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最后的骑士为什么每拍一部都被骂?只因它是几代人心中不可磨灭的经典!

上半年最后一部大片,已于昨日上线…


[变形金刚]这部依靠想象和视效的系列在30年前便铺展伏笔,而在10年前再次推向极致!

1984年动画版[变形金刚]诞生。

而后的十年里它背负了争议和褒奖,以至于这部最新作品让人爱恨交加 ——

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

昨日上映的[变形金刚:最后的骑士]作为该系列最新作品,首映当天国内票房就达到了2.25亿…

就算剧情无脑、特效泛滥、人设俗套、广告强硬…

作为传承几十年而屹立不倒的超级IP,[变形金刚]系列依旧能让影迷们心甘情愿的贡献票房。

外加这部[最后的骑士]还被传出将是迈克尔·贝最后一部[变形金刚]作品,更催生了影迷的告别情怀…

所以,号称投资2.6亿美刀的史上最贵[变形金刚]刷新票房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但与此同时,这部新作的口碑却迎来了新低…

[变形金刚:最后的骑士]在豆瓣电影中只有跌出及格线的5.1分,在IMDB上的5.4分也颇为尴尬。

看惯了烂片的国内观众,对于这样

“砰砰砰又咣咣咣”

的纯特效大片早就习以为常!

于是演员卡司和变形金刚们成为了仅剩的看点…

在[最后的骑士]中,擎天柱、大黄蜂、威震天、路障、热破、长老、小灵通、三头龙纷纷登场…

塞伯坦的来客们多到你完全记不住名字!

甚至还有一位暖心的大叔汽车人和探长我撞名字…

而人类卡司里有从底层爬到一线的

马克·沃尔伯格…

同时还有戏骨

安东尼·霍普金斯

卖命出演…

在[西部世界]里没和机器人玩儿够,老爷子又来[变形金刚]里和汽车人们玩命冒险!

每每想起最初的[变形金刚],片中梅根·福克斯那样的辣女角色,真得是秀色可餐…

[变形金刚1]中的女主角梅根·福克斯。

而这次登场填充女人柔性戏份的,则是来自美国的戏精萝莉和英国御姐女主。

视觉控看变形金刚,影迷们看老戏骨,宅男们还有萝莉和御姐的福利!

此外‘卖拷贝’还在剧情上下了一番功夫,请来多达9位编剧为[最后的骑士]重新编写剧本…

卖拷贝被骂了多年,终有悔改之意了?

往下看看再说…

在[最后的骑士]开场,剧情做了一个序幕:历史传说中的亚瑟王实际上是有着变形金刚并肩相助的…

就像是在[变形金刚3]中美苏争着登月,其实是为了月球背面的塞伯坦飞船一样。

人类的历史里早就有变形金刚存在了!

[变形金刚3]中月球背面的塞伯坦飞船。

镜头又回转到现在时,头号反派昆塔莎登场!

几句话便洗脑了擎天柱,并命其背叛人类攻击地球,这套路是中了[速八]的毒?

于是人类阵营的硬汉、萝莉、神秘爵士、梅林后人这些五花八门的路人组登场阻挡危机…

人类和变形金刚再次并肩作战,就像是传说中亚瑟王曾和远古变形金刚们同仇敌忾一样…

大场面依旧是各种烧钱、各种爆炸、各种慢镜头!

而你们最爱的队长擎天柱肯定要洗白白啊!

洗白了还不忘再次展开跨物种的思想教育课,再教一遍团结友爱、守护家园巴拉巴拉…

这次剧情唯一的新鲜之处便是人类历史的重写。

编剧们可能是经典电视片[远古外星人]的粉丝,所以挖出了变形金刚参与人类历史的脑洞…

从亚瑟王的胜利到中世纪后的文艺复兴,凡是重大的历史转折统统和变形金刚有关!

就像神奇女侠默默的参与了一战,变形金刚甚至还是二战中刺杀希特勒的真正功臣!

但这样能够编成美剧的脑洞却随着霍普金斯的超快的语速,仅用了5分钟就讲完了…

为什么这么快?

因为逻辑硬伤太多啊!不能给你们留下思考的间隙,所以信息必须快速轰炸…

而重点当然是回到该系列的正题:

铺天盖地的轰炸,地球都要被扯碎了!

卡司/特效/剧情虽不尽人意,但也算是付出了努力…

可突如其来的植入广告再次将好感度打到负值!

某二手车网站、某品牌酸奶、某品牌电脑、某品牌手机、某品牌油烟机纷纷上线!

最可怕的是突然冒出一声

“哈咯,某狗”

,观众们纷纷看手机是不是忘了静音啊…

看来在广告植入方面确实超越了前一部!

或许英美剧粉们会迎来一次次小高潮,因为这部[变形金刚]简直就是美剧英剧找茬游戏!

片中有不少英美剧演员,或本人出镜或声音出演…

[副总统]里的二缺助手这次摇身一变成了科学家,不过还是一样的二缺…

[童话镇]中的亚瑟王被无缝移植到了[变形金刚],但是造型可比美剧里炫酷多了…

[唐顿庄园]的大管家这次也声音出演管家机器人长老,标准的英腔和Drama的气质十分讨喜。

最大的惊喜莫过于[真实的人类]女主角嘉玛·陈以昆塔莎的形象登场,再次出演机器人的她十分惊艳!

关于[变形金刚:最后的骑士]聊了这么多,而到了要评价这部电影时探长我好一阵长吁短叹!

有的观众只是为了视觉刺激,这绝对是不二之选…

但疯狂的视觉冲击就像应付差事的床戏,虽然获得了生理快感,但却没有前戏和回味…

因此有网友将[最后的骑士]比作是“很有职业道德性工作者”,除了快感之外多一丝纠缠都没有…

变形金刚们负责酷炫吊炸天

人类们则负责正义团结友爱

迈克尔·贝只要用2.6亿的巨款推其向极致就好了,至于深奥的哲学和复杂的情感则不在讨论范围…

因为30年前的八零后还是沉浸在汽车人正义感里的孩童,而10年前的探长我也是个只图特效爽的少年!

并不是[变形金刚]越拍越烂,而是我们不再当年…

后来的我们明白绝对的正义并不存在,所以变形金刚里那种正邪分明的情感显得套作虚伪…

而视觉奇观接连登上大银幕,梦幻的画面真实的呈现在眼前时,单纯的快乐和幸福却早已不再…

很多人说看[变形金刚]是情怀,三言两语说不清楚…

在探长我看来,长大的我们总要向童年告别。

而[变形金刚]这个充满了正义感和想象力的形象就像纪念碑一样,铭刻了我们的童年回忆。

如今吐槽电影的我们,无非是希望变形金刚能在我们30岁、40岁、50岁时依旧是无畏的英雄…

但现实里无所不能的汽车人却要和三流广告同台!

其实我们都知道变形金刚并不能伴谁一生,擎天柱最终也只是个被收进角落的模型玩具。

所以这是不是最后告别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们都可以去电影院重温一下那小小的英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