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狩(22):榴莲

上一章:输家          目录:红叶狩

红叶坐起身,看了看窗外,天才蒙蒙亮,他却觉得时间过去了十几年...

“是真的吗...”红叶喃喃自语着,试着念了声:“骨。”

红色的气流开始出现,萦绕在他的左手。

“她没有骗我啊...”红叶意识到昨晚漫长的梦里,经历的都是真实的,他开始沉思起来。

“帮她找回孩子啊...”他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喃喃自语,突然,他问到一股怪异的味道。

“好臭啊...什么味道。”他开始在房间里寻找起味道的来源,然后在床边,他看到了一个金黄色,长满刺的球。

“这什么玩意。”红叶有些嫌恶,但还是慢慢靠近那个“黄金球”

突然,那个球自己动了起来,“嗖”的一下窜到红叶面前。

“哇啊啊啊啊走开。”红叶连退几步,这味道他有些受不了。

“这就是我给你的第二个好处。”红叶左手的红色气流又出现了,还传出了迅铃的声音。

“好处!?这东西臭死了!这什么啊?”红叶大叫起来。

“这是南方诸岛三佛齐王国的特产,据说大明的三宝太监郑和称它做流连。”迅铃的声音再次响起。

“流连?什么鬼称呼。”

“据说是郑和觉得这种果子好吃的让人流连忘返,起的这个名字。”

“这还是果子!?这味道还好吃!?”红叶一脸不可置信。

“可能有些人觉得吧,不过,这可不是给你吃的。”迅铃也对这果子的味道颇有微辞,紧接着她继续说道:“这不是普通的果子,里面孕育了一个成精的生灵,如果孵化出来,对你很有帮助。”

“你是说,这还是个蛋?”

“是,目前它还没有成熟,不过就算成熟了你也孵化不出来。”

“为什么?”

“我给这流连做了一个封印,只有找到我的孩子,你才能把它孵化。”

“谁要这颗臭蛋孵化!?好了我知道了,不用这个我也会帮你去找孩子的,快把这个收回去吧。”

“收不回去了,你已经和它连结在一起了,他是你的宠物了。”

“什么!?”

“我在你还在梦境里的时候,帮你做了主仆的灵魂连结。因为我在你身体里,这个连结又没坏处,所以挺轻松就做好了。”

“我...你...”

“好好和你的宠物培养一下感情吧,对了,记得给它起个名字。”

“我不要这种宠物!收回去!喂!喂!”红叶还在做着挣扎,迅铃已经没有了声音。

红叶很无奈地回头看了一眼那颗“臭蛋”,“臭蛋”悠悠地飘了过来

“走开!”红叶还是很受不了那个味道。

“臭蛋”压低了一些,飘到了角落,一副很失落的样子。

红叶看了看角落里的“臭蛋”,叹了口气,说:“既然你是果子,给你加点草木,你以后就叫榴莲吧。”

榴莲一下子窜了起来,“bang”的一声,它撞到了屋顶,身上的刺扎进了木头里,动弹不得。

红叶窜上屋顶把榴莲救出来以后,走出了房门。榴莲似乎也知道自己的味道不受欢迎,不知用了什么方法,让自己的味道小了一些,跟着飘出了门。

他走到茶室,藤吉郎正在看书。

“今天不用去工作吗?”红叶问。

“要,但现在得回来找一些资料。”藤吉郎指了指手上的书。

“怎么了?”

“一个月前台风不是让清州城墙崩了一大块么,修了很久也没修完。我前几天路过工地的时候提了几句建议。负责筑城的山渊右近大人觉得自己被冒犯了,通过他父亲左马介义远跟信长殿下告了一状,今天主公就叫我负责筑成之事了,我得有些基础知识。”

“哦...这样,我好像帮不上什么忙...”

“不用不用,这事我能搞定,嗯?什么味道,挺香的啊。”藤吉郎终于闻到了榴莲的味道。

“还真的有喜欢这味道的人啊...”红叶往旁边一站,让出了身后的榴莲,告诉了藤吉郎昨晚发生的事情。

“啧啧啧,这么说,你又变强了。”藤吉郎还是为红叶感到高兴的,接着他想起了一件事,问道:“那你打算成为狩魔人吗?”

红叶点了点头说:“我本来就是一个猎人,这大概是宿命吧...不过我还是会待在这里,偶尔去进行狩魔就好。”

藤吉郎点了点头,说了声“那也挺好”,就埋头继续看书了。

这时,阿佐兄妹也走出了房门,红叶去为他们买来早点后,跟他们说了自己的打算。

“这样也挺不错的,毕竟木下大人和你算是亲如家人,有个根挺好的。我们家,就剩我们两个了...”

“啊?”红叶还没有听过关于阿佐兄妹的身世。

“是酒吞童子...唉,以后有时间再说吧。”阿佐回想起来时,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红叶拍了拍阿佐的肩膀以示安慰,说:“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在尾张的悬赏处找一找有没有合适的任务吧,然后我再告诉你,可以吗?”

“嗯,好。”

“嗯...”某个房间里传来一阵痛苦的呻吟。

“老师醒了?”红叶连忙跑去了小野信所在的房间...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那一夜 目录:红叶狩 红叶背着行囊刚走出门外,就看到早已等候多时的阿佐和奈里。 “嗯?等很久了吗...
    工作的边角料阅读 498评论 0 1
  • 早秋 小雨依稀 河流嚷嚷 小院风细 立墙望落叶枯枝 木,生于野 安于室 圈圈年轮 往事依依 季节交替 叶脉相惜 生...
    零更一阅读 204评论 0 3
  • 自己的博客维护起来越来越麻烦,简书也越来越好了,所以索性来一次老文搬家。因为是老文,聊的很多都是过去时的内容,感兴...
    老读悟阅读 548评论 0 1
  • 走在冬夜的巷 温柔的雨亲吻着额头 如冰般寒凉 走在冷清的巷 枯黄的树 青黑的瓦 黑夜漫溯到远方 走在忧郁的巷 湿冷...
    阿锋二阅读 111评论 4 3
  • 我们先来定义什么是贵人: 贵人就是能帮助我们成长的人和帮助我们抓住机会的人。 有些人总是能遇见贵人,但大多数人就是...
    龙涛波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