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

球球

大热个中午我顶着晕乎乎的脑袋硬是睡不了。儿子按住我的胳膊不许我有丝毫动弹,然后拿个充电器往我手背上一个劲戳要给我输输液。女儿两个凳子摞起来铺上毛巾衣服说下雪了,要给球球搭房子垒狗窝。一会这个尿尿拉屎,一会那个拉我起来看空气雪人,好容易酝酿的睡意被搅得七零八碎。我忍无可忍,一顿好呵斥,俩娃面面相觑自行告退,一人穿一双大胶鞋打一把大雨伞顶着烈炎炎的大太阳出了家门找球球玩去了,更确切地说,是玩球球去了。

球球居然摇头晃尾热烈欢迎,将俺这俩小魔头收入府中只字不提。那在这里就让我来说说俺这大救星大恩人球球吧。

球球何许人也?哦不,何许狗也?上面狗窝摇头晃尾之类的词估计早已泄露。球球,生于牡丹甲天下的九朝古都洛阳,养于杜康醉中华的恐龙之乡俺的故乡汝阳。

话说,球球能在我家落脚也定是因缘已到,何以此说?若干年前还是孩子的我们姐弟仨心生怜悯收留过一流浪小猫咪,结果一整晚上喵呜嗷呜的猫叫如婴儿啼哭般不绝入耳,凄凄然又媚惑惑,第二天父上母上大人一声令下送人,不顾我们眼泪汪汪将这我们与这小猫的缘分一笔斩断。从此小狗小猫之类的宠物再不许进家门一步。

许是父母年岁已长渐觉孤寂,许是我们姐弟仨都已成家回去次数屈指可数,又许是这小狗是我那善解人意通情达理的弟妹所送,总之父母欣然接纳。

爸妈无比担忧说这小狗送来前在家百般娇贵,又是洗发水洗澡又是牛奶特仑苏,同窝的兄弟姐妹也都住进了高楼大厦里,这家伙来到咱这要啥没啥的山窝窝农村能适应吗?

看着刚回来时圆滚滚被弟妹取名球球的它不吃不喝日渐消瘦,爸妈不止一次地哀叹,唉,估计活不过这几天了。话语里满是愧疚和自责,怎么说这也是弟弟弟妹的一片孝心呢。

结果证明我们全是杞人忧天。几天之后,小家伙似乎终于想明白了往日的富贵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今后就要跟着这新家主人过上和兄弟姐妹截然不同的吃糠咽菜的生活了。

接受命运之后,球球乐观的天性毕露无余,它不光开始吃剩饭,而且吃得摇头晃尾有滋有味,它饿扁下去的身体又充气球似的圆滚滚起来,重新回归名副其实的球球。

球球不光饭食上适应,还很快就融入了大家庭环境中。家里孩子们多,没事把它团团围在中间,拿棍敲它,拿苹果喂它,它不急也不恼,棍来头挡,苹果来嘴吞,全部欣然接受,一副好脾气。特大发现,球球特爱吃水果,尤其喜欢吃梨子。

从此姐姐家仨千金和我家俩魔头回外婆家的理由就多了一条:我想球球了!

工作的原因,我们回老家并不经常。但无论何时只要车驶入我们家这条街道,球球总会嗅到味般第一时间从家窜出来跟在车边蹭来蹭去,缠在脚边绕前绕后嗅左嗅右蹦上蹦下。

回到家的我们也总是忙着,孩子抱电视大人抠手机,对球球也并不甚关注,球球也因撒野咬到邻家小孩而被拴在家门口电线杆上,我们对它的关注更是少之又少了。

然而球球总是能既往不咎,每次回家依然前爪竖起啊呜啊呜用它的欢迎方式迎接我们,妈妈说,只要听到球球这怪怪的叫声就知道是我们回来了。

在球球眼里,我们永远属于这个家,它永远在门口等我们回家。

可是,它的家呢?不知为何,每次给球球拍照总觉它的眼神里有一丝忧郁,它也会在某个风雨之夜想起曾经那个有妈妈有兄弟姐妹的温暖的家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球球是我们单位的一条小狗。 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门口传达老赵头起了个大早,像往常一下,清扫工厂大门的积雪,积雪...
    散落的书和尘阅读 2,683评论 8 6
  • 球球是一只流浪狗,后来被宠物收容所收入,没人知道这毛茸茸的晃着脑袋的狗狗为什么会被人遗弃,直到有一天,有一个收养...
    油炸橘子皮阅读 1,003评论 6 7
  • 球球是一只很有个性,有态度的狗,在社交生活中基本就是三种态度,一种是凶焊强硬,我是老大,都别挑事。主要针对对象是一...
    小二梅阅读 311评论 0 4
  • 球球,乃是一只小母狗,一个月大。昨晚正式入住我家。应狗粑粑的要求,特写此文章来欢迎和记录萌球球的加入。 昨晚去徐乡...
    JC贾阅读 323评论 8 3
  • {自编心小说} 小引: (如果遇见那么一个人...) 我 有一个心愿 来世 做你的影子 在光明的地方 细细勾勒你灵...
    水形木影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