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陪我一起吃苦的女孩结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昨晚收到了李静的微信留言,刘磊,我要结婚了,祝福我吧。看到这条消息,我整个人都呆了,坐在没有开灯的房间里,良久,看着手机屏幕一点点暗下去。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又没办法骗自己假装没有看到。

我和李静分开快两年了,我们很默契地保留了对方的所有联系方式。因为看到过周围的朋友,情人变仇人,各种拉黑,我们谈的时候就说好了,我们不能这样,即便做不成情人,也还可以做朋友。现在,想想真的好可笑,我们一开始就盘算好了分手的样子。

虽然我们保留了所有的联系方式,但分开以后,很少再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的聊天,特别是当我知道,她通过相亲认识了一个男孩以后,我更是没有再主动找她聊天。也就是从那天以后,微信、QQ都设置了不看她的动态。

昨晚,我最终还是没有回复。

今天鬼使神差地解禁了她的微信动态,最新一条,是他们的婚纱照H5场景秀。点进去,是“秋日私语”轻柔的背景音乐,配着一张张自动跳跃的照片。照片上一个戴着眼镜长相还算斯文的男人搂着她,她笑起来还是那么美,一张一张,穿着各式的婚纱,不同变换的背景。

看起来,站在旁边的“眼镜男”和她很配。

翻到最后是邀请函,那个男人叫张俊。突然就想起了一句话,最后陪你走进婚姻的,不一定就是你最爱的人。然后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地流出来。

2

我和李静是在大一学校网站纳新的时候认识的,那一批参加笔试的有100人,最后只招了10人,很幸运我们两个在这10人之中。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就是采新闻,然后校对各院系来稿,并在网站上刊登出来。

我们两个专业不同,我学的是计算机,她是会计专业。我们两个学院离得比较远,所以平时很少接触,只有在网站时,才能说说话调侃几句。她这个人比较内向,一般都是我说得多,她就在一旁安静的听着,偶尔听到比较搞笑的地方,也会抿着嘴笑。

某个周天我在宿舍睡着觉,她给我打电话,说电脑坏了,学计算机的她就认识我一个人。问我有没有时间,能不能帮她看看。我当时睡的正香,被她扰了好梦,很不爽,语气有点不耐烦,她当时估计是在电话里听出来了。在电话那头,一个劲的道歉,说要我好好休息,她再找找别人。听着她这样,我乐了,心想这姑娘真实诚,当即对她说,你等着,我收拾一下就过去。

原来是电脑系统出毛病了,我给她重装了系统,然后这姑娘死活要请我吃饭,说是给我道歉,也感谢给她修电脑。我问吃什么,她说去学校北门吃麻辣烫吧。然后那家麻辣烫店就成了我们以后的据点,一直到大四上学期,麻辣烫的老板因为支付不起房租关门了。

从那以后,我们的接触慢慢增多。

一个下雨的夜晚,我们从网站出来,都没有带伞。看那场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我对她说,你在这等着我,然后不顾她的阻拦冲入雨里。大概10分钟,我拿了一把伞折回来。

“走吧,我送你回去。”

从没有和她离这么近过,都能清晰地听到她的呼吸。走到一半,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她的手,然后,顺势握住了她,一路都没松开。

第二天,她就成了我女朋友。

3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没有像其他情侣那样,一有空就看电影、逛街、各种shoping。我们都来自农村,我家里条件还好,父母虽然都是农民,但也供得起我上学。可是她条件不好,她的妈妈患有严重的慢性疾病,需要长期吃药,她上大学是申请了助学贷款,生活费也全靠自己做兼职来挣。

这些在我向她表白时,她就告诉我了。她说,如果我能接受这样的她,她才会同意和我谈。我说,我同意,因为你是一个好姑娘,我愿意和你一起努力。

除了上课、网站之外,我会和她做各种兼职,家教、发传单、促销、饭店传菜员……我们在一起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晚上从网站出来,牵着她的手沿着校园漫无目的地走,有说有笑地谈着一天发生的事。走累了,我就蹲下身背她一段路。然后,送她回去,等着她上楼,从宿舍的窗户探出头向我挥手,我再转身离开。那是一眼就能看到未来的幸福。

偶尔,我们也会给自己放放假。我骑着单车带着她,去学校周围转转。我在前面蹬,她倚在我背上开心的笑。我推着单车在后面走,她自己在前面蹦蹦跳跳。这样的场景,后来不止一次的出现在我的梦里。

有时候,我也会带着她去看电影,每次她都一副不情愿的样子,说我乱花钱,没必要非在刚上映的时候看。每次,我都会骗她说,下不为例,就这一次。可是,现在想想好像也没去过几次。

4

当北门的那家麻辣烫店关门了之后,我们才发现,时间过得这么快,我们快要毕业了。那会儿,每个人脸上都一副愁云惨淡的模样,有的人为毕业找工作发愁,有的人为毕业分手发愁。那会儿,我问李静,我们毕业了怎么办?

