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2017.92期同题作文||小草


文艺花园今天同题作文‖小草

(体裁不限,题目自拟)诗歌,散文,小说均可

主持人:@粉色的桃林

主持词开白:@粉色的桃林

草/赋得古原草送别

【唐.白居易】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分享上面古人的一首诗,借用古人对小草的情感表达,来直白我们内心深处的一抹情怀。那今天不妨我们也试着写写小草。小草是大自然赐予我们人类的植物精灵,它拥有顽强的生命力,拥有坚强不屈的精神,即使寒冷的冬天白雪茫茫压过头顶,只要第二年春风吹来,它依然会悄悄苏醒过来露出自己尖尖的小脑袋,继续努力生长。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艰难,也会有挫折,也有自己人生的不如意……

但我们拥有小草顽强的精神,努力定会使自己“柳岸花明又一村。”

请各位亲们拾笔书写你心中的那株小草,它在你心中的感觉,小草给你的感受?写完统一投稿至《文艺花园集结号》专题。

祝大家快乐工作,开心创作!

今日文艺之星:@站先先生      @童心8c86

@暖意人生ge8d    @梦雪他乡  @jscfc  @静若幽莲    @我心依然_580a      @落日摇情

@双鱼座cy  @稻城阳光


作者/站先先生(请点击原文阅读)

  小草的告白

我是一颗小小的草,

也许世界看不到,

也许都说我弱小,

可我志气长远,

无论春夏秋冬,

依然在世界的每一寸土地上,

飘散着我的清香。


大千世界里我是那么的不起眼,

因为我足够渺小,

被轻轻蹂躏就弯下了腰,

这只是我为了更好的生长,

待春风拂面时我依然生机盎然,

高山上呐喊,

平原上奔跑,

田地间嬉戏,

天地间无处不在的绿意,

无边无际的大地上一次又一次发芽。


野火催不尽我坚强的生命,

这顽强的志气渐渐驻入了人心,

我骄傲地在人类心灵驻扎,

经过无数个风风雨雨的岁月,

成为了人们内心世界受挫后的良药,

看着一颗颗堕落的心灵从现实中站起来,

我的生命更加活跃,

我的舞步更加狂野。


我就是一颗小草,

一颗嫩绿的心灵良药,

我在风中摇摆,

我在雨中等待,

我在烈日下呼吸,

我在冬雪里忍耐,

这一切只为活的更加精彩。

作者/童心_8c86(请点击阅读原文)

    小草


秋风

煽动起冰冷的火焰

狠命的燃烧

叶子在燃烧中

无助的哭泣

太阳缩回了双手

漠然着一切

所有都委屈的迎合

等待严冬的屠宰

仿佛生命就要终结

此时

听到了一个声音在呐喊

呐喊中

我们隔着严冬

看到了

春天的脚步


作者/暖意人生ge8d(请点击阅读全文)

      小草


春的脚步近了

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小草破土而出了

小河边,田野里,石头的罅隙间

嫩黄嫩黄的芽儿,仿佛刚出生的婴儿

好奇的眨着眼

一场雨,漫山遍野就开始泛滥

绿色的百褶裙

在夏的怀抱里撒野和迷乱

一夜北风,一场铺天盖地的雪

将大地掩埋。生生不息的小草

又开始等待,等待一场轮回

等待重生

作者/梦雪他乡(请点击原文阅读)

        小草


夜空抚慰着我的孤寂

陪我走过惆怅的四季

星星眨着疲惫的双眸

倾听着卑微的哀鸣

豪车碾压着我的灵魂

空中弥漫着狂野的汽笛

小伙子把芬芳送给了远方的姑娘

不瞄一眼旁边孤独的绿意

树上的蝉声响起

露珠粉粉跑来和我做游戏

萤火虫照亮了我的思绪

我还是那个迎风傲骨的自己

作者/jscfc(点击原文阅读)

