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

近些日子,爱情公寓5也大结局了,导演也算是给观众们一个交代。

万能的小黑出现了,关谷和悠悠也在日本结婚了,小贤和一菲、美嘉和子乔也都有情人终成眷属,子乔跟美嘉甚至都有了小小布,张伟也在观众们的强烈要求下有了cp,仿佛爱情公寓的老人们都有了美好的结局,唯一可惜的是爱情公寓要拆了,那些美好的回忆或许都将成为美好的回忆了。或许他们会在以后见面,见面之后还会有聊不完的话题,也或许他们永远不会再见,拥有自己的新生活,认识自己的新朋友,渐渐的变成了点赞之交。

太多太多的距离,交际,都会让人渐渐的疏离,没有在一起生活的这些年,留给人们的也终究只有以前的回忆,所以我更倾向于后一种情况!不过他们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也都是难以忘怀、值得珍视的回忆!

图片来自于网络

细心的观众们会发现,其实爱情公寓5的制作亦撑的上是良心之作,不说第13集弹幕的新式设定增加了观众们的参与度,第35集微信的拍摄方式更是与时俱进的增进了现代元素以及新鲜感,难免让人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而且片头的长度也增加了,特别是听到那句:“谢谢你对我微笑,十年相伴,这一路,每一步,每一步”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有所感怀,别样的情感涌上心头,这是爱情公寓剧组对我们一直支持他们的观众的感谢啊!以至于当看到第34集导演韦正露出欣慰的镜头出现的时候,我在那一刻明白了,爱情公寓就像导演的一个孩子,如今他终于长大了离开了父母的怀抱,去闯荡自己的天地了!也是在这一刻开始,我真正的明白了爱情公寓已经彻底的结束了!

不管电影拍的是多么的差,不管电视剧中有多少坑没填,爱情公寓已经结局了!留给我们的也只剩下那深深的回忆与感怀,还有那无法言语的青春!爱情公寓真的结束了!


爱情公寓全体《我的未来式》

刚开始看爱情公寓的时候,是在一个很恰巧的下午,或许是因为当时的情绪,也或许是因为正直青春期的我正在接受各种各样的观念和思想以及我的性格让我对三观有着别样的思考,更多的是一种缘分,我就在这么一个无所事事的午后调转着电视频道,看到胡一菲大骂曾小贤的一段话:“曾小贤,你给我闭嘴!”

“一菲?”

“我一直在听你的节目,我们好多人都在听你的节目,有你这么主持节目的吗?”

“你们?真的有人在听我的节目吗?”

“真的?”

“哈,这位听众,我知道你是想要逗我玩,大半夜的谁听广播啊!你要是没事就让我唱完,或者,你可以跟我一起合唱啊!”

“你这不是热线吗?好,我有事要咨询你。”

“什么问题?感情问题吗?”曾小贤贱贱的说到。

“有一个主持人,他觉得没人听他的节目,于是就把节目做的像老太太的裹脚布一样,又臭又长!请问,怎么修理他?”一菲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说到,眼里仿佛还泛着泪光!

“这个,就要看这个主持人帅不帅了!”曾小贤一脸的鄙视略微带点嘚瑟的说到。

“衰,很衰!简直就是衰神附体!他整个就是一滩烂泥!恬不知耻、不思进取,他以为他这是在惩罚别人,其实是在惩罚他自己!”

“ok,这位听众,”

“请你以后不要在我面前说英文了!”曾小贤画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ok!!!”

“请你注意维护他人的尊严!”曾小贤一脸无奈道!

“好,我给了你尊严,你放哪了?就算没人听又怎么样!就算再深更半夜又怎么样?大家相信你才把麦克风给你!你就这么对待别人的信任?对待你自己的工作?呵,我就奇了怪了!你们电台的营养配餐怎么这么好啊!能把人的脸皮吃的这么厚!你算什么好男人,你连男人都不算!你根本不配成为别人的表率!会说话的猩猩都比你强一万倍!我骂你是缩头乌龟,简直是侮辱了这个词!你让缩头乌龟以后怎么见人。”胡一菲喘了口气继续说道,“你的月亮,我的心,是一个好节目,也许他不是收听率最高的节目!但至少我们曾经都为他骄傲过,可是曾小贤?你太让我失望了!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你算什么狗屁主持人!”

当初我就因为这一段戏,入了爱情公寓的坑,要知道我本来对爱情公寓并不感冒,甚至说不屑一顾,转到的时候直接转其他台去了!就因为这一段话,让我感觉我仿佛明白了些什么,或者说引起了我内心世界的一些想法,由此我入了爱情公寓的坑,也算是一种奇妙的缘分,现在想来也佩服娄艺潇的台词功底,不错不错。



胡一菲痛骂曾小贤

其实,在我看来,爱情公寓早在第二部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后面的几部都只不过是曾小贤自己的幻想,自己写的小说。

因为在第二部的结尾的选择是一个很让人值得思考的问题!你到底是选择爱情还是金钱?这跟我们现在说的你到底选择事业还是爱情有异曲同工之妙!如果曾小贤选择了500万,那么曾小贤必定会离开爱情公寓,获得很好的事业与成就!这是在第二部的结局就已经告诉我们的答案!然而第三部的开头,曾小贤还是获得了500万!这也就说明了后面的故事都只不过是曾小贤的小说,他根本不知道爱情公寓里的人们怎么样了!