她笑着打趣,我们也分手呗。大学这几年,她真的改变了不少,从前内向的她现在也学会调侃了。

“好吧,你真的要和我分手。”我对着她做了一个欲哭无泪的表情。

“对啊,不然要怎么,要不你求求我,或许我心一软,就不分了呢。”

“好啊,李静姐姐,李静阿姨,李静奶奶,我求求你,不要和我分手,我给你作揖了。”

“你!你才是阿姨,你才是奶奶。好啦好啦,逗你呢,你看看你。可是……”

“可是什么?”她突然的一个“可是”,让我的心悬在了半空。

“可是,我毕了业是要回家的,我答应过我妈。”

“回菏泽!那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吗?”

她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你呢,你去哪?”

以前我们从没谈过,有关毕业的话题,我们总是习惯性地不去谈未来的事,那时候就觉得过好眼下就可以了,可是现在,没办法再逃避。

“我想去北京,那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大城市就业机会大一些,选择性也多一些。要不你劝劝你妈,我们就去北京待两年,两年后不管混得怎样,我们都回家。”

李静在大学很努力,拿下了大学六级、计算机二级、会计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证,还是预备党员。那时候我天真的以为,我们一定可以在北京找到好工作,然后挣两年钱就回家结婚。

终于在毕业前,李静劝动了她妈,同意了我们北上。然后那个6月底,拿了毕业证,我们就来了北京。

5

可是,北京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好找工作。机会多,有能力的人也多。

刚来北京的时候,我们在上地地铁站附近租了间民居房,每月600,押一付三,没有卫生间,上厕所都要出了大门,去外面的公共卫生间。所以晚上,我们都尽量不喝水。

不足8平米的房间里,一张一米多宽的床,一个衣柜,一张电脑桌,一把椅子,几乎把房间塞的满满当当。我们带的衣服,塞满了衣柜,剩下的就叠起来放在床头当枕头。

接下来就是找工作,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三本普通院校毕业的人来说,在北京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那是第一次体会到“211”院校和我们的区别。专业相关的工作是做不了了,连好一点行业的销售,门槛都定到了最低普通二本院校毕业。

那会儿,房地产大火,到处都是买房卖房的广告。在找了一周专业的工作无果后,就去了一家房产公司。当时就想不能再找了,我们需要在北京先生存下来。

李静去了一家小型商贸公司做会计。可是问题又来了,我们两个的公司,一个在朝阳,一个在丰台,上下班都得坐地铁,还好当时的地铁通票2元,没像今天这样按里程计价。但那也意味着,我们每天6点就得起床。

她的工作还好,除了月末月初忙一些以外,其他时间基本按时下班,而且双休,就是工资不高,每月到手2500元。我的也不高,底薪很低,基本靠提成。周末不休息,工作日调休一天。

第一个月,我们过得很艰难,两个人挤在那张小床上,翻个身都怕把对方挤下去。刚搬进来时就对房东说,换个大的,可是一直都没给换,我们也知道,换了大床,那间屋子就真的连站脚的地方都没了。

那时候,白天我就带着各种客户看房,整个组里,我的带看率是最高的。晚上我就抱着上大学时买的笔记本电脑坐在床上,连着卡成渣的网,在各种房地产网站上,发布房产信息。而李静除了白天上班以外,晚上就闷着头在那张电脑桌上看书,她想考注会。有时候,看书累了,她也会爬到床上钻到我怀里,枕着我的肚子,跟我苦哈哈的开玩笑。

6

记得有一天晚上,她像往常一样爬到床上,跟我说,“老公,今天同事说我都瘦了,脸色也没原来好看了。”我把电脑丢在一边,用手捧起她的脸。

我们每天都在忙,忙着约见客户,忙着挂账报税,忙着一切我们认为该做的事情。却唯独没有忙生活,又好像每天都在为生活忙碌着,只是忽视了生活本该有的质量。可是,没钱的时候谁还顾得上生活的好坏。

