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50|大宝分房睡(2018-5-28至6-3 )

文:西岭初见

5.28周一

爸爸妈妈想退货

小宝特别能哭,也特别爱哭,任何一件事情都能引起她的大哭。

晚饭后大家都在吃芒果,小宝也在吃,我们正吃的高兴,突然小宝开始哇哇的大哭起来,而且还呜呜的说着什么,可是我们谁也听不清楚她到底在哭什么。她一边哭,一边说话,说了半天,我们才弄清楚,她吃芒果有果汁弄到嘴巴边上了,就想妈妈给擦擦。唉,就这点事,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呢?

大宝有一个小音箱磨耳朵,有的时候小宝也想要,两个宝宝就开始抢了。于是妈妈又给小宝也买了一个,今天到货了,小宝特别高兴。

她拿着自己的小音箱问:“姐姐的小音箱呢?”

妈妈拿给她后,她一手拿一个,就像拿着两个小锤子一样晃呀晃,结果一不小心,姐姐的小音箱没有拿稳,一下子掉到了地上。妈妈说:“畅畅,要拿好呀,小音响掉到地上会摔坏的。”说着妈妈把地上的小音响捡起来拿给小宝。

小宝听了妈妈的话,拿到姐姐的小音响后,笑嘻嘻的,然后故意把姐姐的小音响又扔到了地上。

妈妈生气,不再把小音响拿给她,小宝大哭起来。

好吧,妈妈受不了她的大嗓门,把小音响还给她。小宝拿到后,马上就不哭了,然后,她马上又把小音响扔到了地上去。这下她像是生气了,一定要把小音响摔坏。

这回姐姐也不高兴了,在一旁说:“畅畅,你要摔摔你的小音箱,不要摔我的。”然后一把把自己的小音箱抢了回去。

小宝又开始大哭起来。

姐姐不高兴,也跟着大哭起来。家里一时间又惊天动地起来。

妈妈一边哄着小宝,一边问爸爸:“爸爸,我好想退货呀,能退了吗?”

爸爸说:“嗯,我也想退货了。”

妈妈问:“退哪个呢?”

爸爸说:“哪个吵就退哪个”


5.30周三

小宝会数数

下午,妈妈带着两个宝宝出来玩的时候,小广场上有好几只狗狗,妈妈对小宝说:“畅畅,你看,那里有好多狗狗呀。”

小宝马上跑来看。妈妈问:“畅畅,你看这是几只狗狗呀?”

小宝说:“5只狗狗。”

妈妈太惊讶了,小宝居然会数数了。


幸福很简单

晚上妈妈带着两个宝宝去找小宝和赵天瑞玩。赵天瑞买了一袋冰块吃,樊锦莹(小宝)想吃,大宝也想吃。赵天瑞本来就和小樊挺熟,他们俩的东西都会一块分享着吃。大宝还是刚和赵天瑞认识的,她想吃,又不好意思说,就一直跟着赵天瑞。妈妈看出了她的小心思。

妈妈叫她,让她到妈妈身边来,大宝说:“妈妈,你不要跟着我。你不要管我了。”

她的小心思呀,知道妈妈不会给她买,也知道妈妈不让她吃,她想找一个机会问赵天瑞要一块尝尝。她一定觉得那块冰是最美妙的美味了。她希望这一个时刻妈妈不要去管她。

妈妈坚持把大宝叫到一边,问她是不是这个想法?她果然承认了。妈妈也确实不想给她买。那个时候的她有点咳嗽,还有一点流鼻涕。当她知道妈妈真的不会给她买的时候,委屈的哭了,说:“我就想要一袋冰尝尝。”

好吧,吃一袋冰也许没有那么可怕,吃一袋冰大宝会快乐很多。有了一袋冰,大宝就再不也用一直跟着赵天瑞了。

妈妈答应给大宝买雪糕,妈妈告诉她,她可以自己选一种,什么样的都行。大宝立刻兴奋起来。

妈妈先给小宝买了一支棒棒糖。大宝自己在冰柜面前挑选。妈妈想着让大宝挑一个贵一点的。可是大宝挑来挑去还是挑了那个5毛钱的冰块。

大宝说:“我就是想尝尝赵天瑞吃的是什么味道。”其实孩子的愿望很简单。

大宝拿到冰块了,妈妈帮她打开袋子,她拿了一块放到嘴巴里,好凉,可是大宝却哈哈大笑。小宝在一旁一边吃冰块一边问:“杨杨吃啥?”

