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梨涡少年,易烊千玺-霸气归来

现在距离11月28日还有约一个小时,看过我之前几篇文字的盆友都知道我自称追星族。从我来简书立下flag之时,我就告诉自己有一天一定要写一篇关于追星的文章,其实一开始没想过今晚写的,只是明天是我很欣赏的一个孩子的生日,想在他15岁的最后一刻留下丁点痕迹吧,所以决定提笔写下自己此刻心情吧,在多年以后,再回头看看时,依旧为那时的自己感动。

Paste_Image.png

这位少年想必现在很多人都认识了。其实早在他们组合出道的时候我就听说过了,那年我正好高三,忙着在一月一次的月考两月一次的全市统考中好好发挥,那时班上很多女生哈韩,有喜欢SUPERJUNIOR(初心是这个组合)的,少女时代的,BIGBANG的,东方神起的,的确这几个组合都很有实力。听说TFBOYS时,一看都是些毛头小子,没什么感觉,也就没怎么关注了。

Paste_Image.png

再后来,上大学了,有时间了,唯一一次看演唱会就是大一的时候SUPERJUNIOR在北京开的那一场,后来随着时间过去,他们组合在国内也很少活动了,自此我的追星经历告一段落。
真正注意到TFBOYS是在学校街舞社里练舞的时候,社里有人开始跳他们的舞,再后来就是今年小别离里面他们三小只的客串,我本来不是那种有耐心去看完一部好几十集电视剧的人,一开始也就当打发时间,看到他们三小只出现的部分我居然忍不住笑,边笑便对舍友说:他们三小只一眼就看得出是在演戏,尤其是易烊千玺,演得就像是在演戏,而且是那种很乖的孩子,这演技还得练啊。

Paste_Image.png

那时候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去看了他们出道几年的MV,第一眼觉得这三个少年无论是唱的歌曲还是MV中的造型都很舒服,就是他们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这几年我很少关注韩国新出的组合了,一个原因是新团太多,脸盲分不清谁是谁,另一个原因是觉得韩国团里无论啥组合都染得乱七八糟颜色的头发,觉得有点不舒服(纯属个人感觉哈)。
三小只的歌词表现了他们这个年纪有的心事和烦恼,造型很干净阳光,总是给人一种元气满满的感觉,给当代青少年都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
他们组合粉丝的名字叫四叶草,每个人又有着各自的应援色与粉丝名,其实我是不太愿意做唯粉(只饭一人)的,因为我觉得他们是一个团队,一直以来我只希望看到团队越来越好,我相信他们组合的每一个人都有着共同的愿望,那就是组合发展得越来越好,走向十年之约。
扯了这么多,回归主题吧,易烊千玺不属于那种一眼惊艳的少年,却是越了解越难以忘记的孩子。

Paste_Image.png

真正被这个四字男孩吸引是在看了网上一个他的跳舞视频,真的是被帅到了,现在我已经忘记是哪一个视频哪一支舞了,我依旧记得在那晚我在网上不断地看他的微博、唱歌、跳舞时的心情,其实,喜欢上或者说被一个人吸引有的时候真的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Paste_Image.png

真正了解了他之后,我才敢在这里把这些心里想的写下来,因为我不想以后再回头看的时候漏掉些什么。
易烊千玺,这个笑起来有点害羞的带着干净梨涡的男孩子,多才多艺,从小学习了很多乐器、舞蹈,我还记得他在参加一个选秀节目的时候,高晓松问他:你学了这么多东西,你不累吗?他说:因为我妈妈想让我成为一个特别的人!那时候的他,还不出名,每天放学都去舞社练舞,跳得汗水湿透了衣衫,是一个喜欢在微博上分享和弟弟在一起的日常,是一个默默努力,努力练好书法,练好舞蹈,努力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第一眼见他,觉得他好高冷啊!至少在组合内感觉他是那种特别高冷,不常笑,而且做事中规中矩的人,但是仔细了解过后,发现我千真的是很高冷,无论是在节目上还是日常发布的周记里,都可以看到他高冷的书法;好不容易发的微博,配的图都是不苟言笑的自拍;节目上或是直播中讲的冷笑话都会让我感叹:哇,果然好冷。这该是一个多有才华的男生啊!
有的时候,我在想他的父母真的很伟大,培养了这样一个无论是在节目上还是现实生活中都那么懂事善良的少年。很难想象多才多艺的他是怎么熬过那些年多少天如一日的练习,我想他也一定有过疲惫,但一定是心里的那份喜欢大过苦累吧,不然也不会走到今天。
记得在看去年他参与的《全员加速中》里面,总是能在很多个小细节里被感动到,比如每期里面设置的故事情节中,会有很多演员按照剧本走,其中有饰演乞丐或是难民的向他们要吃的,有的可能根本不会给他提供信息,但是他一听到人要吃的,马上不顾危险去买吃的。我想,我肯定不单单是被他的才华吸引的,这样善良的一个男生,总是带给我感动和惊喜。