李静周末都不让自己闲着,那时候我都不知道,她从哪里找的兼职,整天都风风火火的,好像打了鸡血一样。因为我和她休息的时间不一样,白天又见不到面,只有晚上躺在床上,搂着她才能近距离的观察,可是粗心的我却忽略了她的变化。此刻端详着这个陪我走了这么久的女人,憔悴的面容,我的心开始抽搐。

“老婆,跟着我,你受苦了,明天下了班去超市,买些面膜吧,你都好久没有敷过面膜了,黄瓜片就扔了吧,赚钱的事交给老公,你就负责貌美如花。”

李静曾经跟我说,大学的时候因为没钱买面膜,就把黄瓜切成片敷在脸上。没想到现在毕业工作了,还要敷这些最廉价的东西。

“没事,老公,我不要敷面膜,这些黄瓜片也挺好,我们得攒钱,我还要还助学贷款,咱们还要交房租,在这个城市生活,没有什么是不花钱的。”

第二天,我背着她在网上订了一套化妆品,之所以在网上订,是我担心她会跑到人家店里退掉。以前她也真的做过这种事,但是我想她应该会在乎那点运费吧。

后来邮到以后,她跟我吵了一架,收缴了我所有的银行卡,还改掉了网上的注册密码。想想如果那会儿,她不要我了,我就真的是身无分文了。即便西装革履,也不过是个兜比脸都干净的流浪汉。

最穷的时候,爱情成了生活的支柱。就像钟海城在《天街女儿梦》里说的那样:人在花前月下,酒足饭饱的时候,爱只是一种点缀,一种附丽,只有在最困难最孤独最需要相濡以沫的时候,爱才会成为生活的支柱。

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将来生活的样子。那应该是我早上起来做饭,她洗漱完闻着饭味跑过来,从身后抱住我,我转过身把饭从炉灶上端下来,喂她一口,好香。她抬起头,我正好对上她的嘴,亲了一下,好香。

7

在上地住了三个月,因为实在忍受不了,晚上不喝水还要跑到外面公厕上厕所的日子,所以我们决定搬家。后来搬到了朝阳,是一个自建的居民公寓,有双人床、独立卫浴,还有个小厨房,当然房租也涨了。

不过,我的工资也涨了,但是算下来,搬到这里,生活质量依旧上不去。除了日常生活消费,我们不敢有半点奢侈的想法,她的助学贷款,每个月我们都会还利息,但是总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就想着多挣钱,尽早把贷款还清。

真是那个时候为了挣钱,什么都干。我从网上批发了些电子产品,晚上下班回来,拿到这边的天桥去卖。有时候到很晚才回家,李静不忙的时候会在旁边陪着我,替我吆喝。

每次看着她那样卖力的吆喝,心里就觉得很对不起她。也在心里暗暗发誓,将来一定不会辜负这个女人。有时候我也会在网上接一些打字的活,千字20元,是我和她半天的饭钱。

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没有过休息,她的周末不是交给了家教的学生,就是交给了酒吧里的客户。尽管我很不愿意,她一个女孩子出入酒吧那种地方,给那些表面“西装革履”的人去推销酒,可是我拦不住她,拦不住她那种渴望挣钱的眼神。

也许,那会儿我们真是太穷了。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看不到终点也看不到起点。那时的爱情对于我们来说,甚至都比不上深夜赶得上回家的末班车,让人有安全感。

有一天晚上,我去酒吧接她,搀着喝的醉醺醺的她走在路上。冷风一吹,她“哇”的一口,吐在了我的外套上。看着她因为难受而扭曲变形的脸,我狠狠地抽了自己一嘴巴。

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记不清上一次坐出租是什么时候了。遥远的记忆,无力的现实,头痛欲裂。

上了车,李静摇下一侧的车窗,扭过头问我,“老公,我们来北京究竟是为了什么?”

望着车窗外极速倒退的夜景,我强打着精神,“为了更好的生活”。

“可是,我们的生活变好了吗?我们甚至都没有路上的乞丐幸福。老公,我累了,从身体到灵魂的那种累,你明白吗?”