妈妈说:“杨杨在吃冰块呢。”然后害怕小宝也想哭着要,就先拿出一块冰,碰了碰小宝的嘴巴,小宝马上后退说:“凉!”然后对姐姐吃的东西再也不感兴趣了。

大宝吃了冰块后,对赵天瑞再也不感兴趣了,樊锦莹(小宝)现在开始跟着大宝了,大宝同意和她一起分享冰块,两个小姑娘太高兴了。对大宝来说,幸福太简单了。

大宝吃完后,说:“妈妈,一个东西第一次吃的时候,每个人都想知道它的味道。”

三个人一张床

爸爸要出差一段时间,今天是第一个晚上不在家。

两个宝宝都想和妈妈一起睡。可是小宝想和以前一样,和妈妈睡在书房。书房的床有点小,睡不下我们仨,妈妈想和她们睡在大床上。可是小宝不同意,她认为那张床是爸爸和姐姐的,妈妈和她是不应该过来的。

还是姥姥有办法,拿来一张柔软漂亮的凉席铺在大床上,小宝终于被吸引来了,同意到大床上睡觉。

小宝躺下一会睡着了,大宝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妈妈一起睡了,很兴奋,小嘴巴一直说呀说个不停,妈妈不让她说话了,可是她的小身体也不老实,最后到了夜里11点才睡着。

大宝睡着后,妈妈发现小宝发烧了。前几天晚上小宝就有些发烧,但温度不高,发低烧,夜里睡的也安稳,白天精神状态也不错,妈妈就没有管她,可是今天晚上摸起来小宝烧的温度更高一些了。大概有38度吧。

半夜里小宝醒来一次,闹着要喝牛奶,姥爷起来给她泡了牛奶,她喝过后又睡过去了。

5.31周四

小宝发烧第二天

小宝白天也有些发烧了,但精神状态一直很好。给她吃了儿感清,吃饭也可以。

到了晚上,小宝吃了药,又闹着要喝牛奶,结果牛奶刚喝完一会,她就全吐了,连药也吐了出来。吐了妈妈一身,姥姥、姥爷都来一起收拾,家里乱成一锅粥。幸好大宝在书房睡,没有影响到她。

晚上时,大宝想去火炬公园玩,小宝也要去。妈妈就带着两个宝宝去了。在荡秋千的时候,大宝看到一个小朋友不好好的坐在秋千上,而是趴在秋千上,她也跟着学,用肚子趴着,妈妈不同意她这们做,她非要试试。结果一个不小心从秋千上翻了下来。幸好妈妈晃的不快也不高。但还是让大宝很不高兴,闹着要回家。

好在姥爷来找我们了,小宝跟着姥爷,妈妈带着大宝回家了。

大宝分床第一天

爸爸这次外出要十多天,从小宝出生后,大宝一直都是和爸爸一起睡。大宝现在已经5岁了,妈妈觉得大宝是时候自己独立睡觉了。爸爸这次外出,正好是大宝分床睡的一个机会。

今天是第一个晚上,妈妈告诉她要把书房收拾一下,成为她自己的独立卧室,妹妹和妈妈的东西要全都拿走,桌子上要摆上她喜欢的东西。自己一个人睡就表示大宝长大了,等爸爸回来时,发现大宝一个人一个卧室,一定会非常吃惊!

大宝一听来了精神,很高兴的接受了妈妈的建议。姥姥给她准备了一个漂亮的小凉席,大宝很喜欢,她躺在床上谁也不用来陪。一会就睡着了。

妈妈其实还有些担心小宝,害怕小宝不同意姐姐睡她和妈妈的床呢。不过还好,妈妈和小宝说过后,小宝没有表示不同意。嗯,分床睡,一个愉快的开始!

