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蛙与解剖

在生活中,你是否见到过青蛙?有的人可能是在餐桌上吃的它,最令人期待的无疑就是他那还有很多肌肉的后肢,当然,你在野外甚至池塘里面,你都有可能看见青蛙的身影,而我们通过观察视频,我们总结了几点?我们看到的关于青蛙的现象,首先,青蛙他是会变态发育的,我们都知道,青蛙是由蝌蚪变来的,而蝌蚪到成年的青蛙,中间的这个过程就是变态发育的过程,所以他同时可以在路面以及水中栖息,所以我们也可以称之为水陆两栖动物,并且他也是唱跳游泳专家,他的弹跳力也十分的惊人,吃过它后肢的人也肯定十分的清楚,并且如果你有幸看到青蛙捕食的话,那么你就会发现青蛙,他有着一个肌肉弹舌,这个舌头可以帮助它捕食,并且,青蛙的繁殖方式也是有性生殖,体外受精,那么接下来我就有一个问题想解答,也就是青蛙到底是拥有着怎样的形态结构,以及他的生存方式,又是怎样的呢?

我们先来做一下猜想吧,首先在呼吸系统这里,青蛙相对于瑜,他不是已经登录了吗?那么她是否会有新的呼吸器官?鱼在水中的呼吸器官是鳃,那么青蛙会不会有肺呢?其次就是运动系统青蛙,他可能有着脊柱的支撑,并且也因为他是弹跳高手,所以它的后肢肯定是有着很多的肌肉,肌肉什么的发达,而消化系统的它的消化腺是否会进一步完善的,也就是化学消化这一部分,因为他在物理消化,这部分他也没有牙齿,他只有一个蛇,并且直接吞咽下去,那么我们就要具体的观察她的消化腺了。并且还有循环系统,它的供血能力会更强,循环更多,心脏可能是两心房,一心室,神经系统呢,她的大脑的分化是否会更强,更加的发达,调节的更加的细化呢?并且还有一个泌尿系统,就是青蛙会有膀胱的存在。升职的话,她也是有性生殖,如果我们想要验证我们的猜想,那么就要解剖青蛙了。

我们最后也就是要解剖牛蛙,但是在我们解剖牛蛙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它的外部形态特征,当我们近距离的观察牛蛙的时候,并且将牛蛙放到我们的手掌心上,我们可以发现它的皮肤其实揉揉在空气表面当中的,并且上面有一层粘粘的粘液,所以他的体表会分泌液,并且也是绿色的,而绿色就是一个保护色,这其实可以让青蛙更好的生存,并且她的身体整体的可以分为头躯干以及四肢,他是没有井的存在的,而他的头可以大体来看,就像是一个三角形,并且还有眼睛,也有鼻孔,而他的眼睛也有眼膜顺么,而他的眼睛其实也有一个特异的功能,这个功能我们的人都没有,那就是如果你观察的够仔细的话,你可以发现,当青蛙闭眼的时候,他并不是眼皮在闭上,然后打开就ok了他的眼睛,其实也有一个往下走的一个过程,所以他的眼睛也有帮助他吞掉食物,这样的一个功能,所以十分的神奇。并且他的腹部你可以发现她的皮肤十分的松弛,所以青蛙也是有一个摩的,这样的存在,这也就造就了他是一名歌唱家,而她的歌唱,其实有一部分原因是在求另一部分原因,其实就是在示威,就是说明这一片是他的地盘那我们再来看一下它的四只,他的前两只其实是比较短小的,而它的后肢十分的场,并且也有谱的存在,这就可以让他在水下游泳,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观察一下它的内部结构吧。

我们从他的气质枪向上开始,用剪刀慢慢的剪,剪破了一层皮,以后他的内脏就显现在了我们的眼前,我们一个系统,一个系统来观察我们,先来看一下运动系统。我们来看一下他的骨骼,我们可以发现,青蛙的脊柱其实是缩短的了,但是他的怀古却刻画成了棒状,这也就构成绝妙的杠杆,也赋予了后腿超强的爆发力,并且当我们解剖它的后肢观察的时候,我们可以明显的发现她的皱纹,其是十分的发达的,她的脚趾下面也可以分泌粘液,也有谱的存在,这也可以让他适应水生,还有陆生的生活。

那我们再来看一下它的呼吸系统,他是没有气管和支气管的分化,整个结构也就是鼻腔和口腔到喉门,再到喉气管室,青蛙,它有三片肺。并且它有一个独特的结构的存在,那就是肺囊,薄壁的囊状物,蜂窝状表面也不以丰富的血管,虽然结构简单,但是膨胀的能力却十分的大。

