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2017030501

===========食用说明==============

※ 魔性又蛇精病的太芥糖(完结撒花!为防止剧透,标题会在全文最后补全)

前篇传送门

※ 太芥无异能设定,学院AU。

※ 轻松和平,甚至有些温馨的末日(末日三宝(核武丧尸外星人)退散(╯‵□′)╯︵┻━┻)。还有一些隐藏的小彩蛋噢【然而通篇写完也没感觉有多少,确实是无关紧要的彩蛋23333】

※ 虽然不是一发完结,但篇幅也不长。

※ 由suzumu.p的曲子“世界终结与最后一日”改编而来~(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748043/)

本篇隐晦涉及了另一首suzumu.p同世界观的曲子“人類五分前仮説”(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933490/)【虽然和这首曲子的剧情没有很大关系但因为是灵感来源所以提一下】

※ 文中哒宰是专业自杀未遂人士,其生命力是经过训练的(咦)并且具有丰富的自杀未遂经验和技术,请大家务必不要模仿他。更不要模仿芥芥打架。以及,让电烙铁安静地做个电烙铁就好,千万不要玩它。

===============================

0.

……

1.

烤硬豆腐,听起来香味四溢,惹人发馋,尤其在听说烤制工具是电烙铁之后,更是让人不禁惊叹:我从未见过如此清新脱俗的烤豆腐手法,如此新颖酷炫的烤豆腐创意,这简直就是——

蛇精病啊!!!!

在场亲眼见证此等技艺的芥川会很负责任地告诉我们,这一点都不有趣、一点都不新颖。特别是当对方的电烙铁虎虎生风,几乎要贴着你的脸划过去时,你一定特别想大喊:“放过它们吧!让电烙铁安安静静地做个电烙铁,让硬豆腐安安静静地当个硬豆腐!”

在两人激战的过程中,两边的墙壁上,焦黑的划痕和豆腐角蹭出的小坑都在不断增加。

电烙铁为何会有这么大的威慑力?为何会被用作武器?其力量之源就是高温。因此芥川正伺机瞄准穿子脚边、随着她的动作飞舞的电线,好抓到机会用锯子一发切断。不过,每次他准备扑上去破坏电线时,穿子总是能用各种奇妙的走位挡在他面前,用电烙铁突刺攻击——芥川便只得一边用豆腐抵挡,一边退回原处。如此反复。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切断电源是吧。”

见芥川第四次靠近电线,从腰间取下电锯,穿子举起电烙铁,突然探出脚步往芥川的眼睛扎去,芥川刹不住脚,只能将豆腐挡在脸前防御。此时穿子虚晃一招将电烙铁收回——用豆腐挡住视线的芥川没有看到这个动作——顺着探身的惯性向前,一记扫堂腿将芥川绊倒在地,电锯脱手刚好掉在自己背后的地面……

穿子迅速起身补了一脚,芥川向后摔去,当他整个人向后倒下,后颈刚好轻轻磕在自己先前脱手落地的电锯锯子上时,芥川倒吸一口凉气,后背冷汗渗出不少——若是他刚才早一步打开开关让锯子驱动的话,现在可就被自己带来的工具整的身首异处了!

芥川心有余悸地看着背后的电锯。几步以外的穿子倒也没跑上来补刀——电烙铁的电线长度有限,不容许她大范围移动。

“越是体术差的人,越碰不得杀伤力强的武器哟。”

“是这样吗?”

“当然。因为这样的人很容易让武器脱手砸在自己的脚上——就是所谓的使用不当事故啦,或是让武器被敌人抢走。嘛,刚才那种情况应该算是第一种。”

芥川摸了摸后颈蹭出的浅划痕,端起已经伤痕累累的豆腐块,往穿子这边走去——他没有再拿起那把电锯。

“很慎重呀。嗯,这样的精神很好,科学正需要这样的心态。”

穿子像转笔一样玩弄着手中的电烙铁——正所谓“艺高人胆大”,穿子的胆识和能力让芥川尊敬。

尊敬归尊敬,但要是一直被对方压着打也是挺窝心的。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穿子几乎全程处于上风。她手上的电烙铁倒没怎么针对芥川,顶多烤烤豆腐——穿子充其量把它当个摆设,不能真拿这个去戳人的,上头交代怎么打都无所谓只要别把人弄死弄残弄成重伤就好。

可穿子的拳脚却不饶人,扫堂腿、回旋踢,哦对还有升龙拳,总之一套套连招打的芥川一次次飞出穿子的攻击范围,或是撞在墙壁上。

芥川脸色平静、眼神犀利,虽然被打的次数很多,但大多都用豆腐或手肘或是腿缓解了冲击,伤的不算重,就是样子看上去有些狼狈——沉着冷静总是有好处的。

不过再这样耗下去,穿子也会没耐心,她还心心念念着顶楼梶井正在进行的试验呢——那家伙只要一看到实验器材就会忍不住想做试验,就和自己一样,他绝不会傻等在实验室里好好看器材。在她使出一招——在狭窄走廊两侧墙壁二次折返跳,骗得芥川背对自己,将他踩得扑倒在地上后,就偷偷放了个水。穿子装出自己正处在大招使完后不可避免硬直的状态,让芥川能将自己撂倒。

地上的芥川也不负她望,迅速抓住了她的脚踝一拖,将她掀翻在地——摔下去之前穿子心想,按照芥川的出招套路,接下来自己的脑袋就要被豆腐块磕一磕了吧。

好啊!这样自己就可以装作被磕晕,然后屁颠屁颠地退场了,万岁!

