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营七月复盘】成长就是不断突破自我

文/图:泡沫

满池的荷叶

七月虽然骄阳似火,但是没有抵挡住我的热情,所以于我七月是收获月,很开心再次看见了那个没有被生活击败的泡沫。

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感谢一路陪伴我的儿子,感谢自己的坚持,更感谢辣么多辣么多支持我的小伙伴们。

生命因为有了折腾而美丽,生命因为有了突破而感到傲娇,生命因为有你们我愿意努力去拼搏。

一个人可以走快,而一群人可以走远。

一 我的突破

001 突破一

本月参与的主题营,并且申请了排长,让我感动的是在全排小伙伴的坚持和努力下,拿下五次先锋排。而且在时间上面,更是一次一次的超越,第八天上创造整个排最早的时间,我为此傲娇。

002 突破二

在排内进行了个人第一次分享,虽然不怎么好,但总算跨出了舒适区。

受到小熠邀请在排长群做了一次分享,更是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写出了分享搞。

003 突破三

因为本次主题营有今日分享家,成功在排内组织14场分享,每场分享可以说都非常极致,最终以彩蛋形式结束,收获最高的热情,并且还挖掘到两位当家主持。

004 突破四

在此次共度营的十天再次遇到了剽悍的自己,让自己的潜能也再次发挥到最大化,获得共读营第二的好成绩。

005 突破五

每天会在四点~四点半之前起床,并且在七点半前完成打卡、反思、坐享、泡沫碎碎念,给排里起到榜样的作用。

林安做的图

二 我的阅读

本月在阅读上是有点失调的,因为主攻排内运营,打卡期间就看了《见识》一本书,后期看了《结构思考力》。(八月再次阅读)

100天33本书最终以失败结束。一共看完23本书,分别是:

《财富自由之路》~李笑来
《皮囊》~蔡崇达
《奋斗的正确姿势》~乔恩·阿卡夫
《成功的真谛》~稻田和夫
《把生活过成你想要的样子》~慈怀读书会
《微习惯》~斯蒂芬.盖斯
《断舍离》~山下英子
《少有人走的路》~派克(4本)
《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村上春树
《感谢不完美的自己》~武志红
《好好学习》~乔西.维茨金
《只管去做》~邹小强
《我们仨》~杨绛
《六顶思考帽》~爱德华
《晨间日记的奇迹》~佐藤传
《我喜欢这个攻利的世界》~咪蒙
《活着》余华
《我与地坛》~史铁生
《把时间当做朋友》~李笑来            《如何阅读一本书》~莫提默

很多事不去做并不知道自己可以,虽然说此次读书计划失败,但在失败中也可以收获经验,可以让自己下次走的更好、更稳。

失败原因有三:

01 时间安排不合理。

02 目标不是特别明确。

03 由于之前没有参与过这样的活动,有点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配本读的书

三 我的成长

001 跑步

由于天气太热,跑步也不是特别理想,去就会坚持,不去自然没有了下文,尽可能的给自己找恰当的理由。

002 坐享

坚持坐享30天,以前也有过但却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次跟随西妹一起,又一次的突破,并还在继续中,点赞一枚。

003 反思

跟随虚舟老师记录反思日记21天,从不会提炼到收获脑思表扬,也是一个小小的跨越。

因为有脑思的点评和指点,让我对未来有了目标,会慢慢去实践,以先完成再完美为底线,一步一步的行动起来。

004 里程碑

成长记录获得了最佳,并且获得共读营第二的成绩,背后的付出不想描述太多,只想默默给自己点个赞。

这个也属于标配

四 家人&老铁

001 月底回家陪伴母亲一次,母亲看见我又忍不住流泪了,其实我也心疼,但是为了生活有着很多的无奈。有时间尽其可能的多回家陪伴,不给自己留有遗憾。

002 儿子在他爸爸那体验生活20天,晒的黑乎乎的到来,我保持了内心的平静,没有过多的心疼。陪他看了场电影,并且分享了我在读书营的收获,得到了儿子的点赞。

003 和孩子爸爸的电话沟通本月次数增多,并且能心平气和的去诉说一些事,保持相互体谅的状态吧!

004 月末面基了喜悦姐姐、乐脉和舒达,畅快吃饭,畅快聊天,因为有老铁,生活多了一份乐趣,感恩相遇。

喜悦姐姐 乐脉 舒达和我

五 我的不足

001 在排内分享时,没有把分享稿记录下来,假如有下次,一定要引以为戒。

002 在沟通方面还需继续努力,让自己的沟通能力再提升一格。

003 改善阅读习惯,每天要有一个小时的看书时间,并且记录。

004 睡觉太晚、做事太拼,导致共读营结束后,差不多用了十天才缓过来,任何事还是要有度。

六 八月计划

001 带儿出行一趟(计划中)

002 每日任务在早晨完成(晨记 静坐 阅读)

003 阅读五本书《人性的弱点》《财富自由之路》《结构思考力》《晨间日记的奇迹》《好好学习》。(4~5天一本写阅读感悟)

004 月底回家探望母亲一次。

005 葫芦丝的手法练习练到会背谱,为九月上课作准备。

006 陪伴小伙伴一起写晨间日记并给予鼓励和留言。

用一段喜欢的话为七月画上句号:正因为我老了,没有更多时间可以挥霍,我才要更珍惜现在,极致专注,爱我所爱,做我所做,相信自己,相信坚持的力量,只要你足够坚持,胜利终会在不远处向你挥手。

配张早餐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