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市到底能不能追热点?

顺势而为、重视体系、死磕执行。

前天行情分析师币东邪在一次线下交流会上说,他在2018年6月底到7月初的那段时间也做了一波RAM的,在价格0.17EOS的时候进入,三倍的利润出来。

EOSRAM价格.jpg

而金金是在价格为0.91的时候进去,然后,紧接着就瀑布,赶紧止损,损失了大约1/4的EOS。随后,果然,黄鹤一去不复返。

交易记录
行情图

同样是追热点,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金金心理苦啊!!

那么币市到底能不能追热点?

当然能,而且每个在币圈投资的人都应该尤其重视这一点。

在损失之后,金金仔细研究多次行情的起点以及高潮点,发现热点,尤其是广泛讨论的热点,极其重要。

热点的本质

热点就是当下正流行的题材

一定要注意是当下正流行的题材,关键词当下

比如现在的5G技术、华为的可折叠屏幕手机、国家放宽金融政策,这些才叫当下最流行的题材。

但是就像开头的例子,同样是针对EOSRAM的操作,东邪把握住了热点,而金金就被热点握了一把……

现在回忆起当时的状态是,金金也在入手前好几天就听说了关于EOSRAM的讨论,以及如何购买等等,当时就是怀着对热点的鄙视,犹犹豫豫,觉得进去肯定就被套。但是人的思维就是容易被影响,当看到那么多人EOS都翻了好几倍,情绪积累,实在忍不住了,一头扎进去,就扎到了淤泥里……

再想想18年上半年的EOS主网上线,上线日期是6月1号,但爆发的日期却是4月11号,可以说那一波牛市就是EOS给带起来的,到达最高点也就用了20天,如果等到主网上线,那黄花菜都凉了……

这一点上,隔壁村的股市绝对可以拿来好好参考,都说股市比币市靠谱,是因为有实体的业绩支撑,但你看这几天的股市,一路疯涨,企业本身、甚至行业本身的基本面基本没有发生变化,裁员依旧、降薪依旧。那为何涨啊,因为当下的热点就是财政政策的放宽,大家一起努力帮助科创版融资,为科技发展做贡献,但这是未来的事情啊,现在来讲只是口号啊。

所以,首先摆正思维,追热点就是中短线交易,必须遵守的关键思维就是:追在当下。

追在当下

就是哪个热点正流行、最火热,就追哪个。

肯定有人会反驳金金说:“废话,哪个被套的不是追热点进去的!”

其实他并没有追在当下,而且旁人说的不算,只有那些追热点被套过的才能理解其中的奇妙之处。

因为追热点有个常常被人忽视却容易迷惑人的陷阱。

你比热点慢两步。

热点既然成为热点又被我们知晓,说明这个消息已经发生一段时间了,所以我们听到之后在行动,永远是慢一步。

但大多数人怎么就慢两步了呢?

是因为他们总是经历犹豫、害怕、冲上去、被套,这追热点被套四部曲。

慢一步是追,慢两步就是被热点拖着走了。

所以真正追热点的姿势,应该是发现热点,看准,就拿一定比例的仓位追上去,同时见好就收。

有伙伴可能觉得这太冒险了,其实不然,这里面是有实实在在的逻辑的。

慢两步的原因

第一、对信息不敏感。

当有很多媒体报道某个热点,多是价格涨高了,媒体多看的现象。其实这时事件本身已经发酵一阵子了。

这个时候,很多人犹豫,买会不会被套、不买会不会错过,这其中的关键是对信息的分析能力,以及对热点持续度和行情阶段的把握。

缺乏敏锐的观察和介入的勇气,同时又马后炮似的和其他人聊着“早知道我就两天前就买了”……

真正的追热点,是针对那些刚刚被挖掘的热点,最好是在大家还处于怀疑和犹豫的时候进场。

第二、热点不是一蹴而就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热点也不是一天就起来或者消失的。

今天的热点,大概率到明天后天还是热点;而当下的热点到明天就换新,才是小概率事件。

牛顿第一定律,惯性定律在这里也适用。

从现实情况,主力或者游资炒热点,是为了赚钱,那如果没有一定的时间渲染,哪有那么多的后来者呢?

所以,别看过去,也别寄托未来,EOS主网将要上线和EOS的TPS上百万两码事,比特币的价格也不是减半的时候价格最高,就看当下,直视现实、分析行情、把握实盘现场,就做好今天。

操作方法

一、对于默默到来的热点,要敏锐观察市场的热点面有多大,具体判断就是,看是否有同一题材的币种联动,比如平台币、公链、侧链、物联网等等。

如果有联动,又没有没明确的消息,就非常值得去炒。

二、火爆式的新闻刺激热点,多链接于重大事件,就分析其题材级别和想象力。
比如EOS主网上线这事,干翻以太坊,TPS百万级,想象力非常大。这个考察的是基本面功底,知道什么与消息相关。

总之,热点可追,但要姿势正确。热点是基于题材,热点的大小很题材有关,而题材多种多样,明天跟大家分析,19年币圈的热点题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