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8寒假的第二天(小年)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北方许多地区传统的“小年”。自今天起,春节就拉开序幕了。

在放假前的最后两天,学校给前一百名学生召开了动员会,我也改签火车票,着急回来稳定班级、稳定人心,并和学生交流了《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以及自己到北京与学生交流的感受。告诉学生要想获得将来的幸福,必须靠自己奋斗去获得!年可以过很多个,但是今年的这个“年”只有一次,假期大家要休息二十六天,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开学来只有短短的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四月份要迎来体育考试、实验考试,还要面对各科繁重的第一轮复习,所以寒假不能再像以前的过年一样,轻轻松松、无忧无虑,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不仅高质量的完成学校作业,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同时要针对自己的薄弱学科进行补瘸,优秀的学生还要进行适当的拓展,做好这几件事对于每一位学生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大家注意认真做了,把时间充分利用好,这个假期就很有意义,在这个蓄能的阶段,希望大家都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能再睡到自然醒,心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到最后快开学了突击作业,甚至不写作业。下面我就分享一下第一二梯队学生的学习计划和反思:

第一梯队学习计划:

原铭忻


薛名戈
薛名戈


靳展


茹楚杰


朱西哲



郭怡然


郭天舒
徐浩然

听马清慧主人的反思:

薛名戈                                                            烈火淬炼青春,追梦需要勤奋          

        昨天听了马主任的演讲后,深有感触。还剩下不到120天,要面对中招,你的目标定了吗?你准备好了吗?

        现在我们相比以前的学生太过放松,就如同温水中的青蛙,在懒惰中享受着,而最后要面临死亡时,已经无力回天。不要做温水中的青蛙,而要做被开水烫的那只青蛙。

        若一朵莲花每天按照一倍的速度增长,30天就可以长满整个池塘。21天后却只能长满池塘的0.2%,倒数第二天,也只能长满一半。望眼看中招,虽然只剩下短短的几个月,但要坚持更加勤奋,要在最后一个时刻焕发光彩。

        一次赛马比赛中,人们特别看好两匹千里马,可到终点时,第一个冲过终点的,却是一匹黑马。黑马与千里马也许只差那0.2%,或许是懒惰,或许是学习方式不好……虽然与第一名差距很大,但要相信你的勤奋和刻苦,你的努力和拼搏,一定会赶超那0.2%,赶超千里马。

        而剩下这个寒假,便是我弯道超车的时刻,需要的是比别人更努力,比别人更坚持,每天按计划进行,分秒必争。都说耐得住孤独和寂寞的人,便是最终的成功者。我相信我经历了风雨,便能见到彩虹。如果你想偷懒,想想那些比你学习好的同学比你更加勤奋,而基础薄弱的学生也在努力,你还有理由偷懒吗?

        说再多也无用,去实际行动吧!

   朱西哲反思

  今天在学校的组织下,在阶梯教室听了马主任做的报告。感触颇深,写反思以总结这一阶段学习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在听完马主任做的报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1.         增强专注力。

  在之前的学习中,我在学习过程中不能保证时时刻刻都专注得投入学习,有时会出现开小差,跑神等不良现象。这是明显不应该出现在我们这一阶段的学习生活中的恶习。在会上,马主任对于热脑数以及深呼吸两种方法做了介绍和总结,在掌握这些方法后,我会增强自制力,在学习时集中精神,一心一意。

2.         培养勤奋。

  在会上马主任做完关于勤奋的报告后,我明显意识到了我学习上仍对于勤奋有很大程度的欠缺,更为严重的是在之前没有意识到勤奋的各个方面和如何培养勤奋,只是单纯,笼统的对于勤奋这个概念一带而过。我应该在想、善于思考,总结部分多下功夫,培养勤奋的同时培养出善于探索,乐于探索的求知精神。这是这阶段的我的学习所欠缺的。