穿子真这么做了,脑袋被磕破出了血,但也无碍她紧闭双眼、调整呼吸装死的动作。

好,这样就没问题啦,然后只要等着他跨过自己的“尸体”,把门锁锯开进去,自己就能撤退了!赶快、赶快!梶井的试验就要做完了,得赶快追过去!

“你在愚弄在下吗。”

“……”

呃?不会吧,露馅了?感觉芥川的语气不甚友好。

重点是他居然看得出我是装晕?没道理呀,我对我的装晕技巧还是很自信的!应该是虚张声势,想测试我是不是真的晕过去了,而不是在伺机攻击他!穿子定下心来不去理睬芥川。

随后就听到瓶盖被扭开的声音,然后是哗啦哗啦的液体流动声。

卧槽,他在做什么。

穿子感到危险正在靠近,悄悄闻了闻周围空气的味道。

“你还真敢做!!!哇!讨厌!穿子好感度下降!!”

穿子睁开眼睛立刻往旁边一滚,躲过芥川的豆腐重锤,豆腐上的迷之液体随着惯性星星点点洒在地上。

芥川他在豆腐上浇了一层辣椒水啊!!!!!

这就意味着,一旦被这块超辣烤硬豆腐(该死的这玩意现在还特别香)磕伤,就不只是流血这么简单了,辣椒水会直接沾在伤口处,痛的人生不如死。

“@#¥@#%@%!!!”

森院长!你看看他!你看看你的……儿媳妇!!!

他居然还在笑!他居然笑的出来!什么毛病!不愧是能和那个大魔王太宰治组CP的男人!我原以为他是个良民,只是个孤僻一点、别扭一点、价值观歪了那么一点的普通高中生,还觉得可以萌,我错了!好危险!

芥川现在的这个状态和几天前玩UNO牌中毒时的状态真是一模一样!玛德!

2.

房间内的两人,森鸥外和太宰治沉默多时。

这个房间的隔音效果很差,外侧走廊上有什么响动都是听的一清二楚的。

也就是说……

“我认输!认输!把那块辣豆腐放下!”

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在走廊里回响。

“别想戏弄在下,刚才的装死也是,别以为在下看不出来。”

重物砸在墙上发出闷响。

“那是给你台阶下!你不是早就看出来,我的体术远在你之上了吗!之前都是在放水啦!够啦我不想打了!”

伴随着肉体被重击的声音,某个人飞出去在地上砸出了响声。

“咳、这就对了,现在这样,才是你真正的实力。”

“拜托你不要一边擦嘴边的血一副快死的样子一边说这种像反派殴打主角时候才会说的台词好吗。”

又是连续的一顿暴击和脚步声交杂。

“咳咳、咳咳咳……”

“我给你让道!你去开门吧!我不想再和你打了我要去做试验啊啊啊啊!咱以后都井水不犯河水互不相干了啊!”

先是某人一记飞踢踢中人体的响声,后是另一个人的脑袋撞到了墙上的闷声,接着是几下急促的脚步声像是在逃跑,最后由远及近脚步放慢——大概是某个人想逃跑,但又被堵回来了。

“井水不犯河水?互不相干?别开玩笑了。”芥川的声音很平静,但其中掺杂了几丝寒意。

“……怎么了?”穿子的声音也严肃了不少。

“在下知道你是受人指使。但你骚扰纠缠了太宰前辈一个月乃是事实,现在还将我们卷入到这等麻烦当中来。你觉得这是两手一摊,口头上说一句‘放你通行’就能一笔带过的事情吗?”

“嗯……?哦,我懂了。总之,就是要教训我吧。”

“正是。”

芥川的言外之意就是,他揍不了森院长,但也一定得把账算在穿子头上。他和太宰学长都不是吃了亏还要闷声不响咽下去的类型。

“还能有闲工夫慢悠悠地考虑教训我的事情,这就说明,芥川,你已经知道计划的全貌和‘他’实行这次计划的目的了吗?已经知道我背后这扇门里会有什么样的剧情等着你去触发了吗?”

“是的。”

“原来如此,你看上去挺耿直的,没想到还会有这种小心思。不,应该说,是情调吗?为了回应你的需要,看来我得认真战斗了,你最好当心不要被我,强行塞进啃得鸡豪华套餐了!”

