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戒之桃源天朝(12)

李蓂拉着嬴政往回走。

“怎么,被他的气势镇住了?”嬴政揶揄道。

“此人绝非简单……真没想到煜阳兄的楼里会有这样的角色。”

“哈哈,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是友非敌便好。”

一周后,五万天朝军到达了目的地——葭明县北方的平原。

两架马车停歇于大军中央前方,护在身前的是兰愿唯和一些精英战力,全军左右方兵力以一定弧度排列着,正是基本阵形之一的偃月阵。

若是有人想强行刺杀嬴政,这个阵形在最大程度上防范了这种可能性。

休整了一段时间后,北边传来一片喧嚣,混杂着人声和犬吠,震耳欲聋,擂鼓筛锣。

那正是十恶不赦的犬戎大军,奔至天朝军前方百米处,停住了脚步。

乞颜拔都骑着他那头威武的黄金战犬,从大军中铿锵有力地走出。

他嘹亮地喊道:“嬴政老弟!果然守约!今日,我犬戎大军十三万,加上你天朝军五万,拿下葭明县乃至整个广汉郡简直易如反掌!”

“竟然有那么多人!”李蓂惊出一身冷汗。

“可能是虚张声势,静观其变吧。”皇甫煜阳朝他挥挥扇子。

兰愿唯骑马上前,回道:“请允许我代陛下发言,现在我们遵守了约定,犬戎是不是应该放了田姑娘?”

他一边说一边扫视着对方大军,有几架犬车,想必还有很多在视线不及之处,思瑶应该是被束缚在其中一架内。

“老将军莫急,此战后犬戎自会放人。”

“你们的算盘未免打得太精了!”兰愿唯恨恨道。

“此言差矣。你我年龄相当,皆是为自己的王国尽心尽力,贡献了大半辈子,一朝花甲。立场不同而已,你又何必为难我呢。”

兰愿唯说不出话来。

“哈哈哈,不愧是纵横沙场数十载的拔都叔叔啊!”带着令人反感的口吻和声调,尸逐苍岚走到乞颜拔都身边,“家父下令,半刻后,攻城!”

时候一到,犬戎、桃源双方大军同时向南进发。

沙尘漫天,却无法遮蔽烈日正盛。

待到烟沙偃旗息鼓,南方赫然出现一大队人马,呈方圆阵,守株待兔般静立城前,给人一种固若金汤,毫无破绽之感。

阵中,几杆红黄相间的大纛高高在上,不断地猎猎作响。臣服的风,将那骁勇强悍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人心里。

那几杆纛上,绣着一个刚劲的字——

樊。

“竟是樊哙领军,大家要小心了!”乞颜拔都喊道。

“那人是谁?”星铃也赶到了军前。

“此人是汉室的开国元勋,刘邦的心腹猛将,据说打起仗来比藏獒还凶狠。”

“藏獒吗?哈哈哈,碰到犬戎,让他变成落汤狗!”尸逐苍岚说完,拔出长戟,“上!”

“神赐犬耀!”犬戎大军一阵高呼。

同时,另一边。

“这种阵形的战术思想是密集防御,攻击性较差。”李蓂对皇甫煜阳道,“但现在是强悍武将樊哙做统帅,便能很好地弥补攻击性,做到攻守兼备,实在很可怕。”

嬴政下了马车,骑上一匹战马,和兰愿唯简短交谈了几句。

随后兰愿唯高举红色指挥旗,两边各数百米之外的廉贞和苏拙琴见状,也挥动同色旗帜,全军多处敲响金鼓。

“进攻!”

就在三军交汇之际——

方圆几公里内,顿时地动山摇!

伴随着轰隆声,这三方势力,无论是哪一方,都有不少经验不足的士兵从马背或犬背上跌落。

“地震了!”

“怎么那么巧?”

“那是继续攻还是撤?”

众人七嘴八舌,不知所措。

而犬戎那边,从一架翻倒的犬车里爬出一人,跌滚在地上,随即奋力站起身,拔腿狂奔,却因双手被绑在身后,重心不稳,再次跌倒。

周围犬戎之人自顾不暇,没人去管她。

地震持续了数秒,停了。

这次非比寻常,巧合至极的地震,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嬴政也是,但他却知道,是什么造就了这种异象。

就在来的路上,嬴政再次观察了那只檀木玄武,发现玄武的壳上有一块花纹是活动的,可以往下按,他不知会发生何事,但愿意赌一把。

他一按,玄武的口张开了,一颗珠子滚出来。

他拿起珠子,上面写着一个字——地。

“田思瑶要逃了!”尸逐苍岚率先发现情况,无奈离得太远,只能大声咆哮。

话音刚落,军中横空闯出一头骷髅犬,正是影幽和它的主人尸逐那海!