3.         避免线性思维。

    除了在学习方法上出现的问题,这次会议还让我发现了我在思维上的欠缺,在学习了大量定理和知识后,失去了原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失去了原来探索求知,刨根问底的精神,不知不觉中变成了线性思维。这样的思维有利有弊,我这阶段应该做的是在利用好线性思维的同时,开拓思路,培养曲线思维,在做题上更加灵活。

韩佳亦反思

周一下午听完马主任的报告后我有很多的感受,就像马主任说的“青蛙效应”,我觉得之前的我就像是一只被热水慢慢煮熟的青蛙,只是在考试之前紧张一下,一考完试就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没有明确的目标,总觉得能考上高中就行了,没有什么紧迫感。所以我现在非常后悔,后悔没有好好地利用之前暑假寒假的时间,世上没有后悔药,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让我自己能够紧张起来。经过几次谈话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有时候有压力也是一件好事,适当的压力也是一种动力,我要适当的给自己一点压力。马主任在昨天教了我们一个深呼吸的方法,我觉得非常有用,深呼吸可以让自己放松释放压力。那几个小测试,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思维是没有限制的,就像用两条平行线穿过四个点并相交的那个测试一样,线的粗细长短是没有限制的,它可能在同一平面上,也可能在不同平面上,所以要发散自己的思维。听完马主任的报告我的感受很深,我以后会用发散的思维来思考问题,抓住寒假自主学习的机会,更加努力的学习。

郭怡然      动员大会有感

    寒假来临,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马主任给我们召开了动员大会,从中我有所感触。

一开始,马主任给我们讲了两个效应。第一是青蛙效应,以此告诉我们:人一旦在舒适的环境里太安逸、不思进取,最后的结果是十分严重的;第二是荷花池效应:人一定要坚持努力,也许下一秒你就会有无限的的潜能被激发。然后,马主任以图像法让我们明白,不要被常规的框架局限了思维,还教给我们减压的方法。最后,梁主任再次让我们观看了各高中的分数线,并让我们自己对照自己的成绩,有压力才能有动力。

其实,道理大家都清楚,可是落实到行动上就是十分不容易的,可能这就是此次动员大会的目的所在,让我们在寒假的弯道中努力奔跑。同时,这次月考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思考不全面,不能更好地选择简单方法作答、不认真等,所以,这个寒假是改掉这些毛病至关重要的时间,另外,我还要多加强体育锻炼、为一摸做准备。

我希望这个寒假我能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一步一步完成,提高学习效率,尽快写完作业,开始复习、刷题,一定不能松懈。政史、语文的复习任务也要不断进行,这样才能在大考时不慌乱。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该努力时就不能选择安逸,这样才能对青春无悔。希望这个寒假的努力能有所回报!

茹楚杰   反   思                                              

   昨天,我听了马主任的讲课,感触很深。 自已在创新思维训练方面,有很大不足。这表现在做数学题方面,是自已只是将题思考出来就完事大吉,从不想是否还有更简便的方法。

多米诺效应则是提醒自己,要注意自己学习中的短板,任何一个环节的矢误都可能导致一系列的失败。比如,跑步是自已的最大弱项。跑步成绩差会使自己体育成绩一塌糊涂,会让自己白白失去很多分。因此,在假期自己要好好锻炼跑步。

荷花的翻倍效应则提醒我,要紧紧抓住寒假的时间。要在这有限的21天中,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充分利用时间去完成各项计划安排。让自己的各门功课学得更扎实,将短板尽量补成平板,甚至是长板。

靳展

在听了昨天马主任开的动员后心中确实有一些想法和感触,马主任提出了青蛙效应,并且整场都在强调,我当时在想是做温水中的青蛙还是要做开水中的青蛙,我一定要开水的青蛙我需要一个动力去还跳出那个锅。如果真把我比作青蛙,那这次会议就那盆开水为我明确方向和给我动力马主任又说了第二个效应,荷花池放应,荷花每天长一倍,问第二十一天占总面积的百分之几我当时已经算出是立约a2%,但却不是我回答的,这引起了我的反思,我往后是不是应该更大胆一点呢? 在听完马主任的解说后。我内心浮现出个问题。这就不就是老师所说的问题意识吗? 你一个问题没有问,它会滚雪球一样增长,到你根本消除不掉。它所以问题意识要时刻牢记,每一节课都有问题,不能让问题攒堆。这次会议让我有了三个收获:1为了目标拼搏的干劲2.要做事更积极点了.3.时刻警钟长鸣,树立问题意识,说的好不如做的你,落实行动才是硬道理、“行源于心,心源于志。”