“要加入豪华套餐的人,是你!”

两人话中有话地小聊几句,便集中心思开始战斗了。门外发出了激烈的打斗声。

房间内的两人。森鸥外静静地微笑,在面前的桌子上摆出锭司令的招牌姿势 ①,对面的太宰没有笑,优雅地翘着他的二郎腿一脸若有所思。

打斗持续了好一会儿,终于以一声少女的惊呼作尾。

“啊……哇啊……这可真是,不得了。这回我是真心认输了,试问阁下是否愿意放我一马。”穿子捂着心肝感叹。

“只不过是……踢中了几脚而已……”芥川气喘吁吁。

“够了吧?”

太宰突然抬头紧紧地盯着森鸥外,对面的人眯起了眼睛,终究是开口了:

“穿子,可以了,放他进来吧。”

门外的芥川听到门内传来的中年男子的声音,心中了然,自己终于得到了森校长的认可。

这场历时一上午的“夺回”闹剧,终于落下帷幕。

① EVA司令姿势梗,即手肘放在桌上,双手交叉垫着下巴的坐姿。

3.

战力不够,脑洞来凑。

长时间的战斗对芥川是不利的。尤其他还在狭窄的走廊里那样泼洒辣椒水——这种东西本身就有造成呼吸道火烧痛感的功效。因此为了在自己倒下之前尽快击败对方,芥川只能使用奇怪的手段了。

他趁着穿子用电烙铁进攻,往他这边突刺过来,左肩往电烙铁头上撞了过去,胳膊轻轻一松后立刻夹紧,直接把整根电烙铁夹在了腋下!此壮举深深震撼到了穿子,才让她发出了惊呼,穿子看着芥川的腋下不断冒出烟雾,耳边听着滋滋滋的烧烤音效,不禁头皮发麻。

kyaaaaaa!

为什么一言不合撞铁头!!!穿子在内心咆哮。

首领下派的任务要被我搞砸啦!!!!!

穿子和梶井最近正在共同研发一种新式的高效打洞机,若是领不到这一季的奖金,没有资金供给,这项目就得冻结个半年!后续的研发计划就要无限推后!

芥川立刻夹着电烙铁趁对方失神的空档,连踢对方腹部数下,终于让穿子松了手放开电烙铁。

穿子因为疼痛暂时蜷缩在了地上,芥川这才松开胳膊,三步来到插座旁拔下插头,往远处狠狠一丢。

以上,就是穿子被芥川“绝杀”的整个经过。

为芥川开门时,穿子还在奇怪为什么他被烫成这样了也没什么大反应,转头看到地上两块只有加厚便签本大的小硬豆腐块,中间夹着烙铁头在滋滋作响时,这才明白了来龙去脉。等门嘎吱一声关上,穿子立刻把地上的电烙铁和两块豆腐回收,一蹦一跳地跑走了。

……这豆腐,好赞!得和梶井一起讨论讨论,说不定可以试着用这种豆腐做打洞机钻头……!

4.

芥川刚走进房间,太宰立刻起身过去,也不管森院长在场,上上下下地把芥川检查了一遍。

经过一番战斗洗礼的芥川校服破了几个口子,衣服上满是灰尘、鞋印,脸上也有几道划伤的痕迹,额头上有擦伤……太宰什么都没说,只是抓起芥川的手,盯着他刚被电烙铁烫伤的一道长长的红痕发愣。

在被关进房间,看到森院长坐在里面的时候,太宰心中已经明白了个大概。

森先生察觉到自己要离家出走、脱离机构,而芥川正是太宰的软肋。森先生打算探探芥川的口风。

太宰是无论如何都会想办法让芥川远离机构的,森院长想要见到芥川很难。为了让芥川能亲自上门拜访,森先生亮出了“穿子”这样的王牌,策划了这样一系列闹剧。在世界末日的大前提下芥川必然会为了夺回自己而前往学校。

行吧行吧,姜还是头发少的辣。

不过,有点奇怪。太宰平日总是能把大大小小的阴谋看个透彻,但唯独今天这一次,森院长做这件事的动机扑朔迷离。

就算把芥川当人质要挟,让他好好为机构卖命,也只会起到反效果而已。即便自己真的同意了(当然不可能),芥川也不会同意,估计当场就来个鱼死网破。森院长不可能预测不出这一点吧。

说起来,森院长好像根本就不相信世界会在今天毁灭?连最后一天也不让部下们消停,算盘打得哗哗作响。

“不是哦,太宰君,我相信世界末日说。正因为如此,我才要这么做。”

森院长终于变了个坐姿,把手从桌上挪下来了,改成向后仰躺在座椅上的姿势。

是错觉吗,好像听到骨头咯咯作响的声音,大概是之前那个动作摆太久了,关节都僵硬了吧。太芥二人在心中腹诽。

“做父亲的我,真是失败呀,太宰君长大了,都不愿意和我说说话,交流交流心事。芥川君,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虽然你看上去有话要对我说,但先让我问几个问题吧。”

“请讲。”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见你吗?”

