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衣橱|春天篇(女生版·下)

之前,秧秧已经向大家介绍了春天基础款的部分单品,下面,接着给大家介绍剩下的部分。

Are you ready?

上篇链接在此,“基础衣橱——春天篇(女生版·上)”,里面有好多美美的街拍图哦(勾引你点开看看)!

一、外套——长外套+短外套

二、薄毛衣或卫衣

三、裤子


四、裙子

春天,意味着穿裙子的季节又到啦!毕竟,这个世界上,除了苏格兰男人,没有人能和我们抢穿裙子的专利!

1. 连衣裙

作为春天的连衣裙,虽然小黑裙和小白裙是永远不退流行的美好,但是除了最基本的这两个颜色,春天,穿着浅色的连衣裙,会更有轻盈感,譬如浅蓝、浅绿、灰粉(艳粉太挑皮肤,不是极白皮难hold住),大红、宝蓝也是很能镇得住场面的颜色。

在款式上,你可以选择简洁的直筒裙,也可以选择束腰裙、裹身裙或者是衬衫裙。基本上,为了更好的视觉效果,丰满型的姑娘最好选择收腰的款式,避免胸部的荷叶边等装饰,偏男性化的身材,则最好选择有腰身、有v形领的裙子,强化女性线条。有胸有颜有腿有腰身的姑娘,世界是你们的,披个床单上街都好看!

至于材质上,丝绒依然热度不减,不想显得太隆重,就学baby选择短款,腰部有个蝴蝶结更可爱,适合年轻女生!

印花款也是很有春天气息的色彩,尤其是雪纺印花。当然,小碎花一不小心就会从小清新沦陷成乡村大妈style,最好还是选择相对底色干净、素雅一些的花色。相对而言,满版小图案会比大图案更能修饰身材。总之,在选购有纹饰的裙子前,最好先试穿,否则,很可能因为不合适而永远雪藏在黑暗的衣柜里。

2. 半身裙

其实,作为女生,我对半身裙的爱,多过裤子!春天,衣橱里怎么都要有几条百搭的半身裙吧。

不管是什么身型,挑一条A字半裙,总不会错。个人觉得墨绿、宝蓝都是很不错的春季选择,有欣欣然的生命感。条纹款看起来更活泼。纯色款A字半裙+白衬衫,基本通勤都没有问题。如果是特别绚丽的大印花款,工作时未免太扎眼,周末穿才是心情加分的正解!

可爱青春的牛仔A字裙,也是从春天一直可以穿到夏天的经典单品,减龄又时尚,长短皆宜。如果有点印花或者开衩也是非常美好的。

如果是身材劲爆或者是工作性质比较严肃的姑娘们,直筒裙或者紧身裙可能更适合你。除了黑色,还有很多饱和度高的纯色可以选择,长度到膝盖附近,配上西装和小高跟,走到哪鼻血喷到哪,摇曳生姿得狠。可以一起看看经典示范。

总结:A字半裙一条+纯色直筒裙一条,可以让你在少女风和优雅风之间无缝切换。

关于半身裙,秧秧准备专门写个基础款专篇,大家说好不好?毕竟,春暖花开的季节,裙角飞扬!

拉勾,我们一起穿裙子到80岁,可好(^_^)?

五、打底衣

1. 衬衣

如果只能选一件打底衣,必须是白衬衫。白衬衫是女性从男性衣橱里“偷”来的神器,可妩媚,可强势,可慵懒,可商务。怎么说都是可以穿到天荒地老的百变单品。

几乎没有那个女星没有白衬衫照。白衬衫配裤子,帅气、干净;白衬衫配A字半裙,甜美、优雅;白衬衫配直筒裙(裹身裙),诱惑、柔美。看看一大波白衬衫的经典演绎。

当然,除了白色,淡蓝色也很推荐,和牛仔裤配一脸。至于各种小刺绣什么的,心灵手巧的妹子可以自己在袖口绣上自己的姓名缩写(或者是自己心仪的人,捂嘴笑),独家定制款比大众款高级多了!秧秧超级喜欢母鸡家的双层棉材质白衬衫,虽然容易皱,但是那软糯温柔的触感,像是婴儿的手在抚摸你的肌肤。

关于这个基础款,秧秧也写过一篇专门的文章“经典不过白衬衫(女性购买指南+谬斯推荐)”,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查看。

2. t恤

长袖T也好,短袖T也罢,作为打底衫,谁能动摇T的王者地位?