郭天舒

昨天下午参加了马主任主持的动员活动,收获颇多,感触很深。

        刚开场,首先提出了两个问题。“用两条相交的平行线,将图上四个点连接。”“用一条直线经过四个点。”这两个问题。按照正常的思维是解不出来的,于是就有同学提出了不一定非得是在一个平面内,后来又有同学提出了线不只是细的,而且还会是粗的。最后,主任人解释有相互渗透部分的两条线也是平行线。做任何事情要拓宽思维,从多方面去考虑。接着又提出了荷花池效应。荷花池里有一朵荷花,每天能长一倍,第30天可以将荷花池完全覆盖。问第21天将覆盖整个荷花池的百分之多少?美国MBA的学员大多数估计在20%左右,最大估计到70%,但实际21天只占荷花池的0.02%。这是一个让很多人都意想不到的答案。第29天就会占到整个荷花池50%但第21天只认整个荷花池的0.02%。马主任告诉我们黑马和千里马的差距只有这0.02%,我们只要潜下心来用心踏实的学习就可以成为千里马。

        马主任又推荐了一个序列热脑方法,这个方法是美国一群高智商的探员用来是脑子冷静下来认真工作的方法,也可以用在平时写作业前。人的脑袋,常见的有四种波。如果α波经常出现时人的记忆力和学习力就会很强,是人脑子进入α波要最好方法是深呼吸。在学习前做一个深呼吸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动员会上还说到智商包括思维,记忆力,学习能力等,智商是后天可以提高的,人的智商可以一直改变,不论年级大小都可以通过学习而提升智商。这给我们有了更加上进的动力

        看了去年市高中的录取分数,觉得自己现在的努力还远远不够。动员会开头有一句话“如果你想要,你就一定能。”我应该以此作为转折,抓紧时间,把握时机。

        听过动员会后,我应该在假期里合理安排每一天的时间。列出详细的学习计划加强体育锻炼认真复习补齐缺腿科目,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认真踏实的学习,争取在一模考试中有一个好的成绩。

        列火淬炼青春,青春需要努力,寒假是转弯超车的时期,是这一学期至关重要的时间段。我应该把握寒假时光,注重综合发展,合理安排时间,为中招做好准备。

王知栋

在昨天下午的时候,我们到校阶梯教室,学校的马主任要为我们开一场中考动员会。当我坐在座位上时,看到马主任脸上一片红一片白,语言有时也无法交代清楚,而后她交代她过敏,带病为我们开会。我认为首先,这种敬业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即使再困难也不会放弃自己许下的诺言。而后面的温水煮青蛙效应,也使我了解到压力的重要性。我们需要压力,同时要学会把它转换成动力,这样才能提升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受挫能力,同时也可以提升学习效率。

  令我最感兴趣的就是主任所讲述的‘非线性思维’,我们在画画,解数学题,思考中逐渐深入,让我了解到了‘非线性思维’对于学习的重要性。我们不能一直按照正常的思维去思考问题,有时候换一个角度看,可能会有更简便的方法,使事情变得事半功倍。在现在的寒假中甚至到往后的学校生活中,我们都一直需要着这种思维方式去辅助自己,来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马主任对我们的激励与要求,让我认识到时间的短暂。在这最后一个寒假里,我要进行最后的冲刺。先是认真复习过去所学过的知识,然后再去写卷子,刷题。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按照计划来,安排好每天所该干的事,不应拖泥带水,今日事,今日毕。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争取在这个重要的弯道中做到加速、冲刺、漂移、超车。

  但是,我认为在这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也应抽出时间进行体育锻炼,目的是将强自己的身体素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应为了学习而忽略体育锻炼。现在的人们越来越重视身体素质的提高,这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习惯。我希望我能在这个‘全民体育’的良好风气中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努力争取拿到满分!

