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随三刀出城

吃过早饭,我又泛起困来。昨夜在牢房的地板上睡了一些,手脚肩背都有些酸痛,想着再回去休息休息,就看到刘三刀前来寻我。

“小慢,昨夜如何?”三刀问道。

“还好,就是有些疲劳,这才要稍稍休息。”

“嗯。不过,怕是你暂时还不能休息。”刘三刀难得一见的正经。

“啊?为何?”我很是不解。

“嗯,昨夜三更时,柒姐的压寨相公被人救走了,你可知道?镇长随后寻我去问你的事情。”刘三刀解释着,“我同镇长说了,镇长也觉得你不大与此事相关。不过,现在事态未明,我想你还是该避嫌处之。听镇长说,那伙劫狱的人似乎被护卫们留下了什么重要的物件,不日肯定会来取回。你若无事,还是同我出城避了这风头,也好自证清白,与这事无关。”

“哦,昨夜竟发生这么多事,我竟一概不知,早上回来才听书院小友提及。我自是不想被卷入是非,不过,我得向书院山长说明。我这才领了这份差事,不该糊弄。”

“嗯,我等你,你说明了,就随我出城吧。”

“哦?这么急,马上就走吗?”刘三刀的话,让我有些惊愕。

“是,镇长得了那伙人的重要物件,怕是这镇上会很快发生什么,你新来这镇上,还是应该快些外出避了。”刘三刀未尽之意,还是我这外来的不够信任。也罢,总是原来就住在这胭脂镇的人身家明白,好共同御敌。

“嗯,那我这就去向山长说明。”

从山长那里回来,收拾了几件衣物,我就随刘三刀向城门走去。

“三刀大厨,你是要带我去哪里?”我问刘三刀。

“嗯,我正要去城外西南的老莫那里,你随我一起去吧。你新来这里,不认识人,而且镇长也嘱托我带着你。”镇长果然警惕,我是去避祸,却也算是一种流放。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清者自清,去城外游览一番,也是不错。说不定此行有意外之喜。

我们出了城门,往西南方向走了大半日,日头愈毒,就坐在树下休息。

“看你往哪里跑。”忽地,我听到一个兴奋的声音。

眼看远处一个黑衫青年在追一头跑的疲乏的鹿,眼看就要追上,可那鹿竟然像是又生出一些力气,奋力的跑了。

“老莫这边都是靠着在山中打猎、种地为生,生活不比镇上,不知道你能不能待的惯。”刘三刀看了一会那个远去的青年,对我说道。

“嗯,刚才看那青年,轻功很是了得吧,竟然靠紧追来耗费那头鹿的体力,很是不简单。”我感慨道。

“那是自然,西南这边山多,在这山里打猎、种地,可不就是练就了一身硬本事。单说老莫的玄罡掌,怕是这胭脂镇上能抗衡的少。”

“哦?那莫大庄主竟有这般本事?”我来了兴趣。

“嗯。老莫的玄罡掌只有一招,可是中掌之人都会一拍两散。”刘三刀介绍道。

“什么是一拍两散?”

“就是中了那玄罡掌,命魂两散。”

“啊!那般可怕!”

“呵呵,不怕不怕。老莫又不是大魔头,见人就拍,只是那玄罡掌却是威猛无比,就算是能活下来,也必然五脏俱损,成了废人一个。”

“你怎么知道?这胭脂镇上,不是从未出过什么乱子吗?”我很是不解。

“嗯,老莫年轻时曾在外游历,说是有日被当误认做那大盗金虫郎君,被漕帮拦住去路。老莫不欲与他人起了冲突,就使出一招玄罡掌,拍向不远处的松树。据说那一掌甫出,大松树上半截咻地平平飞出,轰隆一响,摔在两丈之外。剩下那半截,切断处甚是平整,据说仔细看来,那松树断裂处脉络尽碎。哪里是那金虫郎君的蛇游掌可以比得了的。”

“啊,果然厉害!”

“是啊,也正是这样,老莫才引得莫夫人侧目,在这西南山里建立的莫氏山庄。”

“哦,哦,也是一出美女爱英雄的戏。”

“唔。”刘三刀说着,陷入了回忆之中,面有戚戚然。


(十八)糊涂人出狱

(二十)谈风花雪月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代企业的经营,事实上就是创造力的竞赛和战争。 100个简单的企业经营成功之路的小故事。 每一篇都比较短小,且附上...
    更欣阅读 278评论 0 16
  • 昨晚一个人跑到电影院看大圣归来,上映好几天了,电影院依旧爆满,大部分都是成年人,或许和我一样都是为了看看儿时的猴哥...
    简感阅读 479评论 1 2
  • Git先生是一位很出名的摄影专家,他的主要职责是用它强大的拍摄技术帮我们共享成果,共创未来。为此它准备了许许多多的...
    CPPAlien阅读 2,395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