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逆行

故事梗概:一场大火照出了人们的内心,哪些在火线中逆行的消防兵们,在这血与火的考验中与死神在争分夺秒。成港这个标准的90后少年也随着在火线中的一步步逆行成长起来,战友的牺牲,人性的黑暗让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消防兵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兵种,最后面对这场大火的背后那肮脏的交易,面对帽子上的国徽他到底该何去何从呢?

人物一:成港,一个家境富裕的90后大学生,性格叛逆、要强、爱面子,受影视剧的影响一心想当一个特种兵,不顾众人的反对报名参军入伍,本想圆自己的特种兵之梦,谁知阴差阳错的当了消防兵,这让他从内心无法接受。

人物二:杨宇,原东南军区飞虎师响箭特战大队的突击队员,同时也是前东海市滨海新区消防中队中队长杨洋之子,跟父亲势同水火,可在其父亲去世后,从特战大队转业到了消防中队,其原因不为人知。

人物三:邵杰,东海市滨海新区特勤中队中队长,性格耿直,为人严厉,最尊敬的人就是前东海市滨海新区消防中队长杨洋,私底下战士们都叫他“邵阎王”。

人物四:元军,东海市滨海新区特勤中队1班班长,一个外表憨厚,内心善良的消防战士,也是成港唯一一个服气打的人,入伍10年来参加各种救援大大小小达上千次,没有一次没有完成过任务,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福将”,最后因救战友牺牲。

人物五:于伟,东海市滨海新区新锐国际物流公司董事长,一个唯利是图的小人,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治置国家与人面群众的安全于不顾,违规建设危险品仓库,致使仓库起火发生爆炸。

人物六:王文进,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巡视员,和于伟进行官商勾结,通过东海市中滨海盛安全评价监测有限公司评价师曾凡伪造文件,违法行使职权,帮助不符合安全规定的新锐公司通过安全评审,从而拿到建立危险品仓库的许可证。

人物七:刘立明,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刘立明,主管辖区各类建设项目的规划管理,对辖区内企业经营危险化学品仓储业务规划负有审批职责,明知新锐公司经营危险化学品仓储地点违反安全距离规定,未严格审查把关,违规批准该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储业务规划,从而从中捞取倔利润。

人物八:王鹏,东海海关副关长兼滨海海关关长,给不具备资质的瑞海公司开辟绿色进出关通道,放纵瑞海公司从事违法经营活动,与王文进同属东海市交通管理委员会成员,同新锐公司董事长于伟关系密切,进行着变相的钱权交易。

故事背景:东海市作为我国东部沿海最发达的城市,有着最现代化的天然海港,而滨海新区则成为了东海市最大的仓库保管地,所以说这里的地都是寸土寸金的,能在这里有几个仓库那是许多商人梦寐以求的,其中当属新锐国际物流公司最大,而新锐公司也是指定危险货物监装场站和东海交通委员会港口危险货物作业许可单位。曾多次进行危化品事故演练,官网显示,2014年8月公安部门对该企业进行了多方面检查。其仓储业务中主要的商品分类,基本上都属于危险及有毒气体。新锐国际公司官网介绍,2014年3月5日14时,该公司在其剧毒品仓库北库进行剧毒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演练。当时还邀请到了滨海新区消防中队的中队长邵杰进行指导,该公司官网显示,其安全文化的方针是:“更科学、更严谨、更规范,对生命负责”。同时,格外强调“安全”,并称:“金钱再好,没有生命美好,时间再紧,没有安全要紧”、“安全不是万能的,没有安全却是万万不能的。”就是这样一家公司,在2015年8月12日的危险品仓库运抵区南侧集装箱内硝化棉由于湿润剂散失出现局部干燥,在高温(天气)等因素的作用下加速分解放热,积热自燃,引起相邻集装箱内的硝化棉和其他危险化学品长时间大面积燃烧,导致堆放于运抵区的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发生爆炸。

正文:

场景一:

时间:2015年8月13日

地点:新锐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

抱着元军班长的头盔,成港怎么也不相信这个每天笑呵呵的男人,这个被大家称作“福将”的男人就这样牺牲了,他的脑子里闪过无数的画面,元军班长在训练场上的样子,在饭堂的样子,在寝室的样子,这一幕幕想电影一样在他脑子里来回反复的闪过。他到现在都记得元军班长牺牲前最后说的那句话:“以后我再也不能罩着你了,中队长在削你的时候,记得服软.....”。

“班长,我以后一定好好训练,我一定好好听你话,你别闹了,你快出来”,成港泪流满面的大喊着,所有人都看向了这里,成港疯了一样抱着头盔在人群中穿梭着,这时他一把被人拽住,他定眼一看,是中队长邵杰。

邵杰说:他牺牲了。

成港:你他娘的放屁,我班长还活着,他是“福将”,他怎么会死呢?

邵杰:我再说一遍,他牺牲了,你给我冷静点,说着一巴掌打在成港脸上。

成港仿佛被这一巴掌大傻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好久好久,他擦干眼泪,背上装备和战友们再次冲进了火场。这次事故后,我们再也看不到他脸上的笑容。

场景二:

时间:2014年9月

地点:滨海新区消防中队训练场

那时的成港刚刚入伍,谁也不服,整天吵着要退伍,要去当特种兵,觉得当消防兵没面子不帅,人家特种兵整天枪啊、炮的天上飞水里游的,自己整天拿个破水枪,整个就是一环卫工人,要不就是今天谁家锁开不开,谁家猫掉井里了,反正在他眼里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这一天在训练场上,成港无聊的缠着水枪袋,越想越来气,最后干脆一扔喊到:我不干了。

这时元军班长走过来。

元军:把水枪捡起来。(寒声说道)

成港把头一撇保持沉默。

元军:我再说一遍,把水枪捡起来(语气加重)

成港还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这是元军走过去俯下身把水枪捡了起来,轻轻擦拭着水枪转过身来说道。

元军:我知道你们都听过一句话,在战场上枪是士兵的第二生命,这句话在消防队也同样适用,在火场中,水枪就是我们的第二生命,它更是别人的希望。

看着训练场上新兵们不解的目光,元军整理了下衣襟走上前去。

元军:现在集合。

新兵们开始列队集合。

场景三:

时间:2013年10月

地点:滨海新区消防中队荣誉室

元军带着这些新兵,来到了中队的荣誉室,走进荣誉室成港突然有一种很压抑的感觉,格外的沉重,毫不轻松。看着荣誉室里满墙的锦旗,照片他不以为然的摇摇头,这些都被班长元军看在眼里。这是元军走上前来。