6.1周五

今天是六一,是儿童节。也是大宝独立睡觉的第一个早晨。

跳蚤市场上卖书

今年幼儿园六一不搞唱歌跳舞一类的活动了,而是举行跳蚤市场,让孩子们拿书来卖。也可以去买。老师要求小朋友们只带书来,其它东西不行。

妈妈前一天才想起要给大宝制作一个店铺名称,准备的不充分,只打印了四个字,可是晚上一直陪着孩子们玩,把涂色这件给忘记了。清早,妈妈突然想起来,只好让姥爷帮忙。

姥爷很用心的把字都涂成了漂亮的颜色,还想办法做了一个支架,我们的小店开张的时候,店铺名称就可以支在一边。给姥爷点赞!

小宝看到我们准备的这么看,又看到姐姐要去了,吵着也要去。妈妈觉得六一节,也是小宝的节日呀,她正好可以和姐姐一起去体感受一下气氛。

妈妈拿出三件亲子装,我们娘仨穿上,妈妈的电动上车一前一后两个宝宝坐好,车筐里装上书、两个宝宝的水壶、马扎,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幼儿园门口,已经有好多人了,有的小朋友的小店铺已经铺展开了。我们已经找不到地方了。张老师说,由于人比较多,可以分为两批,我们现在可以先去逛逛,我们等第二批。

大家准备的书很多,都不贵,有3元、5元、10元等。

小宝看到这么多人,直拉着妈妈的手,让妈妈抱着。大宝想去看看,可是小宝不同意。唉,两个宝宝行动不一致,好麻烦。妈妈让大宝自己去转转就好。大宝问:“妈妈,我要是看到喜欢的书可以买吗?”

她的这句话提醒了妈妈,对呀,妈妈忘记准备零钱啦。本来还想着,等我们卖书挣了钱就可以去买书了。可是我们现在没有收入呀。

妈妈说:“你要是看到喜欢的书,你来叫妈妈吧,妈妈看看能不能用微信支付。”

正在这个时候,大宝的同学安彩蓉走过来,叫大宝和她一直去转转。当她知道大宝没有零钱时,安同学很热心的拿出自己的零钱袋,表示大宝可以先用她的。

两个小姑娘一起去逛市场了。妈妈和小宝也去逛。

好多书店呀,有的店铺除了书,还有一些小玩具呢。

小宝看中了一本书,很喜欢,妈妈和书店小老板的妈妈商量后,用微信支付成功,而且还换到了10元零钱。

妈妈拿着零钱去找大宝,找到后,发现大宝拿着一个钥匙扣说:“妈妈,这个是我买来送给你的。”妈妈很感动。今天早上,大宝还因为穿衣服的事情和妈妈闹脾气不理妈妈呢。我们穿的是亲子装,短袖和短裤,姥姥说会冷,让大小宝都在里面穿一条长裤,外面再套短裤。小宝很快就穿上了,大宝觉得不好看,就是不穿,妈妈说了好多话,才让大宝勉强穿上,可是穿上后她就不高兴,还不理妈妈,直到到了幼儿园后,妈妈给她脱下来,她才高兴起来。现在大宝却想到了要送给妈妈一个礼物,她已经把早上的不快给忘记了。

除了钥匙扣,她还买了两本书,还有一个芭比娃娃。大宝说这些都是用安彩蓉借给她的钱买的。嗯,小家伙知道借钱消费了。

很快轮到我们摆了。妈妈找到一个位置,把书拿出来,大宝整理了一下,又支开姥爷早上刚给我们做的店铺名,大小宝坐好,我们的小铺开业啦!

第一个来光顾的是同班的李梓硕,他看中了大宝的《小老鼠吃苹果》花了10元买下来。大宝的小铺开张了。大宝告诉我,她的那个钥匙扣就是从李梓硕送给她的,还买了一本书,其实李梓硕是搞了买一赠一活动,买一本书,送一个礼品。大宝看中了那个钥匙扣,就买了一本书。原来这是一个买图还珠的故事。

苏若冰来买书,她问大宝:“这本书多少钱呀?”

大宝说:“3元钱。”

苏若冰问:“能便宜点吗?”

大宝说:“不行,不能便宜。”

于是,苏若冰拿出一元钱来,大宝接过后,从她的零钱袋里拿出两元,拿着那本书给了苏若冰。

妈妈和苏若冰的奶奶都笑了,苏若冰的奶奶说:“你两都弄错了,杨杨不应该再给她找钱了。”

然后,大宝有些懵圈的把两元钱拿回来。苏若冰把两元钱还给了大宝后,拿着书走了。

嗯?大宝到底有没有便宜卖呢?

