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2017.45期同题作文:情书

本期同题主持:暖意人生

本期编辑:暖意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给你写一封情书(作者:没有春)

想要给你写一封情书

飞鸟跨过蓝天,衔来一支羽毛

湛湛的蓝

游鱼翻越碧水,吐出一粒冰晶

墨墨的绿

风儿穿过深林,托着一片树叶

橙橙的黄

我以橙黄为胚,湛蓝为笔,墨绿为彩

给你写一封情书

羞红了打捞出的月色

打翻了一湖水

夜莺悄悄捎来一句话:

我爱着你,就是最好的情书

黄蓝绿 淡去又浓聚

铭刻这句,夜莺捎来的

最美的情话

存入千年冰潭

以岁月为刀

雕切世间最美的宝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文艺花园(作者:一了)

我把眼光寄给你

我便有了心意

我把心意寄给你

我便有了爱情

我把爱情寄给你

我便有了思念

我把思念寄给你

我便有了寂寞

我把寂寞寄给你

我便有了生活

我把生活寄给你

我便有了我们

“我们”该寄往哪里

我等着新的地址

3.别致的情诗(作者:一了)

乌兰布统草原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的最南端,它以其生命的巨笔,描绘着草原的雄奇与壮美,悠悠的牧歌伴随着勒勒车远去的呜咽,向五洲四海展示着其古老的神韵。

乌兰布统草原野花遍野,置身其中,可以感受到北朝民歌“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的意境。

别致的情诗

蓝色铺开纯净的信笺,

绿草点缀清新的间距,

群山起伏灵动的格式,

花儿舞动着别致的情诗。

风温柔地吹过,

远方的你请收下,

乌兰布统的

洁白的情

纯洁的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情书(作者:双鱼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给你写封信

告诉你这里的天气

还有我想念你的心

都被一场雨淹没在风里

我想给你写封信

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你的地址

对你的思念一天又一天

不知该寄往哪里

我想给你写封信

让鸟儿衔着它飞向天空

你一定住在那朵白云里

看那朵白云一直守护着我

我想给你写封信

放进大海随波漂流而去

我知道你在海的那边等待着

让浪花把思念都寄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情书(作者:A龙秀)

剪一抹阳光

系一缕羞怯

抒写爱的芳心

漾一片春暖

捧一腔激情

割开爱的窗帘

爱与爱的炙热

心与心的交融

燃烧出唯美的爱情

情与情的缠绵

意与意的沉淀

编织出幸福和甜蜜

一封书信

蕴含着沧桑和美丽

泼墨飞洒

描下了长久的相思

字里行间

飘出了岁月的酸辛

凡尘人世

练出了永恒的情诗

霍然回首

年轻时真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6.三行情书(作者:微风)

看见了你在对面

已不能再接近

我们之间隔着一条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文艺花园(作者:浅浅)