“知道。因为在下与太宰前辈交往了,是他的恋人。而太宰前辈是您的养子。”

“只是这样?你觉得,我大费周章地折腾部下,会只是因为这种理由?”

森院长笑了,眼角透出一丝狡黠。而芥川抬起头正视他,没有丝毫惧意,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

不错啊龙之介,这一波傻装的漂亮,我没想到我的厚颜无耻竟被你这么快就学成了。

太宰目前还游刃有余地托着下巴,分析眼前发生的一切。

只是他没想到,

芥川并不是在装傻,

并且说对了。

“太宰君好像还有点云里雾里的在状况外呢,没办法,先把他放在一边吧。我们长话短说把事情都讲清楚。”

森院长将双手搭在桌子上微微前倾,笑的灿烂,对芥川做了个手势——请开始我们的表演。

芥川点点头,往前微微跨出一步,整理了一下衣服。

“请将令郎交给在下。”

“不可能!想要太宰君,先跨过我的尸体!(笑)”

……嗯????

一旁的太宰差点一个踉跄,但他还是努力维持住了自己优雅的形象。

“在下定会好好待他,疼爱他。”

“论上下,难道不是你被太宰君疼爱吗?”

“确实如此,就实际情况的上下来讲。”

“但你凭借什么资本来与太宰君相配呢?”

“也许现在在下还拿不出什么过人的成绩,也不比太宰前辈优秀,但在下的决意,您应该已经看到了。”

“确实,手上烫伤的印子还渗着水呢,倒是没起泡,学校医务室开着待会儿去一趟吧。我同意了,你要好好待太宰君,对他不离不弃呀。(笑)”

“是的。”

“婚礼是来不及的,礼金我也不出,这样也没问题吗?”

“不需要那种东西。”

“芥川君真是个好孩子呢。(笑)”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仿佛在讲相声。太宰终于按耐不住插了句嘴: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

芥川和森院长同时转头看向了他。

“太宰前辈,虽然一开始在下也对校长的用意困惑不已,但根据沿路的所见所闻,校长应该没有要强行将太宰前辈留在机构的意思。”

“对呀,我不过是想在最后一天,用‘太宰君的父亲’的身份,来和未来的‘儿媳妇’见个面说说话,仅此而已。但你一定不会同意让我和芥川见上一面,我才出此下策呢。”

“哈啊,是这样?”

太宰挑眉冷笑,他压根就没有相信森鸥外说的话。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三个人沉默了数秒,森校长突然轻笑了一声,前不着调地问起芥川来:

“芥川君,你对医学有兴趣吗?”

就是这个。果然这才是重点吧。

“绕来绕去,还是要拉拢芥川加入‘机构’啊。”

“你觉得是这样,那就是吧。”

“一开始直说不就好了吗,反正……”

反正芥川他不是区区威逼利诱就能妥协的人,一切还得看他自己的意愿。

所以,芥川正式地回复了他们,对森校长,也对太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在下愿意成为医生,愿意进入‘机构’工作。”

“芥川……?!”

“真意外,你会那么爽快地答应。”

面对森校长的笑容,和太宰诧异的目光,芥川一字一句说得清楚:

“但在下不为‘机构’卖命,更不会成为‘机构’牵制太宰前辈的工具。”

“太宰前辈,若在下被‘机构’挟持,作为威胁前辈的道具的话,请将在下视作‘已死’处理。”

5.

森鸥外与他们谈话的时间不多,仅仅持续了十五分钟,大致就谈了上述所讲到的内容,森校长便主动收尾了。

“赶快让芥川君去医务室上个药吧。我已经通知大家停止一切对芥川君的攻击行为了。”

“就这样让我们离开了?”

“不然呢,太宰君难道还想和我多聊会儿?”

“因为无法相信,今天的一切都发生得太奇怪了。森先生分明是会时时刻刻为组织的利益着想的人,就算是想劝说芥川加入‘机构’,也不应当这样挥霍人力和物力。这种奇怪的‘计划’一点都不像是你的作风。”

噗。

森校长突然发出了奇怪的笑声。

“这是‘计划’?噗。这只是一次‘狂欢’而已。看来,大家的演技很优秀,不愧是精心挑选出的,好学生们。不好意思,因为太有趣了,有点失态。”

听了此话的森校长突然笑出了声,掏出手机点开了短信界面,把他事先群发给部下们的某个通知发到了太芥二人的手机上:

“From 森院长

为了机构的各位能在世界尚存的最后一天,度过一个愉快而富有纪念意义的世界末日。我们将根据数天前召开的机构&学生会共同会议投票结果举行活动(部分项目需要自费),活动大略如下:

医学班全员外出轰趴烧烤,举行黑暗料理大会。

自卫班全员在校百人斗殴切磋大会。

院长休假。

以上活动均在X月X日上午九点开始,请大家准时到场参与。

特别通知:在校斗殴切磋的自卫班全员注意随时留心短信,大会开始初期会附加一场特殊活动。请大家注意安全,不要携带杀伤力过大的武器,禁止点放炸药、大面积破坏场地、使用枪械,请和平而热血斗殴切磋。

“……”

“这是机构里的年轻人投票出的最终结果哦,完~~全没有暗箱操作。说实话我也吃了一惊呢,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那么好斗有精神。不过听起来也挺有趣的,我就不制止了,不过是在原定企划上多添了一笔,想见见芥川君,仅此而已。”

看这种直白又亲民的投票结果就知道肯定不是暗箱了。

你们是不是有猫饼!!!