妈妈给大宝准备的书剩下的越来越少了,大宝问妈妈:“妈妈,我可以把我买来的书也卖掉吗?”

妈妈说:“可是你还没有看呢?这两本书你不喜欢吗?”

大宝说:“嗯,我不太喜欢,我更喜欢买书送的钥匙扣。”

最后,大宝成功的把她买来的书也给卖掉了。

大宝的那套《不一样的卡梅拉》一本买给了西西,还有一本是一个妈妈不认识的小姑娘买下了。最后大宝还剩下3本,大宝有些着急,可是一直没有顾客。在最后快要结束的时候,张老师来了,她都没有讲价,直接兜底了,把大宝剩下的《不一样的卡梅拉》都买走了。

后来大宝告诉妈妈:“那个小姑娘是张老师的女儿。”

最后,大宝一共卖出11本书,收入49元。

说一下小宝,在大宝开业的这一段时间里,小宝还算比较配合,没有哭闹,但是她不让我们支起店铺名字,她非要把它踩在脚底下。真是白费了姥爷大清早的心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妈妈想再说一下那个钥匙扣。前几天妈妈的电动车钥匙环坏了,妈妈从家里找了一个很大很结实的钥匙环,可是那个太大了,钥匙串上后不点也动不了。大宝知道妈妈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钥匙环,今天一看到这个赠品,马上就想起要送给妈妈,于是就有了为了钥匙扣而买书,后来又把那本书给卖出去的故事。

那本书题目是《和朋友一起想办法》,妈妈觉得大宝很有办法,很有商业头脑,其实是一分钱没有花,就送给妈妈一个礼物。

六一的遗憾

两个多月前张老师下了一下通知,小朋友可以把每天读书的视频发到班级群里。大宝的英语课老师一直让读书,发音频、发视频,大宝对这个越来越反感。妈妈刚开始还强迫她去读,可是后来发现这样做会让大宝越来越厌读,于是,妈妈不再要求大宝读书了。大宝想读就读,不读也可以。

幼儿园的活动刚开始时,大宝还挺认真,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大宝就不再读了。妈妈让她去读书,她总是找各种理由向后推。到了最后,大家要睡觉了,然后读书的任务就不了了之了。

所以,幼儿园的50天读书活动,算下来,大宝读了没有几天。

今天跳蚤市场结束后,大家回到班级里,张老师要发奖状了。

妈妈在门外面看着,全班34名小朋友,大家排排坐,名字一个一个被叫到了,家长也进去和自家孩子一起照相,最后奖状发完了,只有7个小朋友没有得到,其中就有一个大宝。

大宝出来后,妈妈问:“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奖状?你的奖状呢?”

大宝有些沮丧,说:“我没有,我没有读够书。”

妈妈告诉她做事情一定要坚持,要努力,只要去做,就会有结果的。

很快大宝就像是自我安慰似的问:“妈妈,是不是没有关系呀?”

妈妈说:“当然没有关系了。我们从现在开始每天努力去读就好呀。”

大宝的算术

下午,妈妈带大宝去妈妈学校。路上,妈妈问大宝想吃点什么,大宝说想吃桃子。

妈妈带着大宝去买了两个桃子,花了4.8元。

妈妈说:“这两个桃子还挺沉的,也不便宜呀。”

大宝想了一下说:“妈妈,一个桃子是2块4.”

妈妈吃惊,这么大的数大宝居然能知道一半是多少。妈妈给大宝点赞。

大宝分床第二天

大宝醒来后,说自己一个人睡的感觉很好。

今天大宝过的太充实了,在幼儿园里卖书,和妈妈一起去学校看节目表演,去吃肯德基,去安妮花上课。一整天都特别的高兴。妈妈说她长大了,爸爸不在家她也可以把自己照顾的很好,还会照顾妹妹呢,而且晚上还能一个人睡。大宝听了很得意,表示晚上还要一个人睡。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大宝开始有些反悔了,她各种的找事发脾气,说自己很烦。最后,她说:“我不想一个人睡了,我就想到大床上,我想和妈妈一起睡。”

妈妈没有呵斥她,也没有直接说不同意,而是温柔而坚决的让她一个人睡。大宝在床上又哭又蹬腿,就是不想一个人睡了。

妈妈说:“你的床特别的高兴,它终于等到了杨杨,它昨天晚上很高兴能和你在一起。它很希望每天晚上都和你一起呢?可是今天看到你不想睡在它身上,她有点伤心难过呢。它觉得你是她最好的朋友,为什么好朋友不要它了呢?”