元军:你们看着这些锦旗和照片是不是觉得没什么,跟自家墙上挂的那些年画日历没什么区别。

看着这些默不作声的新兵们,元军知道自己没有说错。

云军走上前去指着一副照片说到:他叫李杰,一次外出时候,一位女司机倒车不小心连车带人掉进了湖里,他本来可以活下来的,就因为她把女司机救上岸后,女司机说车里还有个孩子,他又一头扎进了水里,最后孩子救上案,他却因为缺氧窒息而死,那一年他才19岁。

接着元军指着一面锦旗又说道:都认识这七个字吧“人民的忠诚卫士”这是为了纪念我的老班长王铭,03年郊区化工厂爆炸,他进去后就没能再出来,最后连尸体都找不到,还有这些(元军指着身后的锦旗激动的说着),这一面面锦旗一张张照片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都是他们拿命换来的,你们以为我想要这些东西吗?我宁可不要这些荣誉,我只想让他们都活着,可是这可能吗?

看着这些低头不语的新兵们,元军知道这一课将成为这些新兵们整个军旅生涯不可磨灭的记忆。

看着这些锦旗,照片成港第一次觉得自己特混蛋,他记得自己第一次有参军入伍的冲动是2009年的夏天,那年夏天他去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现在想想即使是消防兵,这不正是自己参军的初衷吗?此时的他在内心暗暗发誓,一定要成为一个合格的消防兵。

场景四:

时间:2013年10月

地点:新锐国际物流公司的私人会所

为了拿到在滨海新区的危险品仓库经营许可证,于伟这半个月来天天把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刘立明接到这个会所进行宴请,这不听说这刘局长喜欢狗,特地从德国花了大价钱买了两条德国黑背送给他。

在这推杯换盏之间,刘立明说话了。

刘立明:于老弟啊,不是当哥哥的不帮你,只是咱们这公司的确好多地方不符合规定,这让我着实难办啊!

于伟赶紧陪笑说道:这点还请刘局放心,上次您提出的那些建议都已经整改了,您放心咱们公司现在是绝对符合规定。(话是这样说,可于伟的心里那是在滴血啊,为了拿下这个项目,他前前后后给这刘立明送了400万了,这还不带那两只德国黑背)

此时的刘立明,眯着眼,看着于伟说道:那就好,那明天到我办公室来一趟吧,把手续办一下,来喝酒。

听完这话,于伟终于放下心来。

场景五:

时间:2014年6月

地点:滨海新区消防中队

为了更好的执行任务,经上级党委决定在我区新成立一支特勤中队,由东海市各中队推荐,进行选拔,希望各中队给予高度重视。看着公示栏上的这份文件,成港握了握拳头,心想自己一定要选上。

经过一年的磨练,现在的成港已经成熟了很多,早已不再是当初那个只会咋呼的新兵蛋子了,这一年中,成港参与大大小小抢险救援任务186次,每一次他都记录下来,不管是谁家没带钥匙开不开锁了,还是小猫掉井里了,只要警报一响,成港就会迅速登上警车出警,他现在还记得第一次出警时闹得笑话。

消防员的衣服颜色有两种,一种是橙黄色,一种是黑色,橙黄色的消防服属于惊险救援服,所用布料结实但相对轻便,黑色的消防服属于灭火防护服,这让当时的成港着实头大,好几次都傻傻分不清。

第一次出警是一家居民楼着火,警铃一响大家都去穿装备,(从警铃响起到等车出警是1分钟的时间)虽然日常训练中成港已经演练过无数次了,可毕竟是第一次实战,肯定紧张,登车后,成港发现自己穿的消防服跟别人不一样,被人穿的是灭火服,他却穿的是抢险服,这让他很是郁闷,导致到了现场他只能在消防车边不能靠近火场。

回去的路上,班长云军看着沮丧的成港说道:不要失望,第一次难免出错。

成港抬起头来,点了点头

元军接着说道:可是以后我不希望类似的情况在发生,要知道我们在火场中的每一步逆行都是很危险的,不予许存在一丝的马虎和错误,我希望不会再有下次。

场景六:

时间:2014年10月

地点:东海市消防总队训练场

成港经过滨海区消防中队考核来到了东海市消防总队进行特勤中队的选拔。在这里他遇到了另一个改变自己一生的男人。

“下车下车,快、快、快”刚到总队,就听见这急促的催促声。在一头雾水中成港下了车,下车后看到整个操场不下100人,心里顿时有了压力,可一想到来的时候自己对着元军班长信誓旦旦的样子,顿时又有了干劲。

“全体集合”,随着一个教官的口令,操场上的人自觉的列队站好,这不得不佩服我军的优良作风。

“现在穿上你们眼前的这套防化服,围着这个操场跑10圈,跑步下来的直接淘汰,”教官的又一声命令打断了成港的思路,许多人听到这个命令的时候,都以为自己听错了,要知道这防化服重10斤,平常人穿上别说跑不了,走路都苦难,再加上虽然现在是10月份了,可天气依然很热,穿上后没几分钟全身都湿透了,正在成港犹豫的时候,一个人从人群中显出来,只见他迅速的穿好衣服开始围着操场跑,成港见后不再犹豫,迅速穿好衣服跟了上去。

就这样这些来考核的人,接受了第一次考验,当跑到第8圈的时候,成港体力早已不支,完全是下意识的凭意志力在坚持,许多人都倒下了,包裹在防化服里,成港早就跟个水人一样了,他呼吸苦难,头晕目眩的,看着前面的那个身影他咬牙坚持着,到第九圈的时候,成港在也坚持不住了,一下子瘫倒在操场上,这时他迷迷糊糊看到一个身影出现在自己眼前,把他拽了起来,拉着他一块儿跑,他们就这样搀扶着走到了终点。

成港摘下头盔,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看着身边的这个人一脸疑惑。只见这个人摘下头盔笑着对成港说道:你好,我叫杨宇,今后我们就是战友了。就这样,在这个时间里两个男人重逢了。

这次的开头戏,128人里淘汰了30人,接下来的考核更为残酷,水带操,和平时的水带操不同的是,这里的水袋里面都装着沙子比日常训练中的水袋重了很多,此外还有百米翻越障碍板,火场模拟救援,车祸破拆现场等,层层筛选下来就剩了不到30人。

场景七:

时间:2014年10月

地点:东海市消防总队学习室

成港和杨宇等28人,笔直的坐在座椅上,听说今天特勤中队的队长会过来,大家都对这位从选拔开始就没有出现过的队长很是好奇。

脚步声响起,越来越近。门开了,进来了一位大约30左右的中年男子,一脸寒气的,成港一看傻眼了,脱口而出:邵阎王。随即知道自己口误了。这时这名男子突然笑了。

邵杰走到讲台上说道:看来这里还有人认识我,我很荣幸接下来的日子里和大家相处,希望我们能过的很愉快。

成港现在想死的心都有了,这时旁边的杨宇小声说道:他到底是谁啊?