Paste_Image.png

易烊千玺是组合里的舞蹈担当,这是很多了解TFBOYS的人知道的,也是那些喜欢着易烊千玺的人所引以为傲的。他说过,在这么多才艺中,他最喜欢跳舞,他的梦想就是将来开一家自己的舞社,给一群像他一样有梦想的人上课。我也很喜欢跳舞,每次看到好看的舞或是好听的音乐总是按耐不住想学的冲动,看!这就是我喜欢的人。

这个明天即将满16岁的少年,不仅学舞厉害,而且会用自己偶像的音乐自己编舞,而且对于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总是不厌其烦地反复练习,就是这样一个朝着自己内心清晰目标前行的人,惊艳了我,也惊艳了时光!


说起手机里存的他的图,有很多帅气的,唱歌暖暖的,跳舞发着光的样子,但是我还是更喜欢收集那些他不经意的瞬间,打着哈欠的,吃饭时候脸颊鼓鼓的样子,睡觉时微张着嘴巴的样子,因为这些是他生活中很真实的样子,不会让我觉得与他离得很遥远,而是,这就是一个很真实和普通人没什么不一样的闪亮明星,他也会困,也会累,也会有出糗的样子......
现在的他可能每天忙着拍戏,出席各种各样的活动,夜幕降临的时候还要学习学校的课程,又或者是练习舞蹈与歌曲,我知道这样的他一定感到过疲惫,但是这又有什么呢!我想他肯定是不在乎的,因为他在朝着他想变成的样子努力,忙碌的日子让他觉得充实,可以体验很多同龄人不曾有过的生活,可以去很多地方,可以快速成长起来,可以给很多人当榜样,有能力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这是他选择的路,我相信他一定不会后悔这样的选择的。
现在我喜欢着这样的他,这样朝着目标努力的人,也让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干劲与期待。此时快要步入社会的我,不会去过分探知他们的生活,会在自己的世界里默默关注着他,他进步努力,我为他暗自鼓掌;他伤心难过,我暗自为他鼓劲儿。我想在我的世界里与他一同变好!

我始终相信,每一段经历,都会带给我们什么,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不好无用的,但是这些经历都丰富了我们的人生,在我们年老的时候,再回头看看,我们会说,啊,原来我做过那件蠢事呢!


在小别离后的三小只,在很多其他的影视剧中都有参与,我也有去看过,他们每个人的表现都越来越好,肯下功夫去学习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好的,这一点我从来没有质疑过,在我的梨涡少年身上,我更加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Paste_Image.png

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说,但是原谅语言贫乏的我,我不懂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我对你的欣赏,不懂用什么样的语言把你更好地展现介绍给别人,不懂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诉说你对我的意义。但是,这又有什么呢,只要我知道,我喜欢着这样一个人就可以了,我喜欢的是一个优秀、善良、敢于接受挑战、有清晰目标的美好的人就足够了。
本来想赶着在你15岁的最后一天敲完的,但是酝酿太多,还是到16岁的这一天了。

Paste_Image.png

收藏了好多你的图,那么还是用这张来作为结尾吧。
借用微博里一位粉丝的语言来结尾吧。
初遇你青涩孩提,今已翩翩温润如玉。
光阴被冻入胶泥,你似玲珑一方印玺。
梨涡缱绻盛笑意,温柔令万人痴迷。
每一次舞蹈淋漓,恣意挥洒灵感创作。
邂逅过玫瑰狐狸,一路上披荆斩棘。
愿你如你所期,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非常闷 *HE 一 生日会过完之后有一两天的空闲,不拍戏不训练。易烊千玺这段时间为了生日会没日没夜的练舞,习惯了...
    吉日兮辰良阅读 4,315评论 3 13
  • 很小的时候像梦 天空蔚蓝寥寥微云 我原以为离开这里就幸福了 只是没想到 外面的世界 只不过是在另一个地方重复着一样...
    可一乐吖阅读 131评论 0 4
  • 人类社会上下五千年,太多的事,太丰富的语言,物化的现实世界,虚构的网络之间,一句话,一个词,一件事都会反映出人的不...
    繁星如海阅读 163评论 0 0
  •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 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他叫什么名字?anne 2、他几岁了? 35...
    Maggie_AU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