妈妈说:“爸爸现在不知道你已经可以一个人睡觉了,你要不要给爸爸一个惊喜呢?等爸爸回来的时候,说“杨杨,快来睡着了,爸爸哄着你睡觉”,可是你说:“不用哄了爸爸,我已经可以一个人睡了!”爸爸一定会大吃一惊,会说:“怎么几天不见,这个宝宝就长大了呢?”那个时候爸爸的表情一定特别搞笑,想不想看到爸爸那样的表情呢?”

芭啦芭啦,妈妈用各种说法终于把大宝说动了,她同意今天晚上再一个人睡。

嗯,很快,大宝睡着了。分床睡的第二个晚上也算是成功的。

小宝发烧第三天

这个晚上小宝烧的更厉害了,前几天晚上妈妈都只是用手摸摸,但是今天晚上,妈妈觉得小宝有额头都烫手了。凌晨1点多,妈妈拿来电子温度计,显示39度。妈妈拿来一个退热栓给小宝用上了。小宝一会应该能把体温降下来。妈妈太担心了,天亮后一定要带着小宝去医院看看了。

到了2点多,小宝又醒来哭闹了一阵,小宝应该是太难受了。她喝了不少奶又喝了一些水,由于刚才用过退热栓,很快,她身上出汗了,体温也降下来了。小宝一直喊热,让妈妈拍拍,让妈妈挠挠。折腾了一个小时,小宝又睡了过去。

6.2周六

刘怡婷升班了

大宝和班里的安然晨曦、刘怡婷一起报名参加的舞蹈班的。她们仨在幼儿园里就很要好,现在又每个周六都一起上课,孩子都高兴在舞蹈班里有认识的同学。

今天舞蹈课结束后,大宝对妈妈说:“刘怡婷升班了,她以后不和我们一起上课了。”

妈妈问大宝,为什么刘怡婷会升班?大宝说,不知道。

妈妈和她一起分析:“妈妈认为你在班里是身体条件最好的宝宝。教室里只有你一个人的舞蹈照片,而且老师还经常让你给小朋友们做示范。上次群里有一个小朋友回家练习舞蹈动作,说“班里有一个小朋友能用脚碰到眼睛了,我也要加油。”妈妈没有想到那个很厉害的小朋友是你。现在很多小朋友都回家每天坚持练习跳舞,她们有一些也能用脚碰到眼睛了。能做的和你一样了。而且妈妈舞蹈群里经常看到刘怡婷练习舞蹈,她经常发作业呢。老师让她升班,一定是她的坚持,努力。你本来是班里最棒的宝宝,可是你下了课后,从来不做王老师的作业,你一直都在原地不动,而其他小朋友却在努力,所以,她们超过你了,所以刘怡婷才能够升班。”

大宝若有所思。

妈妈说:“你要是从现在开始继续努力的话,那么过几天你也可能升班呀,说不定,到时候你又和刘怡婷一个班了。”

大宝说:“妈妈,其实刘怡婷升班我挺高兴的。”

妈妈问为什么时,她说:“她每次上课的时候都要拉着我的衣服,她升班了,不和我一起上课了,就没有人给拉我的衣服啦。”

哈哈,这是自我安慰的心态吗?