  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我似乎已经能感受到他的喘息声。我不愿在寒假落后于别人,也不愿开学被别人超过,所以现在的我需要努力,需要更高的要求,需要永不停息的奋斗!

徐浩然

徐浩然

第二梯队部分学生计划:

张锦辉


郭姿妤
张涵


薛羽琨


薛羽琨


杨程卓
唐闫阳


杨尚熙
钟靖涵
张雨晴
刘博文
王宇航

还有张恩硕、刘奕廷同学也列出了计划。

反思:

张恩硕

星期二汪老师给我们读了一篇文章,我听完后深有体会。

每一个成功的人心中都会有一个远大的志向,是志向推动这他们不断前进,毫不懈怠。而那些不成功的人,往往都是没有志向,没有抱负的人。就像现在的我一样。因为生活的安逸,没有自己的人生目标而无所事事。但听了汪老师讲的文章后,我要改变我现在的状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上一个好高中。虽然这个目标很小,但我觉得,它能给我动力,让我前进。

还有三个月就要中招了,这三个月很关键,这二十多天的寒假更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用好了这一个寒假,开学就会跟得上学习的节奏,如果还是像以前放假那样,以玩乐为主,就会被别人超车,开学后也会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所以我要利用好这个寒假,抓紧一切时间,弥补我的不足。这必定是一个苦差事,但人生中没有苦哪来的甜?如果这三个月甜了,那么就会苦一辈子。这个寒假,我要有自己的计划,因为有计划才会有效率。我要把假期作业有条理的分配到每一天完成,在完成作业的基础上我还要加强锻炼,提高我的体育成绩。要每天抽出一个小时的空闲时间,阅读名著。此外我还要每天巩固各科的基础知识,我相信对我的化学,历史和语文都会有好的帮助。在三个小时的英语补习时间,我更要利用好它,来弥补我英语上的缺陷。

我相信,经过这个寒假的努力,开学后,我一定会有不少的收获。

刘博文

前天汪老师专门用了一整节课的时间,对我们讲了她在北京的所见所闻以及自己的感受。她讲的话中我对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在那些发达的大城市中,比如北京,上海,许多同龄人本身就在发达的大城市中,学习条件比我们优越的多,然而他们还在努力的学习,丝毫没有优越感,而我们的设备条件不好,就应该付出比他们更多的艰辛和汗水,这样才不至于长大后沦为社会底层的人。而改变这一切最基础的就是要给自己树立一个短期的目标,朝着这个目标不懈追求,中考只剩不到半年时间,如果自己再浑浑噩噩的度过每一天,应付作业的话,到时候是真的没有一个人可怜自己。所以在这个至关重要的寒假中,我会尽量利用所有空闲时间来弥补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尽量把自己的瘸腿科目给补上,这样开学以来才不会太被动,我相信只要这个寒假严格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执行,才会赶超别人,离自己的理想越来越近。

刘奕廷

有人说努力的人生是苦一阵子,不努力的人生是苦一辈子。

踏入初三,即将迎来中考,这必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学习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7门功课加实验体育,或许会让人吃不消,但并不能气馁。这个寒假便是一个“弯道超车”的好机会。首先,明确自己的瘸腿科目,在认真完成寒假作业的同时,也要对自己查缺补漏,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弥补自己的短板。其次,练习体育,规定好时间锻炼身体。再而,多阅读,在寒假作业中有阅读名著及励志的书籍一项,其实在睡前就可以采用听书的方式来增加自己的阅读量。背记也是一个很重 要的事情,知识要存在脑子里,多巩固……最后望能利用寒假好好的安排自己的时间,进行复习计划。