成港:你笨啊,当然是我们中队长了。

杨宇:那你喊他阎王?

成港:你竟然不知道他?你以前怎么在消防队混的?

杨宇:我都说了我原来是飞虎师特战旅的,你偏不信

成港:现在我信了,他叫邵杰,原来我们滨海新区消防中队的,他可是咱们东海市出了名的,那带兵就一个字“狠”,我们都叫他邵阎王,这下落到他手里,坏了,坏了。

杨宇:看吧你吓的,我在特战旅什么狠人没见过。

成港:你还是小心点吧。

邵杰眯着眼看着成港和杨宇,说道:看来你们俩聊得挺开心,看来你们都挺闲啊?

听完这话成港知道要坏事了。

邵杰:听说你们不喜欢穿防化服,从现在开始到晚上熄灯前你们都给我穿着防化服,从装备库到这你们只有5分钟的时间,说完拿出秒表开始计时。

成港看着坐在座位上的杨宇说:还愣着干什么,快啊!说完就率先跑了出去。随即杨宇反应过来从口中爆出一声:靠,也跟着重来出去。

5分钟后,在这学习室里,邵杰上了特勤中队成立以来的第一课《如何在火场中逆行》,28个人里只有杨宇和成港穿着防化服,显得格格不入,这课也成了他们一整中难忘的一课。

邵杰:我们都知道人的本能是规避风险,可是我们身为消防兵,我们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危险,尤其是在火场中,稍有不慎我们就会丢掉性命,谁能告诉我消防兵的首要职责是什么?

成港:是救人。

邵杰摇摇头

杨宇:是熟练的掌握各种应急救援的处理方式。

邵杰还是遥遥头

邵杰:是如何活下去,是如何在危险中逆行,正如我们灭火首要是找到火源,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扑灭大火,而我们和别人不同的是,当灾难来临,当大火蔓延,大家都是躲避,只有我们在人群中逆流而上,在灾难面前逆行,在烈火中逆行,这就是我们要做得。

这些话深深的印在了成港这些人的脑海中。

场景八:

时间2015年8月

地点:滨海新区特勤中队的训练

特勤中队的生活并不都是像影视剧里那样,总是在火场中救人,在没有任务的时候,更多的是枯燥的生活,除了吃饭睡觉的时间,成港和杨宇这些人日复一日的在训练场上重复着各种训练,每天早上起床就跑个3000米,白天一半训练体能,比如推杠铃、举哑铃、蹲杠铃、俯卧撑、仰卧起坐;一半训练技能,有爬梯子、百米负重、负重登楼、负重折返跑、爬绳、爬杆等,每个礼拜还有一次超长跑,最少一万米!除此之外还要练习水带连接、攀爬楼梯、两节拉梯、挂钩提、灭火战术演练、急救等,这样繁重的训练不是一般人能抗的下来的。

今天在训练休息的时间里,成港问起杨宇为什么放弃特战员的身份来当消防兵。

成港:我说你小子到底怎么想的,放着好好的特种兵不当,非要来当什么消防兵,你脑子秀逗了?

杨宇笑着说:我来这里找我父亲。

成港:啥,你爸也在这里?他叫什么?

杨宇:听说你之前是滨海新区消防中队的,那不知道你有没有在你们的荣誉室里见过一个叫“杨洋”的名字。

成港:杨洋,我肯定见我,那是我们以前的中队长,那是个英雄,不对,等等,我靠,(成港猛的跳起来)你不会是我们中队长的儿子吧。

杨宇看着成港笑着说到:如假包换

杨宇:在你们眼里他是个英雄,是个好领导,可在我眼里他不是个好父亲,从小到大他从没参加过我的家长会,从来没有给我过过一次生日,包括我妈妈病逝都没能见到他最后一面,所以我恨他,我一定要比他强,我参军入伍,当了特种兵,可我知道他牺牲的消息后,突然感觉没有了任何意义,所以我想来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看一看,我突击队的队长告诉我,只有成为和我父亲一样的人,我的心才能真正的太平,所以我来了。

成港拍了拍杨宇的后背,杨宇抬起头,两人相视一笑,手握在了一起。这时警铃突然响起,他们快速的想装备库跑去。

场景九:

时间:2015年8月

地点:滨海新区新锐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

王师傅(新瑞公司空调机房维修工)

小刘(仓库管理员)

王师傅:小刘啊,今天的仓库通风设备检查了吗?空调机组运转正常吗?

小刘:师傅,您老就放心吧,我都查了两遍了,没问题,您老就放心下班回家休息吧!

王师傅:你小子,这可马虎不得,我走了,你机灵着点

小刘笑了笑。

午后,小刘正在酣睡,感觉越来越热,心里想什么破空调啊,一点也不管用,就是这个时候小刘问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来到监控室一看,仓库着火了,这时小刘一个激灵,睡意全无,那仓库里可都是危险品啊,小刘赶紧到控制室打开消防装置,可是由于当初建仓库的时候为了省钱,公司偷工减料,那消防器材,积极灭火制动阀都是摆设根本没办法用,小刘在心里把公司高层的祖宗问候了一遍。

火越来越大,情急之下小刘吓傻了,嘴里念叨着:火警电话多少来着?多少?对119,119.

小刘:喂119吗?火,我这着火了。

话务员:请您不要着急,您的地址是哪里?

小刘:对,地址,地址是什么,啊啊

话务员:请您冷静。

小刘:冷静,冷静,地址是新瑞国际物流公司,在滨海新区

话务员:好的,请您保证好自身的安全,救援人员马上就到。

场景十:

时间;2015年8月

地点:新锐国际物流公司会议室

得知仓库发生火灾,于伟慌了,这时于伟的手机响了起来。

于伟:喂,你放心这事我能处理好,什么?你不管,你可别忘了,咱们俩可是一条船上的,要是我这条船翻了,我们都得玩完,这才对嘛,你放心好了,你那边处理好,我这就没问题。

随后于伟立即召集公司高管开会,会议室里,于伟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看着下面的董事吵过来吵过去的,终于于伟说话了。

于伟:不管怎么,我希望在座的各位记住,我们公司一切经营合法,谁要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别怪我不顾往日情分。

在坐的人听后脸色稍微一遍,随即恢复,都出声附和道。

于伟扫了一眼会议室里的人,满意的点了点了点头。

于伟:那么下面我该去现场了,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我这个董事长不出面怎么能行呢。

场景十一:

时间:2015年8月12日

地点:新锐国际物流公司仓库

伴随着消防车的警笛声成港所在的特勤中队赶到现场。在现场成港所在的特勤中队与第一个赶到的滨海新区的消防中队回合。

邵杰:保证自身安全,在没有我的明确命令前,不许进入火场,听明白没有?

