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上见

“东西我收拾的差不多了 等朋友来接我”

“嗯好”

“嗯…你好好照顾自己”


“你也是”

我们连告别的话都这么滥俗

挂了电话后  抬头看到了“天台上见” 的招牌


愣了两秒钟 心像一下被人捏住不能呼吸 这家店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没想到仅一年半我俩就走到了分手这地步

“师傅 这里停车”

下车马上拿手机给卷毛打电话 让她赶紧打车过来陪我上天台

分手了


卷毛也算是我俩认识 相爱 分手的见证者

有天她在闺蜜群里发了一张朋友圈截图

说有个四川的朋友吃了家烧烤 是目前在深圳吃过最好吃的

特别是他家的招牌芥辣鸡翅 能吃芥末的人一定会爱死这串儿的


我们剩下几个可不信这邪 深圳这么多好吃的烧烤店还比不上一家在天台上的小破店吗 立马组了局约周五晚上宵夜

这家店在一个小小的天台上 上楼就能看见一个推车里全是跟我手一样大小的生蚝


推车右边是搭了棚子的室内座 左边是开放式烧烤厨房

两个小哥卖力的工作着


耳边响起的是MC的“差不多先生” 真是应景啊

这店要是对环境卫生特别挑剔的处女座 肯定是不愿意来的

要我们这样的“差不多”才能勇于尝试一切美食


后来卷毛到的时候除了男朋友还带了个男生

就是他 介绍说这是她男朋友哥们儿 阿B

他就坐在我对面 其实刚开始 对他没什么感觉 只是觉得这男生长得还挺清秀的 我们看他家朝日扎啤3L才64RMB

这个价格真的是仅此一家 对于爱喝酒的我们来说


当然不能放着便宜不捡了 立马点了好几个

除了酒当然也不能放过串儿了

有人举手说“我要你懂的秋葵” 大伙起哄“哟 真是老司机啊

韭菜生蚝是不是也来一点给你补补”

“生蚝十二点后半价不限量啊!”“那来两打先!

” 芥辣烤翅 海鲜芝士鱼豆腐 黑椒牛舌………


说真的 这“天台上”还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芥辣烤翅带着芥末的冲劲儿结合了沙拉酱的甜 辣得恰到好处 回味悠长

吃完一串忍不住让我又招手叫服务员再加一串


“诺 你吃这个吧 我不吃芥末”

阿B把他的那一串拿起来递给我

“嗯好 谢谢啊

” “你居然不吃芥末 太可惜了”

“对啊 我从小就吃不惯这东西 每次去日料店 都只能蘸酱油”

“哈哈哈哈 你的人生里少了多少乐趣 错过了多少可以靠芥末锦上添花的美食

那你吃着牛舌吧 还挺嫩的”


我俩开始伴着其他人摇骰子的声音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

那个时候觉得口味不同真好 他能把我不喜欢吃的吃掉 也能把我爱吃的给我

两个人不用争不用抢

直到后来我们因为吃饭而吵架 我嗜辣 无辣不欢 他却偏甜 喜欢清淡

我才明白 吃饭是人生大事 吃到一起的人才能最终走到一起


“你们俩你们俩 别躲着喝酒啊 不准单独聊天 一起来玩儿

”卷毛喝的有点脸红了 拿了两个筛盅递给我

我俩无奈地对视笑了笑 加入了他们

“不行不行 你们躲了这么久 先罚你们一人三杯”

有人起哄到

他开口道“是我拉着她陪我聊的 我替他喝”

他直接拿着杯子仰头就干了

卷毛在旁边挤眉弄眼地看着我 我瞪了她一眼 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其实心里已经嘣嘣跳了


他坐在我对面 直勾勾的看着我

看得我慌乱的转开了眼 喝了几圈之后

他坐到我旁边把手机递给我 “把你的微信给我”

不容拒绝的语气 当然我也没想拒绝他

未来的发展跟大千情侣并没什么不同

一见钟情再见倾心 甜言蜜语 耳鬓厮磨 争吵磨合 各执己见 最后形同陌路


等了半个小时 卷毛终于倒了

桌上摆的还是那些酒那些菜

只是他走了

以后杯里的酒 得自己喝

碗里不爱吃的菜 得扔了

以后的路得一个人摸索着往前走

天台上见

下次不知道会再见到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目 录一、神奇的摄像机(1)二、淡蓝色的影子(6)三、在铜像的阴影...
    bigtrace阅读 6,559评论 7 30
  • ===========食用说明============== ※ 魔性又蛇精病的太芥糖(完结撒花!为防止剧透,标题会...
    RRRRenne阅读 2,065评论 0 3
  • 一、法国生蚝系列 法国生蚝起源于罗马时代。法国是全世界最具规模的生蚝产地,也是欧洲第一个大规模养殖生蚝的国家,已达...
    厨影美食阅读 18,345评论 1 9
  • 下雨了,拍得窗户生疼;明明看到了终点,再努力也还是进不来;就像看雨的你,哪有什么未来!
    李小四的未来阅读 75评论 0 0
  • 一、HTML、XML、XHTML 有什么区别 1. HTML是什么? 描述网页的一种语言 超文本标记语言 (Hyp...
    饥人谷_CST阅读 758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