在自家开战、烧自家的墙、电自家的地板、砸自家的窗玻璃、打自家的人!!!

这是太宰有史以来第一次,看不懂自己周围的人在想什么,在搞什么。

森鸥外对此表示理解。因为太宰你总是将死亡挂在嘴边,并一次次地尝试实践它嘛,但其他人就不同了,他们是第一次体验这种不安。狂欢对他们来说是必要的情绪发泄手段哟。

这场终结毫无预兆,没有一点末世该有的恐怖氛围,只是温柔地告诉你们:今天不管你们做什么,都只能安安静静、乖顺地睡去,然后消失掉,没有任何办法,也没有任何原因。

太宰突然喃喃自语:

“我明白了。”

反正都要消失了,干脆用那种方式——

把讨厌的同事、上司,讨厌的规则都狠狠殴打一顿,和以往厌恶却不得不友好相处的人彻底撕破脸皮;

和喜欢的同事、上司,喜欢的朋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和以往喜爱却不得不保持距离的人相互坦露心意。

在消失之前,至少要撕下自己以往的伪装,用真正的自己去迎接终结,机构的各位大多都想到了一起,才共同投票要求举办这样的活动。

虚伪的世界正在因终结的号角破开一个个口子。

但是说到底,这个“所谓的”世界末日究竟是谁测量出来的呢?为何几乎所有的大人物都对此深信不疑,大肆宣传,而下面的群众也一呼百应?源头究竟在哪里,令人信服的依据又在哪里?

感觉就像是钦定的世界背景设定似的。

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中就将这种设定印入了意识。

事到如今太宰学长才稍微关注起了这个不同寻常的世界末日。他还想再问点什么,但想了想,觉得深究也没什么意义,于是带着芥川去了医务室上了些药,穿过操场上一群群打的正欢的人们,离开了学校。

走到大街上,依旧能清晰地听见学校内人声鼎沸。

“太宰前辈?”

芥川转过头去,发现太宰学长笑了。

“不管那些了,怎么样都好。龙之介,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

“在下别无他求,只要能与前辈一起度过剩余的时间就可以了。”

“那走吧,先去看看有哪家餐厅还没关的,吃完午饭,然后陪我去一个地方。”

“好。”

6.

下午,太芥两人乘车去了墓地。

“太宰前辈打算继续从事已故友人的工作吧。”

“已经找好下家了,社长姓‘福泽’,是个不错的上司。”关键是那个侦探社薪水高但社员看起来都挺随意的。

“所以,为了不要让悲剧重演,在下加入机构的话,也能帮助到太宰前辈一些。”

“你没有必要为了这种理由就加入那边吧。”

“不全是因为这个。理由有很多,在下觉得走罪业之路也无妨。”那里有中也,还有银,各色与自己相识或照顾过自己的人。芥川与“机构”有着某种奇妙的缘分。

一路上两人谈了很多。芥川表明了自己要去机构工作的决意,而太宰最终也尊重了他的选择。

就算强迫芥川走到阳光底下,也不代表能免除他生存的痛苦,不如就这样放任他去那里吧。

反正,最开始将芥川与“机构”联系在一起的人,不正是太宰本人吗。

用清水冲洗了织田的坟墓,两人双手合十默祷。

其实他们谁都不相信灵魂的存在,只觉得一旦人死亡,就是彻底消散。

“我和龙之介,在一起了哟,织田作。”

芥川低头看着坟前的鲜花沉默不语,直到太宰轻轻托起了他的手,将银色的小环套进他的无名指。

“哎……”什么时候准备的。

芥川睁大了眼睛。耳根迅速发红,他用手捂住嘴轻轻咳嗽了一下,稍微把头偏过去了些。

墓园里的游人不少——大多都是想在今天吊念已故的某人而来。他们大多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和回忆中的故人作伴,也就没人注意到芥川他们在墓地里求爱的诡异举动。

“这是我为芥川打造的项圈哟。”

“不是戒指吗。”

“对我来说这就是项圈呐。啊……我本来该是更加自由自在的人。龙之介,还有一个呢,帮我戴上吧。”

“好。”

芥川轻轻将刻有太宰学长名字的银色戒指套进学长的无名指,换来了太宰学长大大的拥抱。

“不知道织田作看的见吗,我这样高兴的样子。”

