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英语通用五级考试略知一二

KET, PET还属于General English的范畴,而FCE已经分到了Academic and Professional English(学术和专业英语)的板块;

FCE试卷的评分工作都在剑桥大学进行。阅卷人为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他们受过相应培训,并在阅卷全过程受资深的高级阅卷官检查监督。

价值

FCE被全世界超过400家高等教育机构所认可,某些高校将FCE作为入学的英语语言标准,也有些高校将FCE考试成绩作为国际英语教程的学分。

在英国, FCE考试被英国教学质量及大纲制定委员会指定为英国国家教学大纲的第一级。

在瑞士, FCE考试被用语职业类学校学生的毕业英语考试。FCE考试成绩经常被作为学生的毕业成绩或作为特殊才能打印在毕业证书上。

FCE考试在意大利被列为国家教学大纲的一部分。

波兰将FCE考试用于国家公务员聘用及升职的考试。

奥地利商会将FCE考试作为其语言能力测试的标准。

匈牙利教育部语言鉴定考试委员会正式认可FCE考试。

捷克共和国将FCE考试设为中级和高级公务员的语言水平标准。

通过希腊高级人才选拔委员会的推荐,希腊政府认可FCE考试为政府工作人员的语言标准。

试卷组成

一. 阅读和知识运用(1小时15分钟)

二.写作(1小时20分钟)

三.听力(40分钟)

四.口语(15分钟)

考试总时长达到了惊人的3.5小时,不但考试考生的英文水平,也绝对能考察出孩子的专注力。

图一
图二

FCE和高考,小托福(Tofel Junior),AEAS放在一起进行一下对比,造福于有各种需求的家长和孩子们。

注: FCE-英国; 小托福-美国;

AEAS(澳大利亚);高考-中国;

AEAS是Australian Education Assessment Service, 澳大利亚教育评估服务机构的简称,成立于1985年,30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准备进入澳大利亚初高中学习的国际学生提供高水平的综合性测试服务。

KET相当于雅思3.0,PET相当于雅思4.0,FCE相当于雅思5.5CAE相当于雅思6.5-7,CPE相当于雅思8以上

大家不难发现,FCE和如今的高考试卷几乎一样,除了两点:

1. 多考察口语

2. 难度完爆高考;

再看看词汇量的比较;

我们不难发现,FCE的词汇量几乎是高考要求的2倍,FCE能过的孩子,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把高考给灭了。

同时,我们还可以发现,及时是高考可以取得满分的学生,在听,说,读,写,学术上也非常得一般般。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高中生,大学生出国考雅思,托福时,像没学过英语一样,分低的可怜。

AEAS的试题难度也是很大的,有单词连线的题,难度较大。

如果未通过某一部分测试,的总分也可能合格。例如,如果在“阅读”、“写作”和“听力”部分表现得非常好,即使的“口语”部分成绩不够好,也有可能通过考试。

阅读与写作的题目在一份试卷内。因为考查了两项能力,所以该试卷的分值比重是听力或口语的两倍。

Cambridge English: Preliminary (PET)

Cambridge English: Preliminary是一项相当于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 (CEFR)中B1级别的考试。Cambridge English: Preliminary与Cambridge English: Preliminary for Schools的试题和问卷类型完全一致。这两项考试皆考查考生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英语的能力。唯一的区别在于,Cambridge English: Preliminary中的话题和内容更加适合已经离开校园和可能已经工作的考生,而Cambridge English: Preliminary for Schools中的话题和内容更加符合在校考生的兴趣。

PET考试概况

如果未通过某一部分测试,的总分也可能合格。例如,如果在“阅读”、“写作”和“听力”部分表现得非常好,即使的“口语”部分成绩不够好,也有可能通过考试。

阅读与写作的题目在一份试卷内。因为考查了两项能力,所以该试卷的分值比重是听力或口语的两倍。

剑桥通用英语与校园系列英语,是继剑桥少儿英语后适用于处于不同阶段英语学习者的国际英语考试。剑桥通用英语与校园系列英语,使获得可受用终身的英语语言技能,在求职、学业竞争中突显绝对优势。其中三项最广泛采用的考试还设有专门针对在校学习者的版本,属于剑桥英语校园系列考试范畴。

  剑桥通用英语分为五个级别,由初级至高依次为:

  1. Cambridge English: Key 或Cambridge English: Key for Schools:又称KET是一项基础英语水平认证,证明你可以在简单的情景中使用英语进行沟通。这项测试可证明你的英语学习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2. Cambridge English: Preliminary 或 Cambridge English: Preliminary for Schools: 又称PET,是一项中级英语水平认证。这项测试可证明你在工作、学习方面和旅行时的英语语言技能。

  3. Cambridge English: First 或 Cambridge English: First for Schools:又称FCE,是中高级水平证书,可以证明你可以在工作或学习中使用日常书面英语和英语口语。FCE校园版是专门为在校学生定制的,它可以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因为基于熟悉的主题和情景,它可以增强学生使用英语的信心,并激励学生继续向更高水平英语学习迈进,以获得更高一级的资格证书。

  4. Cambridge English: Advanced:又称CAE,用于证明你的英语成绩优异。 CAE广泛受到大学雇主以及政府等机构的认可。

  5. Cambridge English: Proficiency (CPE) :又称CPE,是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所提供的最高级别的资格证书。它证明你的英语已经达到非常高的水平。

日记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