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周爆Vol.2 《创业时代》遭吐槽:真的创业者没心情去西藏,而是战斗在菜场

简书周爆,每周100秒带你玩转简书

▎本期看点

《创业时代》被互联网人吐槽槽点太多:不如简书小说作品《赛末点》

简书公布《简书与Fountain项目合作公告》,正式进军区块链项目

《在星空为你写一首宋词》等三本简书出版新书上市

还有新栏目精彩片段、问版君上线,往下拉玩起来!


▎《创业时代》被互联网人吐槽槽点太多

近期,由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创业时代》引发争论,被互联网人吐槽槽点太多、与真实的创业环境不符,创业者观后直言:真的创业者是没心情去西藏的,而是战斗在菜场。而同样以互联网创业为题材的简书小说作品《赛末点》则被众多创业者表示更为真实。

不过剧中主角们研发的语音聊天 app「魔晶」,作为宣传,剧组真的把这款 app 上架到了App Store,还登上了社交榜前十、热门搜索词。

之前美剧《硅谷》也有类似的宣传手法,将剧中出现的一款Not HotdogApp 上架。

有细心简友发现该款团队名称居然叫做“简信”。由于简信是简书站内通讯的简称,发来简书求证是否侵权。

简书CTO回应:“他们的确叫简信,叫之前还来问我,我们简信是没有注册商标等,他们的简信是一个邮件优化 App。”

延伸阅读:《赛末点》|《赛末点》互联网时代的真正较量  | 产品日报 18/10/23 头条推出新内容社区新草


▎未来已来,逃不开的区块链

简书公布《简书与Fountain项目合作公告》,正式进军区块链项目,Fountain在《DAO创作者宣言——基于价值共识的生产关系》中提出区块链技术引入简书将是一次“新的生产关系,让我们的价值贡献得以确认”,其将“通证时代的内容创作”。据了解,简书将通过区块链技术引入“简书钻”虚拟道具,预计将在11月初正式上线,届时简友可使用简书积分兑换简书钻。

延伸阅读:积分系统升级公告 | 区块链研习社 | 区块链 | 区块链大学


▎《在星空为你写一首宋词》等三本简书出版新书上市

根据简书专栏《宋词中的娱乐圈》整理编辑而成的简书签约作者雪花如糖的新书《在星空为你写一首宋词》出版,该作品选取了两宋26位词家, 以丰富的历史知识为背景,通过对词人重要作品的赏析及背后轶闻趣事的介绍,刻画了众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又完整地呈现了大宋王朝从盛世繁华走向衰落的历史。此外,签约作者芊语芊寻的乐理学书籍《当你想要学民乐》以及根据临界冰简书专栏编辑整理而成的新书《共情:好的亲子关系胜过一切教育》亦出版上市。

延伸阅读:宋词中的娱乐圈带你一起学民乐好的亲子关系胜过一切教育



▎茵陈Melilim:真的创业者没心情去西藏,而是战斗在菜场

到了正式上线的那天,整个公司都充满着一种严肃的仪式感,全员齐集在阁楼上的办公室里,仿佛梁山聚义。江帆在上线前还特别开了个盘口:“来来来,赌一赌第一个订单卖出去的是啥,我出第一单销售额的10倍作为赌注,输了大家拿去买宵夜。——我押白菜。”

众人纷纷起哄,骂他抢下这个标的太不讲义气。时节已近隆冬,蔬菜翻来覆去只有那几个品种,白菜是其中最常见的,大概率能押中。

“我押土豆,5倍。”

“我押番茄,5倍。”

“你们倒是给我剩点儿啊,我希望绿叶菜先卖出去,隔一晚明天的卖相就卖不动了。鸡毛菜,3倍,不能更多了。”

江帆笑嘻嘻地催促在场的人下注,一圈催下来,发现了一条最大的漏网之鱼:“周,你呢?老板得带头20倍吧?”

“20倍没话讲。”周文豫笑笑,摸出了钱包放在桌上,“我闭着眼睛选一个吧,尖椒。”

“那我点发布了啊,大家看好,3、2、1——”

江帆用一种面对核弹发射按钮的姿势和决心按下了鼠标左键,周文豫明知他在装腔作势,却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紧张了起来,心脏仿佛都漏跳了一拍。网站发布速度很快,但从发布成功的弹窗出现之后,大家屏息凝神等待了十几秒,却什么都没有发生。

