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遗落的戒指(正焕的爱情)

双门洞五人组

我承认在头条里刷《请回答1988》小视频的时候,也算是泽善党。阿泽有帅气的外表,纯净的笑容,呆萌的气质加上偶尔的霸道和主动,任谁不心动。德善则是闲到吹玻璃,大跳狗腿舞,开心就大笑,伤心就大哭的明朗少女,任谁不喜欢(善宇除外,好学生总会喜欢好学生,哈哈)。

因为喜欢,补看了整剧,里面有太多关于亲情、友情的细节都特别打动人。但今天我就想聊聊特别影响我心情的正焕。连我妈都察觉到我心情不好,问我为什么提不起精神。我说因为一部很喜欢的剧《请回答1988》被我看完了,但结局没交代正焕怎么样了。

记得第一次看小视频,觉得正焕丑,眼睛太小脸太大,还是阿泽耐看。可当全部看完,被正焕圈粉。

正焕

正焕君高冷范。每天放学,隔着一段距离,给妈妈们鞠个躬,默默进屋。家人吃饭的时候,也不爱说话。自己的大事小情全都自己解决,连被人打劫,连鞋都丢了也不吭声。一眼看去,应该是个骨子里很叛逆的小孩,总是一副慵懒、什么都不在意的蔫坏样子。其实他是不抽烟,不惹事的乖宝宝。

他和娃娃鱼被打劫的时候,明明是二对二,他也是乖乖给了钱,脱了鞋了事。

那个看不惯善宇的挑事学长,让善宇摘掉爸爸送他的项链。善宇不卑不亢的瞪着挑事学长,显然这一茬没过去。正焕责怪善宇,你就不能把项链摘掉,等他走了再带上吗?咋那么怂呢,对得起他那张坏人脸吗?

但是当挑事学长得知善宇的项链是爸爸的遗物时,依然找茬甚至言语侮辱。善宇还没反应过来,正焕已经一拳打倒学长。这才是真正的正焕,血气方刚、情感真挚,就是隐藏太深。平时呈现出来的是塑料兄弟情,只要遇到事才能表现出来。

这件事就能看出两人情感的不同走向。

善宇对待自己的感情,同样不卑不亢。不论宝拉有没有男朋友,介不介意年龄问题,我成善宇就是喜欢你。这份感情就摆在那里,就跟爸爸的项链一样,无论何时都坦然的挂在胸前。

善宇 宝拉

正焕对待自己的感情,就比较迂回和躲闪。前几集以他的性格对德善已经算主动了。德善都有点不相信,正焕居然一通电话就能叫出来?问正焕,你怎么了?当正焕让余晖把圣诞礼物转交给德善时,余晖迟迟未动,难以置信的看着正焕,心里肯定想着,正焕疯了吗?

德善还是有所察觉,在朋友的指导下去试探他。问正焕,“我要去联谊吗?”步步紧逼式询问法,那时的正焕停顿了很久,看着德善,柔声说,“不要去。不要去联谊。”那算是正式表露感情的一次,德善接收到了。

凌晨上学的正焕 德善

德善很开心,设法接近他。大家一起时,会坐他身边。会早上等他一起上学。而这时,正焕正好知道阿泽也喜欢德善。当感情遇到不顺的时候,他就像当时让善宇先摘掉项链一样,直接大踏步后退两大步,开始回避德善,为了不和德善一起上学,凌晨就出门,真是比等德善一起上学的时候还要早。活得真够辛苦的。(或许他心里希望着,等阿泽不喜欢德善了,再带回项链,找回德善。可那是阿泽啊,是可以13个小时下一盘棋的执着阿泽啊。当然,这里不能怪阿泽,阿泽也为了正焕,放弃追求德善。这或许也是他们这么多年朋友不变质的原因,大家都在付出。)

德善的生活很平常,编剧没有安排车祸、重病,正焕的真心和血气方刚也没机会呈现,德善感受到的只能是忽冷忽热的表面塑料情。

正焕内心其实极其柔软,特别温暖。他会细心的发现妈妈出趟远门回来的不开心,当他知道是妈妈觉得不被需要。回家把哥哥的手果断的压到滚烫的锅盖上,把爸爸的煤调皮的拨到地上,把自己的屋子翻箱倒柜整乱,然后大声的喊妈。那个场景很像帮善宇打学长的果决,搞笑中透着霸气。他会心细的发现爸妈的结婚照是假的,在妈妈生日当天策划为爸妈补办婚礼。他其实很有行动力,特别暖心,所以哥哥才会对妈妈说,“是你们的女儿(指正焕)出的主意。”

当六年后,知道德善一人在演唱会门口,他经过一番思想斗争,终于冲从电影院,开车去找德善。他终于展现出真实的自己,拿出他的行动力,直面最真挚的情感,可惜时不可待,却晚了阿泽一步。

是该死的时机吗?

当他听到广播,知道阿泽是弃赛去的。他连责任都无法推给时机,一切都只能怪自己,或许这就是他成长的代价。

是自己的犹豫

他们双门洞五人组,阿泽喜欢德善,除了德善,其他三人都知道;善宇喜欢宝拉,除了娃娃鱼,其他三人都知道。可正焕喜欢德善,除了情敌阿泽之外,谁知道?(阿泽和大家相处时间最短,但什么都知道。)

娃娃鱼笑话他,戒指都没人可送。说,如果能看到他告白然后死是他的愿望。

这是正焕最勇敢的一次,拿这枚军官毕业戒指真诚恳切的告白了:

迟到的告白

德善啊  本来想毕业的时候给你  现在才给你。

我喜欢你  喜欢你

喂  你知道我为你干了什么事情吗

为了跟你一起上学  每天早上在大门口等一个多小时

你从读书室回家为止  我因为担心你一点没睡

她为什么这么晚  又睡着了吗

喂 我的心里都是你 你

在公交车上偶然遇见的时候

一起去演唱会的时候

还有我生日第一次收到你衬衫礼物的时候

我真的 开心疯了

每天想你12次都多

见面就是开心

从以前开始就想说

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爱你

此时的德善已经心属阿泽了。正焕只一句,这不是你(娃娃鱼)的愿望吗,就成功的让小伙伴们以为这是个玩笑。恋情就在大家都毫无负担的状况下彻底收场了。可见,他的感情是藏了多深。他可是从第一集就开始喜欢德善的人啊?最后却沦为了路人。

美好的时光
美好的时光

美好的时光

他不止说了

我喜欢你,

还说了

我爱你。

而那枚戒指却只能遗落在酒吧里,

谁也收不回。

只能被遗失的戒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