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觉得奇点猥琐

      说说看,我第一次看到电视里面的奇点的感受。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双手,白皙修长,时而敲击键盘,时而双手交握,颔首沉思。再看他所处的位置,正对江景,整个城市都仿佛在他的脚下。

看窗外,那是朕的江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老干部珠玉在前,我对奇点是很抱有一丝幻想的,当奇点真出现的时候,我还是震了一震,手简直比脸年轻了十多岁有木有!然而至少看上去是个有内涵的老男人,不得不说这是我的菜。但是他无法处理好和安迪之间的距离,而且把恋爱变成“魏兄justify大课堂”,不断的对周围的人进行justify。

1.justify

      他总是在justify,从见到安迪的第一面开始,并且还被看出来了,被看出来了,还一直坚持不懈地在justify。从第一次见面时,安迪就说了他的justify让人不能放松,气氛一直很尴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次,他justify完就像急于开屏的孔雀一样急于炫耀自己。他对安迪说,如果我有判断错误的地方,请指正。在日后和安迪的相处中的确也是如此,不停地在判断安迪周围的人,虽然看电视剧时在奇点旁边有上帝视角开挂的感觉,把每个人分析得头头是道,但平心而论你希望你周围有这么一个人吗?

2.坦诚

         第二次见面,安迪在最后说,“我坦诚了一顿饭的时间才换来了你的坦诚,不容易。”

3.亲密接触

      在科技园那次,是他和安迪的第三次见面,是他开始坦诚之后的第一次约会在和安迪明显很尴尬的时候,就在企图跟人家有身体接触,按照后面对他的情商想开了挂一样的描写,他不可能不察觉到,这样人感觉企图心太强。他想开始追求安迪,于是就加快了自己交往追求的步伐,而不在意对方是否和他在一个频次,需不需要再慢火微炖,统一步调。这让安迪一直都有压力。

4.个人秀

        在安迪和奇点的交往过程中,奇点是站在主导地位的,完美充当了安迪的灵魂导师的角色,他们的交往中地位是不平等的,如果安迪是关关或者邱莹莹这样的独立意识并不非常明显而且和奇点社会地位不平等的女生,那么这段关系不会有问题,但是安迪是个独立的女性,而且她的社会地位和奇点比不分上下。奇点在安迪示弱的情况下,习惯为安迪安排,他并不清楚安迪一直以来对自己基因上的可能存在缺陷的恐惧程度,也不清楚为什么老谭没有查出来或者查出来没有告诉安迪,他太急于表现,于是就有了后来安迪在毫无准备之下和父亲见面,被气疯。虽然坦诚来说,这不是奇点一个人的错。

       最后,他拿着自己的全部身家向安迪求婚,我对男友说,对于奇点这种人,这很不容易了!我男友说,那是他知道安迪肯定不会贪啊!其实到这里就可以明白了,为什么他们不会在一起,因为他给的不是她所要的。他不关心她要的,他给他觉得应该给的。

        赞同小曲的话,身体是感情的镜子,你会下意识的防备不喜欢,不安全的人,而对于喜欢的人,我们总是无力反抗的。小曲的“珠穆朗玛峰”之说非常有趣,奇点和包奕凡是两个登山的人,奇点急于攀到最高峰,以至于在这个过程中气喘吁吁,“吃相”难看;而包奕凡则更加从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