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戒之桃源天朝》硬核关系图


关系图和人物简介匹配目前进度,并非完全展现。

以下多少含剧透,由您自由选择。


主要人物(原创/历史):


兰行章

男主角之一,与贺依亭相恋,从上海飞往邯郸后,发生了一连串出人意料的故事。


贺依亭

女主角,兰行章的女友,心地善良,热情活泼,就读于邯郸大学。


齐芸

贺依亭的大学室友,笑里藏刀,心机深沉,嫉妒贺依亭的一切,千方百计想陷害她。


黑皮

原齐家的打手,后被齐芸暗中雇佣,以对付贺依亭。


嬴政

男主角之一,即秦始皇,中国历史上首位皇帝。出生于赵国首都邯郸,秦庄襄王之子。


李斯

秦代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和书法家。一心为大秦之延续。胞弟李诺被腰斩后,于秦末汉初之际,以“混元锁天阵”冻结整个时空。


嬴絮儿

兰行章、贺依亭、嬴政三人于商洛郊外垃圾场发现的弃婴,后被嬴政带回西汉初年。


付燕洁

人称“非主流教主”,其人却是清秀纯净,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帮助兰行章等人破译了李斯竹简上的神秘文字。


秦嫂

阿房村之人,忠厚、善良、老实。将赵小慧和田思瑶视如己出。


赵小慧

阿房村之人,刘邦安插在阿房村的内线,在嬴政的调虎离山计之后被刘邦所杀。


少昊思瑶

阿房村之人,又名田思瑶,自小学医,人称“妙手回春田药仙”。岐山之战中,田思瑶所在的追击队全军覆没,其被犬戎抓走作为人质。


嬴宕

阿房村之人,战乱中的孤儿,为李斯所抚养,后被嬴政封为“当先将军”,死于乞颜拔都。


兰愿唯

李斯至交,藏匿于骊山中的秦家军之首。正义凛然,宝刀未老。


李蓂

李斯侄子,桃源天朝军师兼御史大夫。


李荚

李斯侄子,桃源天朝军师兼太尉,死于犬戎军。


刘邦

西汉开国皇帝,后与嬴政达成共识,二人于骊山九龙顶签订《汉源协约》。


红妃

刘邦爱妃,一度被嬴政等人挟持。


樊哙

西汉开国元勋,大将军,左丞相,著名军事统帅。一度作为葭明县守将,力抗犬戎大军。


刘乐

本文女二号,汉高祖刘邦和皇后吕雉的女儿。正史没有记载鲁元公主的名字,刘乐一名来源于《中国帝王皇后亲王公主世系录》(柏杨著),但没有提供名字来源。于葭明县救下危难之中的嬴政。武器:乐神弓。


尸逐苍岚

犬戎族现任族长,作风嚣狂,死于樊哙。武器:长戟。


星铃

犬戎族人,刚柔并济的奇女子,爱慕嬴政,曾于长安城下公然告白。后在族内压力下设计嬴政,怀上邪胎,后昏迷期间被禄存轻薄,因邪胎降生而亡。武器:刺鞭。


廉贞

原秦家军第三队队长,后领导南斗军,为人潇洒果决。


皇甫煜阳

承香楼大当家,温润如玉之翩翩公子,犬戎入侵长安时以奇招败敌。与李蓂、田思瑶为旧识。武器:折扇。


尸逐那海

尸逐苍岚之父,犬戎族前任族长,因嬴政回归后引发秦岭怨念复燃,从而复活,复活过程中被赵丹伺机夺取一魄。对上汉源联军时,其坐骑骷髅犬影幽一度大开杀戒,后败于澹台无漾。


乞颜拔都

尸逐那海的老战友,骁勇善战,一度与苏拙琴勾结,后死于六邪剑主。武器:黄金战斧。


星痕

星铃之兄长,犬戎族典狱长。出身蛮荒之地,却喜好和平,厌恶战争。在田思瑶面前自称蛋壳,后为救田思瑶而死于影幽之口。


谷灵鸢

通过长安城招聘会的三关严苛考验,从一千余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公主嬴絮儿的全科教师。


澹台无漾

来自哀牢国,哀牢六魇之一,谷灵鸢年幼时崇拜的大哥哥,行踪飘忽不定,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后因立场各异,与昔日至友夫蒙煅反目,展开巅峰对决,剑断人败。在生命最终时刻,被谷灵鸢带上华山雪池。武器:雪萤剑。


