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宇宙 之 闪亮的日子』第三章C

吃饱喝足,我和绿萼走在梧桐桥四望关河边的街道上。

四望关大桥

梧桐桥号称“小西子”,在银色的月光下,河里水波粼粼,让人心旌荡漾。

街边站着很多大树,却不是地名中的梧桐树,而是榕树,又叫黄桷树。大树们茎干粗壮,树形奇特,悬根露爪,蜿蜒交错,古态盎然。(这里GJM了360百科。)

往前走不多久,见一行木船排成浮桥,卧于河上,浮桥上往来过客匆匆。

“华夏民国时期,弘毅法师的学生冯子凯来过梧桐桥,还画过这道桥。”我说。

贵宇宙的子凯画的浮桥

绿萼道:“是吧?好想看看他的画,嗯,叮当叮当,帮我找找那幅画。”她从包里掏出机器猫,机器猫闪了闪眼睛,从胸前小口袋里取出一个小卷轴递给她。

绿萼接过卷轴,手一抖就将它变大,展开,在路灯和月光下观看:“画得好好看,嗯,那时候的桥跟现在的不一样。”

“河边倒是差不多都有吃茶的,只是衣服不同了。”我说,“好了好了,晓得你们外星高科技厉害,能不能跟我说说刚才那颗石头咋回事了?”

“那是女娲补天的时候留下来的,女娲,就是上帝种族的一员。”绿萼说。

“扯淡哦,”我说,“啥子上帝种族,不是说上帝是唯一神么?而且上帝只造了亚当夏娃两个人,女娲抟土造人,造出来都是一群一群的。这些都是神话,我不相信是真事。我相信物种进化,人类是类人猿进化来的。”

“神话当然不完全是事实,但是留着事实的影子。你玩过电子游戏麽???”绿萼说。

“玩过啊,俄罗斯方块,坦克大战,魂斗罗,绿色兵团,,,你想玩麽?我家里有,一盒卡里面有N多个游戏,够你玩的了。”我说。

“我不是要玩游戏,我在打比方。我们的宇宙,是上帝开发的一款超级电子游戏,所以叫创世。开发出这款游戏之后,他又进游戏来玩,就是上帝种族——就像游戏里面那个你不是真正的你一样,上帝种族也不是真正的上帝。”绿萼已经欣赏完冯子凯的画,把卷轴缩小,塞进了叮当猫胸前的小口袋里。

“那为啥西方的上帝只造亚当和夏娃,东方的女娲造那么多人?神话就是神话,各个部族都有自己的说法。印度人说世界是大梵天的梦,希腊人说世界是大女神欧律诺墨生下的蛋孵化出来的,日本人说他们的国土是伊奘诺尊和伊奘冉尊生育的神国,…… ……说来说去,还不都是哄小孩子睡觉的故事罢了。”我说。

“那好吧,我信上帝还真是因为马丁蜀黍天天给我讲睡前故事呐。”貌似绿萼以前没有碰到过这样对她信仰的质疑,说话有点犹犹豫豫的。

“再说你的那块石头,刚才它在我脑壳里面叽里咕噜说的都是些啥子哦???”我问。

“他说你心不诚,还贪得无厌。”绿萼说。

“这个石头真的能够跟你们的上帝对话?你是从哪里得来的???”我问她。

绿萼道:“是马丁蜀黍给我的,最早我也不太信上帝,可是每回我问问题,都能得到满意的回答。我的祷告也都能慢慢实现,我就信了。前几天我还在祈祷能有个小哥哥呢,今天就遇到你了。”

“我还是没法相信说话的是上帝,这没道理。”我摇摇头,“倪筐讲过很多外星高科技的故事,这最多不过是个类似人工智能的东西。”

说话间,我们已经走到一个录像带出租铺。

“想看电影不?我家有录像机。”我问她。

“好啊,在飞船上好久没看过电影了。”绿萼说。

走进铺子,里面好几个人在货架上挑选。

“汤姆克鲁斯的《阿甘正传》,梁朝伟的《情人》。”绿萼挺兴奋,把这两盒录像带从货架取到手里,说道,“就看这两个片子吧。”

我付了押金,和绿萼出门往试剑小区的家里去。


刚走没几步,绿萼手里的录像带就被一只大手夺了过去。

“这盒少儿不宜。”马丁蜀黍摇着那盒《情人》,用别扭的华语说,“你还不到16岁呐。”