不过,当天晚上,大宝主动要求练习一下舞蹈了。

大宝分床第三天

今天是大宝分床睡的第三天,临睡前,大宝来找妈妈发脾气,说她还有昨天那种很烦的感觉,很想和妈妈一起睡。姥姥有些心软,劝说妈妈:“杨杨已经自己睡了两个晚上了,今天晚上让她和妈妈一起睡吧。”

妈妈差一点就要答应了,但一想到小宝断奶用了一个多月,中间几次反复,就咬紧了牙,硬着心肠没有答应,妈妈知道这个真的不能松口,否则就是前功尽弃。妈妈表示理解大宝,并且安慰她,和她聊了好长时间,大宝才同意自己一个人睡。

妈妈认为大宝分床睡就像小宝断奶一样。如果妈妈没有坚持好,孩子会出现反复的一个过程,会让她在心理上更难过。还不如现在妈妈坚持,让大宝一次性分床成功。

睡到半夜,大宝自己走到大卧室,走到妈妈的床前说:“妈妈,我还是想在大床上睡。”说完后,又自己回到了书房。大宝对和妈妈一起睡该有多渴望呀?才会在睡到一半的时候来的妈妈说一下。可她也知道她长大了,应该自己睡了。

妈妈太困了,听完了大宝的话,实在起不来了,又睡着了。

妈妈隐约听到姥姥起来给大宝盖被,大宝哭闹了一会也睡着了。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早上,大宝起床后,妈妈让她自己叠被。大宝有点小情绪,不想叠,故意把被子叠的乱七八糟的。妈妈问:“你们在幼儿园午休,起床后是老师帮你们叠还是自己叠呀?”

大宝说都是自己叠的。

妈妈说:“你在幼儿园里都可以叠的很好,那么在家里也会叠的很好的。”然后妈妈教给她叠被的步骤,大宝这回试了一下,自己在家也是可以叠被的。

今天上午大宝去学习舞蹈,在去的路上,妈妈告诉她:“等你跳完了舞回家,要自己洗洗自己的舞蹈服了。”

大宝不同意,说自己不会洗,洗不干净的。

妈妈说:“你以前每次跳完舞,都是妈妈给你洗,可是你的舞蹈袜、舞蹈裙还有你白色衣服和粉红上衣都不高兴,它们说妈妈的大手太粗啦,把它们都给揉疼了,她们更喜欢自己的小主人,希望它们的小主人来给它们洗澡。”

这下大 宝来了兴趣,告诉妈妈:“现在因为太热了,老师不让我们穿那件粉上衣了,那件粉上衣什么怎么想呀?”

妈妈说:“粉上衣一定会说“你们让小主人洗澡,我也想让小主人洗。””

大宝呵呵的笑着,又说了好多的假设,比如“如果我要是穿的那件粉上衣服怎么办?”、“要是我给它们洗澡了,它们什么怎么想呢?”、“要是妈妈给它们洗澡,它们会怎么想呢?”等等的话题。

妈妈都给她做了解答。大宝在车上一直哈哈大笑。

舞蹈课结束回家后,大宝说:“妈妈,我想洗洗我的舞蹈服。”

哇!妈妈的工作做的真不错。和大宝聊了一路,大宝回家都可以主动要求洗衣服了。

大宝已经5岁了,有很多的事情她已经可以做了,妈妈要引导好她,培养她从小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

小宝生病第四天

上午妈妈要带大宝去跳舞,下午,妈妈带着小宝去七院看病。

抽血化验后,小宝是细菌感染,而且很严重。医生建议打吊瓶,先开了两天的药。

这几天小宝总是揉着眼睛说:“蚂蚁,有蚂蚁。”

妈妈就给她吹吹,然后感觉她能好一些。本来妈妈以为她是以这种理由让妈妈给她吹眼睛呢,可是自从小宝发烧厉害后,她的小眼睛也开始发红了,妈妈知道了,她的眼睛真的不舒服。今天一起,妈妈带她去眼科看了一下,是结膜炎,医生开了两种眼药水。要求每天滴四次。

第一次滴眼药水,小宝比较好奇,还很配合,后来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再也不肯滴了。唉,好难办。

小宝打过针后,就不再发烧了。晚上精神很好了,晚上也不哭闹了。

6.3周日

大宝分床第四天

晚上大宝说:“一个人睡觉还是不舒服。”

妈妈说:“妹妹太能哭了,妈妈现在来哄你的话,她一定会哭的让你睡不着。不如妈妈先去哄妹妹睡,妹妹睡着后,妈妈再过来哄你,好不好?”