谬芳萍

谬少卿之女,一代铸剑师。雪萤剑之铸造者。


苏拙琴

长安承香楼总店的厨师长,拿手菜为商洛名菜商芝肉。后领导北斗军,可单挑乞颜拔都不落下风,因故对嬴政怀有深仇大恨。武器:砍骨刀。


龙丘寒

哀牢国第六任国君,依赖于太傅赵丹的决策。


龙丘霜雪

哀牢国王女,一头明艳白发,龙丘寒之胞姐。曾作为使节,亲自前往咸阳会见秦二世胡亥,后离奇失踪。


夫蒙煅

哀牢六魇之一,极端主义者,曾与澹台无漾是至交,最终刀剑相向。因修炼“不灭天火”,头发从黑色变为红色。武器:长枪。


柳轩

哀牢六魇之一,书生模样,个性恬然。后于壶水之战时重伤不治。武器:柳叶刀。


禄存

体格健壮、满脸胡须的糙汉,原秦军第七队队长,后任南斗军廉贞之副将。因轻薄星铃,死于神煞童子。


神煞童子

犬戎族设计嬴政,采集到龙精后,在星铃体内孕育而生的邪胎。一出生便能取人首级,通体发黑,眼睛泛红,令人毛骨悚然。借助尸逐苍岚尸体发声,扬言三年后灭长安。


六邪剑主

甫登场就杀了乞颜拔都和犬戎残党,身份成谜。后悄然跟随赵丹进入螭龙界,打伤安有鱼,取得宝物龙王品。武器:魔剑六邪。


苏淼

回忆中的人物。苏拙琴父亲,著名占卜师。后与妻子一同被秦军活埋于咸阳郊外。


苏曼

回忆中的人物。苏拙琴姐姐,在秦军迫害之下双目失明,后出家做了比丘尼。


天相、天同、贪狼、武曲

四人皆为原秦家军队长。后死于太行山飞狐陉的重重陷阱。


晏华妤

嬴政等人在太行山飞狐陉的山洞内遇到的神秘采菇少女,甫登场便破解了鬼面蝠的超声波对众人造成的集体幻觉。后于太白山再次帮助嬴政。


赵丹

赵国没落贵族,秦灭六国后投奔遥远的哀牢国,现任哀牢太傅。城府极深,不择手段,一度在幕后操纵着整个局势。以暝海九龙渊为钥匙,于夜郎笃梦的壶水之畔进入螭龙界,取得宝物天龙方舟。


东篱

赵丹之心腹杀手,忠心耿耿,后死于栀邪。武器:匕首。


胡邕

楚国方士、珠宝商人,赵丹故友。后被赵丹连累,因窝藏罪入狱多年。


庄适迩

时任滇王,庄硚之孙。于元江之战中殒命。


安有鱼(原名:年有鱼)

螭龙界之人,性情温婉,以捍卫螭龙界为首要,岁无涯的师妹。后身负重任,离开螭龙界。武器:巨剑越绝。


岁无涯

螭龙界之人,年有鱼的师兄。对师妹照顾有加。


缥缈君

回忆中的人物。数百年前助商纣王抵抗周武王联军,因手持龙神刀,且一袭蓝衣飘扬如海,世人皆称之为“沧海龙神”,也是哀牢开国君主九隆的挚友。后耗尽自身精元,创立螭龙界。武器:龙神刀。


佐洛举

夜郎国部落首领。于笃梦壶水之畔,对上赵丹所率的哀牢军。后联合滇王庄适迩攻打哀牢,于元江之战中殒命。武器:流星锤。


栀邪

佐洛举部落第一女刺客,后被赵丹挟持,困于哀牢太傅府密室,下场不堪。武器:荆棘双斧。


李牧

战国时期的赵国名将、军事家,与白起、王翦、廉颇并称“战国四大名将”。公元前229年,赵王迁中了秦国的离间计,听信谗言夺取了李牧的兵权,不久后将李牧杀害。李牧后被赵丹唤回魂魄,寄于栀邪之身。武器:鬼木斩(柳叶刀重铸)。


惠心法师

华山倚云庵比丘尼,于华山雪池带回澹台无漾和谷灵鸢,并救回后者。其俗名为苏曼。


林幻

一夜之间在长安城声名鹊起的神秘少年,身边跟着天聋、地哑两名随从。武器:幻音箫。


云龙尊者

螭龙界三龙尊者之一,一头浅蓝色长发引人注目。时而正经,时而轻佻。为了帮助安有鱼而离开螭龙界。武器:鬼车刀。



次要人物(原创/历史/神话):