“找……死……”复生的前族长从胸腔中挤出空荡荡的两字。

此时田思瑶尚未从地上站起,而影幽已长大嘴巴,口中旋着一团黑气,正朝她脑袋咬去!

就在危急之际,一个黑影忽然介入,挡在两者之间,而影幽顺势咬住了他的左臂!

黑衣人“啊”地一声哀嚎,黑帽滑落,喷出一大口鲜血,溅在田思瑶凌乱的长发上!

田思瑶回头一看,简直不敢相信,眼前之人竟然是——

“蛋壳!”她睁大双眼,发出惊天动地的嘶喊声。

黑衣男子的左臂瞬间被影幽扯下,他倒在地上,脸色发紫,微弱地喊道:“田姑娘,保……重……”

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尸逐那海和影幽都是一怔,想再攻击田思瑶时迟了,兰愿唯已将她救上马,撤出了犬戎军!

“星痕……你个叛徒……”尸逐那海一声怪吼,紧接着影幽把已断气的星痕咬成了碎片,血肉模糊。

“哥!”此时星铃骑犬而至,望着地上支离破碎的亲人,声音颤抖着,“前族长你……”

说着她抽出刺鞭,欲向影幽袭去!

奔至而来的尸逐苍岚见状,一个巴掌把星铃打下犬背,怒目圆睁道:“混账!你想造反?来人,把她绑起来关进犬车!”

犬戎一连串的变故,嬴政等人都看在眼里。

此刻,嬴政向兰愿唯使了个眼色,兰愿唯立刻高举绿旗。

不一会儿,天朝军和樊哙军竟同时向犬戎军夹攻!

“混账嬴政倒戈了!是否撤退?”乞颜拔都询问尸逐那海。

“杀……”尸逐那海如同尸体一样冷静。

也许,他一直都是尸体。

“好啊!嬴政!”尸逐苍岚牙齿咬得咯咯作响。

他近乎疯狂,挥动长戟,卯上了迎面而来的樊哙守军。

长戟过处,血流成河。

“哈哈哈哈哈,樊哙军不过如此。去死吧!去死吧!”

“吾乃樊哙,谁敢放肆!”守军中冲出一粗狂的身影,头戴铁盔,左手持盾,右手持剑,喝道,“犬戎族长胆色过人,可惜,你必葬身此地!”

“闭嘴!”尸逐苍岚向樊哙心脏部位猛地一刺。

“当”地一声,盾牌挡住了长戟的攻击!

樊哙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拦腰一剑砍下,却没饮到一丝鲜血。

“哦?是银丝软甲,它救了你一命,但你不会再有第二次的幸运!”

“我要杀了你!”尸逐苍岚怒吼。

只见樊哙大声一喝,双腿一收一踩,从马背上腾空而起,侧身避开了尸逐苍岚的再次攻击,同时左手用力一挥。

盾牌正中尸逐苍岚的天灵盖!

他连一声闷哼也来不及发出,只剩头骨碎裂的声音。就这样跌落在尘土中,一头银发沾满各种颜色,任人踩踏。

一生嚣张跋扈,最终,比不上一株野草。

另一处,砍骨刀对上黄金战斧!

“身手不错,新面孔!”乞颜拔都道。

“我非常感慨,做庖人时,我一只狗都没杀过,入了军,今天竟然杀了那么多狗。”苏拙琴说着,又是一刀挥出,被战斧格挡。

“哈哈哈,我会让你死得很痛苦!”

尽管犬戎被夹攻,实为不利。但人多势众,樊哙军和天朝军伤亡惨重。

特别是尸逐那海发现儿子死后,变得更为恐怖,自己纹丝不动,单靠座下影幽大开杀戒!

正如星痕生前对田思瑶说过,若被影幽咬到,必死无疑!