成港:队长,我们不进去救人那我们干什么?我们不就是来救人的吗?

邵杰:我说了在没有我的明确命令之前,任何人不得进入火场,听明白没?

众人:明白。成港不甘心的跟着回答,明白

邵杰:下车。

邵杰下车后一边观察现场情况,一边和早到的消防中队进行交流。

邵杰:你们中队长呢?

元军:我们队长已经带着一个班的人进去了。

邵杰:胡闹,什么情况都没搞清楚就进去了,现在你们队谁负责。

元军:没办法,听在的员工说,里面还有人,我们队长一听就带人进去了,现在是我负责。

邵杰:现在是什么情况?

元军:这一片是一个叫新锐国际物流公司的仓库,事发是仓库里的石棉起火,然后蔓延到了周边的集装箱货柜。

邵杰:不对啊,如果单纯按你说的火势不应该这么大啊。

这时只听轰的一声,火场中心区域发生了爆炸,只见远处火光冲天,这爆炸的冲击波险些让成港站不稳,这时的成港明白了队长的苦心,心里还有些后怕,这要是以来就冲进去,现在别说救人了,自己都得搭进去。

元军一看急了,准备带人往里冲,这时被邵杰拦下。

元军红着眼说到:你别拦我,我要进去就我们队长。

邵杰:里面是什么情况我们根本搞不清楚,你这样进去要是再发生爆炸无异于是去送死。

元军:我不管,我的队长在里面,我的一个班的兄弟在里面,你却让我等,等形式明了了,那还要我们这些消防兵干什么。

说着推开邵杰,披上装备冲进了火场,在元军身后消防中队余下的战士没有说话也跟着唱进了火场,这个场景邵杰突然觉得像是在哪里见过。

回过神来的邵杰开始于指挥中心进行联系。

邵杰: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这里是特勤中队,收到请回答

指挥中心:收到,请讲。

邵杰:现场火势猛烈,刚才发生了一起大爆炸,滨海新区消防中队的全体队员已经在爆炸前后分两批进去火场,我们现在对火场没有明确的探查,我们请求需要支援,此外为了保证人员安全,周围三公里内的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方,我们需要这片仓库的详细地图,请找到这仓库的负责人,我们需要搞清楚仓库里到底存放着生命东西,以便我们做出正确的判断。

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收到,现在请立刻疏散群众,支援人员马上到达。

邵杰:明白。

成港:队长,我们现在怎么办?

邵杰:总队已经派了增员过来,现在我们要疏散方圆三公里内的所有人员,还有拉起警戒线,记住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速度一定要快。

成港:是,保证完成任务。

邵杰:杨宇,你去联系新锐物流公司的人,让他们的负责人尽快赶到现场。

杨宇:是,队长。

邵杰安排完任务,看着远处的火光心想,元军你们一定要活着走出来。

场景十二:

时间:2015年8月12日

地点:新锐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火场中)

元军带着剩下的消防队员在火场中寻找着中队长的身影,可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他们的氧气在一点点的消耗着,根本找不到中队长他们。

消防兵小伟:班长,都这么久了,你说队长他们会不会....

元军:闭嘴。

元军这一声闭嘴打断了小伟没有说完的话,因为元军知道,大家其实都清楚,大家很默契的保持着沉默,直到小伟打破这层沉默。

元军:不管如何,那是我们的兄弟,活要见人,死要见尸,都听明白了吗?

众人:明白。

大家继续前进,此时的众人早已体力不支了,烈火的灼烧众人包裹在防火服中早已经是汗流浃背的,这时仓库顶上的天花板突然掉落下来,元军不亏是多年的老班长在千钧一发之际,推开了小伟翻滚到一边,看着惊魂未定的小伟元军拍了拍他。

元军:大家都小心点,现在这里的一切都松动了,除了小心脚下也要多看看头顶。

众人点点头,大家继续前进,可是此时谁也没有注意到元军走路的姿势有点不对。

小伟:班长,前面的火势越来越大,我们的氧气马上就要耗尽了,这还没有到达火场中心,我们该怎么办?

元军:兄弟们,我们本来就是在危险中逆行,我们还有兄弟在里面,我们平时训练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现在吗,难道现在遇到点危险我们就退宿吗?说完继续前行。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跟了上去,这些背影让人震撼。

场景十三:

时间:2015年8月12日

地点:新锐国际物流公司救援现场历史指挥部

东海市消防总队一共派出了23个中队.93辆消防车赶到救援现场,而且总队长亲自到场指挥。

邵杰:报告总指挥同志,特勤中队已经按要求驱散了周边三公里内的人员,附近也拉起了警戒线,现在我队员正在对火场外围进行扑灭,鉴于情况不明,我们没有深入火场,我们和已经进入火场的滨海新区消防中队在半个小时前失联,目前他们生死不明。

总指挥:鉴于目前的情况各位有什么办法?

说完看着这些中队长。

邵杰:报告

总指挥:讲

邵杰:我觉得就目前的情况里看我们应该分区域进行灭火,有外围向内逐步渗透,此外为了搞清楚火源和火因,由我们特勤中队深入火场进行侦查,并寻找失联的滨河新区消防中队,报告完毕

总指挥:你有多大把握,要知道现在里面到底是什么情况我们都不清楚,万一发生危险我们在外面根本束手无策,只能靠你们。

邵杰:请首长放心,我们特勤中队是消防兵中的特种兵,我们保证完成任务。

总指挥:好,现在我命令(众人起身站好),由特勤中队深入火场中心对人员进行搜救以及寻找火源查询火因,其他中队在外围分区域进行救援,开始行动。

众人敬礼回答道:是。

总指挥回礼,走到邵杰身边拍了拍邵杰的肩膀说道:一定要活着回来。邵杰笑了笑起身走出会议室。

场景十四:

