太阳慢慢冒出尖儿的时候,旁边一阵喧哗--原来有人在如此良辰美景前趁机求婚,真是够浪漫~~

而湖边,水鸟们在日出的霞光里,叫得越发欢快;像一朵朵向日葵,向着太阳飞得越发恣意张扬。当太阳终于冲破海岸线,向大地射出万丈金光的时候,人群中一阵欢呼,满足于看到的日出,喟叹于如此的美景。

群鸟从芦苇里冲出,阳光映得一片金黄 -- 当然我们不是专业相机,拍得不如见得。

居延城外猎天骄,白草连天野火烧,暮云空碛时驱马,秋日平原好射雕。---王维。(队员们分享的美照)

人多是必然的,成为别人的风景也是可能的:

在如此景致下,我们自然不吝啬于拍照,各种顺光,逆光,远景,近景---当然,设备有限,以上种种,非专业摄影。但我还是相当满意

直到发现时间紧急,才匆忙去芦苇荡。路上又遇见几批在沙丘上吃草的骆驼,对于初见此物的璨来说,兴奋不已。想骑,但时间不够,二,我们居然不知道该找谁买票?!三,骆驼表示刚睡醒,各种不愿意载。。。她只好抓着各种机会来各种合影。人家骆驼也是见过大世面了,对我们不屑一顾,头都不愿意抬,各种不能配合。

最后,找了匹相当漂亮的骆驼,斯斯艾艾的站在它的后头合影,还要担心它会不会突然发怒,抬起后脚暴踢一顿。。。

终于,完成和骆驼的合影后,我们来了芦苇荡。还想拍两张大大大长腿照的,人往人往我抓了好久始终拍不到无抢镜的时机,璨拿出手机”嚓嚓“两声,OK了。被嫌弃了~~这我还能说什么呢~~

这时候的阳光已经显热烈状,一片片的芦苇荡显反光状态,根本没办法入镜。又快到集合的时间,虽然只走了一半,但也只好悻悻的往回赶了。虽有遗憾,但就像璨说的,居延海每时每刻的风景都不一样,很多人可以在这里呆一整天。有那么多的遗憾,反而不遗憾了。

其实下面这张还是不错的,滚在沙海中的一水塘,深蓝的光里有着银白的水花。如珠入玉盘。

看到人家背的小博美,追着拍照,一直到十字路口分开了才停住脚。有这么一位爱狗的妹纸,我也是醉了 - 谁让你家养的是串串~~

光线好了,现在,让我来告诉你这里叫:居 - 延 - 海:

幸好,我们这个队摄影高手众多,很多人慷慨的在群里分享各种美照。一一收入,全当一同见过了芦苇荡的日出了吧。

接下来,到了神树。据说,少数民族(族名因为拗口,我已经忘了)分地是私有化的,这片土地正好分给了一位老太太,所以,神树成了她家的东西。然后,她只要坐着收门票钱,就能造福子孙后代了。。。这种坐着收钱收到手抽筋的生活,也是我的向往啊。。。

神树,是一棵有着几百年历史的树,据说很是灵验。四周围着一片的沙漠红柳,和灰黄色的沙地放一块,有种荒凉,但毛绒绒又温暖的感觉;各种或大或小枝枝丫丫的枯树,既荒凉又有种秋天的萧瑟;还有万里无云的蓝天,好像油画般的斑斓。对于初次见识秋日里西北风情的我说来说,只有两个字:很美!

领队走在前面,我依稀听到要绕神树走三圈,许愿。也不管有没有听错,反正我俩恭恭敬敬的边许愿边绕了三圈。。。至于求的啥。。。就不说了。

虽然是神树,我们也玩得很嗨。我想神树应该也喜欢欢乐的吧的吧~~

被偷拍了一张花絮照:

让领队帮我俩拍个合照,她开始各种逗逼的要求,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我们也确实很配合。。。

意犹未尽,拍到了附近的沙漠红柳旁,还带动了一大姐,活泼的摆起了扭秧歌的造型 - 欧,她的自然是没有,璨的还是有的。

我也想要一张文艺点的美照,可最后发现我这是在表演抓蚊子吧?吗?

还发掘出了一根像斑点狗的木头--啊~我们的想像力。

神树景点小,所以游玩得快,大家纷纷上了车。回到酒店。

下午的出发时间是两点,时间充裕。我和璨决定去找找那家比较有名的“从头到蹄”。

额济纳其实挺小,拐两个路口就到。此时日头正好,果然是早晚穿棉袄,中午穿衬衫的典范。这么燥热的大中午,我表示吃烤羊肉是不是太上火了?

店里人不多,只有一桌客人,也或许是我们来得早了。点了两支烤羊蹄,一盘烤羊排,一份青菜,两份米饭。呃,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10左右。上菜很快,羊蹄烤得酥烂,我觉得羊臊味还是重了点,但璨很喜欢;羊排嘛,烤得焦黑,肥瘦相间撒上孜然。可惜我们俩这清淡惯了的胃,到最后实在吃得腻的慌,青菜倒是全吃干净了,就剩羊排。。。幸亏点得少,不然就得浪费。

回酒店,路过街口的指示牌 - 苏泊尔?淖?啥字?怎么读? - 当时隔得远,没发现下面有拼音,俩人翻了翻百度:哦,NAO~~~

还有必吃的哈密瓜,现切,真甜:

路过卤味店,被写着大字的“酱驼肉”吸引-主要是驼肉,想尝尝。。。店里只剩下一小块,尝尝而已还是多了点,想要一半,老板不同意。我们说尽好话,他才同意切了一半。知道我们今天吃不下了,便帮我们用真空袋包装好,当然,真空是要收费的。。。

晃回酒店,离集合还有不到一个小时,我没扛住,沾上枕头便睡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