如何在这个初春

把你的笑容

一点一滴绽放在花蕊

暗香入梦

温暖你的泪

不再坠落纷飞

只是冬天那场雪

点缀了你的风景

你在窗前看雪

我在雪中想你

心泛起一叶小舟

装满红豆

一粒一粒用叹息串起

缤纷回忆

只是这一刻思绪无语

樱花开了

去看看吧

在有月亮的晚上

静止如画

同你的身影入眠

有小草发芽的心情

一抹浅绿

装饰你的梦

还有一场花瓣雨 ——浅浅

2011/2/28

~~~~~~~~~~~

谁的身影走进你的梦里·

那窗前的溪水白云

陪樱花一起开了·

在阳光的温暖里·

埋葬了一冬的心事·

似春草·

生了又生·

长了又长……

你眉稍的雨季隐约在江南·

谁把红豆串成了一串思念·

那遥远地牵挂的目光里·

拽不住一声叹息! ——曾经拥有

2011/3/12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情书(作者:若爱咖啡)人类的一生中会说很多次“我爱你”

我是小镇上第201号信箱

每天都会收到许多的情书

有幸福的也有忧伤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封都有不同的意义

而每一个不同意义都有一个故事

无需表面的浮华

不追求别人所拥有的

独立而又特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寄信的男人总会喜悦的拍拍我

看信的女人总会温柔地依靠着我

泪水打湿了我却依然笑的那样美

使我的心顿生暖意

这是一封柔情似水的情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情书(作者:ling__00)

我为思念执笔

写下那一页又一页的情书

梦是否已离我越来越远

那一句句

那一个个标点符号

从陌生到熟悉

又从熟悉到陌生

你为我谱写的那一个个音符

我知道那是满满的爱

却不是等待

而我每一次的执笔

只为等待时的花蕊能盛开

跳动的文字

跳动的音符

你洗头过后的香味是如此熟悉

而我再也闻不到了

寄情于这一封又一封的情书之中

却不觉

只有我提笔

你离我而去了

我再也找不到你了

只剩余

为你执笔的每一封情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就这样与你分手(作者简JN)

这样与你分手

在这夕阳挥洒的时候

最后的凝视里

悬挂着一颗泪珠

包容着我全部的痛楚

既然你真的要走

我便不再挽留

虽然知道你走后的日子

会充满相思和忧愁

就这样与你分手

在这月色朦胧的时候

我真挚的祝福

将缀满你的星空

我永恒的思念

将浸透你每一个梦境

今夜我的美丽

将永远镌刻在你记忆的最深处

就这样与你分手

生别离

恨悠悠

从此之后

海角天涯

再不回首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情书归谁(作者:鱼乐儿)


    诺诺恋爱了,她规划了许多未来,创设许多远景,为白水织件全羊毛红色高领毛衣、为白水买张大大的全自动按摩床、为白水买辆高级轿车……她要让他惊喜,一样一样慢慢地去实现。她想想都那么美好,不由地嘴角上扬,喜悦溢满脸庞。

      翠是她同窗十年的好友,现在又在一个单位,还住在一个房间里。就睡在她的对面。她侧过身来,看着诺诺的一脸幸福,一脸的自信,一脸的憧憬,她不忍心打断她。而她自己却忐忑不安起来。

      翠轻轻地走到诺诺的床前,弱弱地问道:“你知道她爱你吗?你如果失恋了会怎么办?”诺诺瞪大了眼睛,气呼呼地说:“难道你还怀疑我俩的感情?莫非你嫉妒我?”

        一米八三的白水还长着大大的双眼皮,一张明星脸真是魅力十足。

      翠不说话了,从箱底里翻出一个信封递给了诺诺。诺诺莫名其妙一脸的茫然,颤抖着接过信封,拆开一看顿时傻了眼,脸色苍白。她看不清上面写着上面,她也无法看清上面写着什么?眼泪似倾盆大雨而泻。但是,“翠,我喜欢你!如果你能成为我的红颜知己该多好!”这句她一个字都没看错。

      这是诺诺收到的情书,是她深爱的男人写的,只可惜她收到的情书不是她深爱的男人亲手交给她的,更可惜的是她深爱的男人不是写给她的,还有一个更就是情书的女主角不是别人,而是她交了十几年的闺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情书(作者:云中飘舞)

情书

风起的时候

我想你

让风带去我的思念

云飘的时候

我想你

让云捎去我的问候

在最深的夜里

我想你

我把所有的思念

都写在文字里

一行是你的名字

一行还是你的名字

我用你的名字

写了一首长长的情书

后面加上

三个字

有人说

爱情是傻瓜

我可能就是那个傻瓜吧

在独角戏里唱清歌

PS:主题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情书(作者:云中飘舞)

情书||

很久没有你的消息

可我依然想你在每一天

叶子黄了

秋天就快老了

记得那天咱们的对白

就是炙热的情书

你说

遇到我

就像遇到了太阳

我是你温暖的阳光

我说

你就像秋天的烈酒

绵长又醉心

走过春夏秋冬

那年我们的情书

已飘散在风中的某处

深夜里

我会不停的翻找

那些丢失的章节