杀伐声从正午响彻到黄昏,葭明县门已被攻破。犬戎有备而来,势在必得,在激烈的抵抗中杀向深处。

县内几百人的民兵团护送百姓们撤离后,也加入了战斗,一同守护家乡,却转眼亡于犬爪和利刃之下,倒在血泊中。

而樊哙军已剩下不到两万人。

“兄弟们撑住!蜀郡的援军就快到了啊!”樊哙青筋暴起,大声呐喊。

其实他自己心里清楚,援军最快也要明天才能赶到。

军中再一次响起喧天的鼓声,以振奋士气。

士气就是无形的力量,有时候可以化作最强悍的武器,让生命之泉源源不绝。

死在影幽口下之人已有上千,一些勇敢的士兵赌上性命,近身攻击这头异犬和其主人,却是刀枪不入,根本是羊入虎口!

因为尸逐那海和影幽并不属于人间。

他们来自地狱。

他们是魔鬼。

“离它远一点!”兰愿唯大喊。

他已气喘吁吁。

但他决不认输。

兰愿唯一咬牙,紧握雪萤剑,纵身飞向影幽,铆足全力,向它骨骼之间刺入,其中的黑紫之气竟有一瞬间的凝滞!

影幽怪叫一声,兰愿唯顿时被弹出数尺,喷出一口鲜血,而雪萤剑已脱手,倒插在地上。

“兰将军!”廉贞急忙上前将他拉上自己的战马。

“无妨,一点轻伤……咳咳,到底是老了……”

“你别说话,我送你去后方治疗!”廉贞扶着兰愿唯,持剑抵挡了几次戎兵的攻击,便快马回转。

就在这时,一名长发飘扬的白衣男子投入战场,迅速拔起雪萤剑,疾步逼向影幽!

刹那间,挥袖成云,剑光一闪,雪萤竟半入犬身!

所有人都看着这一幕。

影幽浑身一颤!

白衣男子毫不犹豫,随即人和剑一同旋转起来,顷刻,剑身已完全刺入影幽体内!

随着一声刺耳的嘶吼,张牙舞爪的影幽顿时化成灰,漫天铺洒开来。

因失去坐骑而倒在地上的尸逐那海仿佛从来没有复活过,半睁着双眼,好似在想什么心事,全无反应,直到被愤怒的士兵们砍成肉泥。

尸逐父子的相继阵亡,严重影响到犬戎士气。

“暂退!”乞颜拔都挥舞着从金色染成红色的血淋淋的战斧,无奈下令道。

他一路奋战,再怎么老当益壮,体力也快消耗殆尽了。

加上和苏拙琴尚未决出胜负,也打击了他那枝繁叶茂的名为自信的大树。

犬戎军中鸣钲声大作,正是撤退信号。

就这样,临近午夜时分,犬戎大军退到了葭明县北方二十里处,天朝军驻扎进葭明县,协助樊哙防守。

嬴政等人临时住进一所民居中,而苏拙琴受命率五十名轻骑前去犬戎营地,伺机夜袭。

“军师,听弟兄们说,犬戎这次撤离,正是因为一个不明身份的白衣男子杀了尸逐那海的坐骑?”嬴政略感疲惫,喝了一口茶提神。

“没错,那恐怖的骷髅犬难缠得很,在它身上损失了我们和樊哙双方很多兵力啊,击退犬戎后那男子归还了雪萤剑,便不见了踪影。”

“谬芳萍铸的宝剑确实与众不同,嗯……务必要找回此人。”

“是。”李蓂坐在案前,按耐不住好奇,“陛下,我心中有很多疑问。”

“我明白,军师尽管问,我知无不言。”

“临战前和樊哙配合得那么默契,陛下私下里肯定和刘邦有过联系吧,还有那场诡异的地震,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其实面对乞颜拔都的条件,我只有两条路走,一者毁约,打刘邦;二者弃子,打犬戎。首先第一点,自始至终,我都不赞成毁约,因毁约而得到的成功,是可耻的,是抬不起头的。”嬴政望着案上燃烧的红烛,影影绰绰,他继续道,“第二点,思瑶也不是一颗棋子,她是我们的朋友、战友、家人。所以不能放弃。”

“确实难以抉择,那天开会也没得出什么结论。”

“嗯,就在我两难之际,我打开了李斯丞相留下的锦囊,锦囊里有一只用檀木做的玄武。之前李斯在信上说,若我今后遇到困境,便可打开锦囊,而这次面临的便是真正的困境。于是我写信给刘邦,告诉了他犬戎的计划,我诚心表示:我宁愿牺牲属下,也绝不会毁约,两个月后我会先佯装攻你,然后我们一起合攻犬戎。”嬴政叹了口气,“我对刘邦这么说,等于封死了自己的退路。那时我也不知道那只玄武能发挥什么用途,我寄所有希望在它身上,如果它无效,思瑶就要牺牲了……”

“原来如此,陛下您这可是豪赌了……”李蓂睁大眼睛,疑惑道,“然后,那玄武的确拥有某种神奇的力量,是它引起了地震?”