摘自《赛末点》


▎骠姚校尉:所有伟大的民族也必然是尚武的民族

所有伟大的民族也必然是尚武的民族。汉家儿郎以“封狼居胥”为荣,大唐男儿“宁为百夫长,不做一书生”,俄罗斯青年结婚时都会自发去卫国战胜烈士墓前祭拜,美国每逢官方盛会,所有人要首先起立向在场的参战老兵致敬。如果一个民族一支军队丢失了尚武精神,就会遭遇“靖康之耻”,就会遭遇“威海卫”。 

摘自《后背留给我》


▎胡七筒:1024,格子衫,和我的愿望:但愿人长久,bug不再有

许多年前,我的梦想是当联合国秘书长,可以操控全人类。后来因为英语学得不好,又了解到联合国秘书长着实没什么实权,要求还特么的挺高,便放弃了这个想法。许多年前,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律师,每天西服革履,走起路来步步生风,讲起话来滔滔不绝。不过最终因为普通话讲得不好,道德水平又太高,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后来,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妇科医生,立志做中国最好的男妇科医生。我的愿望是让妇炎洁公司破产,让七度空间滞销,让天下的女人欢颜。后来 ,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梦想实现起来还真的挺难。

......

许多年后的今天,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程序员,从此我的愿望变成了:但愿人长久,bug不再有。

摘自《程序猿生存指南》


▎琪官Kafka:我们都是演员

我是一位演员,只是我的表演有点特殊,既不在片场,也不在舞台;没有观众,也没有粉丝;没有彩排,也没有NG,我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一些人生命中缺失了却又十分重要的角色。我可以是父亲,也可以是儿子;可以是情人,也可以是丈夫,我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规定的演出,付出规定的感情,以换取相应的报酬,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又是我生活的全部。

摘自《假面之下》


▎须僧:跑步的美妙之处,是可以安心做个脊椎动物

“我刚才回头看你一路都没放开跑,是有什么心事么?懒得跟别人争,还是不愿出风头?”

“这……我没想过这些。”

“那你在想什么?”

“什么也没想。”张若谷说:“就是在感受自己的节奏。跑步的美妙之处,或许就在于什么都不用想,安安心心使用自己的肌肉,做个脊椎动物。”

摘自 《异兵突起 第九章 英雄与装配工》


▎玛格丽特姑姑:变质的同学会,我从不参加

這些同學聚會,我都沒參加。

日子過得風生水起、意氣風發的人,自然就樂意拋頭露面,很熱衷參加這些同學聚會。

而日子過得羞澀的人,比如我,就恨不得躲起來把日子過了,就像一名在逃通輯犯,只差沒改名換姓了。

摘自《尖沙咀以东》


▎北斗之光:男人的秘诀是拍老婆的马屁

首先要注意一下你的谈话对象,这家伙是什么性格的,再搞清楚它什么风格型的,是个完美性格的,还是个知识型风格等等之类的,你就知道跟他说什么话了,拍人马屁的,你要拍也要拍到马腿上了。

要拍到谁的腿上?它的那个孔雀的翅膀上。

这种孔雀型的人就喜欢拍马屁,拍它,你真行,你真能干,你真牛,你要鼓励它,这种人是需要别人赞美的,她才有信心去把事能干好,比如你老婆,时不时的给她来点浪漫的,她就屁颠屁颠的,心甘情愿的,全心全意的去为你干活了。

摘自《架构思维》


爆料好片段给我们,我们给你上墙机会!



虽然迟了几天,但这些表情包依旧是程序猿们的最爱。


▎鉴于近期需求较多,给程序员放假半天( ̄ ̄)/


▎砖家:国外研究发现做程序员有助延长寿命!!!∑(゚Д゚ノ)ノ


▎你从事什么职业?答:程序编程和软件开发(;´д`)ゞ


▎Debug尚未成功,别装死,起来嗨!φ(>ω<*)


▎成龙祝广大程序猿们节日快乐,Duang~_(¦3」∠)_


▎推荐好作者被签约就可以获得888元现金

▎点赞幸运章节100%获得最高99元现金红包

▎快乐地给孩子们写作,“欢乐故事”征文大赛

▎20万奖金的“行距杯”征文


▎不谈写作的出版人不是好的情感博主

下期,在上期咆哮的简书版君将在周爆中为各位提供不要钱但切中要害的问题解答服务,不论你是想一探究竟出版行业的方方面面,还是想让我们插足你生活上的家长里短,我们都乐意接受你的提问,提问方式很简单,在本期周爆下方的评论区写下你的问题就可以等着版君翻牌解答了。如果你要提的问题过于羞耻,你也可以通过邮件或简信告诉我们。邮件请发送至邮箱:tony@jianshu.com;简信请私信 @简书版权 。


关注周爆连载,简书官方带你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