时间:2015年8月12日

地点:火场中新锐物流公司仓库监控室

在火灾发生后,小刘在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后,把仓库着火的事上报给了公司,然后去了仓库发现发现仓库的空调无法正常运转,就联系了王师傅,在王师傅赶到后经检查确认是空调机组发生故障,导致仓库起火,可是活跃来越大王师傅也无法进行正常的维修只能撤出去,本想着赶紧离开赶到安全的地方,谁知道火越来越大,烟雾迷茫着根本找不到路,俩人跌跌撞撞的碰巧回到监控室,跟外界第一批救援的滨海新区消防中队取得联系,滨海新区消防中队让他们在监控室等待救援,这才有了之前滨海区消防中队分两批进入火场就行搜救,也是在此时发生了爆炸,庆幸的是在监控室里有一个地下的杂物间是专门存放废旧的电脑和监控器材的,王师傅跟小刘躲在里面躲过了爆炸。

此时的地下室里漆黑一片,大火的蔓延使得地下室的氧气越来越少,小刘跟王师傅处于高度的紧张之中。

小刘:王师傅你说我们会不会死在这里,这救援的人怎么还不来啊,那群消防兵不会是骗我们的吧,这么大的火他们怎么会来就我们呢,对,他们一定是在骗我们,这群混蛋,王师傅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啊(最后一句话小刘几乎是祈求的说出来的)

在小刘看来王师傅年纪大阅历丰富肯定比自己镇定多了。

王师傅强装镇定的说:小刘啊,你放心他们肯定回来就我们的,我们肯定能活着出去,我以前看过电视现在我们要保存体力尽量少说话,慢呼吸。(话虽然是这么说,可是如果有其他人在场的话一定能听的出来王师傅的话是颤抖着说完的,可见王师傅的内心也是没有底的)

小刘:王师傅,你说无缘无故的怎么活着火的,着火也就算了,怎么还发生爆炸了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王师傅:你问我,到底你是看仓库的还是我是看仓库的啊。你问我。

小刘:我就是问问嘛,你哪来的那么大的火气?

王师傅:我哪来的火气,你还好意思问我哪来的火气,要不是你一个电话把我从家里叫过来,我现在能在这?我还能为能不能活着发愁?

听了这话小刘火了。

小刘:哎,老东西,这话你说的就不对了,这是公司让我通知你的,现在你反倒赖到我头上来了,你以为我想在这个鬼地方待着啊,我还巴不得早点出去呢。

王师傅:你小子怎么说话呢,没大没小的。

小刘:行了,别倚老卖老了,咱们都是打工的谁比谁也抢不到哪去。

王师傅:我懒得跟你吵。

说完把头一别不说话了,此时的地下室又陷入了沉默中。

场景十五:

时间:2013年6月12日

地点:新锐国际物流公司私人会所

为了拿下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这个项目,于伟可谓是煞费苦心,这上上下下的打点不说,又是找到了中滨海盛检测公司买通其评估师伪造文件,然后从刘黎明的手中拿下了这个项目,在之后的两年间更是和滨海新区海关关张王鹏勾结进行走私贸易,前前后后价值几十个亿。

刘立明:我说于老弟,我这边的事已经帮你办妥了,这下你放心了吧。

于伟笑脸相迎端起酒杯说:这段时间老哥辛苦了,这杯酒我敬老哥,说完一饮而尽。(嘴上是这么说,可心里不一定是这么想,想想这段时间以来自己前前后后给这刘立明送了300多万,他倒好每次拿钱痛快,办事墨迹,誉为科室把他恨得牙痒痒)

刘立明:对了老弟,有个消息我的告诉你,鉴于这个项目的特殊性,上头还要派人过来考察下,不过你放心也就是过来走走过场,该怎么做相信你比我明白。

于伟:明白,明白,来老哥喝酒,喝酒。

就在这推杯换盏中显露出这阴暗的一面。

场景十六:

时间:2013年10月

地点:新锐国际物流公司

于伟的助理走到于伟身边说:董事长都安排好了,就等着上面检查的到了。

于伟:好,记住人来了必须全力配合,把所有的文件都送到会议室准备好,人要什么就给什么。

助理:好的,董事长。

这时看着公司门口的条幅,看着这红毯,花篮于伟满意的点点头。这时保安通知人到了,于伟赶紧下楼去接。

王文进从车内走出来,看着门口条幅上写着(欢迎领导莅临检查)在看着笑脸相迎的于伟,王文进满意的点了点头,在上面自己跟大多数人一样就是一个科员,可来到这里就不一样了,他很享受这种自己掌控一切的感觉。

都说商人八面玲珑这可不是吗?握住王文进的手于伟一个劲的说欢迎,那个样子仿佛王文进就是他的再生父母一样。

王文进:于总,我这次来呢主要是考察下咱们公司,当然我对咱们公司是充满的自信,也希望于总配合。

于伟:一定,一定,这边请。

引着王文进走进会议室,王文进看着桌子上的资料,心想这个于伟可不是个简单的人物。

于伟:王科长,这里是所有有关仓库建立的资料,其中包括,项目的审批,用地的审批,建材等一系列的资料,您在这里可逆找到你想要的所有的资料。

王文进:于总,有心了,那我们就开始吧。

王文进的话音刚落,就拿起一份资料开始看了起来,于伟轻轻地退出了会议室。

王文进,一个运输部水运局的巡视员,凭着自己的一点小聪明走到今天,小心翼翼步步为营,没有人脉,没有资金,多年来得不到升迁。看着自己面前的这份简介,于伟知道这个王文进已经构不成威胁了。

晚上的饭局就在公司的食堂举行,说是食堂,可是这里的环境一点也不必外面的酒店差,在餐桌上,喝着茅台酒吃着自己半个月工资都买不到的海鲜,王文进的心里越来越无法平衡,凭什么自己拼死拼活的拿着那份死工资,为什么于伟就能拥有这一切。

饭后,在送走王文进的时候,于伟送给了王文进一张卡,卡上有100万,接着酒劲王文进也就没有推辞,回去后的王文进久久不能平静,当他知道这张卡里的金额是100万的时候,他得手都是颤抖着,因为他知道这是她一辈子都挣不到的钱,王文进当然也知道,他堕落了,可金钱早已冲垮了他的良知,他的职业操守。

场景十七:

时间:2015年8月12日

地点:新锐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

于伟终于来到了火灾现场,看着眼前的冲天大火于伟出奇的安静,好像在他的内心中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于伟在人的引导下,来到了临时指挥部。

总指挥:你就是新锐公司的董事长

于伟:是,您是?