那我们再来看一下青蛙的消化系统,从口那里也就是有一个弹性的肌肉折到食道,再到胃,再到小肠,再到直肠大肠,再到泄殖孔,我们可以发现,它的消化系统就是由消化道以及消化腺而构成的,并且他也有胆囊胰脏肝脏的存在,所以他在化学消化这个方面,其实也算是更强的一些,并且他还有另一个特殊的结构,那就是脂肪体,因为脂肪可以很好的保存热量,而青蛙也有冬眠的习惯,并且他也是冷血动物,所以脂肪体也就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在循环系统这里,它的心脏确实是两心房,一心室,我们也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并且它是混合循环,有体循环,肺循环的初步分离,比鱼的单循环强的太多。

并且在泌尿系统这里,青蛙也分泌出来了,膀胱在我们解剖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那个膀胱可以变得特别的大,都是他在储存的尿液,并且他也有肾连接着输尿管,然后到膀胱再到泄殖腔,在免疫系统这里,他还有一个否,这是淋巴器官,所以免疫这里也有了一定进步。

那么我们再来看一下神经系统,神经系统,我们可以发现,他的大脑的体积对比于瑜来说更大,并且他有大脑间,脑中脑小,脑延脑,并且他的脊柱也有向外的分支,可以更好地控制四肢,所以它的中枢神经以及周围神经有着分级的调节,最后就是它的生殖系统了,首先是性线,然后连接着输暖或者输精管,然后最后再到泄殖腔。并且它们繁殖完以后,因为它们是冷血动物,所以也只能够将他们的卵产在水中,而最开始也都是爸爸带着孩子,最后才走的。

所以这也就是青蛙的形态结构以及他的生存策略和功能了。

但是最后我还是想说一些别的,那就是有关于解剖这件事情,其实最近我们学习这些动物像鱼牛蛙,蜗牛鸽子这些动物我们都已经解剖了,为了就是更加好的观察它们的内部结构以及猜想它们的功能,并且解剖也是一个在生物当中一个十分重要的技能,老师也为了锻炼,我们也直接买了那些活体,让我们亲自可以感受下这些过程,但是关于解剖,我们其实很多同学还都是不太愿意的,就比如上一周我们再解要解剖鸽子的时候,那都是活生生的鸽子,我们为了解剖他,不让他过于痛苦,也不要活解,所以我们也就将鸽子之间头按在了水里,然后将她溺死过去才进行解剖,当时很多的女同学都已经留下眼泪了,而我也是受到了我良心良知的谴责,其实一方面我是要祝福我们,因为我们现在至少还保持着那一颗良知的心,但是更重要的也就是我们要正式解剖这件事情,我们不能一味的停留在我们右的观念当中,我们也不能够排斥解剖这件事情,因为如果没有解剖的话,我们人类也就无法观察我们这些体内的细胞,如果在现在的历史上没有第一位解剖人的生物学家或者是动物的生物学家,那么就没有现在医院的诞生,所以我们的同时,不仅是对于我们那些的解剖的动物,还有同情之心,我们也要清楚它们是为了科学而献身的,我们也就不要浪费那些生命,不要让他们白白的死去,更不要玩弄她们,要保持生命与生命之间最起码的尊重,所以解剖是让我们人类进步的一件事情,我们也不能停留在道德心对我们的约束以及谴责之内,我们还要将目光放在未来,这些动物为了科学的献身,是为了让我们未来生活的更好,所以最后我们可以尽量的选择那一些老弱病残的动物,不用选择那些活泼泼的,但是我们依然要秉持我们的原则,并且要正式解剖正式生命,并且也要感谢大自然的奇迹,感谢生命的奇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哦嚯?说起蛙类来,你第一时间能想到什么呢?是不是从小时候就听过的故事小蝌蚪找妈妈,还是被其惊人的变态发育和水...
    River本大魁阅读 3,637评论 1 1
  • 大家好,我是董师魁。今天就有我为大家介绍生物多样性。 八上生物课程中,我们主要探究生物的多样性以及演化...
    River本大魁阅读 367评论 0 2
  •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诗句里的蛙声,就是人们所熟悉的“呱、呱、呱”的叫声,也就是一般的青蛙的叫声。可你...
    若木菡阅读 564评论 9 6
  • 近期参加《解剖学》培训,受益匪浅。所有配图均来源于苏大医学院老师课件。——写于2018.01 第2章 骨连接 脊柱...
    洋阳酱阅读 7,473评论 0 13
  • 文/凌小灵 01 “啊啊啊啊!别过来!别过来!”一声充满恐惧和惊吓的声音响彻医院走廊。 “快!通知医生,1103号...
    是小朝吖阅读 4,286评论 51 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