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宋慧乔,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姑娘,在30+的年纪收获了男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年,我发现无论是娱乐圈还是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姑娘,在30+的年纪收割了男神。 

在双宋甜蜜大婚的金秋十月,我的一个女朋友也以35岁的“高龄”嫁得良人。

她跟老公是在飞机上认识的,老公对她一见钟情,相见恨晚,常常遗憾没能在十年前相识。

私下里,这姑娘说,如果在十年前认识,他看都不会多看我一眼。

我们也认识快十年了,她这话说的,虽然夸张,好像也有点是那么回事儿。

都说在婚恋市场上,女人的年龄才是最大的资本,为什么有很多姑娘,在20多岁的时候情路坎坷,进了30岁却突然顺遂起来,桃花朵朵开,一举冲到巅峰,直接收获男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先说一道菜。

川菜中有一道名菜“开水白菜”,一改川菜的麻辣风格,香味浓醇却清香爽口,从清朝的御膳房走出来,又端上了现在的国宴。

做这样一道菜得用多少样食材呢?

大白菜10公斤(每棵只用极嫩的菜心部分)、老母鸡、火腿蹄子、排骨、干贝、去皮净瘦鸡脯肉、全瘦猪肉等。

先把老母鸡、火腿蹄子、排骨等放到锅里小火慢熬,熬足了火候之后,把浮油撇了,把所有食材捞出扔了,只留清汤,然后把瘦肉切成肉蓉倒入搅匀,再熬一定的时候,用小漏勺把肉蓉捞走扔掉,此时汤色清新,明澈如水。

用一根细银针,在白菜心上反复穿刺,放在漏勺中,用高汤自上淋下,直至白菜心烫熟,下盐调味,这道菜就算完工了。

你看,一碗清鲜淡雅,又回味无穷的汤,得用多少油腻的东西来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也一样,别再相信那些给中年男女解油腻的说辞了,哪有那么容易!一个不油不腻的中年女子,得用多少岁月来煲?得受过多少小火慢炖,大火收汁的煎熬,从世俗油腻和烟熏火燎中冲将出来,取精华,去糟粕,才能脱胎换骨?一颗柔软的心,就像被针刺一样痛过多少次,才能坦然面对世事百态,变成宠辱不惊的知性女子?

就像宋慧乔,那么清新脱俗的一张脸,在事业低靡期,也曾被评为“腻”,不是油腻,是甜腻。

一路走来,低谷、失恋、绯闻、逃税风波等等挫折之后,乔妹经过千锤百炼,终于一步步走上女神进阶之路。

2011年《浪漫满屋2》开拍,并没有再请曾凭《浪漫满屋》掀起收视狂潮的宋慧乔做女主角。宋慧乔说:“我已经老了,再让我扮可爱,可能做不来哦。”虽是自嘲,但那种甜美少女风,真的已经不再适合30岁的她了。

30岁之后,她一点点褪掉甜腻,慢慢地沉淀下来,眼神中,开始有一些大气的东西,笑容也有了云淡风轻的意味。

她的人生开始一步步重新开挂,旅游、充电、在世界各地买房投资、尝试与中国导演合作,脚步愈发沉稳,人生愈发妥帖,直到遇到“姜暮烟”这个角色,遇到宋仲基,更是掀开了新篇章。

十年过去,她容颜未改,青春依旧,心智却大大成熟,气质也与之前迥然不同,俨然是十年前的升级版。如今的宋慧乔,真不知要甩当年那个傻白甜多少条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说回我这个35岁的女友。

遥想十年前的她,脸上有婴儿肥,发型是清汤挂面,衣品马马虎虎,说话还带着一点方言口音。最重要的是,脾气特别“暴”,不止一次地在办公室里摔过文件夹,与现在这个温柔优雅的女子,真是判若两人。

她在25岁那年经历了一个很大的挫折,得罪了某协会的领导,几乎被出版圈封杀,到处找不到工作,无奈只好转了行,凭着外语好的优势做了外贸。

栽了跟头,吃了苦头,终于学会说话办事三思而后行。半路入行,资浅望轻,不懂的东西太多,只能虚心学习,玩命干活,才能勉强立足。为人低调,业务精良,处事玲珑剔透,终于在几年后得到了提携。与其说是运气好遇到贵人,不如说是经过多年的历练,渐渐提升了情商,个人的形象气质也越来越好,才能更容易地获得了机会。

在结婚之前,她已经活得风生水起,是一个独立自主,品位不俗的都市俏女郎了,就缺了一点爱情的滋润,然后缘分就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并不是说之前遇到的人不好,只是我们在最好的状态时遇到的那个人,似乎才是最好的缘分。一个女人,只有做到了经济和情感的双独立,才能更好地享受爱情,更有能力把一段感情经营到圆满。

就像宋慧乔的两任前男友,同样都是光芒四射的男神,但最终也只能憾然做朋友。

做更好的自己,是需要时间的。

别再说前男友是座桥,把你渡给最好的人,能渡你的,只有自己。你的阅历,你的见识,你的努力,你的坚持,你对生活的体验和感悟,这一切终将都变成你的24K纯纯的内涵,让你气场全开,自带光芒,引来男神的注目。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姑娘,在30+的年纪收割了男神?

因为她们自己,成为了女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