少昊正言


田思瑶父亲。


少昊天


田思瑶爷爷。


李诺


李斯同胞兄弟,其主动出面顶替李斯,在咸阳被腰斩。


谬少卿


内史郡郡守,谬芳萍父亲,死于尸逐苍岚。


荀卿


著名思想家、文学家、政治家,儒家代表人物之一,时人尊称“荀卿”。


扶苏


又称公子扶苏,嬴政长子。


胡亥


即秦二世,嬴政第十八子。


子婴


即秦三世,秦朝最后一位统治者。


赵高


秦二世之丞相,大奸大恶之人。


徐福


秦朝著名方士。


项羽


西楚霸王,楚国名将项燕之孙。


虞姬


项羽爱姬。


吕雉


即吕后,刘邦之妻。


戚夫人


刘邦爱妃。


张良


秦末汉初杰出的谋士、大臣,与韩信、萧何并列为“汉初三杰”。


萧何


西汉初年政治家。


韩信


西汉开国功臣,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


刘欣


西汉第十三位皇帝。


董贤


刘欣宠臣。


刘婴


西汉末代皇帝。


王莽


新朝的建立者。


刘秀


东汉开国皇帝。


姬宫湦


即周幽王,西周第十二代君王。


蒙恬


秦朝著名将领。


蔡伦


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中造纸术的改造者。


张嫣


鲁元公主与宣平侯张敖之女,汉惠帝刘盈的皇后。


刘盈


即汉惠帝,汉高祖刘邦与吕后之子,西汉第二位皇帝。


养由基


东周楚国人,春秋时楚国将领,是中国古代著名的神射手。


张敖


秦末随父张耳参加陈胜、吴广起义,曾封成都君。


张耳


秦末汉初人物,曾参加秦末农民起义军。


王翦


战国时期秦国名将。


王贲


秦代名将,名将王翦之子,与其父是秦灭六国战争中的主要将领。


叶光纪


叶光纪是指五天帝之一的北方黑帝的名字,出处《广雅·释天》。


九隆


传说中哀牢国的开国君主,东海龙王之幼子。


吕不韦


战国末年著名商人、政治家、思想家,官至秦国丞相。


滈池君


水神之名。


庄硚


战国时楚将。


曹丕


魏文帝。三国时期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曹魏开国皇帝。魏武帝曹操次子。


左丘明


著名史家、学者与思想家,著有《春秋左氏传》、《国语》等。


黄歇


春申君。楚国大臣,曾任楚相。与魏国信陵君魏无忌、赵国平原君赵胜、齐国孟尝君田文并称为“战国四公子”。


李园


战国时期楚国权臣。谋划诛杀了春申君黄歇。


赵嘉


战国末期人物,即赵代王。又称公子嘉、代王嘉。


白圭


战国时期洛阳著名商人,有“商祖”之誉。


邹衍


战国末期齐国人。阴阳家代表人物、五行创始人。


赵王迁


赵幽缪王。嬴姓,赵氏,名迁。战国时期赵国最后一位国君。


司马尚


赵国将领。赵王宠臣郭开受了秦国贿赂,造谣说李牧、司马尚谋反。赵王因此改用赵葱和颜聚代替李牧、司马尚。李牧不受命,赵王使人捕得,并杀了李牧,废司马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翌日上午,蜀郡的三万援军赶到,联军合并后向犬戎营地反攻,前线又一次上演生死交锋! 而嬴政等人则坐在暂时充当作战指挥...
    Myron马阅读 383评论 11 4
  • 傍晚,众人围聚一堂,军庖们忙活完了,饭菜冒着热气,如果不远处的龙血玄黄只存于谈笑间,那该多好。 收兵归来的廉贞上前...
    Myron马阅读 330评论 4 4
  • 同一时刻,阿房村。 嬴政高声道:“哈哈,各位,庆祝我们铲除内线!” 众人举杯碰盏,声声奇道:“陛下怎会知晓赵小慧是...
    Myron马阅读 168评论 0 3
  • 捕捉是实现掌控的第一个阶段,它让人产生一种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的感觉。 这个过程是把引起一个人、一群人注意的事项或者一...
    放慢脚步阅读 339评论 0 0
  • 走出办公室,常常已是凌晨时分,伴着浓浓的露气和朦胧的睡意,顺着熟悉的归途,结束一天的工作…… 回宿舍的路是条林荫道...
    落水有声阅读 5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