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在行约见

在知识付费越来越成为趋势的今天,你有没有这样的烦恼:

在某个方面特别想找个行家见面,聊聊天,咨询一下心里的问题,了解一下行家的想法。因为行家的视野和经历更丰富,也更能一针见血的提出建议。

也许你会说,道理谁不明白,可行家是你想见就能见的吗?

是的,有了在行这样的app,这个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在行”是以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让各领域行家自行定价,帮助用户解决个性化问题的一套互联网服务。果壳网旗下产品,隶属于北京果壳互动科技传媒有限公司。

下面,我以自己在上海约见行家的经历为蓝本,手把手教你如何进行一次成功的行家约见。

行家选择

打开在行app,个人感觉它的界面十分友好。有点类似于淘宝和携程等网站,操作很容易上手。

界面友好易上手

除了见面外,还可以电话咨询。这个我没试过,这里主要介绍我的面见经历和建议。

由于一直对自己的形象问题有些不确定,所以我选择的板块是个人形象。选好之后会有各行家们的选择页面出现,每个行家都有特长,价位介绍,还有见面后的学员评价,方便自行选择。

由于是第一次,我保守地选择了一位价位比较低,评价却很好,而且也符合我打造职场形象要求的行家。

后来行家告诉我,价位是随着约见人数和评价往上涨的,她才进在行不久,所以价钱低,我很荣幸地赚到了。

行家简介,状态和分数,一目了然


因此这里有有一个小经验就是可以选择刚入驻并且评价好的行家,可能物超所值。当然,如果钱不是问题,还是在所需行业里选择口碑更高的行家更靠谱。


预约准备

确定想要约见的行家后,进入到预约程序。点击预约后,进到设定预约页面,向行家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自己希望达到的一个要求。行家看到同意见面后,会收到在行的短信通知。付款成功后,就可以和行家一对一联系了。

我在预约成功后,和行家互加了微信,进一步确认见面时间、咨询问题等相关细节。

这实际上就是一个互相做好准备工作的环节,互相确定要解决的问题,方便见面后有的放矢,节约彼此的时间。

所以你应该尽可能详细描述自己的情况,面对的困难,想解决的问题。当然,如果实在准备不足,也可以先定个方向,在预约成功后再具体提问。

这里建议一定要自己先理清楚问题,最好写在纸上,然后一条一条整理清楚。不然以己昏昏使人昭昭,也是不容易。

我在和行家沟通后,对方发过来几张关于形象问题的表格,以及见面需要准备的一些资料清单,比如平时穿的衣服照片,希望达到的一个目标照片等等。我在准备这些东西的基础上,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想要咨询的问题。

因为不确定是不是每一个行家都会有这样一个清单,所以还是建议自己准备比较好。

见面咨询

到了约定时间,可以带着整理好的资料,前往约定地点见面了。

我和行家的见面地点是淮海西路的一个咖啡馆,行家很主动的AA制消费,并且因为知道我是前往上海求医还特意准备了一束鲜花,一下子就拉近了两个陌生人之间的距离。

聊天的氛围也很好,行家不但帮我做了色彩和风格诊断,还从场合,性格,甚至购物品牌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由于相谈甚欢,对超过的时间也没有在意。

这里的关于见面的建议有两个,一是把握主动,不要一不小心聊开了,忘记了自己见行家的目的。二是掌握时间,尽量不要超时。

回顾评论

在见面结束后两天,我收到了专门针对我问题的咨询报告。这样一次行家约见就圆满结束,进入到评论环节。

建议每个见过行家的人都据实评论,以给后来者参考。这样更利于形成良好的信用市场,使好的更好,坏的淘汰。


最后总结一下约见行家的个人建议:

一、目的性越强越好。约见之前要想明白自己的问题,选好行家,提前沟通,节约彼此的时间,迅速进入主题。

二、主动性越强越好。在见面的过程之中要时刻记得把握主题和时间,不要聊着聊着跑偏了,花钱找陪聊。

三、及时总结。因为谈话的即时性,很容易说过就忘,所以要及时总结,才能明白自己是否真的已经弄清楚想要解决的问题。

四、认真反馈。及时评论,认真反馈。共同建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想约个行家了呢?

#2482-一日月-明明似我#橙子学院码字岛第十三篇作业

第三次课后作业

旧文地址:http://www.jianshu.com/p/b6ac1714b2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