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狩(23):那一夜

上一章:榴莲          目录:红叶狩

红叶目瞪口呆地看着已经消灭了二十个饭团,还在继续吃的小野信,他从未想过自己那个永远死人脸的老师,在醒来之后的第一句话是...

“X的我好饿,X的!好饿啊!”

红叶忙不迭地去准备了三份一人吃的饭菜,而现在,小野信在吃第十份了...

等到小野信满意地打出一个饱嗝的时候,桌上已经放不下吃过的盘子了。

“呃...老师,您吃好了?”

“嗯...还可以吧。”小野信突然又恢复了冷面忍者的形象。

“那老师...您可以跟我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了吗?”

小野信的脸色突然变得难看起来,他不自觉地攥紧了拳头。

“你去把藤吉郎叫回来,我再和你们细说。”藤吉郎早已去了修城墙的工地监工。

“可是他在监工呢...”

“你就说有蜂须贺家族的消息。”

“哦...好。”红叶知道藤吉郎非常关心蜂须贺家族的事情,就连忙跑出门去了。

不一会儿,红叶带着神色紧张的藤吉郎回来了。

“小野老师,还请告诉我小六他们家族如何了。”藤吉郎刚进门就急忙问道。

小野信手肘支着桌子,双手握成拳,叹了口气。

“从此,可能再也没有蜂须贺家族了。”

藤吉郎猛地站起,紧咬着牙,瞪着小野信。然后他也叹了一口气,又坐了回去。

小野信看他冷静下来,才开始继续说:“不过蜂须贺小六可能没有事,我尽我所能地把他送到了我认为安全的地方,但我自己受伤太重,留在那里一定会死,才跑了过来。”

“啊...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那小六他?”藤吉郎松了口气,开始问起蜂须贺小六的下落。

“现在我也不知道了,我醒来时就唤来了信鸽往那个地方送信,刚才信鸽回来了,可是腿上并没有回信。”

“希望他一切都好吧。”藤吉郎也只能默默为好友祈祷。

“那...老师,你到底经历了什么?”一旁的红叶看他们终于把“友情至上”大戏演完之后,马上问了起来。

“这个,就要说到一些很严重的事情了。”小野信又把手肘支在了桌子上,低着头,红叶和藤吉郎也颇感兴趣的把头凑了过来。

“这个世界上...”他脸色严肃地慢慢说着,“是有妖怪的!”

他抬起了头,想要欣赏一下两人夸张的惊讶表情。

然而,他看到了两张平静的脸。

“哦。”红叶说了一个字,而且语气很明显的不惊讶。

“喂喂喂,我可是见到了妖怪啊,货真价实的妖怪啊,非人类啊!”小野信有些不淡定。

“嗯...我也见到过。”红叶还是那个平静的语气。

这下轮到对面的两人欣赏着小野信夸张的惊讶表情了。

“什...什么时候。”

“昨天晚上吧,骨女和百百目鬼。”

“哦...哈哈,那我见得比你早。”小野信在学生身上找到了点自信,他又转头望向藤吉郎,藤吉郎缓缓地摇了摇头,小野信脸上的表情更加满意了。

“哼哼,我告诉你们,我还和狩魔人一起战斗了。你们听说过阴阳师,肯定没听说过狩魔人吧,狩魔人就是...”

“狩魔会底下狩猎妖怪的猎人。”红叶接过,或者说是抢过了话头。

小野信又一次目瞪口呆。

“红叶,你这样会让老师很失望的,你看他都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了,这样不礼貌。”藤吉郎教导了一番红叶。

“啊...是,对不起,小野老师。”

小野信一脸无力地看着对面的俩人。

“对了,今天早上你见到的一男一女,就是两个菜鸟狩魔人。”

“哦?为我上药的那个吗?”

“不是,那是医者,是你在吃第十盘饭团的时候告辞的那两个。”

“哦...诶?你跟狩魔人待在一起干什么。”

“说来话长了...”

