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往事随风

擦肩而过    郑源

说了不喜欢 一个话题绕着弯/大不了相爱了就算了 有什么呢/想你做的饭 想你电话聊一晚 /你把爱情说得很简单 我却找不到答案/如果我们 只是擦肩而过/有什么遗憾/如果牵手只是一场浪漫/爱过以后风轻云淡/哭过一次 敞开胸怀/把幸福装满/当手中的花瓣雨后风干/再爱一场难道不是孤单/说了不喜欢 一个话题绕着弯/大不了相爱了就算了 有什么呢/想你做的饭 想你电话聊一晚/你把爱情说得很简单 我却找不到答案/如果我们只是擦肩而过/有什么遗憾/如果牵手只是一场浪漫/爱过以后风轻云淡/哭过一次 敞开胸怀/把幸福装满/当手中的花瓣雨后风干/再爱一场难道不是孤单/有什么遗憾/如果牵手只是一场浪漫/爱过以后风轻云淡/哭过一次 敞开胸怀/把幸福装满/当手中的花瓣雨后风干/再爱一场难道不是孤单   ~~end~~

听了郑源的《擦肩而过》,内心一阵伤感。或许就是人生路上的擦家而过,结局没有在一起的爱情,即便很疲惫、内心很痛,也要学会放下、学会忘记,让一切随风而逝。

前段时间,遇见了大学时候的好兄弟,小胖。自从大学毕业以后,大家都忙着工作,各自为着自己的事业打拼着,慢慢的圈子不同了,联系也就减少了。这次好不容易遇到,一定要吃个饭好好叙叙旧。带上小胖,去菜市场买了好多菜,让他尝尝我老婆的手艺。

一回到家,就对老婆呼来喝去的,说大学的好友要在这吃饭,你多做几样拿手好菜。。。老婆就会好,在旁人的面前,给足了我面子,很听话的又是端茶又是倒水的。等老婆去炒菜了,小胖说了句“呦,马哥生活过的好让人羡慕啊”  我是哈哈一笑,很是自豪啊。(其实,只有我和老婆两个人的时候,我也很让着她的,受欺负的总是我呢。很爱老婆,舍不得去欺负她。我心里这么想着。)

吃饭的时候,小酌了几杯。想到大学生活的时候,小胖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的样子,还真叫人怀念啊。我就顺便提了一句,你现在还和她联系吗?他一愣 ,又举起酒杯喝了一口,带着几分醉意说道,谁啊?我提醒了一句,大学时候的张——梦——瑶啊。

小胖吃了一口菜,然后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慢慢地在那嚼着,似乎是在追忆,又好像是在回味。我就这么看着这个好兄弟,也不去打断他这种状态。我想提到这个名字,他心里应该五味杂陈吧。良久以后,他说道 已经好久没有联系了。你要不提起她,我都快想不起这个人了。“唉,你怎么可能忘记啊。”  “或许是我选择性的,刻意去忘记她的。现在我已经结婚了,以前感情的事情,都过去了”

听到这里我也就不在多说什么了。思绪被牵引到大学——那个为爱情而疯狂,满怀理想的地方。小胖是我的舍友,也是我的好兄弟。其实他也不算胖,我们宿舍的几个人叫他小胖,完全是为了打趣而已。他一向爱好广泛,喜欢读书、摄影、旅行。。。算是一个有理想的文青。有一天,他在宿舍很突然的说了一句,我喜欢上隔壁班的张梦瑶了,我要追她。我们是都没看出来,小胖很优秀的,喜欢他的人应该不少吧,怎么就喜欢上张梦瑶了呢。在我们看来,他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一个热情开朗,一个冷淡沉默。张梦瑶长得很漂亮,除了给人一种感觉很冷,不爱说话以外,还是很优秀的,属于高冷型的美女。如果小胖能够追到她也很不错哦。结果。。。

小胖从大一一直追到大学毕业,最后他们也没有在一起。大学,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这两个,小胖都做到了。为了爱情,他还真是奋不顾身,写 过情书,一封一封的寄到她的宿舍。展开玫瑰攻势,堵在她宿舍楼下给她送花。在雨天站在她的楼下,大声喊我爱你。。。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小胖做了这么多,她到底有没有感动过?反正很多女生是感动了,大声的好小胖的名字,说要和他在一起。也有女孩子追小胖的,可是小胖的眼中只有张梦瑶。。。有一次,小胖喝了好多酒,醉醺醺的回到宿舍说,今天我又向她表白了,然后又被拒绝了。这一次她她告诉我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且喜欢那个人好久好久,还说什么她不可能喜欢我之类的,说不想伤害我,劝我放弃。小胖竟然低头痛哭了,问我“马哥,你说我是不是个傻逼啊?”  我说道“你不是傻逼,你是大傻逼啊!早就劝你放弃了,你偏不听。”小胖抱着我哭起来,以后还是继续追。。。对他来说,这段单恋该有多苦啊!

不知不觉就大四毕业了,结果在毕业答辩那天,我看到了台下的张梦瑶。手机里有一条她发给我的短信,希望我晚上能够在学校的林荫道等她,说有话跟我说。毕竟是好兄弟喜欢的人,所以我们也曾经帮助过小胖,跟张梦瑶的关系算是一般般的认识吧,仅此而已。所以看到这条短信,我感觉莫名其妙的。但还是准点去了。晚风吹拂,林荫道上的人很少,一下就看到长发飘飘,身穿裙子的张梦瑶了。简单的问候了几句,然后就不知道说什么了。我们都陷入了沉默。张梦瑶一边摆弄着手,一边低着头小声的说,她喜欢我还久好久了,一直暗恋着你,就是一直说不出口。当我听到这话还处在惊措之中的时候,她一下抬起头盯着我的双眼 ,说道,快毕业了,我不想把这份喜欢一直埋在心里,所以我要告诉你!然后踮起脚尖吻了我一下。说了祝我以后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就走了。我想她也明白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做这些只是不想留下遗憾吧。可是那天晚上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走回宿舍的。打死我,我也想不到张梦瑶会喜欢我啊!没想到兄弟苦苦追求了四年的女孩竟然喜欢我!脑袋都乱了,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小胖了。。。

时光匆匆,大学毕业,已经又过去五年了。小胖结婚了,张梦瑶今年也已经结婚了。他们两个都找到了合适的伴侣,都选择淡忘那段青葱岁月的感情,我又干嘛记得那么清楚呢。现在我的生活也很幸福啊!就让往事随风而消散吧,我也不再追忆什么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夏妙晨那天突然收到一条陌生人的好友请求,点开一看,头像里的人很熟悉。 带着一丝丝惊喜和意料之外,她通过了好...
    椰果YG阅读 2,209评论 24 22
  •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简书上写人物。这个林老师---我的初中班主任,我却迟迟没有下笔。林老师带给我的经历一言难尽,我对她...
    蓝柿阅读 365评论 0 2
  • 金·卡戴珊的身材好不好,衣品高不高,问问身边人都极度鄙弃。特别是她的巨臀一般人都不会喜欢。然而国内媒体每每贴上几幅...
    自觉会阅读 813评论 0 0
  • 我们找来三块砖,围住三面留一面,把玉米放在砖头上,找来柴火从开放的那一面丢进去,柴火都是些小木棍,一些稍微粗壮的木...
    藤木同学阅读 151评论 0 0
  •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但是更大的风暴却才刚刚开始。 1.外交官失踪了 最先发现苏明失踪的是使馆的工作人员小刘,...
    叶凌凡阅读 383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