大宝答应了,自己一个人在书房的床上安静的等着妈妈过来。

等小宝睡着后,妈妈再去看大宝时,她已经睡着了。

看来大宝杨已经在慢慢的习惯自己独立睡觉。

谁更重要

大宝晚上在安妮花上课前,说她有点饿,希望她下课时妈妈给她买点吃的。妈妈答应了。

妈妈给她买了一盒很漂亮的小点心,大宝上完课后,很高兴,吃了好几块,然后有些舍不得吃。她说也要留给樊锦莹(小宝),和赵天瑞吃。

大宝要把最好吃的东西留给朋友,而不是妹妹。妈妈问:“那要是妹妹也想吃呢?你会给她一块吗?”

大宝有些犹豫,说:“点心不多了,她不想给妹妹。”

妈妈承认当时是有些生气的,但还是耐着性子对大宝说:“有了好吃的东西要和朋友一起分享是对的,但更希望能和你一起分享的是妹妹,你更应该先要想到每天给你做饭,照顾你,给你洗衣服的姥姥和姥爷。而且妹妹这几天生病了,她很不舒服,今天几乎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你要是把最好吃的东西留给她吃,妹妹会不会特别高兴,病就能好一点呢?”

妈妈和大宝聊了感恩和分享。大宝到家后,主动喊了一句:“姥姥,我回来了。”并且拿出一个小点心给姥姥吃,姥姥感动的不行了。大宝也很高兴。

吃过晚饭,我们要出去玩了,大宝一会要拿这个,一会要拿那个,妈妈知道大宝的小心思,就是想带点什么好东西给她新认识的朋友们。

妈妈找雪饼,给她在小包包里装了4袋,大宝这回高兴了,她终于可以和她的朋友们分享东西吃了。

小宝生病第五天

大宝下午还要去上英语课,中午妈妈把小宝哄睡后,带着大宝来到丽景翠院玩了一会,然后带大宝去上课。下午姥姥、姥爷带小宝去打针的时候,妈妈是不在家的。

妈妈给姥爷打电话的时候,小宝正在那里哭呢,她正在哭着找妈妈,妈妈听得既心酸又心疼。

晚上妈妈回家后,小宝的脾气非常不好,而且简直要粘到妈妈身上了,妈妈上厕所也要抱着她。

小宝的哭

凌晨1:30,小宝醒来后开始哭,一边哭一边不知道说什么,哭哭停停的,好半天妈妈才弄明白,她是想喝牛奶了,姥姥也让小宝给吵醒了,赶紧帮着冲奶粉,一冲好,小宝迫不及待的一口气全都喝光了,然后安静的睡了过去。

早上,不到六点,小宝就醒来了,一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哭,大哭,原来又要喝牛奶。妈妈太困了,可是小宝哭的不依不饶,妈妈只好起来给她泡奶粉。正好这个时候姥爷已经起床了,妈妈就让姥爷给小宝泡牛奶。妈妈又回床闭眼睡觉。

小宝在我身边哭啊哭啊,一刻也不停,可是妈妈实在是困的睁不开眼睛了。估摸着姥爷要泡好牛奶了,妈妈想让小宝准备喝牛奶。一睁眼,发现小宝满嘴都是血,血滴顺着小嘴巴继续向下流,衣服上,床上的凉席上都有。妈妈吓坏了,一个机灵,困意全无,马上拿纸来给小宝擦。

原来小宝的鼻子出血了,她想告诉妈妈,可是妈妈一直闭着眼睛不看她,鼻子上的血都流到了嘴巴里了,她不舒服,就哭的更厉害了。

妈妈很歉疚,小宝畅,真是对不起。

姥爷拿牛奶来给小宝喝,小宝又是一口气都喝光了,小鼻子也不再出血了。她拿起卫生纸开始擦凉席,很认真的擦,真是个能干的小宝宝。

妈妈要更耐心的对待小宝畅。

姥姥带着大宝去赶早市了,回来的时候买了酸奶。大宝答应姥姥要吃完饭后再喝酸奶,可是小宝不同意,一定要在饭前喝,并且是马上就要喝。还用的还是老办法——哭。最终小宝还是赢了,她没有吃早饭,只喝了酸奶。



2018年大宝第20次画2018.5.31跳舞

大宝根据自己在舞蹈班里的学习情况想象着画出的跳舞图画,妈妈觉得画得特别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幼儿园展板上的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