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

有些事,终将成为故事;有些人,终将成为故人。浮器尘世,繁华如梦,终是一个人的旅行。

图/柒朵柚子(不可盗图)

(一)大白菜是怀念

梦里过客笑眼望,望回廊,秋冬螽藏,人世短,人世间。

五月初,天空湛蓝,没有风。从车窗向远处看去,公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而我却在不断的怀念,不断的感伤。大白菜,还记得初识时,那段岁月真的很美好,以至于我现在都无法忘却,总会怀念,然后失落。我们的相识是在一个QQ群里,到底是怎么熟络起来的我忘了,只是那时你会叫我小白菜,我会叫你大白菜,你会唱歌给我听,你会陪我聊天,你会逗我开心,你会……而如今,你再也不会了。后来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了,以至于成了现在即使我们都在线时也不会联系对方。不知何时起我们的关系这样被动了。是不是太熟的人都会没有话说?是不是人与人都是从相遇到相知再到相忘?是不是人生若只如初见便就不会再有秋风悲画扇了?如若真是这样,那相遇不如不遇,相知不如不知,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感伤了。或许该要离开,离开才能让人真正的怀念一个地方,或许该要去旅行,旅行才能让人看清起点竟是那么珍贵。我想人生是一个人的旅行吧,有的人终会渐行渐远。


(二)兮儿妹妹是离别

缘来是聚,缘去是散。

我们都是孩子,都会害怕别人伤害自己,于是我们都会小心翼翼。你曾对我说:“你的信任只有一次”。当然我也说:“过我的真心只有一次”。也许,是那段插曲是我们说别了的地方吧!我想当你会因那件事来问我的时候,我们便已然有了隔阂,只是我们都不说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可是事实就是事实,说过的话不会因我们遗忘了或绝口不提便就不存在。《美人心计》中刘恒曾对窦漪房说:“无论什么,永不相问”。你问了我,便是不相信了,而我的心也会因你的相问有了隔阂。所以,我们都选择了默默离开,只是在闲暇是我依然会想起你,我的心依然会痛。我想也许人生是一个人的旅行,有的人终会离开。


(三)魔道复仇是心伤

孤帆远,飞雁点,回眸看旧缘。

曾去过那么多的家族,每次都是进进出出,其实不是我喜欢在各个家族里来来往往,我只是想找一个令我心安的家族,一个令我温暖的家族。可是没有,直到我们一起去创复仇分部时,我是真的用心对待了,用心去经营了。可是就像有一句话说的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后来的后来我也没有太多的精力了。后来这一个词,总是充满伤感,概括了所有我们不想改变却又变得面目全非的事。多少对当初的无可奈何,多少不似当初。其实离开复仇,有很多的原因,虽然这复仇那里有很多的欢乐,有我们的坚持,有我们的坚持,有我们一起的努力,有太多的太多。可是,有时候我们也会身不由己。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却是身不由己。那是一个让我欢乐又让我哭泣的地方。有些地方虽会令我们怀念,可人生是一个人的旅行,终是要say. goodbye。


(四)小残师傅是遗忘

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就像流星,瞬间迸发出令人羡慕的火花,却注定是匆匆而过。

小残师傅还记得初次拜师时,你让我们给师傅写一封情书,其实当时我想说的那不是应该写拜师日志么?呵呵,不过后来我们都写了,萍儿妹妹也写了。虽然我的那一封是从百度搜的,然后直接粘贴过来的,不过那也是我的第一封情书后来,你应该是很忙了吧!会越来越少的在线,可是我还是当你是我的师傅啊,可是你可能认为我是可有可无的存在的吧。萍儿妹妹每次给你留言你都会回,也会给她留,我给你留言你也会回,却是从来不会给我留言。我们都是你的徒弟啊,为什么会是不一样呢?也许是你们相识的久一些吧,也许是因为你们都是同一个家族的,也许因为她是你的秘书吧……总之我们之间不似你们之间。不言不语,只因为可有可无,不言不语,只因为遗忘。小残师傅这是我对你说的最后一句,后来你回的是什么我忘了,也不想记得了。因为心伤了,有时候你在乎的人不一定在乎你。我想人生是一个人的旅行吧,有些人是用来遗忘的。


(五)XX是回忆

轮回转,宿命牵,旧梦初醒已千年。

XX, 我不想说出你的名字,因为这是我一个人的秘密,因为说出来会尴尬。而我会一个人守住这段记忆,直到某天我遗忘了它。其实有时候我也会很想给你发消息,可是我怕你不回我的消息,那时我们会在群里聊,其实愚人节那天,我准备对你表白,因为有人说愚人节是最好的告白日,后来我还是没有说,我怕你会把它当玩笑,我怕我们会因此尴尬。后来,我又想了想那并不是喜欢,而是我们太相似了,那是熟悉感,后来我跟庆幸我没有说,因为伤害的是两个人。听说,愚人节那天你对你喜欢的人表白了,可是被拒绝。而我只是看着,却什么都不想说,现在你好像是休网了,也许是累了吧。我希望你重新找回快乐,回到当初相识的那个人,这是我一个人的秘密。其实还有很多可是我不想再写了,因为说的太多它会变成不是秘密了。一个人的回忆与爱情无关,一个人的回忆与想念无关。我想人生是一个人的旅行,有的人是用来回忆的。


