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额济纳 4 - 黑水城和怪树林

下午,到了黑水城+怪树林的景区门口,我们照旧扯着丝巾当队旗,风很大,吹起阵阵黄沙,大家都把自己裹成了阿拉伯妇女。即使这样,我还是被吹了满嘴的沙。就是这时候有位景区工作人员看着我们的队旗开始笑,问领队怎么用丝巾当队旗。。。

阿拉伯妇女照,请参照下图的璨:

因为景区今年有了景点链接巴士,领队就建议我们先玩怪树林,再去远点的黑水城,以免怪树林回来的时候挤不上巴士。虽然我比较倾向于在怪树木拍日落,但也只好按此建议行走。奇怪的是,通往怪树林的方向空荡荡的,但是去黑水城的站点人满为患,工作人员还很热情的招呼:要去黑水城的在这边坐车了啊~~~

我和璨面面相觑,犹豫不绝,直到眼尖的璨发现领队也出现在了黑水城的排队队伍中--我们立马跑过去,领队说跟着大部队走,先去黑水城。然后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把我一把拖进了队伍中。接着冲璨招招手,却被工作人员发现了。不管我们找什么上厕所的各种借口,她都始终不同意。那好吧,只能乖乖去排个队。领队她们先上了车,我在入口处等璨挪了上来。好容易要上车了,工作人员数啊数啊,把前面两位数走了,把我数走了,璨在后面喊:姐~~ 我回头一看:好吧,璨被拦下了,咋就这么刚好!只好放弃上车转身走回队伍。车口的工作人员是两位姑娘,反正等车就随便问问。落日时间是6点到7点,但她们建议我们5点到5点半就可以到怪树林了,问其原因,答曰:黑水城有什么好看的,很快就可以出来了。姑娘哎,你们领导不K你么,你这样的工作态度真的好么?

上车后,车上有一位蒙古族导游姑娘,很结实,晒得黑黑的脸上挂了笑。一上来就跟我们道歉,因为连续工作,嗓子喑哑,希望我们理解。嗯,最近旅游旺季,她们也是辛苦了啊。然后开始给我们介绍黑水城的历史和黑将军的故事--那些西夏国,党项族,成吉思汗及他最敬重的女人,名种我记不住的名字来回闪过。又谈到俄国人科兹洛夫对黑水城的几次掠夺- 就像在莫高窟听见数不清的瑰宝被各国骗走一样,让我愤慨唏嘘不已。国弱民不强,夺走了就再难要回了,奈何奈何?

接着又说到怪树林来源,那都是因为胡杨林被沙漠风化的结果--哦~恍然。但原来我们还被某某误导是大火烧树的遗址来着。。。更传说那里有黑将军及其兵士的灵魂 --- 想那夜黑风高,几百名不能瞑目的魂魄,随着月升而起,在狰狞苍凉的林中呼啸。。。哎哎,我这怕鬼的想像力。

大概介绍完,看看还有时间,又很热心的教我们蒙古语--很惭愧,我忘了教的是你好谢谢还是你好再见,更是一点都想不起来哪怕一点点的发音。。。最后,又给我们推荐了一个新的胡杨林景点。要知道,这地方各种名字真是各种拗口,我各种记不住,但宣传画上的那片胡杨林确实好看,可是我们时间有限,恨不能前往。

终于到了黑水城,乌压压的全是人,上车的,下车的,等车的,黄沙裹挟着狂风迷了各路人的眼。穿过景区入口,好一片广阔的沙城啊~~好一片残垣断壁啊~~除了远处那几座白塔还能看出是完整的建筑形状外,目所能及的几百公里全是被黄沙覆盖的半截城墙。我甚至恍惚以为我又回到玉门关,看遍了魔鬼城。那均是千年前辉煌,历练千年风沙的侵蚀,仅残留半墙片瓦于世,供世人嗟叹。

参观路线只有一条,木制的栈道上好几处都已被风沙掩盖,游客小心翼翼来往通行,在狭窄的小道上摩肩擦踵。工作人员站在两旁,不停催促:快走快走,不要挡道!。。。不要停在那边拍照!。。。不要跨进去!

个人意见:黑水城好歹是个景点,进出可以规划出两个栈道的嘛,一进一出,进行人群的分流。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条道,互相挤挤进进出出,一方面工作人员管理得辛苦,另一方面游客被各种吼影响心情。

我们绕着栈道走了一圈,触目风景基本一致:蓝天,白云。黄沙,城墙。行人,和围起来的遗址。各种小牌介绍这里是管家府,那里是街市,但一片荒芜,除了沙粒和散落的瓦砾,所有的介绍全靠自行想像!哦,对了,在我6S被盗后,我愤愤的想:为什么当时我不随手捡一片?也许某瓦砾正好是价值连城的古董,别说6S了,几只果7可能都不成问题!---当然,以上纯属YY,旁边的工作人员看得可牢了。

敦煌的古城墙真是太像了,如图:(下图为黑水城)

下图为敦煌古城墙:

又像玉门关啊,也放张对比图: (以下为黑水城)

(以下为玉门关)

深深觉得沙漠遗址,我应该见识得差不多了。。。

绕出了城,满足璨的好奇,我们骑着骆驼回到出发点。璨的骆驼挺乖,虽然不是她要的白骆驼,虽然是战战兢兢的骑了上去,也被骆驼的起身吓了一跳,但此外一切完美。。。但我的骆驼好像心情不好,不管主人怎么吆喝都不肯趴下,还猛的向后踢了一脚,溅了我一脚的沙。我有些傻眼:它这是生气了吗?是劳动强度太大了吗?还是瞧我不顺眼了?主人有些着急,一边说着“没事没事”一边扶着我往正好趴下的骆驼身上骑。好在,骆驼你到底还是温顺的动物哇。

璨的第一次骑骆驼,原想拍张好的留恋,没想到她正好逆光,只有模模糊糊的影子。

倒是我,顺光着,占尽便宜,嘿嘿嘿---

沿路好多人拿着单反拍我和我的骆驼,麻烦那些亲们,照片也发我一张好么?

