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史上最感人的故事,读后泪奔。

球球是我们单位的一条小狗。

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门口传达老赵头起了个大早,像往常一下,清扫工厂大门的积雪,积雪很厚,老赵头的扫帚突然被什么东西挡住了,一看原来是一条冻僵的小狗,僵硬的身躯。老赵头急忙俯下身子,用手一摸,小狗的肚子还有一点温暖,皮毛湿漉漉的。

“可怜的小狗,肯定跑了一夜,这个鬼天气。”

老赵头低声嘟囔着,他放下手中的扫帚,把小狗抱到了传达室,放在了火炉旁边。

上班的人越来越多起来。

“这是谁弄了一条死狗,放在这里了?快扔了!”是工厂的保安小刘,还有小张。

“别动,别动!”在外面的老赵头,急忙跑了进来,“它还活着咧!”

老赵头一把从已经领起小狗尾巴的小刘手里抢了过来,“谁也别动,这是我家的小狗。”小刘,小张讪讪的站在了一边。

一上午过去了,小狗还是静静的躺在火炉旁边,小刘和小张开始取笑老赵头了“扔了吧,早就死了!”

老赵头仍然埋头整理出入登记记录,没有搭理他俩。

很快夜幕降临了,小狗还是静静的躺着,炉子里的火很旺,老赵头蹲在火炉的旁边,一边看着小狗,一边向炉子里添加柴火,上午买好的牛奶和馒头还在炉子旁边冒着热气,慢慢的老赵头和衣睡着了。

“啊呜~~~~~”一阵极其轻微的声音,老赵头一个机灵醒了过来,小狗竟然颤颤薇薇的站了起来,老赵头急忙把准备好的牛奶和馒头,端到了小狗的面前,小狗狼吞虎咽的吞食了起来,片刻小狗停了下来,一动不动的看着老赵头,那眼珠很黑,很明亮,

“快点吃吧,真是个大命的小狗!”老赵头轻轻的用手拍了拍小狗的脑袋。

小狗似乎听懂了什么,又开始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老赵头的心里暖暖的,脸上的皱纹舒展开来。

吃饱了的小狗又躺在火炉旁边睡着了,湿漉漉的皮毛已经发干了,老赵头,拿出一个破旧的梳子,慢慢的给小狗梳理着。小狗的身子很单薄,很瘦弱,肋骨稀疏的裸露着,老赵头轻轻的拍打着,小狗的身子偶尔颤动,睡的很美,很香。

“汪汪汪”清晨天微微亮,老赵头被一阵清脆的狗叫声唤醒,小狗竟然在屋子里走动了,声音很清脆。

“真是个奇迹啊!真不可思议!竟然活了!这个小狗真是大命的!”

上班的人越来越多了,都围着看这条小狗。

小狗很安静的看着大家,眼睛很黑,很亮。

小狗就这样在这里安家住了下来,老赵头每天都把自己的饭菜给小狗一半,小家伙很能吃,慢慢的就胖了起来,就像一个小圆球,于是大家都叫他“球球”,一次厂里负责宣传的同志给球球拍了一张照片,老赵头很开心,把它放到传达的墙上,照片的球球眼睛很黑,很亮,很英姿飒爽。

球球很安静,每天都会随着老赵头早起早睡,见了厂子里的人都会亲热的摇摇尾巴,遇到了陌生人,球球都会低吼着盯着看,直到老赵头放行,球球才会欢快的摇起了尾巴。

球球的到来,给厂子里的孩子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放学的孩子们都会到厂子的操场玩,球球也喜欢随着孩子们奔跑玩耍,孩子们一点都不怕它,小刘的孩子每次都把手放在球球的嘴里,球球都不会咬一下,慢慢的球球成了孩子们的好朋友,甚至拽着球球的尾巴玩老鹰捉小鸡,孩子们也会从家里带好吃的东西给球球吃,沉闷的工厂里一到下午下班的时候,就会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还有球球欢快的汪汪声。

一个深秋的半夜,老赵头家里有急事,就匆忙赶了回家。一大早来上班的人们看到公安局的车停在厂区的门口,球球浑身血迹的趴在地上,人们惊呆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工厂仓库的门口一片血迹,还有几条碎掉的棍棒,忙碌的人们在不听的诉说着什么,只有球球静静的趴在地上,浑身血迹,不停地抽搐,没有人来多看他一眼。

急忙赶来的老赵头,抱起球球就跑向了附近的医院。包扎过后的球球一条腿折了,但还是活了过来。

受伤后的球球明显的老了,拖着一条伤残的腿,在厂区门口显得很丑陋,孩子们也不在和球球玩了,每次孩子们在厂区欢快的玩耍时,球球都会在旁边静静的看着孩子们。

那眼睛很黑,很亮,似乎不再英姿飒爽。

时间一晃过去了一年,球球的身体每况愈下,厂子里有人开始厌烦他了,甚至感觉他丑陋,特别是保安室的小刘和小张,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踢上两脚,球球每次都会默默的跑开,眼睛看着他俩,很黑,很亮。每次小刘,小张都会找来老赵头的责骂。

“球球,球球哪里去了?”老赵头的焦急的喊叫声从传达传了出来“你们两个小兔崽子,告诉我球球哪里去了?”