“你开完会啦?”绿萼乖乖的,从他手里把《阿甘正传》又夺过来,却不敢再去碰《情人》。

“嗯,火星基地叫我立刻回去一趟。你是现在跟我走呢,还是就留在这里玩几天,等我回来再来接你?”马丁蜀黍问她。

“我可以多玩几天吗?”绿萼不太相信。

“你在飞船上呆那么久,也憋坏了吧,放你几天假。”马丁蜀黍说,“有个条件哈,十八禁的东西不准看。”一边说一边转过脸来看我。

“你放心。”我说,“她是我妹妹,我会照顾好她的。她长那么高,我可没看出来她才16岁,要不刚才我就不借这盒了。”

“那好,我就是专门过来说一声。这几天就拜托你了。”马丁蜀黍说完,把《情人》递给我,“去换一个片子。”

我接过《情人》,回到录像带租赁铺,换了盒《星球大战》出来,看见马丁蜀黍跟绿萼在争论什么。

“怎么了?”我问。

“我说可以带你到我们飞船去玩,飞船上有我的工作,我其实不是那么想留下来玩的。”绿萼说。

“飞船现身让你下来耍,已经是违反规定了,再带他上飞船,我以后就别想再当这个船的船长了。”马丁蜀黍说。

“我不也是地球人吗?你不是也带我上船了?最多不过把何草哥哥也发展成我们的船员嘛。飞船上多个人也占不了多大空间。”绿萼说。

“你有当宇航员的天赋,他可不见得有。”马丁蜀黍上下打量我。

这剧情的转换让我发懵:“我倒是想上你们飞船开开眼界,可是当你们的船员,这个,我完全没思想准备诶。我的理想可不是这个。对了马丁蜀黍你还没吃东西吧?要不去吃点啥?”

“我没时间吃东西了,得赶紧上路。”马丁蜀黍说。

“那我去买点你可以带着路上吃的。”我说,“到了这里不尝尝特色小吃,你会后悔的。”

“你别想贿赂我,我不会让你上我们飞船的。”马丁蜀黍说。

“看你说到哪里去了,你是我小时候的偶像,见了你不表示表示,我以后也会后悔的。”说完不听他的回话,跑到街边的小吃摊位,买了些蒸笼牛肉,西坝豆腐萝卜丝,黄鸡肉打包提回来递给马丁蜀黍,“不要客气,希望你尝了过后有兴趣再来耍。”然后问绿萼:"那你是这会儿就走,还是玩几天等马丁蜀黍回来接你再走?“”

绿萼想了想,咬咬嘴唇,道:“我还是这会儿就走了的好。我怕玩了几天之后我不想回飞船了。”

“那,我们就此别过了?还能跟你们联系吗?”我问。

“我给你写信。”绿萼说,“今天聊天没聊痛快呐。”

“你在飞船上怎么跟我写信???”我问。

马丁蜀黍说:“我给你一个信箱。”说着拍拍两手,两手再分开的时候,两掌中间已经夹了个绿色的小盒子。

我接过马丁蜀黍递给我的小盒子,问他:“怎么用?”

“你写好的信放进邮箱,按这个键,就会传送到飞船上来。我写的信也可以传送到信箱里,按这个键就能取出来。”绿萼说。

“那好,我们就此别过?”马丁蜀黍说。听了一会儿他说的华语了,听起来不像刚开始那么别扭了。

“我送你们到河边吧?”我说。

“不必。”马丁蜀黍说,一边伸手在身侧画了个大圈,旁边立马出现一个发着蓝幽幽光芒的圆形。“我们走传送门。”

“小哥哥再见!”绿萼跑过来,轻轻的抱了下我,“录像带我看完了发信箱里。”转身往传送门里面一跳,就消失在蓝光里。

“再见!”马丁蜀黍伸手和我一握,提着几个小吃口袋,跨步走进传送门,蓝光随即黯淡消失。

我站在街上,面对一无异样的街道,感觉如同大梦初醒,分不清刚才是真是幻。

手里的绿色信箱提醒自己:“我屮艸芔茻,这特么不是在做百日梦诶,我今天真的看见UFO,看见火星叔叔马丁了诶!!!”

晚风吹过来,仿佛也带着点火星的气味一样————我怎么知道火星啥气味?真扯淡!!!



====================秃笔扛听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