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北】观秩序的核心指向是我们的人生秩序


毛竹:

各位长卿家人们,大家上午好!

昨天分享的第二个层次:观秩序

观秩序有三个数据,常用物品固定的地方

手机固定的地方

钥匙固定的地方


通过观秩序,我们目的是什么?使我们做事有秩序,人生有秩序

我们通过观秩序,学会规划自己的家,你不规划如何出现秩序感呢?

你会规划家了,那你就有可能会规划自己的人生!

我们一直讲,人生可以主动设计的

这个主动,包含了太多的内容!

如果我们连自己的家都不能主动规划,如何主动规划人生呢?不主动规划,如何掌控人生呢?

所以,观秩序的核心指向是观我们人生秩序!

通过你观自己家里的物品的秩序感,你就已经观到自己人生的秩序感

请问,家里有秩序吗?如果没有,人生必然没有秩序

没有秩序,都是被动的,如何又实现自己人生的主动设计呢?认识自己,真的很简单!不简单的是什么?是干!先把家干好,能干不?


先把自己周边的,不仅仅是家,你的车,你上班的桌子,你经常呆的地方,能不能理清楚?能不能有序化?干,要带着觉知干,别是一边抱怨,一边干!


别是忙忙碌碌的,为干而干!都是干了,和不干一样!我们是不是经常是,干了和不干一样呢?自己的家,和住旅馆差不多了!回到家,就是睡个觉

所以,家里有什么,家里多了什么,少了什么,没有感觉!那你的家是家吗?是不是和酒店是一样的?

为何还要赚钱买个更大的家呢?直接住酒店,也不用透支未来的额度,背上一辈子的房贷!

所以,什么是家?心在叫家,对自己家里了如指掌,才叫家!

对自己家,了解吗?回去打扫下,可能就能打扫出陌生感!家,是看透一个人的地方!因为你在家里,是最放松的,而你所有的放松,就会放下所有的伪装,那就是真实的自己!


昨天,我们分享的是观秩序,观秩序的三个数据,先生调整下!

第一,家里整体格局有序化了没有?

第二,最长用的小物件,有没有固定的地方?

第三,手机,钥匙等有没有固定的地方!


先生把第一条改了一下,以防你们只盯着小物件了

小物件是最能反应有序化的指标

但是,大前提是,整体格局有序化

别是你们只是习惯小物件了,失去了整体上的落地!

我们在观欲望的时候,给了十个分享名额,分享自己的觉知!

天,我们第二个层次,再给十个名额,分享自己观秩序的觉知!

长卿武堂的场,分享机会很宝贵

分享,不要分享好的一面,因为好与不好,没有人会评价你

你觉知是为了成长,不是觉知给别人看的

所以,我们一定不要把自己评价完了,下了结论再分享,那还是过去的认知,还是过去的自己

觉知什么?所谓的觉知,就是打开,就是内求,就是找自己的因,特别需要那些,拿着手机找手机的,拿着钥匙找钥匙的家人分享

因为,分享,是为了觉知和成长

不是为了让别人说你好,你厉害,你有秩序

夸夸其谈的不用分享,因为那不了觉知分享,那叫显摆,显摆什么?显摆你有序?

有序,人生做到有序了?还是只是一种习惯而已?先生的观秩序,核心指向的,不是习惯,不是你有个好习惯,把家里打扫的井井有条

是通过家里的物件,来觉知自己,观自己

通过物件,来观人生的有序化,如果我们只是有个良好持家的习惯,根本谈不上观秩序,只是习惯而已,就像你饿了会吃一样,只是习惯而已,这样的习惯,不用显摆,那不叫觉知

觉知是向上的,不是平的,像流水账一样的习惯,今天,给十个机会,对秩序的觉知分享训练,分享不用长来评价,不用好坏来评价

而是,我们是不是觉察到,我们需要提升的是什么?


今天依然需要一个护场的,注意两点,

第一,分享报名结束,再让家人开始分享,

第二,分享不要穿插,一个一个来,

第三,最后报名不分享的,总结出来,提醒发觉知包


今天谁护场?来个辅导员吧

叶小义不干,其他人都是摆设?

好,佳泽负责护场哈!

下面开始观秩序分享报名!

只有十个名额

报名结束,再开始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