“看不见的吧。”

“说的也是啊。”

太宰将下巴枕在芥川的肩上,轻轻用脸蹭了蹭芥川的鬓发。

其实这里的太宰台词本该是“我这样幸福的样子”,但“幸福”在太宰的心目中至今还是一个“禁语”,不能被轻易说出,太宰临时将它换成了“高兴”。

“从今天开始,我们同居吧。”

“好。”

“噗,虽然我们也没有明天了。”

“没关系,不重要。”

“是啊,已经不重要了。”

其实太宰恨不得现在就吻住怀里的人,但这里好歹是墓园,不能给别人添麻烦,也就悻悻忍住。

芥川看出了他的意思。

“太宰前辈,接下来去哪里?”

明知故问。太宰伸出手揉着他的头发,回答:

“回家。”

7.

你们他妈到底在搞什么?!?!?!

怎么学生会投票举办活动这种事之前我压根都不知道的!?!?没一个人事先通知我!!我好像也是学生会干部吧!?!难不成这就是所谓的阶级斗争?!

还有院长你又在搞什么?!?!?!

突然群发了一条短信让我们“统统嗨起来,同事之间揍起来”是几个意思?!?!啊?!然后你们就真的打起来了?!!?看起来打的还挺开心的?!?!

立原?!银?!你们等等?!咦?!怎么你们也疯起来了?!?!快回来?!!!

卧槽媒体和治安管理队都堵大门了你们真的不打算收手?!?!!?

等等,那边那个摄像的,拍什么拍!别拍了!!回去!!有什么好拍的?!?!

啊???怎么都围住我了?我什么都不知道!别问我,别问我啊!!!别挤我!!别挤啊!!!

8.

最后一夜终于降临。

芥川与太宰吃完冰箱里最后的两份咖喱饭便当,坐在床上靠在一起看了末日特供娱乐节目,打了会儿UNO牌——虽然还是太宰全胜,但芥川也没有多纠缠下去——凑在一起刷了会儿微博。

“这可真是不得了。”

“嗯。”

“从未见过这么盛大的万人掐架盛宴——新账旧账挨个翻,同僚友人互相爆,还有跨越性别国籍公开告白示爱的。连官方都在一旁组织路人押注。”

“在下看到了。还有领导人在官博上发美食和旅游自拍。”

“服务器比较差的几个论坛平台好像已经登不上去了,正在抢修。”

“啊。”

“怎么了?”

“我们学校上新闻了。”

“嗯??我看看——X市X重点高中数百人校园斗殴,治安管理人员赶到现场时,全场竟统一口径声称是‘狂欢活动’。”

“下面附了照片——赶到现场的摄影组抓拍到教学楼顶楼的迷之爆炸。”

“啊↓ 中也,没想到在这种时候还看见他的脸。糟透了糟透了。”

“中也前辈照片上的脸色好憔悴。”

嗯?照片下还有一行小字:衣衫不整的橘发青年自叹“心累,大脑混乱,仿佛重力被颠倒——

太宰一下收走了芥川的手机,连同自己的一起丢到了一旁。

看了看床头柜上放着的时钟,已经是夜晚十点。学长打开柜子的抽屉,掏出了一管润滑剂。

“……”

一旁的芥川看到太宰轻描淡写地把这种暗示性强不得了的东西拿出来就这么放在一旁,惊呆了。

说好的含蓄呢?

这种时候,就不要客套了。来吧。

太宰学长脱衣轻车熟路,左手挑开芥川的校服扣子,右手一挥就将校服剥走往地上一丢。接着吻住芥川的嘴唇将他按倒在床上。

芥川不再抗拒,反而主动地伸手与学长十指相扣,打开双腿轻轻夹着学长的腰。

学长的手温柔地搭在芥川的肩,缓缓滑到胳膊、腰侧,在腹部打了一个旋向下,稍加用力抚摸着大腿的内侧。

吻毕,唇间扯出一道色气的银丝,太宰将芥川的鬓角发抚到耳后。身下的芥川微微颤抖,脸色有些涨红。心跳加速,两人有了抬头的迹象。

太宰轻笑,动听的嗓音牵动芥川的心弦。

“好像变得主动了很多?很兴奋吗,龙之介?”

“……ta……”

“嗯?”

因为呼吸不畅,芥川说话的声音很轻,太宰俯下身去仔细聆听。

套、套子。

……啊。

芥川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太宰学长。

不会吧,前辈。今天十点之后所有店铺都会关门啊。

那就忍忍吧,龙之介。说起来我们再过两小时不到就要死掉了,好像没必要担心这个问题了吧。而且……

太宰神秘兮兮地笑了笑,在芥川疑惑的目光下,举手展示了空空如也的手心和手背,拉开了他的裤链,将手伸了进去轻轻揉了一把。

“啊……”

芥川因为突然的刺激绷紧了身体,然后一脸惊悚地看着学长从自己的校服裤与底裤之间取出了一片杜O斯。

他帅气迷人的学长轻咬包装的一角撕开,整个动作潇洒无比一气呵成。太宰微微吐舌,用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说道:

“Ma——gic~!”

