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发区扭到脚的前因后果

我在开发区扭伤脚,一切来得很突然。准确来说,事情在很早之前就埋下了隐患。

事情发生于上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四。

这天,太阳从东边升起,照常地没吃早餐,上班下班。晚上吃完饭回到公司,右脚的拇指关节处隐隐感觉到有点痛,初以为事小,不引为意。至八点半,从公司出来,仍旧到体校跑步,跑了好几圈后,才回来宿舍烧水洗澡。直到身上抹了沐浴露,先前的关节才发起痛来。于是用手揉了几下,不碰尚可,越揉越痛。咬着牙从里面踱出,便拿药来搽。听了人说的,搽跌打药就要图快、狠、准,上了药便要往那疼痛处使劲地搓,说不得经历一番苦痛的。也是一时心急,便发狠了心,强按下去,一阵痛涌了上来,要发出哭。苦于领导就住隔壁,叫喊不得,便强忍着搓了起来。搓了一阵,渐渐生出新痛,层层铺来,先前洗完澡干爽的身体顿时出了热汗。正想打开风扇来吹呢,忽然想起喉咙干燥,扁桃体正发着炎,经不得风。只得精神疗法,暗示自己,默念了好几遍《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方得忍住。

到了半夜,一觉醒来,那关节处竟越发疼痛起来,新痛盖了旧痛,又生出许多新痛。翻来覆去了好些时候,正将入睡,又听得不知那里的传来的乡村崩迪,尚浅的睡意顿时一哄而散。人在痛苦的时候,最是清醒不得的。那痛像从脚底穿过的万支针,插在胸腔,一阵接一阵。香港歌手林子祥有写过一首失恋的歌,叫《千支针刺在心》。这一刻,我经历了当中的痛楚。

合上眼,循着痛去寻找根源。这就如同沿着一条滔滔大江去找那高山处最细小的溪源。回想这几日以来,无事瞎忙,没做剧烈运动,只在晚上跑几圈步,回来扒上床就睡觉了,何来之患?难道是跑步时踢到石头,当日未觉,到今方显了?一时想不出许多根由,如此探索一番,不觉倦意袭来,就拥被又入了睡。

第二天醒来,疼痛未消,经昨晚一阵狠搓,关节处已出现红肿的症状。勉强爬起床,小心翼翼地穿袜,早已痛得咬牙切齿的了。古代妇女有缠足陋习,硬是将一双正常人的脚缠成三寸金莲,甚至更小,其中的心酸我想现在的我已能体会到一二。起来得迟,又是没吃早餐,便上班去了。在公司左腾右腾坐不定,终于下午请了假,决定去看医生。

大家知道,在开发区的最多场所就是医院了。我的公司附近便有好几间,却是我去不得,那都是妇科医院。与此对应,像卫星城市一样的,各式养生馆聚于医院四周。到底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问题历来已久,我想不明白。我知我要找到一间治脚的医院已迫在眉睫,我周围都是打着极度专业名号的沐足馆,但我不能进去,就像你进一间发廊,突然一个金黄卷毛的女郎出来跟你说,对不起先生,这里不剪头发。岂不是很尴尬么?

如此思前想后,经摩的大哥带路,终于出现了一间还算正规的中医院。进去,排队,挂号。正遇着老中医,开了药方,打了消炎针,便勿勿拿了单买药结帐,一腐一拐走出门口。遇着摩的,勿勿回到了住所。

身在异乡,一切简陋。只得拿了电饭煲煎了中药,又打来半桶热水,放脚来泡,到得筋骨渐渐活络起来,便拿了药膏药油混了一起来搽。老中医说了,药膏与药油一起搽最有奇效。不管真假,只得听从。不一会,药煎开来了,拿了餐盒倒了出来,待凉了,三口作两口地咽了,只想着能快快好起来。

吃药泡脚搽药油,转眼过了两个星期,中药早已无味,便停了,继续搽药,关节处渐渐消肿,并活络了起来。到得第三个星期天,终于恢复正常了,走路用一个成语来形容,就是“健步如飞”。

这晚,我又穿上了那双运动鞋,已很久没跑步了。忽然我看见那鞋的四周还是崭亮如新的,唯独鞋头处已极度破损,回想起一切事情的因由,我忽然明白——

当一个从未习惯跑步的人忽然有一天爱上跑步,那么他一定经历了一件很痛苦的事。比如,他买了一双很丑的,运动鞋。

2017/04/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6.4 T12 三楼 樊登书店 人从呱呱落地到白发苍苍,从父母身边的雏儿到具有独挡一面的独立人格,我们人...
    皇子的妈阅读 199评论 1 0
  • 我在房里打游戏,老爸拿着电话进来,递给我。 我一接,是老妈。 老妈没有像平时一样冲我大吼,反而声音虚弱略带哭腔,她...
    南城旧树阅读 475评论 1 2
  • 是的,我并不美丽。但素面朝天并不是美丽女人的专利,而是所有女人都可以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 看看我们周围...
    Luckever阅读 282评论 0 0
  • 今晚剩下我们八个。 两位老大爷。 两位蒙族大娘,不太会说普通话。 我自己住了一间。 花奶奶住隔壁。 还有两位阿姨。...
    Ss行走的树阅读 347评论 0 0
  • 说说看,我第一次看到电视里面的奇点的感受。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双手,白皙修长,时而敲击键盘,时而双手交握,颔首...
    月上红河阅读 2,14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