总指挥:我是在此救援现场的总指挥,我们请你来是有些事需要你的配合。

于伟:没问题,发生这样的事,我们谁都不愿意看到,我一定全力配合。

总指挥:好,鉴于情况紧急,那我就长话短说了,我们需要你们公司这片仓库建设的地图,还有以及里面货物存放的情况,希望你配合。

于伟:我接到你们的通知后就已经把这些东西准备好了。(说完助理从随身的公文包里拿出来文件)

在场的人看着出奇平静的于伟都很是恼火,可是碍于身份都没有发难。可是总指挥却是冒不起的蹦出一句:于总考虑的很是周全啊?

于伟的脸上还是波澜不惊。

总指挥没有继续追究,拿起文件看来起啦,这时看着手中的文件,文件中标明仓库中存放着石棉,这让他心里一咯噔。

总指挥:于总能确定仓库中的确是石棉吗?说完目光直盯着于伟。

这时爆炸声响了起来,这时于伟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的慌乱,可是于伟知道这位总指挥好像发现了什么?

这时于伟脸上才出现了一次慌乱,眨眼间却不见了,可是这是慌乱的表情却被总指挥捕捉到了。

于伟:总指挥通知我公司还有点事要处理,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你们有什么需要我配合的可以随时和我的助手联系,说完就向帐篷外走去。

这时一位中队长冲了进来,撞上了正好要出帐篷的的于伟,顾不上看眼前的于伟,就喊道:总指挥不好了,仓库了的东西在遇水后不知道为什么发生了爆炸,我怀疑那里面根本不是石棉,否则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总指挥沉思了下,对着马上要走出帐篷的于伟说道:于总看来您还得留下配合我们一下。

听到这句话,于伟停住了脚步,回过头来他一脸微笑着说到:没问题。

总指挥:那好,那请于总告诉我们,仓库里到底存放的是什么东西?

于伟:是什么,总指挥不是已经看到了吗?答案不就在您的手里吗?

总指挥:如果单靠这几份文件就断定,我们也就不用请你来了,不知道于总认不认识滨海海关的王鹏,现在的他怕是在纪委办公室里喝茶呢吧。

于伟知道这一切都在他来之前就已经安排好了,果然上头已经着手开始调查了,也是他身为滨海新区海关关长,在他的管辖范围内出现了这种情况他绝对是第一责任人,如此大规模的爆炸傻子都知道,这些仓库和集装箱内绝对存放着大量的危险品,想到这里于伟知道自己瞒不住了。

总指挥:不知道于总考虑的怎么样了,是您自己说呢?还是我们自己去寻找答案呢?

于伟:既然总指挥这么有把握,那么我觉得自己找到答案应该更有成就感。

总指挥暴怒拍案而起指着于伟说道:你要想好,这事情的后果,不要以为不说我们就没有办法。

于伟听完后,笑而不语。

总指挥看见于伟的样子就知道再谈下去没有任何的意思,示意那位中队长:市局的同志到了,带于总过去吧。

中队长:于总,请把(一边说还一边做了一个手势)

于伟走出了帐篷。

场景十八:

时间:2015年8月12日

地点:新锐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

在于伟和王鹏接受调查后,东海市公安局和检察院同时出手对东海市交通委员会的成员进行了调查,与此同时邵杰带领着特勤中队的32名成员开始按照原定计划进入火场开始进行任务,在烈火中邵杰带领着队员艰难的前行。

成港:队长,我们马上就要进入火场的中心区域了,可是到现在我们根本没有看到滨海新区消防中队的任何一个人,你说他们会不会...

邵杰:不会,你应该比我更了解他们,你忘了自己从哪里出来的了,再说了他们有你的班长元军带队,你还不放心?

成港:可是,刚才的爆炸。

邵杰:你要相信他们,更应该相信自己,我们平时的训练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面对眼前的这些情况吗。

杨宇:港子,不要多想了,我们继续前进吧。(说完跟上了邵杰的步伐)

成港看着眼前的火海忧心忡忡,他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而越往里走这种预感越强烈。

杨宇:队长,临时指挥部传来消息,说在仓库的监控室有被困的人员,此外临时指挥部还要我们查明二次爆炸的原因,他们怀疑仓库里根本不是普通的石棉,外面已经对此次事件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控制,已经在突击审讯。

邵杰:明白了,现在我们的氧气已经不足,接下来我们兵分两路,成港你和杨宇带一队人按坐标去监控室救人,其余的人跟着我继续往火场中心,记住一定要活着出来。

成港:是中队长。说完带着人和邵杰分开。(这时的成港觉得中队长“邵阎王”的真正含义了,那是在从死神的手里抢夺生命)。

成港他们一步步摸索着前进,氧气越来越少,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距离救援的坐标点越来越近。此时的地下室,由于长时间高温缺氧的缘故,王师傅和小刘越来越感到不安,口感舌燥的两人发了疯似的在地下室翻找着有没有存贮的水,在翻找着过程中王师傅不小心刮伤了右腿,顿时血染红了他的裤子,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就在两人马上昏迷的时候,成港他们终于赶到了。

听到外面的动静,小刘艰难的起身,用尽最后的力气爬出来地下室。

成港:快,人在这里。

一边说,一边把嘴上的呼吸器按在了小刘的嘴上,余下的人走进地下室找到了已经昏迷的王师傅,其中一位队员对王师傅腿部的伤进行了简单的包扎,把自己的呼吸器也安在了王师傅的嘴上。

成港:指挥部收到请回答,指挥部收到请回答。

听着刺啦刺啦的通讯器,成港知道由于高温的关系,通讯器材已经损坏现在自己无法与外界去得联系,看来只能根据目前的状况决定下一步的计划了。

其中一位队员问到: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办?

成港思考了一下说道:就目前我们氧气不足,再加上有伤员出现的情况下,当前的首要的任务就是把人先送出去,保证人员的安全。

成港背起王师傅,其余人架起小刘,一行人开始按着记忆向外走去,随着时间的推移成港他们的氧气越来越少,一行人在行进中,都多少出现了刮伤、蹭伤,加上天花板不断掉落的损坏物,有几个队员也受了些皮外伤,眼下的情况成港也是十分的焦急,可是他知道自己不能表现出来,他要是扛不住了这一行人跟不出不去。

成港:兄弟们,坚持住,我们一定能活着出去。

此时的氧气越来越少,考虑到王师傅的情况比较严重,大家各自把剩下的氧气都留给了王师傅,可这也仅够勉强维持着,小刘看到这一幕不干了,嚷嚷道:他一个老头子快不行了,还浪费氧气干嘛,我也是受害人,你们不能这么对我。