我明白,我何尝不累,但是我不能表现出来。我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把她拥在怀里,紧紧地搂着。

那一路,谁都没有再说话。出租车里放着杨宗纬的《其实都没有》:从什么都没有的地方,到什么都没有的地方,我们像没发生事一样,自顾地走在路上。司机有一搭没一搭的抽着烟,一切都显得很安静。

8

又过了半年。有一天晚上,我们收摊回来,看到房东站在门口。

“不好意思啊,小刘,这一片要拆迁了,看来你们得去别的地方住了。那个押金我退给你们,你们这段时间抓紧找房子吧。”说完转身走了。

李静拿钥匙开了门,推门进去,把手里的东西丢在一边,然后把自己重重地摔在了床上。

“怎么这样啊,说拆迁就拆迁,说撵人走就撵人走,当我们是什么了。”我看着李静的样子,知道她肯定要埋怨,索性我先说出了口。

可是没想到,这次她出奇的平静,“是啊,当你是什么,你什么都不是,你就是只'蚂蚁',这座城市里的一只蚂蚁,别人想什么时候撵你就什么时候撵你。”

“刘磊,你还记得来北京之前,你对我说过的话吗?”

“什么话,我对你说过那么多话,我怎么知道你指的是什么?”

“你说过,我们就在北京待两年,两年后不管混得怎样,我们都回家。”

“哦,是啊,我说过,可是……”

“可是什么,现在离两年不远了,我们混出来了吗?除了信用卡上每月等待偿还的欠款,我们得到什么了?什么都没有,一年多了,我们不是那个刚走出校门的学生了。我妈给我打过好多次电话,我都瞒着你没有提过,我告诉她让她再给我们一点时间,可是两年,是我们答应她的。现在还有半年就到期了,你觉得你还有翻身的可能吗?”

“我……我不知道,你跟着我受苦了。”

想想毕业一年半了,这一年多里我们一直在努力,可是生活却止步不前。这么久以来,我甚至都没给她买过一件超过200元的东西。她每天上班挎的那个包,还是毕业前买的,现在磨的有的地方的皮都掉了。有好几次路过商场,都想给她再买个,可是到最后都没买。

那一夜,我们背对着彼此,谁都没有说话,各怀心事地躺了一夜。

9

快到年底了,房子也好租,我们利用晚上时间,看了几个,价位、面积都差不多,最后在李静公司附近租了一个两居室里的次卧。前房东人还算好,搬家那天给我们找了个便宜的面包车,就这样不到两年时间,搬了三次家。

搬来以后,本来还想着装饰一下,贴个墙纸什么的,可是看李静一点心情没有,只好作罢。想想也是,收拾的再好看,终归不是自己的,哪天房东不让住了,还得腾地方。后来我才发现,自从搬到这个地方以后,我再也没见李静开心的笑过。我们之间总像是隔着什么,又不知道是什么,交流也比原来少了。虽然日子还像往常一样的过着,但又感觉少了点什么。

隔壁住着的也是像我们这样的小情侣,三天两头的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我是习惯了,可是李静受不了了。有一天晚上,为了搞定一个客户,我很晚才回来。刚爬上楼,就听见有人在吵架,我当时以为又是那两个小情侣闹别扭,可是越听越不对,这不是李静的声音吗?!我赶紧跑了几步,推开门,就看到李静一个人坐在地板上在哭,那两个小情侣站在房门口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

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朝着那个男孩的脸就是一拳,“妈的,干什么你们,看我不在,欺负我的女人,小心我弄死你。”然后转过身去拉坐在地板上哭的李静,“老婆,快起来,怎么了你这是?”

李静死活不起来,就是一个劲的哭,撕心裂肺的哭。

那个被我打了一拳的男孩,向后退了两步,没有还手。反而是旁边那个女孩看不过去了,骂骂咧咧的,“我们小两口吵架,管你媳妇什么事,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自己还在那儿哭,就跟我们把你怎么着了似的。你还敢打我男人,我跟你拼了!”说着就挥手向我挠过来。可能是那个男孩不想把事情挑大,伸手把女孩拽进了屋里,“对不起哥,你劝劝嫂子,别再哭了。”

隔着房门,我还听见女孩在那骂,骂我们,骂她身边的男孩。不管了,我也懒得去管。

只是李静还在那哭,无论我怎么劝都不管用。我蹲下来抱着李静,拍着她因哭泣而耸动的肩膀,哭吧,哭吧。这么久以来,她心里藏了太多的苦,背了太多的担,现在终于找到了一个出口,发泄出来就好了。

过了很久,她哭累了,我扶着她站起来。她甩开我的手,跑到了卫生间,插上门。把水龙头打开,水量调到最大,开始洗澡。我转身回了房间。

又是一个失眠的夜晚。

10

第二天,天刚刚亮,李静就把我拽起来。

“刘磊,我们回去吧。”

“回去,回哪?”那时候我还没睡醒。

“离开北京,回菏泽。”

“回菏泽?!”这会儿我彻底醒了。

“回菏泽,回菏泽,你想好了?”我在问她,也在问自己。

“嗯,我想好了,我们不要再等了,快过年了,过完年肯定好找工作,我们回家好不好?”