“没错,交战前我按动玄武,它吐出了一颗地珠,竟没入土中,不久后便地震了,这场地震虽然影响到了所有人,但实质上帮我们救回了思瑶,当然,那名犬戎男子也功不可没。按照锦囊内纸条所言,我猜测,玄武体内一共有三颗珠子,分别是天、地、人。现在应该还剩下两颗。我给你看。”

“竟有此事……”李蓂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

嬴政将怀中的玄武递给李蓂,李蓂仔细观察了很久。

“此事暂且不要对外透露,这玄武还有太多秘密。”

“是!”

“抱歉,如此重大之事,先前我都没和你们商量,是我太自作主张了。”

“不,陛下身为一国之君,一些机密之事不便公开,也很正常。而且您心思缜密,并非独断专行之人。这一回做的实在是太漂亮了!”

“军师过誉了,多亏李斯之物,才能化险为夷啊。”

“陛下,容我多言,这种超越自然法则的力量,皆是逆天之举,都是要付出相应代价的。将来不到万不得已之时,不建议使用。”

“军师言之有理。”

同一时分,在葭明县北方,犬戎阵营中一片火把,照亮了这片荒野平原。

而苏拙琴小队隐蔽在不远处的树林中。

“现在吹的什么风?”苏拙琴轻声问部下。

部下扔了几片树叶,答道:“东南风。”

“好。把马背上的麻袋全拿着,快跟我走。”苏拙琴边说边跑起来。

半刻后,小队来到犬戎阵营的东南方。

“再确认一下风向。”苏拙琴指示道。

“嗯,风向未变。”

“好,开始烧!”

众人随即拆开各个麻袋,掏出了一把把的野草,堆聚在一起,形成一个直径数十尺的圆形草堆,最后点燃火把,扔进草堆。

“速撤!”

“苏将军,这究竟是什么草?”

“细叶姑婆芋。”

随着滋滋作响声,细叶姑婆芋转眼燃烧出大量黑色浓烟,乘着半夜的东南风,阵阵涌向犬戎营地。

“不好!风中有毒烟!众人赶紧用湿布捂鼻!”

“给战犬也捂上!”

“是东南风!快往东北处转移营地!”

“快去查找毒烟源头!”

人声夹杂着犬吠,犬戎营中乱作一团,戎兵匆忙收拾包袱转移,也有不少未及时采取措施的人犬在吸入毒烟后停止了呼吸。

“可恶啊!嬴政!”乞颜拔都刚躺下半个时辰,此刻怒不可遏。

他屏住呼吸,用湿布给他的黄金战犬围了一圈,对族人喊道:“你们先转移!动作快!”

说完便跨上犬背,往葭明县的方向冲。

不一会儿,乞颜拔都远远看到月色下矗立着一人一马。

“是你!”他的声音划破夜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银发男子从属下手中接过一只犬骨喇叭,仰头对着城楼喊道:“神赐犬耀!城墙上的人都给我听好了。吾名尸逐苍岚!乃现今犬...
    Myron马阅读 351评论 1 4
  • 他喘了口气,说道:“陛下,好消息!犬戎撤兵了!” “真的吗?太好了,我们胜利了!”嬴政突然又想起什么,眉头一皱,“...
    Myron马阅读 363评论 4 4
  • 傍晚,众人围聚一堂,军庖们忙活完了,饭菜冒着热气,如果不远处的龙血玄黄只存于谈笑间,那该多好。 收兵归来的廉贞上前...
    Myron马阅读 329评论 4 4
  • 关系图和人物简介匹配目前进度,并非完全展现。 以下多少含剧透,由您自由选择。 主要人物(原创/历史): 兰行章 男...
    Myron马阅读 1,046评论 6 4
  • 男子来到嬴政跟前,单膝跪地,执扇作揖,正色道:“参见陛下!草民承香楼当家——皇甫煜阳。” 嬴政转过头用眼神询问李蓂...
    Myron马阅读 353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