成港听完这话说道:不想死的就给我闭嘴。

小刘握了握拳头,不吭声了,可是谁也没有注意到他眼中那一闪而过的厉色。

这时突然间不远处一道火舌想他们冲了过来,好几个队员措不及防被火浪冲了出去,砸在不远处的墙壁上,由于大火到底长时间灼烧墙壁早已松软,倒塌的墙壁砸在两名队员的身上,这时成港不得不放下背上的王师傅,前去搬砸在队员身上的水泥板,这时小刘跑到了王师傅身边去抢王师傅身上的氧气瓶,此时的王师傅虽然从昏迷中醒来,可是由于退步的伤还很是虚弱,看到小刘过来起先以为是来帮自己,谁知却是来抢氧气甁的,就起身和小刘争斗,杨宇和成港此时根本没有注意到这里的情况,小刘在抢下氧气瓶后,推了王师傅一把,不想这一推却把王师傅推进了坍塌的楼层下,王师傅瞬间被火舌吞没。

就在王师傅掉下去的瞬间那一声惨叫引起的成港他们的注意,这一幕也落在不远处的杨宇的眼中,顿时杨宇就红了眼睛,冲着小刘就冲了过去。

成港:杨宇你干什么?

杨宇:干什么,我要杀了这个人渣,他那是某杀,你没看到吗。

小刘慌乱的躲避着,一边躲闪一边喊:你不能杀我,我没有杀他,是他自己不小心掉下去的,你们是来救人的,就算我有错,那也得等出去后警察来处理这件事。

杨宇:对,老子是不管你,可是老子可以决定不救你。

一听这话小刘更加慌乱喊道:你不能,你不能这样做。

杨宇:你看我能不能。

成港:杨宇,你不要忘了,我们消防兵的职责,你不要忘了当年你父亲是怎么牺牲的。

听完这话,杨宇身子一震不说话了,走到一边扶起受伤的战友继续前进,成港冷眼的看着小刘说:走吧,我不希望刚才的事再发生,否则我不能保证你还能活着出去。

小刘听完这话缩了缩脑袋,莫不做声的跟上成港的步伐。就这样成港这一行人,在这诡异的氛围中向火场外围走去。

就在快要到达火场外围的时候,小刘说自己走不动了,成港明眼一看就知道小刘怕出去后因为害人的事受到处罚。这时成港想到队长他们还在调查火场的起火原因,眼下小刘不就是当事人吗?

成港:我问你,这次起火的原因你知道吗?

小刘现在知道自己人在他们手里只能老实回答:是因为空调机房故障,加上天气到底原因导致仓库起火。

成港:那仓库里到底是什么?

小刘一听这话,磕磕绊绊的说不出话,成港看到小刘的样子就知道仓库中存放着绝对不是普通的石棉。

成港:说,仓库里到底是什么。

小刘:是,是,是硝化棉。

杨宇一听这话待不住了,顿时大喊道:你们他妈的是要害死多少人,硝化棉说成普通的石棉,港子你带他和其他人出去,我要回去找队长,队长他们是去送死啊。(说完不待成港回话转头又冲进火场中)

成港:杨宇,你..(话还没完,杨宇的背影已经被大火湮灭)

看着远去的杨宇,在看看身边受伤的战友还有小刘,这时成港发现小刘不见了,原来小刘知道事情败露在加上自己害死了王师傅怕受到法律的制裁,在刚才他和杨宇争执的时候,小刘趁他们不注意溜了,没办法成港只好火场外围走去。

场景十九:

时间:2015年8月12日

地点:新锐国际物流公司火场中心

邵杰带领着另一队队员终于到达了火场中心区域,看着眼前的大火,邵杰知道以现有的救援速度等外围的救援人员到来还不知道要多久,可是根据情报显示,此处距离港口已经不到3公里,如果任由大火继续蔓延下去,当大火吞没港口的集装箱那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想到这邵杰不由的一身冷汗。此时回到火场中的杨宇在朝着邵杰所在的坐标方位前进,他的步伐越来越急,因为他知道他必须赶在事态严重前找到队长他们。

一名战士:队长,现在我们怎么办单凭我们几个人的力量根本不可能阻止火势的蔓延。

邵杰:我们的氧气还能维持多久/

战士:不足10分钟了。

邵杰:和指挥部取得联系了吗?

战士:没有,通讯设备已经没有了信号,我们只能确定自身所在的坐标,可是无法与指挥部取得联系。

队长,队长是你们吗?(杨宇的声音)这时杨宇终于找到了邵杰他们。

杨宇:队长,仓库里存放的根本不是石棉而是硝化棉,而且不远处的集装箱内还存放着大量化工原料,如果任由火势继续蔓延,那么后果....(说道这,杨宇已经不敢再说下去了)

听完杨宇的话,队员内都惊出了一身冷汗,他们都明白这后果。

邵杰:成港呢?你怎么没有和他们在一起?

杨宇:我们找到了被困的两名人员,出现了点突发情况,我得到情报后与成港商量,他带受伤的人员先出去,我则回来报告情况。

邵杰:你来的路上有没有碰到滨海新区消防中队的人?

听到这话,杨宇的脸色沉了下来,队长问他就证明在来的路上他们这队人没有碰到元军班长他们,杨宇和成港在搜救人员时也一直在寻找元军班长那队人员,可是一直没有遇到,那时成港还在祈祷说元军班长和队长他们一定回合了,现在看来并没有,那么只剩下一种情况,就是他们都在刚才的爆炸中牺牲了。

成港怎么办?他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吗?眼下不是想这个的时候,杨宇甩甩头,尽量不让自己去想这些。

邵杰:下面我布置下任务,我留下负责标记坐标,杨宇你带着剩下的队员撤出去,然后把这里的情况报告给总指挥,按照我发的坐标进行爆破,炸出一条隔离带,不能让火势继续蔓延下去。

杨宇:我不同意,队长要留也是我留下。

随着杨宇的话刚落下其他队员额都争执到:队长,你不能留下,要留也是我们留下。

邵杰:好了,都别争了,你们是队长,还是我是队长,服从命令就行了,执行吧。

杨宇:可是..

邵杰:可是什么可是,执行命令。

说完邵杰拿起坐标器正要起身,就感到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只见邵杰身后还持着手刀状的杨宇,众人见状都明白了。

杨宇:带队长出去,记住一定要宝队长完好无损的带出去。说完拿起坐标器向火海中跑去。队员们望着杨宇的背影眼睛都湿润了,不知是谁喊了声:敬礼。所有人都向着杨宇去的方向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杨宇一个人在火海中前进,他在寻找最佳的爆破地点,一向不爱说话的他这一路上嘴里一直不停的在念叨:成港啊,你说以后老子不在了再也没有人给你抢肉吃了,你得有多寂寞啊;刚才老子是把邵阎王打晕了,我靠想想都解气,谁让他当初那么折腾老子;我今天的话怎么这么多啊.....

