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新编| 白雪公主(江湖令07)

白雪公主.jpg

1.

18世纪初期,在神圣罗马帝国的疆土上有七大选侯,这七位选侯,每人都有自己独立的封地,并享有独立的行政、司法、财政等权利,俨然是一个独立的王国。在神圣罗马帝国的西南部,有一个洛尔省,省里有一座古堡,堡里住着洛尔国王和他美丽的王后。

在1729年的一个冬日,国王和王后的女儿出生了,因她有着雪白的肌肤和红润的脸蛋儿,王后给她取名为白雪公主。

十年后,王后病逝。没过多久,国王就又娶了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为后。新王后不知从哪里捡到一面神奇的魔镜,会说人话。

一日,王后用完早膳,又对着镜子欣赏自己娇媚的容颜。王后的指尖划过挺直的鼻梁,落在嫣红的唇上,她有些得意地感叹道:

“我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魔镜翻了个白眼,有些不屑,“王后,白雪公主比你美一百倍。”

王后勃然大怒,她斥责魔镜一定是在胡言乱语。魔镜也不生气,淡定地切换了场景。画面上出现了白雪公主可爱的面容,她正在后花园里和国王一起追着蝴蝶跑来跑去,她的笑声像风吹过的紫风铃,她的脸庞像带露珠的红苹果。王后看到这一切,气得咬牙切齿。

“我要杀了她。”王后心里冒出一个恶毒的想法,她刚要叫来自己最信任的猎人,魔镜又开腔了。

“我亲爱的王后,你是不是想让猎人杀了白雪公主,然后挖她的心肝炒着吃?”

王后惊讶地瞪着魔镜,炒心肝是一道好菜,她怎么没想到呢。

魔镜告诉王后,它本是魔界青眼女巫的梳妆镜,在一次魔界的内乱中遗失到这里。说起这青眼女巫,她掌管着西方世界的命格。很久以前的某天,在女巫的命格薄上,魔镜偷看到了白雪公主的故事。

魔镜开始向王后剧透,如果她派出猎人去杀白雪公主,猎人一定会心慈手软,放了白雪公主。这之后,白雪公主会在森林里遇到七个小矮人,小矮人们和王后斗智斗勇,一次又一次救下了白雪公主。最后,还是王后魔高一丈,用毒苹果害死了公主。但是好巧不巧,公主却被邻省的王子所救,最后他们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王后听得嘴角直抽抽,这么美好的童话故事,一听就是骗小孩子的。既然结局都写好了,王后有些颓然,难道我注定成不了世上最美的女人?她不甘心,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改命格?

魔镜暗暗开心,等的就是这句话,“办法是有,但需动用魔界的黑禁术,用王后你的鲜血来祭奠我。不过擅改命格,要付出什么代价,谁也不知道。王后,你若愿意,就走上前来吧。”

王后没有多想,她按照魔镜的吩咐,割破掌心,用鲜血绘出古怪的图案,嘴里默念咒语,刹那间,鲜血和图案都化成一团黑烟,很快就被魔镜吞噬了。

魔镜说,若想杀掉白雪公主,就必须由王后亲自去做,找任何人代替都可能横生变故。说着,就把王后幻化成了猎人的模样。

2.

王后幻化的猎人把白雪公主骗到了森林里,他刚要拔出宝剑,突然就听到白雪公主惊叫了起来。

“猎人叔叔,快看,快看,这里有一只受伤的乌鸦。”

清澈的小溪涓涓流淌,水底的鱼儿和大虾活泼地游来游去,水面上飘着睡莲。睡莲上有位拇指姑娘,她本来快要嫁给一只丑陋的癞蛤蟆,却被一群正义的鱼儿合力咬断莲梗,顺着水流,还不知要漂向何方。岸边有几簇野花,正绚烂地绽放着。花丛中有只受伤的黑乌鸦,刚巧被白雪公主看到了。她加快了脚步,一路小跑着,来到了野花丛旁。

王后幻化的猎人也提着宝剑跟了上去,她平生最讨厌丑的东西,若换做平时,她一定离这黑黢黢的乌鸦十丈远。

趁着白雪公主正认真地抚摸着乌鸦的翅膀,王后赶紧拔出宝剑就要向她砍去。正在这时,那黑乌鸦突然睁开眼睛,挣脱白雪公主的小手,直奔王后的眼睛啄去。王后吓得花容失色,差点现了原形。她边用手护住脸边连连后退,嘴里不停地咒骂着这该死的丑东西。

白雪公主明白了,原来猎人叔叔是要杀死她。她吓得小脸更白了,惊慌失措地朝森林的最深处跑去,边逃跑边回头看那只耍的猎人团团转的黑乌鸦。

王后气呼呼地回了古堡,她唤出墨镜,质问它怎么会凭空冒出一只臭乌鸦来。魔镜一边安抚着王后,一边滴溜溜转着眼珠,想主意。

照青眼女巫的命格薄来看,目前白雪公主已经被七个小矮人救下了,并和他们住在了一起。所以,一定要赶在邻省王子见到白雪公主之前除掉小矮人。没了帮手,王后才能顺利地杀死白雪公主。

