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的小孩与公平的上帝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致歉

0.

今天考试。

作为一个别人口中的“学霸”,锁谣我自然希望自己考的很好。

当然,对答案时我崩溃了……怎么可以这么难呢?

于是……我发现大家做的……比!我!还!差!

然后就释然了,除了成绩我没什么可以炫耀的,所以我要考高高!

【以上纯属搞笑,接下来开启正文】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致歉

1.

搞笑时锁谣我也说了,大家都叫我学霸。我个人认为,在大多数时候,我应该是担的起这个称呼的(毕竟三次大考俩次年级第一啊呀)。至于为什么这么想考好,很简单,我是个自卑的学生。至于为什么自卑?也许有懂的人吧……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致歉

2.

我羡慕着别人,我嫉妒别人。

我同桌,叫她D吧,一个长得好看,画画好看,唱歌好听的女生。D学习很差,数学一直考二十几。但她好像一点儿也不在意,除了在成绩出来时打我几下,说“你怎么可以考这么高?”,就没见过D好好学习。

我自然是很羡慕D。

一个有着自己热爱的事情,有着自己擅长的领域,还有一副漂亮的外表,我的天!完美的人啊!

我也好想像她一样,有这么多擅长的,喜欢的,的一个人啊……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致歉

2.

再说一个同学吧。

一个一起和我坐公交的男生,就叫他W吧。

W成绩很好,都快比上我了,而且他会的很多,前天,W用自己的方法解开了一辆ofo,密码锁的那种,然后昨天,他又解开了一辆电子锁的。不仅如此,他会编程(我也会,没W好),W之前编了一个弹钢琴的程序,真是太厉害了。W运动基本全能,而我就是一个体育界的灰……

我就特别羡慕这种什么都会的,感觉以后在生活中,这种人一定会占据绝对优势。

真想像W一样,做一个万能 的人。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致歉

3.

我呢?

我是什么样的?

只有在学习上我才有一技之长,除去学习,我简直是个废物!

我羡慕我们班的所有人,他们或多或少都会什么,而我却只有成绩。所以我不断的让自己考的越来越好,每一次都要更好。只因为我怕自己将来的某一天,连这点可怜的成绩都没有了,我还有什么?那时候,怕是没人会在我身边了吧……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致歉

4.

之前我问我的一个同学,叫他Y吧。

Y人缘很好,成绩也很好。我告诉他我很羡慕他,因为在我心里他有好多长处,而我没有。他当时真的惊呆了,他说他很羡慕我,看我好像天天在玩,却考的很高,他说他一直想超过我,但他没做到过几次。“你都觉得自己差的要命了,那我是什么?”他又狂笑起来,说一定是我在骗他。

诶,你们什么都会的人果然不懂我这种人的苦啊……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致歉

5.

一次我考砸了,特别砸,数学只有58分。

老师当众宣读了我的成绩,还把我的卷子在投影仪上展示。当时真是,尴尬到无地自容。

我想因为我考了这么低,那应该就没人陪我了。然后Y就说“连她都考那么低,我能考几分?”

我扑哧一下子笑了。这句话不好笑,主要是我感觉到“原来没有成绩也是有人会陪我的啊”,大家都过来说我一定是因为没好好写才考了这么点的,突然感觉自己还是很幸福的。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致歉

6.

智商是个问题

我不断的想考好,不断的想成为一个学霸,在任何时候都进行思维训练,大家都说我是一个聪明的人,只有我知道,我的智商真的不高。我告诉大家,我的智商是100,而普通人智商在90-120,意味着我比大部分人的智商都低。所以我并不聪明。

但我知道我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我知道我在数学上不怎么会几何,我也知道我擅长逻辑问题,所以我知道怎么用自己的方法来扬长避短,这也许是学霸和学渣的一个巨大的区别。

我喜欢阅读,但不擅长像出题老师那样想问题。所以为了补缺自己在揭示文章中心方面的问题,我只能读越来越多的书,来帮助自己。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致歉

7.

一句话,论上帝对待大家的公平程度

都知道一句话吧,“上帝在给你关上门时,也会给你开一扇窗。”毒鸡汤早就把它改的五花八门面目全非。但这句话真的很对,不同的,只是窗开的有多大,面朝的是哪里。

上帝知道我不擅长体育,他让我成为一个成绩好的人。

上帝知道D成绩不好,他让D成为一个擅长唱歌擅长画画的人,还给了她漂亮的外表。

上帝知道大家所有的缺点,于是他给了大家相等的优点。

所以,上帝是公平的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致歉

8.

最后一句话

我希望成绩差都能知道,成绩好的也羡慕你们,同样的,成绩好的也不要伤心,你从没有丢失过你的成绩

【END】

“初心永恒”

图片来自纪念碑谷游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