PS:主题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情书(作者:暖意人生)

雨丝,斜斜地飘落

地面潮湿

月亮不知道去了哪儿

霓虹闪烁

我看到了我心仪的那个姑娘

她安静地望着远方

手捧玫瑰

写满了幸福

唉,来不及送出的情书

被雨水浇透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情书(作者:林落雨)

我采清晨朝露

化作相思雨

去滋润你心田的土地

我摘一片树叶

化作阵阵清风

为你的世界吹散阴霾

我撷一朵玫瑰

剪去所有的刺

放你心间花香四溢

我写一首情诗给你

想要送到你的心里

可是我不知道地址

不知道你是谁

也不知道你在哪

我希望在一个静谧的午后

我们能于街角相遇

互相道一声:终于遇见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情书(作者:乐重余)

忆昔年风雨几多忧,狼烟满神州。看江山万里,疮痍赤地,不尽哀愁。 铁骑猖狂敌虏,家国耻蒙羞。为洗挽天浪,振臂高楼。

问道同酬霜雪,是精诚戮力,肝胆相谋。热丹心碧血,完裂土金瓯。喜今朝、民安国泰,享太平、盛世好春秋。应长诺,相携共睹,沧海横流。   

(钦定词谱,词林正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情书(作者:沐沐周)

初秋的早晨,手机一打开,就收到了四封简信:

1.早安沐沐,告诉你一件很神奇的事。

2.梦到你来我家玩。

3.我见到你很开心,想泡茶给你喝,却找不见烧水壶。走了很远,才到我家厨房,在冰箱找了香蕉,请你吃 。然后还是觉得很歉意,又跑去找葡萄和葡萄干。然后就忽然迷失方向,不见了回家的路(也搞不懂为何家里的厨房会在很远的外面)。我很焦急,担心这么久没理你,你会不会离开。于是在迷路的地方茫然地喊你的名字……然后梦就醒了。

4.一醒来就简信你,怕忘了梦中的情景。

原文不全是这样的,标点符号错乱很多,我略微修改了一下。字里行间,可以想象对方的急迫和赤诚。

这是我在简书一年来,第一次走到别人的梦中。我看了又看,不知道如何答复,不答复又不礼貌,最后,眼泪汪汪地回了两个字:天啊!

她懂了。我也懂了。我想她知道我懂了。她也会想我们都知道对方懂了。

还有一封短的,是看了我的散文《趁着七夕,聊聊我的影子爱人》,她写给我的:

“天哪,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像是我要说的话!爱极了你和你的话!”

虽然短,直白炽烈,我幸福得要融化。

我的答复是:在喜马拉雅,朗读了她的一首诗《森林唱游》。因为读得用心,她听了,自然非常欢喜。

谁说情书一定要用纸笔写?用声音也可以啊。

用树叶也行。唐诗《题红叶》:“流水何太急,深宫尽日闲。殷勤谢红叶,好去到人间。”

传说是一位年轻宫女,深宫寂寞,满腹幽怨,摘了一片树叶,写了这四句诗,放在水沟里,随水流漂出了宫外,被一位赶考的书生捡到。后来机缘巧合,两个人居然结为夫妇。

一片树叶,一首诗,一篇散文,都可以牵动命运的红线。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吗?


题红叶诗
18情书(作者:清风)

情书

我写一封长长的情书

用了一辈子的时间

细细述说唇舌的缠绵

肌肤的流连

日夜的思念如水

我托鸿雁传书

太厚太重

雁儿难载时空的距离

我把情书化为了灰

你看,天上飘过的一朵朵云

是我写给你的情书

或明或暗

或透或亮

写着我寄给你的心情

画着我写给你的故事

甚至滴着我想你时忍着的泪珠

以及念念不够的你的名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一封情书(作者:一江春水)

“当时明月在 , 曾照彩云归”

写了很久的一封情书

终究还搁在书架的一角

纸已经泛黄

再看那些字

恍惚

仿佛别人的故事

当初的那个晚上

月亮大而且圆

昏黄地从树后升起

说了很多的话

怎么再也想不起来

连面目都已模糊

少年时的梦终究

只是梦

活着

就此安心度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情书(作者:我心依然)

写一封信

细心地包装

贴上精致的邮票

寄往你在的远方

盼蓝天溢满阳光

金盏菊沁出淡淡的香

想象你的眼波荡漾

思念也随秋水流淌

夕阳下晚风依旧

月色里何处笛悠扬

我躲在云朵里呼吸

偶尔飘落的枯叶

是你捎给我的讯息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情书(作者:金钗银环)

那带密码的日记本

字迹早已模糊

一封泛黄的情书

辗转多年的梦

干枯的枫叶

写满你稚嫩的情话

往事在岁月里沉淀

成最重的牵挂

掌心的记忆

仍紧握你的温度

清晰如昨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2.诗(现代)--哈哈嘿豆子营(作者:风过无痕)

从我认识你的那天起

太阳就照着我的心

我笨笨的捂不住

喜欢的跳动

一个人也会吃两顿饭

留下一顿饕餮盛宴

我乖乖的

在床上烙饼

只有天太黑的陪伴

是不是一个人

念念不忘的