      小草


自古

尘世 多烦恼

来生

愿做 一小草

根扎 泥土里

长在 阳光下

风来 与君舞

雨来 与君语

待到

春风吹过处

小草

长满静静山岗

作者/静若幽莲(点击原文阅读)

          草


千古颂扬你的低调

名家诗词你是常客

平凡方显你的伟大

不去祈求树的高度

不去羡慕花的娇艳

褒贬于你只是风吹过

青山荒地都能彰显你的魅力

枯与荣呈现不一样的美

你因团结而显不凡

你因颜色而显朝气

你因顽强而更与众不同

你不选择出生地

处处都有你的影子

大好河山

因有你的参与更显伟岸

平凡的你

不平凡的活

作者/我心依然_580a(点击原文阅读)

  假如我是一颗小草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

我会在沙漠中生根,

发芽,开出一片绿洲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

我会在蓝天下含着

一朵花,共享阳光雨露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

我会在寒冬里孕育,与雪

齐飞,融入大海的怀抱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

我会燃烧成火种,点亮

世界上所有黑暗的角落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

我会用心做自己

我会骄傲地对你说,

我是多么地快乐!

作者/落日摇情(点击原文阅读)

        小草的爱


春风归来,冬雪已化

我在料峭陡寒中冒出了芽

我心轻狂,料想必定绿了天涯

春雨  如期而至

未久,我便有了坚强的盔甲

天涯之南,海角之北

万紫千红是百花争宠  留下的美

我环顾周围  绕着缘分徘徊

你在万花中  挺拔了姿态

虽然平凡  但在我心  你比玫瑰都高贵

淳朴的馨香,恬静而纯美

贫寒和干涸  打不垮  你脸上的灿烂欢快

我想我坠入了爱

在每个有你的梦中  想入非非

但毕竟我是卑微

无奈  多事明月总照情愁

你也与流水  共许风流

我虽轻狂  亦穷愁

也罢  也罢

你是春天绽开的格桑花

我只是这个世界  绿的点缀

我们两个世界永远不会

在一起  双宿双飞

纵使  我望穿了秋水

世界将我们包围  却又面目全非

落花流水  那是你美满的爱

恨岁月的无情  没有让我们依偎

可是  对你的爱  已深入我骨髓

这一世的相思

终于在野火中纷飞

一寸相思一寸灰

愿我的相思化成的灰  和着这春泥

待来世  仍让你皎洁妩媚

愿来世  能再与你一起诉说

这一世的  愁与爱

作者/双鱼座cy(点击原文阅读)

          小草


你没有鲜花的娇艳

更没有大树的伟岸

你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

你不像茉莉那么清新

也不像牡丹那样雍容华贵

你就是一棵无名的小草

你不惧严寒酷暑

你不畏风吹雨淋

顽强倔强的生长着

给你一点阳光

你可以茁长成长

给你一点雨露

你就傲然蓬勃

无论是泥土芬芳

还是花岗岩石

撒下一粒种子

你就欣欣向荣

作者/稻城阳光(点击原文阅读)

诗|小草恋歌


我不希望赞美糊成纸一样的荣耀

我不要坚强成为弱小的伪装

我不能让平凡做伟大的新郎

因为我不想——被文人墨客千年传唱

我是黄昏中的一棵草

只想有个温暖的怀抱

陪着我细数夕阳的发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这是这值得记录的日子 我发现写这个还是有一点点用处的,虽然变化不大,但我还是按部就班的在进行,今天终于拿起了我至少...
    独云亦阅读 153评论 0 0
  • 前些日子,我家的浴室玻璃爆了,爸爸的手被划破了。那晚妈妈不在家,我独自一人在餐桌上写作业,爸爸在卫生间里洗澡...
    918d91d6ee65阅读 2,500评论 0 0
  • 2017-11-26 周检视 周检视: 一、90天目标(调整) 1、作息晚10:30 早6点 2、每周运动2-3次...
    yuantuotuo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