当然不排除另外一种可能性,爱情公寓的确是曾小贤写的一本小说,但是也是他生活在爱情公寓里十年的最真实的记录,他实际上是没有获得500万的,而那次选择他也选择了爱情,但是为了让自己厉害一些,就写了自己中了500万,毕竟以曾小贤的贱贱的性格铁定要记录一些事件来维护自己的形象的,但是因为设定是有了500万就必须离开爱情公寓,所以曾小贤也很快的没有了这500万,甚至出现了一个中1000万的角色,来降低曾小贤中500万事情的运气和偶然性!从而从另一方面说明了这部小说其实是爱情公寓里的人一起创作的,因此,每个人的形象就显得越发鲜明,而不是单一的正义,邪恶,很高大亦或者其他!变相的说,其实这也算是爱情公寓3602和3601的生活实录或者说是自传,因此因为是书本难免有些虚构的成分,也就难免有很多坑未填,比如:关谷在第三部的时候就说过张伟在后来打赢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场官司,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伴侣和亲生父亲!

如果让我们跳脱爱情公寓这部电视剧来说,爱情公寓第三部的展开,曾小贤之所以会获得500万是因为爱情公寓第二部的结尾的选择,给予的是场外观众的投票,剧组是根据粉丝的投票来决定在第三部开头的时候曾小贤是获得金钱还是爱情!

其实设定已经很清楚了,获得爱情,那么曾小贤将会留在爱情公寓继续生活有更多自己的故事!

如果选择获得金钱,那么曾小贤会离开爱情公寓,拥有自己更好的事业发展。

但是因为大多数的观众选择的是500万,为了让爱情公寓的延续,那么就只能让曾小贤获得这500万又很快的失去!因为设定就是,没有获得500万的曾小贤才能够继续在爱情公寓续写故事,虽然最后因为陈赫档期的关系,曾小贤这个角色只能算是特别出演了!

那么,现在我再来问一次,如果选择的话你是要事业还是要爱情!

B.事业       D.爱情

其实爱情公寓的开播面临着许多问题,像爱情公寓电影的吐槽太多,完全跟电视剧没有关系,甚至有圈钱的嫌疑,我更宁愿相信是为了拍爱5得回笼一部分资金。

其次,演员凑不齐!

王传君、金世佳为了突破各自的角色束缚,纷纷拒绝出演爱情公寓!毕竟这是演员自己的选择,角色束缚也是演员一直以来想要突破的点,普通人都有自己想要变好的方向,更何况这些个演员们。现在的爱情公寓的演员们就像当初武陵外传的演员们,都在寻求着突破,不过现在看来,也就只有王传君渐渐走出了关谷神奇的影响,像陈赫、李佳航、孙艺洲他们演的各种角色,参加的各种综艺还是很容易让观众将他们带入曾小贤、张伟、吕子乔的视角。

演员,有一个角色让人深入人心其实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毕竟不是人人都像焦恩俊一样有两个角色让人深入人心——小李飞刀李寻欢,二郎神杨戬!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出演任何的角色,演什么像什么的。但是每个人都在寻求自身的突破,往更好的放心发展是好现象!毕竟不是人人都想只是一个偶像派而不是实力派!偶像派毕竟走不长远!演员更需要的磨练自己的演技。做人最重要的是对得起自己,其次才是对得起那些爱我们的人,如果连爱自己都不会如何做到去爱别人。

最后,我再说说新演员:

其实关于其他人我也没什么想说的,只不过关于张一铎看他的表演其实每次再他唱歌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想,其实他可以去当歌手,因为每次他唱歌我就感觉像是在看小型演唱会,歌舞剧的形式的确像是在看演唱会。哈哈哈!可惜,他也听不到我的建议,听到也无所谓的吧,哈哈哈!人啊安自己的想法走就好,毕竟人生值得,不后悔,那就是自己的人生!人生可以有遗憾,但是不能够后悔。

还有就是关于赵海棠和咖喱酱,emmm……,他们现在还不是男女朋友,有点友达以上 恋人未满的意思,而且两个人默契非常,你们说赵海棠和咖喱酱有没有像那些互相玩着暧昧,互相养着备胎的男女,亦或者是互相爱慕却不捅破最后的窗户纸,还深明大义的说我们只是好哥们、好姐妹、好闺蜜! 所以,异性之间真的有纯友谊吗?

最后的最后,

再见了,咖喱酱;再见了,赵海棠;再见了,诸葛大力;再见了,林宛瑜;再见了,陆展博;再见了,秦羽墨;再见了,张伟;再见了,悠悠;再见了,关谷神奇;再见了,陈美嘉;再见了,吕子乔;再见了,曾小贤;再见了,胡一菲。

愿你们都有个好的结局,祝你们也祝演员们;

再见了,爱情公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诺澜顺着曾小贤的目光看过去,轻声说道:“一菲。” 胡一菲连忙掩饰住自己内心的紧张,假装无所谓的说道:“我是...
    再忆起阅读 4,457评论 3 8
  • 爱情公寓第五季的先导片相信大家都已经看过了,对于将于明年2020年播出的《爱情公寓五》是不是跟时玉一样十分期待呢?...
    二狗子脚本阅读 786评论 1 3
  • 关注我,期待与你一起,在电影里创造故事! 首发:石墨社(smshe189) 伴随着熟悉的音乐,熟悉的片头,熟悉的演...
    杰森娱乐阅读 434评论 0 9
  • 中秋节妹妹自津回来,带给我精美的礼物。 一支笔,一个U盘,一枚海螺。 精致的礼盒上,写有外甥的祝福。 去年教师节,...
    小海中阅读 96评论 0 1
  • 公园里的垂柳啊, 你把小湖当做镜子, 把春风当做梳子。 微笑面对每一个行人。 我梦里的垂柳啊, 你有何时来到我梦里...
    贺小宇阅读 3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