你好烦啊!!!

9.

无论世界和平  还是灭亡  都已经无所谓了

最后一夜  谎言消失  变回了纯净的世界 ①

接近午夜的最后三十分钟,横滨市内烟火绽放,天空被各式色彩斑斓的光芒点亮如白昼。

乘坐在摩天轮顶上手牵手的高中情侣,

坐在阳台上喝着茶与咖啡与美酒已经醉醺醺的母子二人,

抱着猫和幼女抱枕在街边长椅上下棋的BOSS二人,

在学校天台对空射出试验阶段的柠檬形花火的Mad scientists,

静谧的墓园中若隐若现的六个影子,

深夜按照计划仍在为可能不会到来的周一备课的教师,

挂了彩躺在‘机构’病房里却洋溢着‘大仇已报’笑容的年轻人们,

以及此时散落一地衣裤的房间里躺在被子里的二人,

都将末日天空的色彩映在了眼瞳中。

芥川有些脱力地侧躺在太宰学长臂弯中。

想出一句是一句,两人拼命地珍惜着最后的时间,生怕有什么话没来得及说,有什么事忘了提。

他们早就忘记一周前还信心十足要坦然淡定面对末日的自己了。

“原来那块豆腐是太宰前辈为了今天,特意从几天前开始制作的啊。”

“是啊。但结果还是派上用场了,倒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了。本来蘸着酱汁吃会很美味的,被辣椒水和电烙铁弄那样也没办法再吃了吧。”

“在下想成为医生,还有一点原因。”

“是什么?”

“如果,世界末日的预言是错误的,那么今后在下就能在前辈自杀的时候用专业知识急救了。”

“诶~好过分,连龙之介都要阻拦我!看来以后要多花心思研究如何偷偷自杀不被人发现的方法了。”

“关于穿子的事……”

“她怎么了?”

“她的绝技是‘打洞’,她能在太宰前辈的家中来去自如,应该是开了一些暗门吧。”

“是哦。而且,她制作出的暗门机关可谓一绝——藏匿的相当好,并且使用时不会发出一点声音,连我都蒙骗过去了。”

“在家里打的暗门……还在吗?”

“应该都留着,穿子没来得及拆——啊,放心,她现在肯定不在这里了。”

“真希望赶快终结呀。这样龙之介就永远和我在一起,也无需到‘机构’那里去了。”

“前辈还真是全心全意追求一死。”

“龙之介想要活下去吗?”

“只要与太宰前辈一起,即使前往地狱也在所不惜。”

“呜哇……这是,龙之介版本的表白吗……”

“……为何要摆出那种表情?”

“这是太宰式的‘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颜艺。”

“在下是认真的!!!!!!唔呃——!!!”

“喂别激动当心你的腰!啊……真是个让人不放心的小笨蛋。这种样子,怎么能在‘机构’生存下去。果然还是要太宰我来亲自进行医学指导——嘛,当然,前提是‘末日预言’得出错才行~”

“真的?”

“……啊,嗯,但是没这个机会了吧。”

“那就是骗人的了?”

“不是骗人……”

“那就是真的。太好了。”

“………………”

龙之介,你是不是变威风了?

这可不行,太宰学长不接受。

太宰学长突然翻身,再度将芥川压在身下,挤入他的双腿间。随着学长进入的动作,芥川发出了一声带了喘息的惊呼:

“……嗯!”

两人的手紧紧扣在了一起。太宰亲吻了芥川的耳垂,用舌尖品尝所爱。

“还有一点时间。”

“啊啊……请继续……”

一起做个够。

临近整点的礼炮声响彻云霄,就连耳边人的呻吟都被淹没在响声中,意识不断地被快乐与刺激抽离,只剩下——胸腔中随着律动一点一点被填满的幸福感。

午夜的钟声,终于还是响起。

①  引自 世界寿命与最后一日 歌词

10.

11.

雨停了,天放晴。

所谓的‘末日’过去了,第二天还是按时到来。

意识到这一点的人们,在回忆完自己昨天的所作所为后,纷纷仰头看向天空,说一声:

“惨了。”

12.

周六周日休假整顿,周一全人类振作了精神该上班的就上班,该上课的就上课,该蹲在家里弹键盘的就弹键盘。

论坛重新恢复了活力,大家朝气蓬勃、团结一致地怼起了一周期间大肆宣传过“末日说”的各大名人,开始制作各种小报调侃事件始末,其盛况丝毫不亚于一周前。

各大医院外科生意兴隆,不断有鼻青眼肿的情侣、夫妻、同事、同学、上下属——总之都是末日浪过头的人士光临。

休息了两天还是腰有些疼,但芥川的心情反而有些高涨。他今天甚至都没瞪他的同桌。

太宰学长重返学校。然而能逃的课,他还是毫不客气地逃,只不过今天他逃了以后,不是去浪,而是去了趟校长室——去询问“世界末日”的真相。

“为什么,特意来问这个呢?原来太宰君也有所谓的好奇心吗?”