小刘,小张一脸坏笑的站在旁边。

“多么可怜的球球啊,没有被大雪冻死,没有被小偷打死,竟然被你们两个兔崽子丢了,快说,哪里去了?”老赵头暴躁的跳了起来。小刘、小张开始害怕了“我,我,我们把他丢在河边了……”

老赵头急忙向河边跑去,一直到下午黑天,老赵头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了,一个人。小张、小刘看到他回来,木木的站着,老赵头看了他俩一眼,什么都没有说。

从此老赵头也变得沉默了,很快就离开工厂回农村老家了,厂子里恢复了平静,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球球和老赵头就这么在人们的记忆力消失了,有人偶尔会在厂区门口看到垃圾堆里有一条小狗拖着一条断腿觅食。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很快就要到春节了,到处张灯结彩,一片喜庆,厂子为了庆祝春节到来,决定在大门口的大铁门上安装彩灯,电工很快就安装完了,五彩缤纷的彩灯吸引厂里的孩子和大人都来观看,流光溢彩,很漂亮。

孩子们很是兴奋,围着大门蹦蹦跳跳,这时候一条瘦弱的小狗挤过人群,蹲在大铁门的前面,呲牙咧嘴,狂啸不止,竟然是球球,他像疯了一样扑向靠近铁门的孩子和人群,样子很恐怖,人群围着球球,球球的眼睛很黑,很亮,但是很恐怖,也很焦灼。

“这条死狗从哪里冒出来的,是不是疯了,打死他算了!”人群有人嘟哝着,小张和小刘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条长竹竿,不停地戳弄球球,试图赶走他,有人用石块开始投掷他,球球一动不动的蹲在铁门前面,低吼着,不停地扑向靠近铁门的人。

“快看啊,铁门上面有火花来!”小张和小刘的孩子突然看到铁门上冒出火星,很是兴奋,就跑了过去,这时球球,就像离弦的弓箭一样,疯了一般的扑向这两个孩子,瘦弱伤残的身躯竟然把两个孩子撞出了很远。

“这狗一定疯了,快打死他”人群不停地嚷嚷了起来,石块和木棍不停地打向球球,球球拖着那条残腿仍然静静的站在那里,眼睛焦灼的看着试图靠经大铁门的人。

慢慢的球球的头上开始流血,那条残腿再一次被打折,一次一次跌倒的球球,每次都颤颤巍巍的站了起来。

人群慢慢的想大铁门靠近,越来越近。

“呜啊呜呜啊啊”突然一阵让人毛骨悚然的低吼,从球球的胸腔里嘣出,那声音悲凉、凄惨、低沉,压盖了愤怒人群的吵闹,只见已经倒地球球奋力的站了起来,凶悍的扑向靠近的人群,人群刹那间散开,低呜声消失了,球球静静的看着慢慢又靠上来的人群,眼睛很黑,很亮,甚至很沉静。

球球慢慢转过了身体,脑袋向大铁门撞去,又立即弹了出来,球球又颤颤巍巍的站了起来,拖着已经打折的残腿,冲向大铁门,人们都惊呆了,停了下来,静静的看着这条疯狗,球球冲向了大铁门,用身子紧紧的靠着铁门,铁门上冒起了一股刺鼻的毛发烤焦气味,球球的身子上冒起了一股青烟,那瘦弱的身躯不停地抽搐,只有那未闭合的眼睛睁的很大,很黑,很亮。

“大家快闪开,快闪开!”是电工,是安装彩灯的电工,原来他的疏忽,把380伏的动力电错接到了铁门上。

人群静静的呆在那里,突然传来了低低的抽泣声,和着新春的鞭炮声。

三天过后了,我们厂子举行了建厂以来最大的一场葬礼,来的人很多,很多周围的听说这事情的人也来了,那天风很大,孩子们都来了,小张和小刘的孩子怀里抱着球球的照片。

球球被安葬在厂区的操场旁边,前面一块石碑,上面写着“我们的朋友球球”,墓碑的中间是球球的照片,眼睛很黑,很亮,英姿飒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