张锦辉

爸爸常说,人生只是一个过程,有的人先付出,后享受,有些人先享受,后付出,但是绝不会纯享受。

初三,我们将迎来中考,这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转对了就成功,转错了,就碌碌无为。学习需要积累需要沉淀,需要反思,这或许会让人反感,但并不能逃避,这是我们应该做到责任。这个寒假利用好了,便是一个“弯道超车”的好机会。要花尽量多的时间补充自己的不足之处,在认真完成寒假作业的同时,也要有充足的时间可以锻炼自己的心态。其次,练习体育,规定好时间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阅读,我们的寒假作业中有阅读名著及励志的书籍一项,我们或许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读原著,但我们可以听。背记也是一个很重 要的事情,明天利用早上进行背记知识,反复巩固巩固……

希望我可以在寒假改变自己,超越自我。

薛羽琨

这次考试是最差的一次,还是在九年级关键的一年。考试下来,我有些迷茫,不知道是学习方法不正确还是没有认真、努力听讲和背记?冷静下来后,我想可能两种情况都存在,因为我自身不乐于主动学习,要依靠家长和老师的督促。那么,我就想,为什么要等老师批评才要努力学习?为什么不能靠自己的上进心和野心去主动学习?我想我该改变我在假期的一些做法了。到了昨天下午,汪老师就我们此次成绩研讨了一番。汪老师以此次去北京交流学习到的新思想来与我们进行交流,使我们得到更好的教育,以激励我们努力、上进。汪老师谈到,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出来的学生的说话方式和理解问题的程度均比二、三、四线城市高,源于一线城市的接触面广、优秀人才多,一线城市中每个人都在生活中学习和成长;而三四线城市将相对接触奇闻异事少、见识相对较少,所以想问题就不在一个深度。其次,老师还提到要交对朋友,交益友与个人成长息息相关,毕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朋友的言行举止时时刻刻在影响着我们,因此要结交比自己优秀以及三观和自己相同且三观正的益友。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首先自己的成绩要好,品德要好,其次才能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发展,才能结交益友。

汪老师讲过的事例出发点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我们更加努力与拼搏,在九年级的最后关头蓄力,在最后的中招考试中爆发!因此,我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和每一次深深的教导。从今天开始,我要奋发图强,我要厚积薄发!

唐闫阳

昨天汪老师在晚自习的时候给我们念了一篇文章,并给我们分享了她在北京的所见所闻。让我明白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道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圈。这个圈子里的人各色各样,有优秀的也有不太优秀的。而我们也是在这个圈子里被影响也影响着别人。例如跟徐浩然一起的时候,你可以在与他一起玩游戏的时候学习他的时间分配。并且可以顺便询问不太懂的东西。这样你就会在潜移默化中改变。而与一些不学习的同学一起,就会认为自己也不用认真学,从而变得更加懒惰。而且你如果想与他们一起玩更久。仍然与他们在同一个圈子里玩,交流。就要不断完善自己,不然就算他们接纳你。你与他们没有可以交流的方面,你自己也会因为尴尬而移动退出,和与自己同等级的人交流。所以,在最后一百多天中,我要更加改变自己。与他们共同交流,哪怕没有办法比他们更努力从而超过他们。也要同他们一起努力,在同一层次,共同交流。

杨尚熙

昨天老师又给我们做了一场心理辅导,了解到一些有为的学姐学长的学习态度和现状。通过老师的语言,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坚毅的眼神与身上的光芒,诠释着这样一个道理:努力创造幸福!

老师谈到了北京那些真正达官显贵的孩子们“皆被绮绣”,但却居安思危,心里面一个个都是“小宋濂”,扩大了他们本就拥有的优势。再看看自己,自以为衣食无忧,在优秀的学校接受名牌老师的教导,就没有了危机意识,不努力学习,做井底之蛙。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羡慕成功人士过着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的同时,更要学习他们那份拼搏的劲头和刻苦的学习精神。

学习的时间不努力学习,工作的时间就做不到努力工作,自己向往的生活就不会实现。现在只羡慕那些成绩好的同学,却不付出努力去追赶,将来也只有羡慕别人幸福的份儿。通过反思,我要做到这个寒假查缺补漏,开学之后不仅刻苦努力学习,还要总结反思错误,考上理想的高中!