“稍微有点在意而已,确实如你所说,就是好奇吧。”

“察觉到什么了吗?”

“不,什么都没有。但是森先生似乎知道一些内情。嘛,若是不方便透露的话请直说,我还赶着去天台吹吹风。”

“……倒也不是不方便透露,只是这事情的真相啊,就算知道了,也没什么意义。”

“说来听听?”

森校长浅浅地笑着。

“世界末日的预言是真的,实际上,它已经应验了。”

“人类一直都在拼尽所能地去挖掘‘世界的真相’,而现在也终于得以窥得一角。”

“太宰君,你听说过‘世界五分钟前假说’吗?”①

太宰浑身一僵,睁大了眼睛,随后一脸了然的神色。

“需要我继续解释吗?”

“不需要了。谢谢你愿意透露事实,森先生。”

“有什么感想吗?”

“这确实是,无关紧要的真相呢。”

走出校长室,太宰与穿子擦身而过,穿子突然叫住了他。

“末日生还,有什么感想吗?”

“还能怎么想呢……反正,我又没死成。”

“是吗……对了,芥川的伤势怎么样了?手上的烫伤还疼么?”

“这不是你需要担心的问题……嗯?烫伤?”

“没有烫伤吗?”

“没有呢。”

“啊,是吗,那就是我搞错了吧。啊对了,喜酒的事情……”

“……没有那种东西。”

“啊太好了,我放心了。我已经把经费都花光,没钱付礼金了。万一BOSS摆了几桌强制让手下人参加就糟了。”

“那种东西怎么样都好。只不过,龙之介穿着婚纱的样子再怎么说也只能给我看。不是吗,小姐?”

“oh不要这样,我还戴着夜视美瞳呢。再见再见。”

“再见。”

两人就此分道扬镳。

祝你们今后一直幸福下去。这是穿子左思右想,最后也没有对他们说出的话。

① 即“世界是在5分钟之前创造出来的,人们至今为止的记忆和其他一切证明时间的痕迹都是5分钟前创造而出的产物。”的思想实验假说。

13.

我有着可以制作“复数世界”的异能力。我的家族成员几乎每个人都有这种能力,这是我们家族的特性,因此我们世代都以“除灵”事业为生,也得到了政府的许可,被赐予了异能开业许可证。

人死后,因为执念而到处徘徊的灵魂不在少数。啊,其实那个被称作“思念的集合”会更加准确一点,但“灵魂”这个说法似乎更容易被人接受。

这是一种现象,但具体的发生原因,没人知道。我们只管“除灵”,也无意探寻原理。

某日,我来到了某处。不久前,那里发生过几次外国异能者入侵的事件,进行了很大规模的异能战争,至今有人反映那边存在着骚灵现象。

我在那里遇见了“他们”。我的异能力发动了,以他们的灵魂为核心和驱动源制作出了属于他们的理想世界。说到这里你们应该有所察觉——我们家族的异能力是被动技。所以我们所谓的“除灵”,就是到现场像个人形雷达一样兜一圈就行。

我们创建的世界寿命只有短短一周。并且作为异能副作用,创建的世界越多,我们每天睡眠的时间就越长。详细你不必深究,总之目前我每天都要睡16个小时。

光是去灵异场所兜一圈,接着睡个觉做个梦就能赚取巨额报酬,然后在每天清醒的8小时里尽情地吃、玩、买,也没什么不好的,想想都觉得有点小开心呢。不过每次入眠后我似乎会在梦中遭遇各种各样的设定和剧情,其实还是挺累的,而且醒来以后也完全不记得自己到底为什么会那么累。

啊等等,说到累呢,我好像现在就有点困了,呃,等等,先让我打个电话,好让我的助理赶快来这边捡

太芥学院AU·世界寿命paro最终章

——因为某个人贪心了,世界寿命重新开始倒计时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般吧,这是一本短篇集,有点淘浆糊之感,有些短的就像提纲,第二篇〈三年性命〉更是把人胃口吊足,却不说清怎么回事莫名...
    乌丽曼阅读 991评论 0 1
  • 穿着你的毛衫 还是有点冷 你这个大坏蛋 当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 我不知道你在做什么在想什么 真想告诉你我现在拥有音乐...
    鬼斗七颗星阅读 163评论 0 0
  • 晨读连接点击阅读☞《剽悍晨读:让你正能量爆棚的秘诀》 分享书中三个赶走消极情绪,塑造正能量的内容,分别是「掌控积极...
    研悟阅读 189评论 0 0
  • 真正会说话的人,她首先能够用语言这一武器保护好自己,在此基础上,用语言愉悦他人、营造能量场,让自己周围的气氛...
    颖仔心随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