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大学里最灰暗的一段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人生性贪玩,但本质不坏。虽然高中的时候也玩的一塌糊涂。有幸还是进入了一所比较不错的名牌院校。

贪玩的本性,遇到了放松的大学环境。整个人就迷失了。接下来直接带入我最最灰暗的那段时光。我所说的昏暗不是旷课没日没夜的打球,玩游戏。在我看来这应该是非常正轨的大学生活。

我记得那是大一下学期,那段时间差点毁了我的整个大学生涯,也差点毁了我的整个人生。缘由是。在大一下学期过完年刚回来的时候。和室友几个哥们儿一块去打台球。偶然间发现了一个角落里。有几台老虎机。我和臭气相投的一个室友,哪经得住这般诱惑。就随便的玩了两下。输了个百八十块钱。不痛不痒。但是却给了我们俩很强的快感。我记得那时候是2009年。我家境还算不错。每个月大概有1000到1500块钱的生活费。在我所在的大学里属于中上游水平。这点儿钱还不算什么。

在我们。正玩得乐此不疲的时候,里面出来了一伙人。我们也进去瞅了瞅。原来里面别有洞天。一排排的水果机大转牌。真是让我们这种初出茅庐的小子大开眼界。当时我们就感觉这是一个小拉斯维加斯,里面形形色色的人在吼在叫。机器上五颜六色的灯看得人头晕目眩。我们终究还是忍不住。找老板上了分,也跟着他们大吼大叫。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是把身上的几百块钱输的一分不剩。出来之后些许后悔,些许肉疼。只一顿饭的功夫,我们便又杀了回去。开始玩儿,我们玩的都很小,都很谨慎。但是我们玩儿的时间是最长的。基本上一整天都在那里。你无法想象我们带着炒饭和热干面,盯着屏幕的时候的心情。终于有一天,我们扛不住了。我们已经透支了两三个月的生活费。并把身边一切能借到钱的人。都借了个遍。我记得当时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借了别人20块钱准备去吃饭。在当时拿到钱的时候,便控制不住的去找老板上了分。摁了一下便没有了。对于那时的我们生活是多么的绝望。在此之前我还不理解那些穷凶极恶的赌徒。怎么会做出卖老婆孩子的举动。当时我什么都明白了,我在里面见识了太多太多。门口的快餐店的老板。在里面输得把自己的门面卖出去了。骑三轮车拉客人的司机挣的钱,还没有输的钱多。一个当兵的,自己五年的积蓄都给输得干干净净,并瞒着把老婆的嫁妆都给输的,一无所有。我不知道等待他的将是什么。包工程的小老板一年的收入,两三天就被挥霍的一无所有。我们俩甚至聊侃着说不行就去抢银行抢路人去吧。现在想来真是后怕,只是当时我们陷的还不够深。如果到了我们绝望的时候。我们可能还真会做的出来。

记得很清楚,当时我们饿了一整天。眼睛都饿迷糊了。正好这时候家里给打来了学费,这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吃饭的钱肯定是有的了。已经混到这步田地,我们俩也下定决心彻底的不再去那个让我们晚上做梦都一直是大满贯的地方。不是拆穿我们太快了,一天就没有用到。晚上从女朋友那过来。回宿舍不见我那哥们,我当时想都不用想他在哪。于是我马不停蹄的过去了。但我去的时候看到她坐在那儿发呆的表情。一切就都明白了,他又没了。我惊讶地发现,只要我站在这儿,只要我兜里有钱,我一点抵抗力都没有。最终室友借了我一半的学费,我们俩浑身上下又干净了。

后来我们又想了不同的理由。什么买电脑了,报辅导班。从家里漂亮的一笔一笔的钱。后来我们俩初步估算了一下,我们俩在里面基本上砸了4万块钱之多。这对于一个在校大学生来说。是一个足够让人啧舌的数字。

直到直到大一下学期要结束。要回家的时候。才发现家里给了这么多钱。我们竟然连一身像样的衣服都没有买。我们竟然买不起一张回家的车票。最后几经周折借了几个同学的钱才回到家。远离了那个让我着魔的地方,我的身心终于得以放松,终于可以不用再担心吃不上饭。一个假期的反思终于让我彻底的告别了那个魂牵梦绕的地方。

那段时间我从来没有上过课,宿舍的其他人也从来没有见过我们。我们早出晚归,神龙见首不见尾。直到现在从来也没有对任何人提起那段灰暗的过去。只有我们俩心里知道,我们差点折在那段最难熬的日子里,这之后一切又步入正轨。但是却深深的给我上了一课,每次想起来都记忆犹新,不敢怠慢。远离黄赌毒,珍爱生活,也许看似美好的东西在我们头脑一昏间就荡然无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看到的一切,并不是真实。只是因为别人想让你看到这些。 我是谁?我并不知道。 其实知道也没用。 它们告诉我,我是一...
    LagunaLoire阅读 141评论 0 1
  • “没有规划,没有管理,很难有未来。”这是我在清明假期,处于一个放空与随性生活状态下的一个很深刻的感悟。那几天,生活...
    皓妈田晶阅读 727评论 0 0
  • 早餐:粥+鸡蛋午餐:海带丝+大排+米饭 晚餐:酸辣土豆丝(不辣)+茶叶干烧腊肠+一半红薯一半米饭
    羊咩咩Zzzzzz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