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小猪奇趣历险记15 | 狂暴巨兽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立删。

“啊——”在龙虾红将军的大叫声中,小竹筏随着湍急的水流冲下了瀑布。

好在瀑布的落差不是太大,船长掌控的技术也十分熟练,竹筏的头部倾斜着插入下方的水里,立马被翻滚的波浪托了起来,船身随着浪涛剧烈地颠簸了几下,最终稳稳地浮在了水面上。

“呼!”龙虾长吁了一口气,还以为自己会被淹死呢。啊不对,自己就生活在水里,怎么会怕落水呢?他悄悄地瞅了瞅小猪和旅鼠,还好这两位伙伴的神经也高度紧张,没有注意到他,不然他英明神武的形象又要大打折扣了。

穿了这个瀑布,再往前便是巨大的平谷,河岸两旁,山体渐渐远离,出现了大片的平地,平地上长满大片的白桦树和各种各样的野花。河道越来越宽,水流也越来越慢,就好像静止不动了似的,水底不时有鱼儿穿过,游向他们相反的方向。

河流两边鸟语花香,但小伙伴们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提起十二分精神,密切注视着周围的动静。鲑鱼们所说的巨兽像个魔咒一样萦绕在他们心头,怎么也挥散不去。

“船长,看岸边!”棉花糖突然叫了起来。

由于河水长年的冲刷,河岸边形成了一片砾石滩,在裸露着的卵石上,偶尔可见一些鲑鱼的残骸,触目惊心。

看来是到了巨兽的地盘了,瓜小刀不由得紧了紧手里的竹篙。

“船长,我也来侦察敌情吧!”龙虾红将军利索地爬上船长的肩头,表示这样方便随时向船长汇报,实际上,呃,好吧,他觉得这样更有安全感一些。

“船长,水里似乎有什么动静。”红将军很快便向船长瓜小刀汇报。

“船长,岸边好像有一双眼睛在看着我们。”

……

当红将军第四次汇报时,棉花糖终于忍不住了:“你已经谎报四次军情了。并且,你既然想当情报员,我觉得你的位置应该在船头,在这个瞭望台上,而不是待在船尾趴在船长的肩头上。”

“嗨,那个地方我不是站不稳嘛,而且,我有些恐高。”龙虾觉得这个解释很合理。

“你……”棉花糖刚要回怼他,突然发觉前面貌似真有些不对劲,水天相接的地方,水面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小黑点。小黑点本不起眼,可要是它在水面上移动来移动去呢?那就很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啦。

“船长,前方水面有情况。”她立马将发现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瓜小刀快步跑到船头,凝目一望,申请变得非常严峻:“可能是鲑鱼说的巨兽,咱们怎么办?”

“要不,咱们退回去,等巨兽离开了再出发?”龙虾小心地说了一句。

“这可不像是英勇无畏的红将军该说的话呀!船长,咱们闯过去吧!”棉花糖倒是有一种不怕死的精神,嗯,她好像确实不怕死。

对,闯过去,绝不退却!瓜小刀握紧拳头,这是他离家后第一次遇到真正意义上的挑战,可不能以退缩来收场,不然还有什么颜面继续闯荡天下?事实上,大盗黑鸦也曾向小猪发出过挑战,但几天下来,这件事早被抛到脑后了,粗枝大叶的瓜小刀根本就没把那种窃贼当回事。

但这回不同了,前方是凶残的巨兽,他必须严阵以待。

决心已下,瓜小刀回到船尾,“哗啦”一声,用力将竹篙斜插入船后的水中,河水很浅,河底同样铺满了砾石,竹篙很容易抵着劲儿,很快,竹筏加快速度向前方穿梭而去。

“伙伴们,不用怕,我们加快速度,冲过去!”

瓜小刀高呼着,不住地轻点竹篙,竹筏越来越快,整个船身几乎要脱离了水面。

“对,巨兽要是胆敢嚣张,我就让他尝尝我剪刀手的厉害!”红将军的情绪受到感染,也跟着呼叫起来。

“希望我们平安无事!”棉花糖默默地在心里祈祷。

竹筏越来越快,黑点也越来越大,近了,更近了,啊,果然是一只动物,灰溜溜的,只是,似乎个头一点小啊,就和小猪瓜小刀差不多大小。怎么回事?一只小熊而已,不是什么巨兽呀!

