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欧美影视周刊170701|影视评论

《权力的游戏|狼女珊莎的成长:从淑女到头狼》

作者:射手座恶魔

珊莎史塔克,从第一季里最开始的那个一心想嫁给王子的少女,在经历了父亲,兄长,母亲被杀,妹妹弟弟失踪离散之后。在经历过侮辱、践踏、折磨,体会过阴谋、欺骗、鲜血,宁肯死也不愿落入小剥皮之手,这个十三岁的少女,从只知安静绣花的美少女,一步步蜕变成了史塔克家族的头狼。

她继承了母亲徒利家族的美貌,与父亲史塔克家族的勇气。史塔克家的孩子,或许在权谋上都近乎于白痴 ,但那勇敢和正气却是与生俱来,“凛冬将至!”是家族的族训,也是每一个史塔克家孩子从小继承的精神资源。

所以,在面对父亲被当众斩首的那一刻,之前一直隐忍、顺从的珊莎却想要与暴戾的乔佛里同归与尽。虽然失败了,但自己却没有被杀,她才意识到她的价值,她拥有北境的继承权,那么,意味着她可以寻求机会,好好的活下去,寻找一切机会------复仇。

死,是最容易的。但活下来的人,要同命运抗争,难上加难。她在斗争残酷的君临城,在瑟曦与乔佛里身边,伪装自己,保全性命,等待机会。

珊莎一直在成长着。


图片发自简书

我必须非常强大,才会敢生一个女儿——《三个女孩》

作者:野兽国亲子平台

我们到底要怎么去做,才能杜绝这些悲剧少女、儿童身上的发生。

剧中,最小的露西,13岁,被诱奸怀孕,却还不自知施害者的身份,“你知道吗,她走在街上会向那群人,挥手。”妈妈无能为力。
显然,这是一群沉默的受害者,或者我们称之为,并没有表现出完美受害痕迹的受害者。

什么叫做没有表现出完美受害痕迹。

大体就是,那些实施Sexually Abuse的男子多是声誉不错,有着种族优势的已婚男子;那些女孩,却是因为一些缺失而与家人关系疏离,别人眼中叛逆、心智不成熟的“问题少女”,或是“问题儿童”。
用大家最耳熟能详的一个类比说法就是:这个姑娘被强奸了,可是大家都怪她自己穿得太少。

整部剧用冷峻平静的第三人称视角,而就连我们这些旁观者,也是绝望的。

更不用说那些小姑娘,那些小姑娘的父母们。


图片发自简书

《黑天鹅》,暴力和欲望的集合体——一位向死而生的臆想症患者

作者:与Winter的五百天

《黑天鹅》作为一部黑色悬疑式的电影,本身就充满了极端的戏剧性冲突和暴力倾向,但正因为如此,才使得这部片子形成了极具导演个人风格的魔幻现实主义的片子。

在影片的开头,伴随着缓慢而动听的背景音乐,片名出现,一股苍凉和悲壮感油然而生,至此,故事基调基本上已经奠定(黑暗的宿命式的叙事手法将整个故事架构在一种半真实半疯癫的状态中)。

孤独的白天鹅优雅的站在天鹅湖上,周围漆黑一片。一种别样的、孤独的美。

直到,他的出现,他是谁?

两个人的舞步越来越快,本来一首优雅的歌曲突然也变得急促起来,一切都随着两个人的舞姿变得诡异和冲动。

娜塔莉波特曼的脸有种说不出的美,她被黑色恶魔抓走,仍然保留着自身的纯洁和白色的毛羽,她或许已经被恶魔囚禁,或许恶魔放过了她,电影里并没有给出最后的答案,因为恶魔消失了,不知道去了哪里。


图片发自简书

观影《功夫小蝇》有感

作者:老龚来兮

这是一部奇幻有趣而悲欣交集的复仇电影,更是一部充满想象力,令人耳目一新的走心之作。

故事梗概:纳尼执着的爱着宾都,整整两年,他穷尽各种办法接近心中的爱侣,期冀赢取她的芳心。即使被拒绝一千次,他也必会继续一千零一次的追求。每一次的拒绝非但不会减损他的热情,反倒激发出小伙子非凡的奇情异想为自己开解,而毫不尴尬。那是只有痴情者才会焕发的机敏、智趣和乐观,不禁莞尔,又感动。

有时,纳尼这只“打不死”的小强简直执着得似要教人生厌了:总是如影随形,无处不在,总是出奇不意,频频搞怪。好在,正如他所希望的那样,宾都也是爱他的。拒绝不过是调情捉弄,冷淡则是故意佯装,那些背转身来的每一个小表情原来都流溢出心满意足的幸福与得意,如蓓蕾悄然绽放于月夜。


图片发自简书

写在哈利·波特20周年: 这魔法世界至今温暖我们的理由有哪些?

作者:沐小雅不爱吃鱼

若问我为何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回顾?

它构造的,不只是一个魔法世界,还深刻地映射出现实生活的一些阴暗面。但更重要的是,阴暗无法战胜那些美好的东西,比如爱,比如友谊,比如勇气,比如坚守。

如果说初看时,凭儿时的心智,更多是被那魔幻的世界,奇妙的咒语,曲折的情节吸引。

今天看来,却有更多的感触,因此,喜爱有增无减。写在《哈利·波特》20周年之际,摒弃对作者满溢才华和丰沛想象的夸赞,我想来谈谈这些。


编辑:金夕子

《简书欧美影视周刊|影视评论》17/07/01第001期

欢迎关注本专题。

订阅周刊请关注:欧美影视日常

加入『欧美影视』社群,请简信主编:金夕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