其实额济纳这里的骆驼都很壮,不像敦煌,一看就是劳累过度瘦骨嶙峋,害得我一度曾以为骆驼就是那么样子的:

但这里的骆驼是这样的 - 长得威猛高大,皮毛浓密又干净。到底是每天干活的和一年只干一回的区别吧。

接下来,排队坐车到怪树林,这路上就不多扯了。到怪树林差不多5点半,正是好时候。在这里,我们再一次发挥了找不到最佳景点的体质:别人都往回去的方向走,还能拍落日;我们反其道而行,看哪顺眼往哪钻,最后只能拍一些别人不常拍的景--咦,其实也是好事不是么。

怪树林的入口处,林立各式商店,我们好奇,买了杯骆驼酸奶,10块就一次性纸杯这么多,据说美容养颜,营养价值超高。好吧,实际味道简直。。。有点腥,微酸,璨喝了一口便不愿再尝。我秉着浪费可耻,再想着美容养颜,营养丰富,果断一口闷!

沿着木栈道往前---这里每个景区都是木栈道,不会都是胡杨木吧?

茫茫天地间,一大片的枯树,张牙舞爪,姿态各异,静立于世。似有万千故事,随沧海桑田,娓娓而来。三千年不死,死了三千年不倒,倒了三千年不朽,终难敌大自然的侵蚀。

此时阳光尚好,照得大地一片金黄。我们漫无目的,见哪特别就往哪走。拿着手机,试图找出最完美的角度拍出最完美的照片-- 见到一专业摄影的,跪啊,趴啊,各种不在话下。我们还尝试顺着他的角度看过去--反正我啥也没看出来。

其实每一棵树,不管大的小的,直立的还是倒下的,全都像一篇篇的故事,试图向你说些什么。你可以想像,你可以描绘。每个角度,每个时刻都有不一样的风景。这么多的树,真正的摄影爱好者,只怕可以在这里泡好久好久了。

很多游客都是有备而来,或是穿红或是白裙,婀娜多姿,袅袅婷婷,有风吹过,飘飘欲仙兮~~再看看璨的浅紫还有我的一身黑,厚厚的棉衣臃肿不堪,果然都是要温度不要风度的典范。

下图霸气得,每次看都觉得我就是大漠里的女土匪!

难怪领队今天一直在撺掇我买条红围巾。。。

日光西斜,远处的山头站满了看日落的人。一排一排,远远望去好像本来就长在山头的一棵棵小树。

直到再也看不见太阳。天色尚亮,逆着光,各种剪影,各种巧合与碰撞。柔韧性不好的我,POSE最最简单。

孔雀东南飞:

这逗逼自然不是我

五里一徘徊:

正好有个平台,四周有几张凳子,我们坐着休息了会,吃点东西。说是凳子,其实不过是竖两根,横一块的木板。但咱不能挑剔,毕竟环境太特殊了嘛。

看了看时间,已经6点,领队虽然没有规定集合的时间,但也说过太阳下山这话的。于是匆匆往回赶。偏偏手机还都没有信号,即使有通知也不能收到。自从出了银川,手机信号就呈游离状态,时有时无,时断时续。

离出口越来越近,人也越来越多,天空那余留的光还是异常的美。在湛蓝的天空下,在金黄的地平线上,突然觉得天地如此之大,而我如此渺小,沧海一粟是不是就是这样?

时间再赶也不能错过突发奇想。

走到刚刚喝酸奶的地方,手机信号正好回来,领队发信息告知车停在某排某一号上。俩人觉得胜利在望满停车场找,可是怎么也找不着。正奇怪,突然想起我们是从景区大门进的,这可是怪树林的门口哇。跟领队一确认,果然,车,不,在,这,里!

最后,又排起长队坐车返回大门口。找到大部队的时候,很抱歉只剩下4个人还未归队,其中就有我俩。可人有三急啊,我一大早憋了个日出,不能再憋个日落了吧?在确认还有两人未到后,我火速找厕所去也。。。当然,我成了最后一个到位的,心戚戚矣。。。

路上,一小朋友问领队:阿姨,明天我们可不可以不要那么早起来了? 全车人笑。可不,连续两天不超过5点的早起,大人我都受不了,更何况小孩?这位阿姨于是很有耐心的回答:不用早起了,你想睡到什么时候就睡到什么时候。

你看,多棒的回答啊!

许是下午吹了风,璨不太舒服晚饭也不想吃,要先回去休息。但我约了同是杭州的小伙伴吃饭,他在另一个队伍里,已经爽约他好几回,很有愧,不好不去。大餐肯定是吃不下去了,最后在我的建议下,随便吃了点羊肉汤粉,并确认璨不需要打包任何吃的以后,直接回了酒店。临走,还跟杭州的小伙伴相约7号银川一日游。当然,最后没成行,原因你猜得到的。

回到酒店,看到璨已经洗漱好,神清气爽很是安心,还顺便把火车上遗留下来一盒泡面给解决了。甚好!

据说明天不用早起,实在开心,顺带就相互传传照片咯。可是这酒店的网络啊~~~一直传到第二天早上,我才发现全部没传成功!幸好,后来想到了蓝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