商量好计策之后,王后赶紧扮成老太婆的模样,精心调制好毒药,制成毒苹果,披上斗篷,骑着扫帚往森林深处飞去。

说起这七名小矮人,他们都是来自西部比伯的矿场,且由于矿洞窄小,只能容得下身材矮小的矿工。他们为了避免被落石所伤,通常会带着色彩艳丽的头巾。

在小矮人们去矿场的路上,王后设下陷阱,并在里面放入毒蝎、毒蛇、毒蜘蛛。果然,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七个小矮人出现了,他们扛着工具,唱着森林之歌,踩着轻快的步伐朝王后的陷阱走去。他们的歌声刺耳又不着调,王后皱着眉,咧着嘴,实在忍不住堵上了耳朵。

只听扑通、扑通几声巨大的响动,小矮人们果然坠入了陷阱,再也没有爬上来。

在确认矮人们已经死透了之后,王后得意地哈哈大笑,全然忘记了当初被黑乌鸦啄的团团转的窘迫。还差最后一步,用毒苹果毒死白雪公主,自己就是这世上最美的女人了。想到这里,王后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朝小矮人的茅草屋走去。

茅草屋外的白雪公主正在采蘑菇,她背着一个小箩筐,光着脚丫,蹲在洁白的蘑菇边上,大大的眼睛,长且卷翘的睫毛,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晕染了一层金粉。王后从怀里掏出毒苹果,正要上前搭讪,这时身后渐渐传来阵阵马蹄声,那声音越来越近,走到跟前一瞧,原来是一位骑着白马的王子。

糟了!王后大呼不好,竟然让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提前相遇了。这可如何是好?看来是真的没办法更改青眼女巫的命格薄了,王后有些绝望,她无力地抓起自己本就如鸡窝般乱糟糟的头发,差点就气的一口咬下手里的毒苹果。

不过,令王后惊讶的是,王子和白雪公主说了一句什么,看样子是在问路,紧接着王子就骑着马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王后的眼睛瞪得溜圆,她张大了嘴,不过旋即又笑了。是了,她想起来了,魔镜曾说过,这邻省的王子有个怪癖,不喜欢活着的女人。

很快,王后化妆成老太婆的模样,三言两语地就骗白雪公主吃掉了毒苹果,倒地身亡。

3.

白雪公主已经死了,王后蹦蹦跳跳地往回走,像个活泼的少女。这一路上鸟语花香,清风徐徐拂面,远处的青山云雾缭绕,似梦如幻。

王后一路上马不停蹄,刚回到王宫,就迫不及待地跑到魔镜跟前。

“魔镜,魔镜,我刚刚毒死了白雪公主,现在我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了吧?”

魔镜眼睛一亮,发出兴奋的光芒,“什么?白雪公主死了?好,好。你走近些,再走近些,让我仔细看看。”

王后听了魔镜的话,一步,又一步,慢慢地朝着镜子靠近,最后几乎都要把鼻子抵在镜面上了。她的一双眼睛眨也不眨,紧紧地盯着镜中的人儿。突然,一道白光闪过,王后觉得自己眼前一黑,仿佛是灵魂被抽离了身体,随即就晕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王后发现自己进到了一面镜子里,四周白茫茫的一片,无边无际。她想逃,但试了很多次,不管她怎么跑,前方都是看不到尽头的路。突然,她看到自己的脸出现在了镜子前。

她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用指尖划过挺直的鼻梁,落在嫣红的唇上,有些得意地感叹道:“我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镜子里的王后明白了,她这是和魔镜互换了灵魂啊。她咒骂着,叫嚣着,可是嗓子却像哑掉的哨子,发不出一点声音。

森林深处的茅屋里,白雪公主还在沉睡,她仍在等待着王子的到来,有一天,他会骑着白马,将自己吻醒。

两百多年过去了,公元2017年2月,在德国西南部的洛尔小镇,人们发现了一具女干尸,她的嘴里含着一颗毒苹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幕、任命 (皇宫大殿,白王后坐在座位上,背后站着她的侍女,骑士进入大殿。) 骑士:“王后殿下,您召我请来有何吩...
    明虹阅读 1,887评论 1 17
  • 王后坐在在一个敞开的窗户边,冬雪像针一样刺破了她的手指,三滴鲜血滴落在雪地和乌木窗框上。她欣赏着三种颜色的混合变化...
    XM小魔阅读 603评论 0 4
  • 三个月前的那一天,是我第一次当你们的老师。我的心情有点复杂,带着忐忑与欣喜第一次走上我梦寐的讲台。 教室里的窗户旁...
    顾西图阅读 297评论 0 3
  • 一切精彩都来自于辛勤的汗水,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双语精神领跑教育改革新天地,为孩子们喝彩!
    孙仕满阅读 263评论 0 1
  • 路过了十四年的地方,开始推倒重建了。还记得第一次经过时那种大城市的厚重感。随着年华不经意间她就老了,虽然不久以后会...
    半世闲人阅读 305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