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报告:野营椅1号

伊凡leo:户外领队、旅行摄影师、专注地理旅行、环保、摄影。新浪微博旅游自媒体,《中国国家地理》网版主,第十五届苏州国际旅游节微大使。(测试产品由http://fxiang.com提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elinox Chair One · 试用报告

收到快递的那一刻,我没有意识到这居然是一把椅子,总重量仅有1220克,以为是最近买的其它东西到货了,打开一看却是这把户外椅子,有点惊喜,第一眼便喜欢上了它轻巧而精致的做工。

这个重量对于一把户外椅来,可以说是已经做到极致了。几乎所有的户外活动都可以带上:自驾、钓鱼、徒步、露营、短途的登山几乎都没问题,放在背包里或者车子的后备箱基本不占太大空间,只有一个充气睡垫的三分之二大小,所以天气暖和了,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背上它去春游吧。

| 安装便携 |

既然是便携户外椅,除了重量轻,便于携带,安装是否简便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接下来看看怎么安装椅子吧,打开收纳包,椅子的框架是拆好后捆绑在一起的,每个金属支杆都和椅子的两个支撑关节链接,打开捆绑的橡皮筋,支杆内的减震绳可以像磁铁一样把各个支杆连“吸”到一起,只需稍微手动连接一下第二级的支杆,框架便可以搭建好了,整个过程不会超过10秒钟。

挂座椅布的时候,由于新椅子第一次用,座布和框架都稍紧一些,会费些力气,不过也还算方便,座布稍紧一些还是主要为舒适性考虑的。

| 材质与承重 |

椅子的框架是采用了TH72M 超硬铝合金,比普通的铝合金更坚硬,对于这种材质,可能普通的使用者对材料并没有太大概念,不过据了解这种铝合金的强度较高,一些高精密的仪器会采用这种材质,那把这种材料用到户外椅子上虽然有点奢侈,但是也是一种高品质的体现。(堂主按:我们补充了一些关于 TH72M 的信息,放在本文后的补充阅读里。

整个椅子能够承重 145 公斤的重量,想想一个仅有 890g 净重的椅子,承担两个成年人的重量,没有高强度的材料,是不能保证产品的性能的。

座椅的材质是聚酯纤维,优点是结实耐磨,面料较硬并且平整,有一定挺括感,坐上去还是挺舒服的。迷彩色的设计也正好贴合户外使用,在野外无论什么户外活动都毫无违和感。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观鸟或者自然摄影爱好者,背着这个椅子去观鸟点蹲守,那就更合适了,迷彩色和户外的环境比较一致,不容易惊动鸟类和野生动物的,当然最重要的是再也不会委屈经常蹲麻自己的腿了。这个设计相对于市场上大部分红红绿绿的户外椅子,更具通用性。

除了椅子的框架和椅布,收纳包的材质和做工也没的说,收纳包的拉链粗大而强壮,看上去很彪悍,使用起来也很滑顺,把细节武装到牙齿。

| 收纳与携带 |

收纳和携带也是非常方便的,座布叠三折装进收纳袋,框架拆完用橡皮筋捆绑起来便于收纳。几分钟就OK了。

左边是我的另外一把椅子,收纳起来后的对比,看图就不用说话了吧。

| 细节设计 |

这个椅子的细节设计,可圈可点的地方确实太多了,包括前面提到的收纳袋的拉链设计。椅子支好后收纳袋的功能,椅子底部的强化处理,椅子后部的存放小东西的袋子,座布支撑支架处的强化处理,椅子支架的腿脚处理等等都让人眼前一亮,原来一个简单的户外椅子也可以做的这么精致,真是用心在做产品,这也许就是近来比较流行的一个词——匠人精神。

椅子支好后,其它的大部分椅子的收纳袋基本就会扔在一边,最容易丢失,户外有风或者任何原因都容易把收纳袋弄丢。这把椅子做了一个巧妙设计,把收纳袋挂在椅子下面,为椅子又增加了收纳功能,还不容易丢失,一举两得,设计巧妙。

椅子底部的强化处理,就不用多说了,经常坐的地方自然磨损较多,强化处理后延长产品寿命。

收纳袋的透气孔。

座椅侧面的收纳袋和品牌 LOGO。

测兜可以放一些手机一类的小物品,收纳时别忘记拿出来。

| 户外体验 |

拿到产品后的周末正好北京天气大好,气温升高,雾霾消散,阳光明媚。可以带着椅子去郊外透透气啦。这次我们选的是北京运河森林公园,初春的郊外人还不是太多,帐篷支起来,椅子拿出来,享受下美好的户外时光吧,帐篷里躺累了,出来坐一坐,喝喝茶,吃点零食,小椅子让这次户外活动更加的悠闲舒适。

初春大运河畔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

————————————————试用报告完毕分割线————————————————

┃ 补充阅读 ┃

什么是TH72M?

TH72M 是 DAC(Dongah Aluminum Corporation)开发的超级铝基合金材料,在所有材料中它的「强度/重量比(strength to weight ratio)」最大,意即它的强度最高、而重量最轻。作为 DAC 旗下的户外品牌,Helinox 是世界上唯一使用 TH72M 材料的野营产品。户外常见的优质材料,分别是钛和碳纤维。TH72M 比它们更好。钛比钢轻45%,但强度比钢要差很多。TH72M 精心以钛、硅,铁,锰,铬,锌,镁,铜和铝相结合,得到极高的强度,却又非常轻。TH72M 通过热处理和挤压成型,可以制作管壁极薄的高强度组件,避免其他合金材料容易出现的「应力腐蚀开裂(SCC,stress corrosion cracking)」现象。碳纤维有很好的「强度/重量比」, 类似于高科技铝合金。但是碳纤维太脆了,一个小小的局部撞击,会产生细微的应力裂纹,从而导致日后的戏剧性突发性故障,而且不会有任何先兆。F1赛车撞击围栏并粉碎成片的画面,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它们都是采用碳纤维车身。有经验的户外探险家,都避免碳纤维设备,因为会产生难以预料的危险。TH72M 不仅有极佳的性能,同时也是首个采用「绿色阳极氧化」工艺,而不是对环境有害的酸类方法阳极氧化的铝基合金。新工艺最终可能降低整个行业的污染。选择 TH72M 是一种对环境负责的决定。TH72M,世界上一切户外探险装备的最好的材料。

-FX-

你可以在这里买到Helinox Chair One 便携迷彩椅(TH72M超硬铝合金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户外活动中,装备的确需要“克克计较 户外活动中,最考验的是人性和装备性能。关于人性,已经有无数的鸡汤文和哲理供参考...
    黑色玫瑰d阅读 782评论 2 15
  • 妻已经死去两周了,我却沉浸在她离去的哀伤中无法自拔。上班的时候精神恍惚,好在领导都理解未亡人的苦楚,连从不给我好脸...
    睡神YZY阅读 267评论 0 0
  • 曾几何时,我以能跟舍友称兄道弟,而自豪。可谁知,今天却不得不离开我们那个“家”。 每次一听到谁和舍友闹翻...
    我就是我一个不一样的我阅读 236评论 0 0
  • 因为在知乎上看了关于电影服饰的文章,周五晚突然心血来潮地去看电影,没有VIP,只能看这部免费的电影――《摩纳哥王妃...
    山有乔松阅读 305评论 0 1
  • 规模需要注意。不需首要关注,但能透露出一些信息。只要回答下面三个问题就可以了。 1、规模怎么影响基金业绩呢? 答:...
    厚积爆发阅读 3,7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