终于要离开了吗?

场景二十:

时间:2015年8月12日

地点:临时指挥部帐篷

邵杰睁开眼后看到眼前忙忙碌碌的人,一脸的诧异,随即反应过来自己从火场中出来了,那谁留下了?想到这邵杰起身,跑了出去,转身冲进了指挥帐篷。

邵杰:成港,成港,杨宇,杨宇,特勤中的的人呢?

进了帐篷邵杰就大喊。成港此时在给总指挥做汇报。

成港:队长,你醒了?

邵杰:废话,让我知道是那个小子打晕的我,看我怎么收拾他。

总指挥:你来的刚好,里面的情况你最清楚,现在要怎么做,你有没有可行的方案?

邵杰:情况是这样的,火势太大,大火正在向港口蔓延,我们要在火势继续蔓延前阻止它。

总指挥:你是说炸出一条隔离带?

邵杰:对,炸出一条隔离带。

总指挥:可目前的情况看来我们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再次进入火场中进行爆破的布置啊?

邵杰:我在出来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这一点,所以我们只要掌握住隔离带的坐标,我们就可以从空中进行爆破。

总指挥:可是,我们从哪里弄坐标?(想到这里总指挥腾的站了起来),邵杰不要告诉我,在火场的中心区域还有我们的人?

邵杰:对,是杨宇。

总指挥:胡闹,胡闹,你怎么能让他留在里面,不行这个方案我不同意。

成港:总指挥,不是我们队长把他留在了里面,是那小子把队长打晕了,自己拿着坐标器跑了,其他人都拦不住他。

总指挥:那也不能,这个方案我不同意,绝对不行。

这时在指挥桌上的对讲机响了起来,里面传来竟是杨宇的声音。

杨宇:总指挥,我是杨宇,不要责怪队长了,这是我自己的决定,也是我的选择。

总指挥:杨宇,你现在赶紧出来,我们还有别的办法。

杨宇:总指挥,别骗我了,现在是什么情况我们都清楚,不要在浪费时间了,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坐标我已经发送到了临时指挥部的终端上,行动吧。

成港:傻逼你就是个大傻逼,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帅,很牛气,你什么都比我强,这种耍威风的事你也抢,你混蛋。

杨宇:港子,以后我不再了,自己照顾好自己,别有事没事跟队长对着干,你讨不了好,我妈那...

成港:以后那就是我妈。

杨宇: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帐篷中的所有人都沉默了,有几个眼里早已都是泪水。总指挥眼睛通红的说:按邵杰中队长的方案行动。(话毕,整个人瘫倒在椅子上)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画面上在也无法找到杨宇的坐标,大家都知道这代表着什么。成港强忍着泪水冲去了帐篷向杨宇所在的方向望去,他跪在地上再也忍不住眼中的泪水,他大喊着杨宇的名字,他恨,他恨为什么在里面的不是他。

26个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可是所有人都高兴不起来,在救援现场随处可见累倒的消防官兵们,他们太累了。

成港穿梭在火场的废墟中试图寻找着杨宇,元军班长他们的身影,可是不管他怎么找,都好不到,他其实知道,可是他不相信,他不敢去相信,那个朝夕相伴的战友,那个和蔼可亲的班长,那曾经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就这样消失了。

场景二十一

时间:2015年8月20日

地点:东海市消防总队操场(8.12特大爆炸事件总结大会)

距离新锐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已经过去一周,这一周内整个东海市可谓是地动山摇,东海市检察院以雷霆之势横扫了以王文进,王鹏为首的共32名政府官员,当然作为台面上的当事人于伟也被立案侦查,随着案件的一步步深入牵扯的人也越来越多,党中央表示了对此次爆炸事件的高度重视,下令彻查一查到底。

此次爆炸造成了共23名消防官兵牺牲,受伤人数达到200多人,直接经济受损近千亿,给东海市造成了沉重的打击。

经过一周的修整,参与救援的23个消防中队集结在这里。

总队长: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为的是总结经验教训,为的是保证不再出现8.12这样的情况,当然最重要的是缅怀在此次战斗中我们牺牲的战友。

听着总队长的话,台下的战士们都红了,眼眶。

邵杰走上讲台:下面我将通报牺牲人员的名单。

邵杰:刘明。

台下众人大喊道:到

邵杰:王小虎

众人:到

邵杰:王晓

众人:到

......

这震耳欲聋的答到声响彻着整个操场上空,那沉重的嘶吼声,来自这些战士们的血液,来自他们的骨髓。

邵杰:下面有请在此次救援中优秀代表发言。

成港走上讲台,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看着台下的战友们,成港却是异常的平静。

成港:有人说我们是英雄,有人说我们不怕死,可是我知道我们根本不想去当什么英雄,如果可以我们都想活着,好好的活着,可是当我们穿上这身军装,我们得身上就多了一层责任,我们不再考虑自己,这身军装让我们而伟大,所以我们不能对不起它。

成港:我们为灾难而生,我们在烈火中穿行,我们在危险中成长,这就是我们,我们就是这么普通的一个消防兵。

话毕,成港抬头望着天空,那里仿佛有人在冲他微笑,那是杨宇,那是元军,那是那些为了人民财产而牺牲的人,他们原来一直都在。

一个平凡的岗位,一个不平凡的灵魂,军人是共和国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

���&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谈到宗教,人们总是热衷于讨论神。 神,亦或者说上帝,如来佛,他们到底存不存在?这是一个一直存在的争论。许多年来,人...
    半山徐风雾自清阅读 461评论 0 0
  • 今日推荐一本书给大家: 《玛格丽特小镇》 作者:加·泽文【美】 有一座玛格丽特小镇,镇上有一座叫玛格丽特的房...
    许不诺阅读 361评论 0 0
  • 偶尔会想,人活着是为了什么,为了吃喝玩乐?为什么活着这么累,还是要努力生活着?为什么活在这个世上,要经历那么多的断...
    爱斯基摩人we阅读 241评论 0 2
  • 每个人都有自己固执的偏见。——大栗致自己 《给人好印象的秘诀》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著名社会心理学家海蒂·格兰特·霍尔...
    有杕之杜阅读 710评论 1 5
  • 中午吃饭,在简书上看到一篇文章是关于自卑的。文中分析了自卑的来源。又记起之前微信群里面有人讨论过这个问题。就想说点...
    小叭_Xiaoba阅读 1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