小灰熊的毛发湿漉漉的,紧紧贴在身上,看不出有多可怕,甚至有些狼狈,但他确实是在水里追捕鲑鱼,河水漫过他的腹部,他的动作显得比较笨拙,鲑鱼们很容易就从他的爪下逃走。

小家伙在水里四下扑腾,完全无视直冲过来的竹筏。哎呀不妙,这样下去,很可能会撞上,瓜小刀赶紧跑到船头,竹篙紧急制动,调整方向,但小熊好像是故意似的,船头往左,他也往左,船头往右,他也往右。

来不及了,瓜小刀只得将船头对准河岸,紧急避让,好险,竹筏贴着小熊的身体冲了过去,一头撞在岸边一块突起的石头上,巨大的惯性将小猪肩头的龙虾远远地抛了出去,“扑通”一声摔入水里。

还好,瓜小刀和棉花糖都没有什么大碍,竹筏也没有什么破损。

“喂,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红将军游到岸边,大声质问道。虽然落到水里并无大碍,但这种击打水面的感觉并不好受,他憋了一肚子火,此时见“巨兽”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忍不住把怒火发泄出来。

“我在捉鱼啊,难道你没看到吗?”小熊嘴里说着,爪下的动作并没有停止,东一下西一下扑打着水面。

“你不知道这很危险吗?”

“危险,才没有呢!”

“但你给别人带来了危险。”瓜小刀也觉得有必要给这个莽撞的朋友提个醒。

“哦,”小灰熊抬起头望了望,说了句“对不起”,又低头找起了鱼儿。

这一下,小猪和龙虾都不知道该怎么责备他了,因为他已经道了歉,嗯,有礼貌的人总不会太坏。

小灰熊忘我地抓着鱼儿,鱼儿被吓得四下惊逃,棉花糖看得于心不忍,刚想要劝阻,突然发现了一丝不对劲:咦,前面的水和这边的水怎么变化这么大呢?黑沉沉的,已看不到水底的卵石了。

抬头向前方望去,原来,几十米外的河道中央,有一道由木头石块泥巴垒起的高高的拦河坝,似乎把上游的水都截停了下来,河水没有去路,在河坝前蓄积成了一个深水潭,水潭储存不了源源不断从上游流下来的水,便从堤坝两边漫溢开来,淹没了原本河岸边的白桦林,在远处地势较低的地方又汇入河道,继续一路东去。

这家伙难道不知道他就处在危险的边缘吗?要不要提醒他呢?可是,他正在伤害那些鱼儿呀,还差点儿害到自己,嗨,就算提醒他恐怕也不会领情的。可万一……

棉花糖正在纠结时,刚好有几条大鲑鱼穿过小灰熊的身边,游向他身后深水区域,小熊的视线完全盯在那几条大鱼身上,眼见他们要溜走,连忙拔腿追赶过去。

“哎,等等!”棉花糖刚要阻拦,小灰熊已追到了深水区,没等他反应过来,“咕咚”一声,河水便没过他的头顶,只剩下一双小爪子在水面扑腾。

“快救命!”

瓜小刀正纳闷呢,鱼捉得好好儿的,怎么突然就钻水里去了?听棉花糖一提醒,才明白过来,呀,是溺水了。他赶紧撑船靠过去,然后使劲从船沿探出身子,一下,两下……终于抓住了小灰熊的一只爪子,龙虾和旅鼠一左一右,拉住了他的腰带,防止他掉下去,三个小伙伴一起用力,“哗啦”,小熊被拽出水面,拖到了船上。

小灰熊眼睛紧闭,已经陷入了昏迷之中,瞧他的肚子圆鼓鼓的,看起来喝了不少水。瓜小刀赶紧把他的身体放平,然后用力挤压他的肚皮,一下、一下、又一下,小灰熊的嘴里跟着一口、一口、又一口地吐出水,一直到嘴里吐不出水才停止。

随后,瓜小刀将竹筏停靠在岸边,在开满野花的河岸上找了一处有阳光的地方,想让小灰熊的身体晒暖和些,这样有助于他的恢复。

阳光温暖和煦,野花芳香宜人,他们将昏迷的小灰熊放置妥当,打算在一边休息一下。呼,这一通折腾,确实累得够呛。

可没等他们坐下,咦,头顶的阳光哪去啦?地上突然出现一片巨大的阴影。紧接着,一声天崩地裂般的巨吼,震耳欲聋,仰头一看,天哪,眼前矗立着一头巨兽,像小山一样,将阳光遮挡得严严实实。那大张着的血盆大口,露出匕首般的獠牙;全身的毛发根根竖立,犹如钢针一般;尖利的爪子就像把把钢刀,能将人瞬间撕碎。

“哇呀,真的有巨兽,还是一头狂暴巨兽!”红将军惊叫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