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无梦想,何不先行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姿态,或许像只小鸟一样自由自在,或许像只蝴蝶一样千姿百态。我们生在这人世间,总有这样那样的无奈,我们总是会辜负一些美好的东西,却唯有梦想与爱不愿辜负。

但你总得知道,你的梦想到底是什么?

小学时代,梦想是成为老师,科学家,或者宇航员这样的人,那时觉的,他们是可以称的上是光荣与伟大的人。 中学时代,明星,富豪,或其他能使名声在外的人更能引人向往,羡慕他们的美貌与风光。大学后,梦想反而丢失了,现实让人明白,梦想总是遥不可及。让人在痛苦和煎熬的努力中选择遗忘。

大学来,我好像真的忘了梦想,或许我没有,从农村来到城市,我未曾因为繁华而堕落,只是因安逸而丢失。

小学,初中,高中,总说着学习靠自己努力,但其中一半的功劳却定是老师与父母的步步紧跟,真心爱学习,爱应试教育的想来总是不多的。大学却是不同的,这里没有人要求你做什么,年龄上差不多成年了,从父母手中接过管理自己的权力,但总有些人在权力交接之后,被权力诱惑,迷陷于安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逸真的是把最可怕的刀,击穿你的生活,流走时间的血!

我从农村来,毫不吹牛的说,小学,初中,高中成绩一直是班里数一数二,不及格,抱歉,不存在的,甚至在记忆里,我好像没有过因为睡觉或懒惰而迟到,也没旷过课,哪怕一次!

大学进入城市,如今三年过去,迟到,旷课,成了家常便饭,似乎可以按照喜好做一切想做的是,然后理所当然挂科,那时总想着也无所谓,又不会找家长,开家长会。听人说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却总想让自己快乐,游戏,小说,不一二举。

“你一边感慨愧不如人,一边抱怨得不偿失;你一边坦然于平凡,一边又不甘心低人一等。你嫉妒别人比你强,又嘲讽别人比你活得热闹;你不屑与人为伍,又害怕自己与众不同。 你是思想上的巨人,是行动中的矮子,这也成为了你厌恶却又乐此不疲的成长游戏。说得再难听一点,就是你像猪一样懒,却无法像猪一样懒得心安理得”。这段话完美的阐述了我花了三年养成的心态。

还是忍不住说句这世界矫情的话––真后悔,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嗯,我觉得自己平凡可贵。

三年,什么梦想,没有,也没有过,青春画出一幅画,画上是空白的平凡。

前段时间接到父亲的电话,问我学的怎么样?我说好,问我钱够吗?(家里条件不好,从不乱花钱,也许这是唯一还留着的缺点)我说够,这样的对话到不稀奇,毕竟进行过了很多很多次,只是父亲告诉我说听别人说考研之类的话,说让我也考一个,还说不用担心钱,能考尽量考。我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虽然我习惯给家里的每一个问题都答一个“好”的答案,但我的确迟疑了。最后我到没糊弄这个问题,给了一个真实的答案:到时候再看。

人有时候总是突然忍不住动一动脑子,我突然有种不快的感觉,我有点担心明天的未来会怎样!考研,有点担心底子太差,找工作,遗憾,我没有一个专业类的证书。

我环顾周围的同学,记得上次老师问过考研,全班三十个人,26个举手要考研,我觉得有那么几个可能不考的也举手了,鄙视之,当然不否认我当时也想举,但我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成绩渣到底了。

人们总说梦想指引方向,没有梦想,又该往那走?

我从不是么有着高深想法的未来大拿,也不是思想莫测的哲学大师,没有突然幡然悔悟便崛起的主角,也没有突起什么宏伟梦想,我能想到只有考研,至少,这还算是明堂的路。

三年来随心太久,我反而不可思议拥有了想做就做的果决,从7月开始,每天一半梳理单词,一半刷高数题,想来自己也有点不信,不知怎得竟也学的有滋有味!没错,有滋有味!平日里感觉日子飞奔,恍然而过,如今也觉时日绵绵。

不管12是否能过那一关,我也不去想,甚至我也不知道考研是做什么,真心有些尴尬,但想来,总归是一条路。

既无梦想,且先行远方。管他未来是怎般模样,向前走,总是没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家背靠小山,小山名曰白马山,山上有川柏,香椿,苦楝树啦啦啦,当然还有柠檬树。春天柠檬花开,微紫嫩白的花儿点缀在墨...
    小茞阅读 366评论 1 1
  • 晚安,愿长夜无梦,在所有夜晚安眠。 晚安,望路途遥远,都有人陪伴身边。 落日余晖,倦鸟归林,夜幕悄然而至。 在某个...
    纤歌生阅读 376评论 0 1
  • 无力还来无语,独过喧蝉去,层柳长街堆云碧,说不尽,此中意,十里都无趣。 双飞燕,惹来情绪。人寻树掩它相至,...
    长安旧人阅读 219评论 1 7
  • 生活的意义,也许有一天我能明白,也许有一天我能体会到。只是还没到了那个时候。 生活是什么,是经历了现实的财米油盐酱...
    阿_洲阅读 199评论 0 0
  • 鸡汤,越来越令人倒胃口,本来表达的是感悟,但拿出教育人的姿态,就不受人欢迎了; 鸡血,能让人心潮澎湃,信心满满。岁...
    石竹阅读 181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