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小猪的奇趣历险 41 | 河狸的秘密基地

网络图片,侵删。


网络图片

河狸躲在水坝的深处,够又够不着,除非把水坝扒掉,他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办法把河狸逼出来。

旅鼠没有卖关子,立刻说出了她的想法:“窝建在大坝里面,而出口在水下,难道他们不需要透气?显然不可能。堤坝上肯定有专门用来出气的小孔。”

“有道理!”瓜小刀立刻带着棉花糖涉水爬到大坝顶上,小心地迈过那些枝枝杈杈,开始在青蛙所说的那片草丛中仔仔细细地搜寻。

在杂草中寻找一个小洞并不是那么容易,到处是泥巴、小石块、枯树叶和横七竖八的树枝,还有一些小凹坑,小猪和旅鼠的眼睛几乎贴到了地面上,细细地分辨:这里没有,这里也没有,咦,这里有个小洞呢,轻轻一扒拉,钻出来一只蚯蚓。

“哎呀呀,我没耐心了,我要把这讨厌的大坝扒掉!”瓜小刀气坏了,他实在干不了这种细活儿。

“嘘——”就在这时,棉花糖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指了指肚皮下。

棉花糖正趴在一根突出的粗枝干上,她隐隐感觉到肚皮一侧有一阵阵热气吹来,又静静地感受了一下,没错,就是这里了。

瓜小刀立刻上前扒拉开枝干,下面露出了一个指头粗的小洞口,凑上脸去往里面瞧了瞧,真的有一股热乎乎的气流在往上升腾,吹到脸上痒痒的。洞里面有什么看得不太分明,貌似被什么东西挡住了,嘿,似乎是一只黑亮亮的眼睛——河狸听到坝顶的动静,正仰着脑袋往洞外张望呢。

“我让你躲在里面不出来!”

瓜小刀立刻扯了几把干草,把洞口塞住,又搬起一块石头压在上面,把小洞彻底堵死,然后一屁股坐在了上面。

过了十多分钟,就听“哗啦”一声响,河狸从水里钻了出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好一会儿,他的气息才平稳下来。

“混蛋,你们是想把我憋死吗?”他快要气坏了。

“你一去不回,我们只好催一催你了。竹筏——应该说零散的竹子,我们已经找到了,这次咱们来谈一谈赔偿的问题吧!”瓜小刀也没打算跟他好声好气地说话。

“是, 是嘛!”河狸先生立马不那么理直气壮了。自打家里的出气口被堵住,他就知道既然人家找上门,可能竹筏的事情已经被发现了,这时候再想着逃跑也不好使了,因为老窝已经暴露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只能想办法抵赖过去,于是他开始强词夺理。

“赔偿,我是不可能赔的,我并不知道那是你们的竹筏,就算知道又怎样,把竹筏私自停在别人家门口——我可没打算开个港口,侵入别人的领地,拆了也白拆。”

“那好吧,某个家伙把家建在公共河道上,我想这属于违法搭建,扒了也白扒。”说完瓜小刀作势就要动手。

“你不要乱来啊!”河狸先生顿时急了,“那是我辛辛苦苦准备的婚房,你要是乱来,我就去控告你!”

“可惜法官猫头鹰已经跑了,没人帮你打官司了。”

“唔……”

“哼,早就知道你不怀好意,跟癞蛤蟆臭味相投,合起伙来陷害我和棉花糖,这事还没找你算账呢。”

“哎?我说你别污蔑好人啊,我可没有和他们狼狈为奸,也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你们的事情——呃,竹筏除外,这要怪你们自己送上门,而竹子又太适合用来搞建筑了。”

“还不承认,你可是他的座上宾,还给他建了一座雕像。”

“那纯粹是奔着创造一件作品去的。要知道,当你有一门技术,能够被人赏识,那是很值得高兴的一件事,这与什么人请我没有关系,只因为当时我有创作的热情。事实上,只要有人赏识我,我创作的热情就会立刻高涨起来,一位建造大师总愿意为这个世界留下更多的作品的。”

“这位老邻居总是凭着自己的喜好做事情,要是倔起来,油盐不进,谁的面子也不给,我说蛤蟆表兄怎么能请动他呢,看来以后……”

青蛙恍然大悟,心里暗暗计较了一番,开口道:“我很赞同,活在世上总得有些爱好和追求。瓜小刀先生,你们的竹筏没了也就没了,想来河狸先生也没把它当成一件好作品。要知道,你面前这位可是动物界鼎鼎有名的建造大师,随随便便就能建造一个比竹筏好十倍的船,您说是吧,河狸先生。”

“嗨,还是呱呱老板了解我,越瞧你越比那只癞蛤蟆顺眼!那个竹筏的确做得太粗糙了,还不如把它给拆了。”

“啊,原来如此,难怪河狸先生要把我们的竹筏拆掉呢,原来是看不上它,打算为我们建造一艘更好的船。”棉花糖不失时机地插话道,她也明白该如何和这位性情古怪的建筑大师打交道了。

“正是如此!”河狸大言不惭地说道。

怎么都换了话风了啊?刚才的气都白生了?瓜小刀在一旁挺郁闷,自己好不容易做的竹筏,在别人眼里一无是处,好在河狸答应帮忙另造一艘,也算有一丝安慰。

河狸先生倒是说到做到。接下来的两天,他在大坝下游建了一个船坞,以自己的坚实的大牙和瓜小刀那锋利的刀子为工具,利用原先的竹子、顺水漂下来的木板、破布,以及新啃下来的木头等材料,精心建造了一艘气派的大船,有上下两层船舱,大大小小六个房间,还有瞭望台、潜水舱,储物舱等。大船正中竖立了一根高高的桅杆,拉起了帆,原来撑船的竹篙也被几个大船桨所取代,但竹篙还是被留在了船上,特殊的时刻会用得上。

任瓜小刀此前再多不满,当看到这艘船矗立在眼前时,也被深深地震撼了。

“河狸先生,你真的要把这艘船送给我们?我真的要成为这艘船的船长吗?”天哪,简直像做梦一样,瓜小刀有点儿不敢相信这事实。

“爱要不要!”河狸翻了给大白眼。

“要!要!当然要,我只是不敢相信你会这么大方!”

“嘁!我只是享受制造的乐趣而已,没人欣赏的话,我可以很快把它拆掉,搞破坏我一样很在行!”

”哈,不用再麻烦了!”现在瓜小刀对河狸的态度,也由恼怒变为由衷的感激和叹服:“河狸先生,你真是一位伟大的建造大师,要不加入我们团队吧,我们很需要一位手艺精湛的工程师。”

“想都别想!”河狸一口拒绝,“我不习惯长途跋涉、居无定所的生活,有一个安定的窝,围一个池塘,每天捕捕鱼,晒晒太阳,不断扩建我的大坝,就已经知足了。”

“那您给我们造这么多房间干吗,空着挺浪费的!”

“总会有人愿意上船的!”

既然河狸先生志不在此,瓜小刀也不便勉强。经过一番商量,这艘船仍保留原来竹筏的称号,然后,他收拾心情,一声招呼:“奔向大海的伙伴集结号,将以崭新的面貌,开始新的航程!船员们,上船!”


网络图片。

下章会有新的成员上船,会是谁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