天就亮了

地就懂了

该谁和谁幸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3.我的情书(作者:简)

清晨

天上飘来一片白云

哦,亲爱的

你可知道

那是我写给你的情书

黄昏

夕阳漂染了西天的晚霞

哦,亲爱的

你可知道

那是我写给你的情书

夜晚

星星调皮地布满天空

哦,亲爱的

你可知道

那是我写给你的情书

黎明

枫叶在微风中飞舞

哦,亲爱的

你可知道

那是我写给你的情书

让春风写出我的欣喜

让夏雨写出我的烦忧

让秋霜写出我的思念

让冬雪写出我的眷恋

哦,亲爱的

你可知道

纵然是用尽世间所有的手段

也无法准确表达出我的期盼


PS:文艺花园主题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24.思念与飘零(作者:平林深处)


根把思念,

扎向泥土深处,

看不见阳光,

伸向每一个角落,

竭尽全力,

每一段,

有蛛丝马迹。


叶的静脉里流淌着,

热情的碧血,

交错着茎河,

婆娑在日光中,

风姿卓约。


叶的呼吸,

把赞叹留给,

摇曳的芳花,

把心扉敞开给,

纷飞的彩蝶。

到秋风时,

才看见,

无根的飘零,

卷曲着身躯,

雨中的流泪,

何必再描绘苍桑,

给这个世界,

不让思念扑向,

有根的雪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5.一封迟来的情书(作者:粉色的桃林)


在我满心欢喜,准备出嫁的前一天,收到这样的一封情书,一个暗恋我的男孩,他的真挚表白,让我情何以堪……

那天下午,快递员,送到我家一封信。发信人地址:爱的路口。发信人名字:思念你。收信人地址:是我家,收信人名字:当然是我的名字。

当时拿到那个信的时候,我的心,美的快要飘了起来,心想:快要和我结婚的男友,也是我现在的老公,别看外表很是腼腆,可玩起浪漫来,让我,防不慎防,居然跟我玩这么大的游戏。给我这么大的惊喜,虽然那会少女的情怀,总是放不开脸烫,发红,心跳,羞涩,别扭,各种滋味参杂。但也抵不过心里那个激动的美呀,真是无法言说。


拿着信,我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撕开信封后,一看就是很用心叠好的信纸。我小心翼翼打开信纸后,一行行潇洒而又美丽的字迹映入我的眼帘。给我的第一印象,坏了,这不是我男友给我写的。一,他的字迹很丑,没这么漂亮。二,他不会说这么浪漫的情话。好奇心促使我继续看下去:

亲爱的凤:

        你还还好吗?与你相识,是上天注定的缘分。仅仅与你一面之缘,你美丽的容貌已刻在了我的心上,你甜甜的声音已深深在我耳畔无数次徘徊。从不懂,失眠是啥滋味的我,不知怎么:从此夜不能寐,吃饭无滋淡味。思念的煎熬,让我无法管理自己那颗想见你的心。每天对着镜子,我在无数次的进行演习,锻炼自己。如果下次,让我遇见你,我一定会,响亮而动听的讲出来:凤我的心,让我告诉你,它已经深深的爱上了你。与你一次的遇见,让我脑海在翻山越岭的思念。

面对自己这样投入的演习表白,我自己都感动了自己。终于有一天,我鼓足了勇气。找了我的朋友,与她一起去看你。当远远望见你的那一刻。我的心已慌乱,嘴巴早已结巴的说不出一句话,腿都吓的发软。告诉朋友,等下次再去见你。可后来的一次次我又鼓足勇气去见你。但最终不敢走近你,只是远远的望着你。生怕,我把话讲出来,遭来你的斥骂。今天我终于又一次的鼓足勇气,用我的文字来告诉你。凤,你是个美丽的姑娘,你美好的品质,我早已听别人告诉过我无数次。你漂亮的容貌让我为你倾倒。此生如果不能娶你为妻,我的人生从此就没了意义。非你不娶!是我给自己下了最后的通牒。

爱可以自私的拥有,也可以放手的祝你幸福。你可以拒绝我,但我喜欢你,是我的权利。

有太多的话想对你诉说,可真正提笔,我又不知从何说起……

很想见到你,而又害怕见到你。你是我心中美丽的女神!

          早已偷偷暗恋你很久的男孩: ✘✘✘

                        ✘✘年✘月✘日


当我看完这封信,心想:如果你是个痴情的儿郎,那你此生注定是在痛苦中度过。如果你能想开,那我愿你:能在下次遇到喜欢的女孩,一定要学会大胆表白。可我现在不能答应你。因为我找到了自己的真爱。谢谢你给我这份迟来的表白。

随后我把这封信点着给烧了。害怕家人发现后,误会我。我也没给那男孩回信。时隔多年,彼此再没有见过面。不知后来那男孩会再次,爱上了那个女孩。我只能祝福他,找到自己的幸福。

这是发生在2000年之前的事情,那会我还没成家,是个单纯而美丽的姑娘。无论哪个年代,美丽善良的女孩,总会有不少男孩的青睐与追求。

那是我们好多朋友们一次聚会,他是朋友的朋友。当我们聚餐后,因为当天有事,我急匆匆,先走一步。而他们还在尽情的畅饮。如果他不来这封信,我早已不记得他了。

可人生就是这样,在你不经意间的一个举动,一个微笑,一句风趣而幽默的讲话。也许有人会,从此就偷偷喜欢上了你。不管他,她是男孩或者女孩,从此可谓也许是路人。如果有缘,也许成为朋友。

祝福我们能幸福的活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还有人会偷偷的喜欢上了你。感谢上天对你美丽的恩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