“两位先等等,我们先把小野老师遇到什么说清楚了好吗?”这次轮到藤吉郎忍不住了。

“哦,好吧,其实最开始...”小野信又恢复了高冷脸“我接到的是侦查任务。”

“本来侦察任务是下忍干的活,但是这个任务指定需要上忍,而它的报酬很丰厚,所以我就去了。”

“到了约定的地点,我发现竟然有五名上忍,我开始觉得这个任务不简单。”

“但更让我惊讶的是,侦查的地点竟然是蜂须贺家。”小野信终于在对面两人脸上看到了惊讶的表情。

他特地顿了顿,等到两人有些着急的时候才接着说道:“我很想弄个清楚,但也不能直接问,所以我只好一起潜入了蜂须贺家。然后我就发现,蜂须贺家里的人,表情非常的怪异,像是很...”小野信挠了挠头,极力地憋出了后半句:“快乐的样子。”

“快乐?”

“是的,脸色红晕,脸上的表情,呃...是游廊里常出现的那种,不过在我们这些人的眼里,他们的表情更像是被下了迷魂药的模样。”

“这样啊...”

“然后我们收集了一些蜂须贺家武士的情报之后,就被命令撤出来了,出来的时候,只有四个人。”

“一个上忍消失在蜂须贺家?”

“是啊,我当时都不敢相信一个准备周全的上忍会消失在一个乡绅的家中。”

“然后呢?”

“然后在约定地点的其他人就大喊着‘暴露了!连上忍都...’然后推出了大炮...”

“大...大炮?”

“是啊,他们准备的十分周全,火铳、大炮全都有,甚至还有阴阳师在周围画法阵,然后一些带着刀剑和弓弩的人就闯进了蜂须贺家...我实在太好奇,就问了留守的人员,他们告诉我那是狩魔人,里面有一只很强的妖怪控制了整个蜂须贺家。”

“蜂须贺家怎么会惹上这么强的妖怪的...”

“不知道啊,从来没听过这样的传闻。”

“战斗的结果是?”

“我没有看到结果就走了。”

“啊?”

“他们打到一半的时候,我突然看见几条巨大的狐狸尾巴冲上天际,然后很多人被抛飞了,我看见其中有蜂须贺小六。”

“于是你接住了他?”

“我哪有那个胆量去接近那条尾巴,我是等蜂须贺落地之后把他捡回来的。”

“你...”藤吉郎有些不满。

“你还别说,我就算去捡,也是九死一生。”小野信身体后仰,像是要躲藤吉郎一般。

“嗯?”藤吉郎想要动作的身体停了下来。

“我在接近蜂须贺的过程中,突然一阵旋风包围了我,接着我身上就出现了刀伤。身为以敏捷著称的忍者,竟然无法发现敌人的踪迹,我只能凭借对气流的感应拼命闪避,但身上还是被割开了许多地方,所幸的是,我还是救到了蜂须贺。”

“那你怎么脱身?”

“碰到蜂须贺的同时我放了烟雾弹,旋风就停止了攻击,我就赶紧带着蜂须贺逃到了我一个用来藏身的据点。而我自己因为伤口需要处理,就来找你们帮忙了。”小野信说完了他噩梦般的一夜。

“你遇到的大概是镰鼬,一种快到没人见过的妖怪。”门边传来了阿佐的声音。

“哦?回来了?”红叶转身招呼阿佐。

“是啊,接到了任务,抱歉,门没关我就自己走进来了。”

“哦哈哈,没事,什么任务啊?”

说到这个,阿佐的脸色有些凝重。

“前几天狩魔会派出的一直天级狩猎队,在某个叫蜂须贺的乡绅家中,全军覆没了。”

“现在妖气尽散,他们发出悬赏,要求各个狩魔人去里面探索。”

“如果情报很有价值的话,可以成为正牌狩魔人,就能得到狩魔人的庞大资源,还有能变得更强的训练。”阿佐最后激动地说出了这个报酬。

“红叶,去吗?”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