(六)老一老三是渐远

淡淡地相遇又淡淡地相识,淡淡地相处又淡淡地相别。

老一老三我们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联系。我们的相识,是一次群里的偶然。那段疯狂玩闹的日子,有你们的陪伴我真的很开心,希望你们也是如此。后来,老一你忙着要上学,老三你要忙着工作,而我也要上学。我们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而我们之间是人生的一次美丽邂逅。后来,我们也都会在线,不过陌生人已在我们之间累积了。不过我明白了,同伴,不一定非要到最后,某一段路上,对方给自己带来的朗朗笑声,那就足够了。我想也许人生是一个人的旅行,有的人终会浅行。


(七)颜姐姐是路过

浮生若茶,浓淡自知。

颜姐姐我们的相识是怎样的?你也不记得了吧!其实我也忘了,你是我和妈咪相识的媒介。我们也曾在一起玩闹过,不过已是曾经了。你经历的我没有经历,我经历的你不知道。所以,我们会为自己发生的事而伤心,因为女生会很在意细节。我想也许人生是一个人的旅行,有的人终是路过。


(八)妈咪会是陪伴么?

红尘器,浮华一转瞬空。

妈咪你一直说我是笨蛋,傻傻的,因为我把你当做我的温暖,我也希望我会一直是你的笨蛋。会是么?我不知道。希望我们不会在荏苒中覆盖过往,不会在白驹过隙的匆匆中铸起一道哀伤。看那指间岁月,笔尖流年,时间不曾为谁停留,我想用我手中的笔记下这片刻欢愉。有人说:“衣唯求新,人唯求旧”而人生是一个人的旅行,有些人会是陪伴么?


(九)

有时候你所怀念的不是那个人,而是你们在一起的感觉和共度的时光。

萍儿妹妹,你是个敏感的人。对于我们而言只是相识,不过那些共度的时光,我却不会忘记。

然然哥哥,《甄嬛传》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人情世故的事,既然无法周全所有人,就只有周全自己了”。所以,我们都只有周全自己了。而你却从来不失朋友,红粉……作为妹妹希望你一直都好。

凉妓妹妹于你而言,我们真的交流的很少。不过从你的文字中,可以看出你是个易感伤的人。姐姐希望你可以多一些开心,少一些忧扰。

妖儿姐姐,你呢也许于妈咪会更熟一些吧!而我们却从来都只是在群里聊聊而已,其实我知道,你很忙。

烟儿,你一直都是那么暖心,和你在一起说话,我总是可以那么的心安。烟儿,勿忘我,勿别离。

輗軏妹妹,你是让我最担心的一个妹妹。所以我要你一直好好的,不是希望而是要,必须的。

苏豪哥哥,对于我们只是匆匆相识,又匆匆别离。

红米,你呢。提到你,我会突然开心一笑,情侣阁散了,我们应该也不会再联系了,对不对?和你一起扯东扯西,那些烦恼都会一扫而光,你是开心果。你的性格使你的人缘一直一直都很好。我们也许就像两条相交线,相交之后,会渐行渐远吧。

南风哥哥,你一直都对我那么好。好到有一天,我害怕你会消失会走远,可这是一个人的旅行,所以我们会说再见的对不对。是还会再相见呢?还是再也不见?不过正是高三的你要加油,I believe you!

君豪哥哥我们也很久没有联系,好像是我退了网络红人吧。

血柒,我本是叫安柚儿的,可你说我们的名字中都要有个柒,所以我便改成了柒柚儿,而后我们再也没有了联系,我以为你会是一个温暖的存在,可不是的…

叶子妞,我们相识于群,相别于群。

纯纯妞,我们的联系好像是也越来越少,柚子妞希望你一直安好。

年惜老公,我们也不过是渐行渐远罢了。

木子老婆……

小雅美比……

叶敏老公……

萌汐老公……

奶瓶老婆……

洁儿老婆……

梁杰……

……

图/柒朵柚子(不可盗图)
我想说的是我们的分别是人生的催促,还是时间的不停留。人生是一场旅行,虽然有些人陪你走过了大半个旅程,但他们终会与你走上不同的岔路。毕竟人生总归是一个人的旅行,在这段路上,没有人能陪你走完全程,有的只是你自己。毕竟,这是一个人的旅行。I think : It's not the goodbye the hurts, but the flashbacks that follow. or you must know , No one can go with you for a lifetime , so you have to adjust yourself to be alone . no one will help you again and again , so you have to fight all the time .

人生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我们在陌生中熟悉,又在熟悉中遗忘。生命从来都是一场又一场的遇见,人来人往。而我只是一个在十丈红尘里奔波的道路人。

有些事注定成为故事,有些人注定成为故人;

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走,一些人,一些事闯进生活;

得到了,失去的,昨天的悲伤,今天的欢乐,喜怒哀乐都要记得;

当这一切都成为回忆,我们的记忆中又会留下什么呢?

很多事过去了,很多人,离开了,经历的多了;

心就坚强了,路就踏实了;

人走了,茶凉了,爱过了,恨过了,是谁来铭记这份拥有?是谁来祭奠这份失去?

累了。剧终人散。。

浅搁了心底的召唤与重逢。。

图/柒朵柚子(不可盗图)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