因为衣柜已经有了白衬衫,所以,我更倾向于条纹T。黑白条纹和蓝白条纹都是最经典的颜色,更活泼一点的有红蓝条纹,跳跃得来还带一点小复古。配纯色的裙子或者裤子都很轻松。

相对而言,细条纹比粗条纹显瘦,略宽松款比紧身款惬意。本来,我们选条纹T就是为了减少正装的严肃感,如果穿得紧紧巴巴的姿态上就不够自在了(身材爆好的妹子随便穿,世界是你们哒!)。

对比图

据说,条纹T是法国女性的衣橱必备款,因为太好搭了,和衬衣不一样,条纹T有一种俏皮的轻松感,还带着点文艺气。

总结:白衬衣+条纹T,2件衣服就能轻松解决所有外套、下装的搭配问题!

六、鞋

1. 黑色或裸色薄底小高跟

其实,这个是职场标配。同样的一套衣服,换一对薄底小高跟,正式感和女人味都飙升。

当然,如果你还是学生妹子,黑色平底船鞋或是中跟红色玛丽珍都是不错的选择,又乖巧,又好走,又有学院风。抱着一沓书,穿得美美地,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怎么想都是一道风景(穿得好看可以增加去图书馆的频率、促进学习,有木有?!)。

2. 小白鞋

小白鞋作为鞋柜的常青款,强大的可塑性让它几乎可以搭配所有的我们上面说到的一切。

周末,小白鞋是被我翻牌最多的单品,出门一脚蹬,只要不是正式场合,蹦蹦跳跳走路逛街轻松搞定。鞋面略脏一点,还是和仲基欧巴一样的颓废风,哈哈哈!中医说寒从脚起,那些美美的一字凉鞋或者人字拖,还是留着到夏天再去宠幸吧!

其实,关于鞋子的选择,秧秧之前也写了专门的文章,里面有更多的品牌推荐。想知道更具体信息的同学可以点击“讲真,你需要几对鞋(上)”和“讲真,你需要几对鞋(下)”来查看。

七、饰品

1. 丝巾

冬天的围巾,春天的丝巾。有它们的点缀,整个穿搭都立刻亮丽了起来。

你可以放在大衣领子下面,可以当腰带用,可以绑在包包上,可以在头上来个赫本绑,也可以松松地系在脖子上。

至于颜色,反正是用来装扮的小东西,颜色只要和你身上的色系符合就好,基本上红色系和蓝色系各购置一条,大部分衣服都逃不出这个范畴了吧。当然,如果你偏好绿色或者黄色,那也不要紧,衣服尽量颜色单一些,把这点睛之笔留给小丝巾吧!各种快品牌在春天都会出小丝巾,大家看到合眼缘的颜色,摸着手感还可以,就可以出手啦!

2. 锁骨链

喜欢锁骨链,喜欢在脖颈间有那么一点小诱惑、小装扮。最喜欢的一款是细细的链子上有一颗小珍珠,无论是衬衫还是T,都能看到颈项间那一点点温润的光,柔柔的,雅雅的。

还有这种吊坠款的,引得人的视线往下走,在拉长脖颈线条和显脸小方面,功力更高。

总之,锁骨链款式一搜一大堆,别选太夸张的款式,尽量选择金银材质,不要为了图新鲜,只看款式,脖子处的皮肤很敏感,有的材质很容易引起过敏。几十块钱就可以买到纯银的锁骨链了,弄到过敏实在是得不偿失。

全文总结:

极简版:一件风衣,一件短外套,一件薄毛衣,一条连衣裙,一条花色半裙,衬衣一件,一件条纹t,一条牛仔裤,一条skinny打底裤(黑或白色),一条丝巾,鞋两对+其他

次简版:一件风衣,三件短外套(牛仔外套、西装外套、针织外套各一),一件薄毛衣或卫衣,两条连衣裙,两条半裙(花色、纯色各一),衬衣两件(白色、条纹各一),一件条纹t,一条牛仔裤,一条skinny打底裤(黑或白色),一条丝巾,鞋两对+其他


好啦!极简衣橱之春天版就暂时就说到这里,希望大家都能建立适合自己的高品质衣橱!下次的基本款系列,会有超级干货的内容哦(小小地勾引一下你)!秧秧每周都会更新穿搭基本款的相关内容,有兴趣的话,记得关注我呦(微笑脸)!

各位看官,如果你觉得本文的信息对你有用,请赏我一颗小心心吧!小妮子这厢先谢过了, ^-^!

让我们一起,在变美好的路上,不遗余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