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今天   明天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饱含酸甜,充满幸福,回忆起来,甜蜜无比。

        2008年9月份,在校讯通这个绿色网站里开了博,从此踏上了写博之路,这条路走得艰辛又开心。记得第一篇《感受孤独》到后来的《吃苦要趁早》等50余篇博文,多数都是“借用”的小文章,再在后面添加上“一顶点儿”感悟,为的是完成“任务”。就这样,艰难地挪动着脚步,昨天的路并不那么平坦。

        虽然自己像蜗牛一样独自前行,但还是在校讯通这个大家庭里,认认真真地品读老师、学生和家长的优秀博文。慢慢地,就有了写作的想法;渐渐地,就写了许多博文:从《长大了的孩子们》、《“烦”中之“喜”》、《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好生”与“差生”交朋友》《新学期,新起点,新变化》到后来的《快乐六一,快乐成长》等多篇博文,记录了我和班级孩子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昨天的路走得很坚定。

        昨天,我《与新课程同成长》,我让《“好生”与“差生”交朋友》,在课堂讲述着《快乐的计算课》,常会《多反思、多体验、多关注》,在《在感悟中成长》着。我与孩子PK博文,我撰写了《数学小童话:乐游“生气吧》、《数学小童话:森林运动会》、《数学小童话:爱睡懒觉的小猪》;他们则写了《数学日记:奇特的国家》、《数学日记:选择哪种电话费合算》、《梦 游 全 球》《数学日记:数学——无处不在》等博文。我告诉孩子们《不要用“粗心”原谅自己》,组织了《精彩纷呈的实践活动》,和孩子美滋滋地《在课堂中徜徉》着,虽然有《丝丝心酸》,虽然有《忙碌的一天》,但我们用《自信成就美丽人生》,我们《累并快乐着》、《乐并幸福着》。

        昨天,溢出的回忆,清晰可见。带领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校讯通组织的“第三届书香班级”活动,获奖后的我们,欣喜之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读书历程,《绽放了我们真诚的生命之旅》。我《为孩子播撒“幸福的种子”》后,自己开始《找优点——亲子共读书目读后感》,因为《大爱无痕》,因为《我们都要积极完成作业》,才使得《人人讲诚信,社会更和谐》。自然而然就有了每一期的班级读书交流会:《书香更比花香浓——第1期》、《莺歌燕舞迎新年——第2期》、《走进科学,精彩无限》、《雪舞校园——第5期》……孩子们因为《读醒智慧 读亮心灵》,许多孩子的博客精彩纷呈,让人留恋往返。在阅读中,朵朵花儿尽情绽放了,“阅读天使”有:“果果仙子”和“ 淡然秋荷”;“小小科学家”有:“仁者无敌炀楷”、“花言草语”和“ 安妮宝贝嘉禾”;“小小数学家”有:“蝴蝶飞飞飞”、“ 开心**宝贝”和“ 颖悟绝人”。同时也涌现了三个学生博腕儿:“仁者无敌炀楷”、 “花言草语”和“蝴蝶飞飞飞”,一个家长博腕儿“蝴蝶妈咪”。昨天的我们《书香班级,快乐参与》,为的是《让阅读之花尽情绽放》。

        今天,创造无限,充满阳光,行动起来,丰富多彩。

        今天,我踏上新的征程,来到了美丽的三小,在新奇和向往中与师生们共同奋战了,自己更是《王者归来,气宇轩昂》。就这样,在这充满阳光的路上,和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一起“放飞梦想,激情飞扬,精彩启航”了。

        我有条不紊地管理着新的班级,虽然这《小小“毛贼”不好惹》,但我做到了《·家校联育,孩子优秀》,欣然就《夸夸我们班的“小管家”》,因此开始《 用爱奏响生命的乐章》。记得我们教师的节日时,我则在《教师节前赞老师》;开学之初,我为全校和全市老师展示了《一课四上,拾级而上》,认真仔细地《手绘知识树,心悟新教材》;后来,与全体老师一起《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收到了暖暖的《生日的祝福》。“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久久萦绕耳边,感动着我,激励着我!

        今天,我仍坚持写着《·数学大本营,快乐伴我行——跟我做游戏》系列博文,这一切都要感谢“小城说雨”老师的鼓励和建议;今天的我,依旧重复着昨天的故事——品读喜欢的书,让自己能《与书为伴,馨香一生》。

        今天,我仍乐此不疲地引领孩子读书,有目的有计划地打造着3.3班博客圈。9月份,家长和孩子走近我,了解我——看我的博文;10月份,让家长和孩子——开通博客,加入3.3班博客圈;11月份,一步一步引导家长孩子——读书写博;12月份,读书写博中——邀请博友加入我们班。正因如此,有了优秀习作:《我爱三(3)班》、《爱什么颜色的仿写》、《美丽的金水湖》、《快乐的三门峡之行》、《中考感想》等;活动后的博文:《地震演练》、《开家长会》、防火演练》、《精彩的魔尺大赛》、《难忘的魔尺大赛》等博文;数学日记有:《有趣的数学课》、《我心中的时、分、秒》、《逛超市》等;家长写的博文:《家长的心声》、《让书成为孩子最好的伙伴》、《一堂精彩的父母恳谈会》、《一张奖状》……今天,孩子读书兴趣浓厚,写博热情高涨,我们班的各项活动也在有序开展,我班的博客圈在悄然绽放。

        忙碌着,进步着,收获着,成长着。我们3.3班博客圈的总人数达到了111人,班级成员数是38人,班级友人有73人,共写日志1258篇,访问量是3607人次。虽然没有之前的5.3班博客圈热闹,可还要《为我们的今天和明天喝彩》,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着。

        明天,乘风破浪,充满期冀,展望起来,憧憬无限。

        对于明天,我期待着。我会《守 望 教 育》,会《给学生一个成功的支点》,《让每个孩子都抬起头走路》,让自己《在感悟中成长》。只有坚信《等待是一种美丽的坚持》,就能《展翅高飞》,就能拥有《永远的幸福》。《因 为 有 你》——我亲爱的同事、可爱的孩子、知心的博友,所以《与您相约,共同成长》,和你们一起《追赶幸福,实现梦想》。知道吗?《未来多美好》,让我们携手《在校讯通的舞台上绽放光彩》吧!

        昨天,轻轻而过;今天,慢慢享受;明天,悄悄来临。快快珍惜现在,让明天更美好!

        备注:这篇文章中记录的昨天是指自己在校讯通网站2008年9月份开博至2010年8月期间,今天是指2010年9月1日。把建博、写博以来的心路历程,用曾写的“博文标题”串烧,则是期待明天收获多多。

        这篇文章也是见证着自己因为“好读书写作”而走进“灵宝市第三小学”,愿在工作中成长,在读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