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有醉人梨涡的少年叫易烊千玺

其实一开始对易烊千玺真的没有太多印象,在我之前的认知里,他没有王源那么玩闹显得可人爱,似乎也没有王俊凯那么帅气。节目里,总是安安静静地待在一旁,不爱搭话,只会在主持人问他时才会回答。

所以一开始他真的是没有特别能吸引我的地方,后来知道他的书法不错,这才慢慢对他有了关注,因为我特别欣赏字好的人。但是最近发现,他给我的惊喜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出演少年屈原,成为丹麦国家旅游形象代言人,上《TMagazine》的封面......好多人说他像是一下子开了挂,但熟悉他的人知道,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TMagazine》的封面
出演少年屈原

在《熟悉的味道》里,千玺的妈妈说,很少有人跟他们一样,几乎每天放学后去各个培训班,魔术、跳舞、画画一个接一个,周末也连轴转。在烈日下,在寒风中,坐着最早的一班公交车出发,乘着末班车回来,一大一下两个脑袋相互依靠着,车还在往目的地前行,但那时谁也不知道他的目的地在哪......

小时候不懂为什么自己要这么辛苦,有过埋怨、不解和退缩,但是后来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谢妈妈,感谢那时的自己没有放弃。

成立了TFboys之后,人气大增,但随之各个诋毁也接踵而来,我不想写那些,因为凡是有点了解他们的人,都知道他们经历过什么。

很心疼,但是,却无可奈何.....

但是他的粉丝却是一道别样的风景,记得愚人节那天集体换头像、换名字表达对偶像的支持,在评论里写诗赞扬偶像等等,真的是很有才华!最近还有位粉丝还因为画画很好上了热搜......也难怪,偶像这么努力,自己怎么能颓废度日呢?

《放开我北鼻》
《全员加速中》

他孝顺,感恩妈妈为他所付出的一切,小时候不懂为何自己要这么辛苦,有过埋怨,有过眼泪,但还是坚持下来了,这点对于做任何事都只有三分钟热度的我真既羡慕又佩服。看过节目里,他专心为妈妈学做她爱吃的菜,自己设计剪裁给妈妈的衣服,去小时候常去的地方摘草莓,精心装饰成一束草莓花。还有那封感人的手写信,提到过去的经历,没有说一句辛苦,只是心疼妈妈为自己的付出。

但是这封信最令我感动的不是感谢妈妈的那些话语,而是那句“楠楠也在一个美好的环境里成长,哥哥走过的路他都不用走了......”

前面那么多煽情的话我最多只有感动,而这句却一下子触动了我,让我有了共鸣,不自觉酸了鼻子。

有时我们努力,不单单是为了自己,有时也是为了我们爱的人有更好的选择和生活。

手稿

我也有一个弟弟,我明白不管是哥哥还是姐姐,面对一个既惹人爱又招人恨的小家伙会是怎样的心情,他会一直挑战你的忍耐的极限,在你打算发火时立刻低下头、嘟着嘴,然后抬头眼泪汪汪的看着你,让你无计可施。也许是有相同的经历,所以当我听到那句话时,我敢肯定,这位少年肯定是一个好哥哥。他的微博上也有许多弟弟的照片和视频,对于这个不能常常见面的弟弟,我想他的心里应该是既愧疚又深深的思念吧......

两个Jackson

然并没有一路看着他,但是也依然可以清楚的看到他的成长。记得一个场景,那时才出道不久,主持人递给他话筒问问题时,他显得很拘谨,也许是过于紧张,也许害怕说错什么,回答都是很小声的。但是现在看他的采访,很明显放松了不少,不能说游刃有余,但能较好的表达出自己想说的。

北欧旅游局发布易烊千玺成为丹麦国家旅游形象代言人时,炸出来了一帮人,有祝福也有酸的,其实他与丹麦这个国家的缘份源于很早了。

14年上《天天向上》时,写了一副书法作品"挥斥方逑"送给同期嘉宾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被丹麦大使馆收藏,陈列展出。后来给电影《小王子》中给小王子配音,再到今天的成为丹麦国家旅游形象代言人,他与丹麦这个国家是缘份也是收获。

其实,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一直在默默努力,他不是那种把努力挂在嘴上的人,只会用实际行动去证明他在坚持。就像他说的那样:

“我们小时候,都会有一个偶像,长大以后想成为他,但是现在更多接触工作,更早步入社会里面,我发现长大以后,你自己就是你自己,我有一个偶像,我其实就是跟他一起进步,然后一起去努力,他就是一个标杆。你想走这条路是因为你喜欢,所以你一直坚持就好了,但是中间肯定是非常累的,因为你特别喜欢这个,所以你不能放弃,你要继续走下去。”

练舞ing
练舞ing

这个少年的声音很好听,这个少年有令人垂涎的腹肌,这个少年喜欢跳舞,这个少年写的一手好书法,这个少年真的不一般......

我喜欢他的笑,对弟弟的宠溺的笑,抽到狼人兴奋时的笑,尤其是穿着白衬衫面对镜头时淡淡的微笑。大多时候,他是安静的,像个大人一样,但是只要他一笑,就觉得,恩......他就是个孩子般的少年,紧张时也会结巴,会露出局促不安的眼神和咬手指的一些小动作,这些鲜明生动的小动作更让我觉得舒服,17岁的少年不需要太过于沉稳内敛。

最后用网友的一句话总结:你的梨涡没有酒,我却醉的像条狗~~~

少年笑的真好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距离11月28日还有约一个小时,看过我之前几篇文字的盆友都知道我自称追星族。从我来简书立下flag之时,我就告...
    Holly喜玺子阅读 1,093评论 7 16
  • 在学校里呆了那么久,作为一个吃货,食堂总是全校里最最吸引我的地方。食堂里有各种不同风格的食物,或者面或者饭或者粉,...
    海棠未开阅读 266评论 1 3
  • 2016.8.24 增 插入一条记录INSERT INTO 表名称 VALUES (值1, 值2,....);IN...
    云转水流阅读 131评论 0 0
  • 穿过白驹过隙般的年月,不知不觉间,如今却到而立之年了。 回首往昔,我看到好多人,他们中的好些人,或胖或瘦,或高或矮...
    墨染一林深阅读 554评论 0 0
  • 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大都市,他活力四射,充满激情,他是年轻人最爱的城市,想实现自己的理想你就一定要来深圳,他一定能对哪...
    码字好玩儿阅读 5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