钟靖涵

今天听了汪老师的一番话后,我感触很深。有一句话说得好,人的一生就像是百米冲刺,如果你做了充足的准备,那么你就一定可以冲向终点。的确,想想也是,现在的我们已经初三了,如果我们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目标并肯为之努力奋斗,那么,你还怎么能成为那些你想称为的人呢?我们现在可以靠父母给我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但等到将来他们老了,我们不还得靠我们自己?当听到汪老师在说她的一个在北京工作的学生见识是那么远,结交的朋友是那么优秀的时候,我的心里当然羡慕不已,但是光羡慕又有什么用呢?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羡慕转化为我们努力的动力,考上我们理想的高中,将来找一份自己想要的,适合自己的工作,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生的道路还很长,但走好脚下的路很重要,希望我可以把握当下,刻苦努力,能够自信的迎接人生的第一次转折——中考!

张雨晴

        不知不觉 初三已经过了一大半,再有不到五个月就要中招考试,我觉得自己在学习中还存在许多问题,而我却还迷茫不去反思,这次我要深刻地检讨一下自己。

        首先是不良的学习习惯。我在学习中喜欢拖沓,今天的学习任务没有完成,我会习惯性地推到第二天,就这样我的学习任务越来越重,复习背记的时间很少,导致政治历史两科学习受到很大影响。其次,我平常练的卷子太少,见题太少,现在的考试卷有很多题综合性都很强,仅仅满足于课本上的概念知识而不去做题是不可能提高自己的成绩的。

        我要每天练习综合卷子,提升自己的能力,让成绩再上升一个台阶,毕竟中考多是考察综合能力。这次我的体育成绩也不是太理想,尤其是800米和实心球拉分太多,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也不能落下体育锻炼,这不仅仅是要提高分数,也是为了自己强身健体。

        在接下来的一百多天我要好好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学习并不是件轻松的事,但是只要自己肯努力肯吃苦就一定会有收获。

对以上学生能够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第一项任务提出表扬!

从放假的第一天起,很多学生已经按照计划认真完成,有些学生一天跑几个地方补习,仍然按照计划坚持完成任务,虽然他们已经感到很累,但是却没有放弃或改变计划,实在是令人感动!我不知道那些还没有启动的学生看了以后是否有所触动,老师只想提醒你,你已经走在别人的后面了,再不努力,只会和别人的距离差的更远。但我更希望这些孩子的家长多给孩子一些指导,帮助他们列好计划,监督他们按照计划去执行,这样就不会拖延。即使是学习感到困难,也不能把体育放到一遍吧?今天晚上我看的王浩瀚的妈妈那么冷的天,还在学校操场上陪伴孩子跑步,实在是令人感动!

希望这个假期我们二班的每一位学生都有所成长,这个年过的更加有意义,不给将来留下遗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开了一个有着醒目乌鸦 字眼的网站 就在刚刚结束为了学写短篇小说 闯进了爱伦坡的百度百科 一张红底黑字的海报 一下...
    陈逛逛gogo阅读 371评论 0 1
  • 碧水青山绿罗裙,(目测) 朱颜红妆点绛唇;(脑补) 门里秋千门前海,(假装) 一俯一仰一乾坤。(狂想) 注:安师姐...
    林宏海阅读 165评论 0 0
  • 2、寂静之中飞快燃起的欢喜 往后多久卢小暖都记得高二那年,也就是2010年的3月14,周末,日光刺眼。 不知何时校...
    深摹阅读 353评论 0 1
  • 区别认知科学和学习科学最主要的特征,前者注重研究个人如何学习,后者侧重多人共同学习。 协作学习 人们应该以小组的形...
    超net阅读 86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