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我们 第一百六十八章

出发的日子终于到了,曾祥宇背着一个背包,里面放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因为这次他们计划出去三天,夏天天气热,衣服肯定每天都得换。沈立昕开车来接他的时候,方宜晴和韩慧文都已经在车上了。

方宜晴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棉质短袖,胸前还绣了一个可爱的hello kitty的卡通头像,显得极为调皮。她下身穿了一条过膝的七分牛仔裤,露出来的小腿浑圆白皙。

方宜晴个头虽然不算高,但身材匀称,骨肉适中,再加上肤色像奶油一样质地极好,浑身上下洋溢着一股阻挡不住的青春气息。

但是让曾祥宇最先注意到的,还是方宜晴左臂上的那道伤疤。因为穿的短袖,这个伤疤不能像冬天那样被衣服掩盖起来,就那么赤裸裸地暴露在外面。尤其是在周边雪白细腻的肌肤衬托之下,更显得面目狰狞,极为扎眼。

方宜晴看起来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似乎已经完全不在意这个身体上的缺陷。但是曾祥宇的自责还是立刻冒了出来,他不由自主给了自己一耳光。

其他三个人被他突如其来的奇怪举动弄得莫名其妙,都用询问的眼光看着他。曾祥宇打完之后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为什么要打自己一下呢?他不愿说出真实的原因,心念电转,思考着该如何解释这个连自己都有些莫名其妙的举动。

就在那十分之一秒的思索时间里,他想好了借口,说:“该死,忘带钱包了,我回去拿一下。”

沈立昕笑道:“不用啦,这次你给我做帮工,我虽然不给工钱,但还是包食宿的。”曾祥宇笑着说:“那可不行,说不定我连一件东西都推销不出去呢。”他不等沈立昕再说,就快步走进家门,到房间里转了一圈又出来。其实钱包他早就放在了背包里,这么做只是为了圆谎。

本来他想着自己坐副驾驶,让方宜晴和韩慧文坐后排。但韩慧文早已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似乎是故意想要成全他俩,他只好坐到了方宜晴的身边。

因为出发的早,气温还比较凉爽。汽车走在省道上,两边的白杨高高挺立,树叶婆娑,一眼望去满是翠绿,众人都觉得极为惬意。路两边的玉米地里,有些早熟玉米的已经收过了,更多的还挂着红缨,把仲夏的田野打扮得极为漂亮。

曾祥宇坐在方宜晴身边,鼻子里闻到她身上飘来的一股淡淡的清香,不知道是她涂了什么香水还是她本身少女的体香,让曾祥宇有种微醺的感觉。他不由得看了一眼方宜晴的美腿,又赶忙把眼神挪开,生怕被方宜晴发现了怪他存心不良。

方宜晴问沈立昕去哪,沈立昕说:“蓝田。三个月前我去过一趟,把能铺货的地方都跑了一遍。这么长时间估计商店也卖的差不多了,这次去再补一遍货。”方宜晴似乎很高兴,说:“蓝田虽然离樊山不远,但我还从来没去过呢,这次正好去看看。”

她接着又问道:“都说蓝田玉很有名,就是说的我们这里的蓝田吗?”

曾祥宇也听说过蓝田玉,但是他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是不是这里的蓝田,踌躇着没有接话。沈立昕说:“就是的,我上次去过玉川镇,那里现在还有玉矿呢。镇上好多卖玉石的商店,大大小小的玉石工艺品多了去啦。”

方宜晴一下子来了精神,说:“那我们这次还去不去玉川镇?我想去买块玉。”沈立昕扭头看了她一眼,笑着说:“行啊,你想去我们就去。只不过你买玉是给自己还是给某人呢?”

方宜晴斜眼瞟了一下曾祥宇,脸色有些泛红。她嗔怒地打了沈立昕一下,说:“让你管啊!”韩慧文也笑着对沈立昕说:“你这人真是吃的饭少管的事多,你管人家宜晴买给谁呢,反正不是给你。”

曾祥宇侧头看着方宜晴,突然注意到她的脖子上系了一根细细的红绳,问道:“你脖子上挂的是什么啊?”方宜晴看了他一眼,说:“你自己看吧。”说完用手把红绳向上提起,露出那个曾祥宇送给她的银片。

其实这个银片她早就挂上了,过年大家见面的时候穿得比较多,曾祥宇看不到她戴了这个东西。现在他才注意到,虽然已经迟了很多,而方宜晴也不是故意想让他看到,但她心里还是觉得一阵窃喜。

曾祥宇看到银片,心里一阵感动,同时也感到有些惭愧。因为方宜晴送他的那个银片他一直放在宿舍的抽屉里,已经很长时间没拿出来看过了。没想到方宜晴却一直把他送的礼物戴在身上,他不由得在心里感叹:自己对她的用心和她对自己的比起来,实在是差得太远了。

果然方宜晴问道:“你的那个银片呢?”曾祥宇红着脸说到:“在宿舍抽屉里放着呢。”方宜晴似乎有些失望,只是“哦”了一声就扭头看向窗外。曾祥宇连忙说:“我这次回去就戴起来。”

方宜晴扭回头,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仿佛想从他的眼神里分辨出他说的是不是真心话。曾祥宇勇敢地和她对视着。

他突然想起那次在珠江边和方宜晴的对视,那次他没有顶住,败下阵来。他决心这次不再回避,哪怕沈立昕和韩慧文就在旁边。

对视了不到五秒钟,方宜晴扑哧一笑,移开了目光,说:“你有这个心就好。”看得出她心里挺高兴。

因为曾祥宇的目光终于不再飘忽躲闪,从他坚定的目光中她看得出他的心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最希望看到的那种变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