看着李静充盈着血丝的双眼,我知道昨晚她又是一夜没睡。

看着眼前这个我爱了四年的女人,我又能说什么呢?她只不过是希望我和她一起回去,而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要求,我都满足不了她吗?可是,我现在已经做到组长的位子了,也许再有一年,我就能当上部门经理,真要回到菏泽,这一切又得从零开始。

“你让我好好想想,给我点时间,辞职也得要时间啊。”

“好,我给你时间,不管你走不走,我是下定决心要走了。今天,我就交辞职信。”

我长舒了一口气,一年半的时间,我从一个部门新人,到月月销冠,再到现在的小组组长,手底下有五六个人,工资也翻了一倍。真要这么灰溜溜的回去?

李静这一年多以来,变化也很大,注会考过了审计、经济法,在她们部门人缘很好,领导对她也很照顾,工资也比原来多了,可是她还是想要回去。

好吧,回去!

11

我写好了辞职信,正准备交到经理办公室,刚到门口,就听见经理在和我们公司的老总在说话,听意思是经理向老总推荐我,让我从现在一个小组的组长,变成负责两个小组,那个小组的组长因为业绩不好,被撸下来了。

我没有进去,手有点颤抖,把那封辞职信,攥成一团放在了裤兜里。

晚上回去,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李静,希望她能改变主意。我变成两个小组的组长,就意味着工资还会涨,我们在北京生活是有希望的。

可是,她没有表现出一点儿的惊喜,冷冷的说,你留下吧,继续做你的经理,我自己回去。

无论我怎么挽留,都无济于事,她还是走了。

新年回来,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守着那间屋子。隔壁的小情侣,也不吵架了,每天都能听到他们开心地笑。偶尔碰到,也会向我打声招呼,也会提到李静,我都寒暄一句,在家有点事,过一段时间再回来,就这样打发他们,也打发我自己,好像李静真的还会回来。

也许以后再也找不到像她这么好的姑娘了,只是终究没逃过分手的命运。

后来,我又搬了家,搬到了我公司附近。看不到熟悉的东西,我就不会想她了吧。

12

就这么一个人,生活了两年。两年间,我还是会定期的向那个助学贷款的账号里打钱,这是分开以后,我唯一能为她做的事了。

两年间,也有热心的同事给我介绍对象,但是我都没答应。四年的感情,总需要时间,慢慢淡忘吧。与其找一个人来安放孤独,不如自己吞咽所有生活的苦。

我不是一个有安全感的人,李静也不是,那段难捱的岁月里,我们携手走了这么久,已是上天对我们的恩赐。我庆幸当初选择了放手,选择了一个人闷着头做自己的事。这样,她才有了现在的幸福,像照片上那样的幸福。

我在微信里,给她转了2000元,算是祝福她了。希望那个人,不会像我当初那样,希望他们能一直幸福。


作者有话说

谢谢认真读完的你们,生活会有无奈,有些事不能理解,就试着体谅。但是,请你们相信,爱情和现实并不冲突,只是我们自己的选择,给了自己不再爱或继续爱的理由。

希望有着同样经历的人,好好把握你们的爱情,毕竟这一生遇见真爱的可能性太低。两个人一起吃苦,一起努力,终究会赢来一个灿烂的明天。

最后,希望所有人都幸福,有爱情,也有面包。喜欢,可关注简书@文染时光。

如果你愿意,可简信说出你的心事。我不是情感专家,只做你的私人树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四年简直是受尽折磨。 现在也还在被折磨中。 应该是高三学了雅思开始的。 虽然从小到大总是给自己莫名的压力。 高...
    QueensB2uty_LuL阅读 227评论 0 0
  • 1 早晨早起后,在家早餐,吃到了好吃的玉米,按时出门,在优惠时段顺利进入了地铁站,在去公司的路上,路过街边的小公园...
    LiHongxi阅读 146评论 0 0
  • 有些事,在你没去做的时候总是显得困难重重,去做了却发现一切不过如此。 因为最大的困难就是踏出第一步。 在一个地方呆...
    冯橙橙阅读 356评论 0 3
  • 黑格尔:凡是合乎理性的东西都是现实的,凡是现实的东西都是合乎理性的。 现实不是现存。 阻碍...
    独旅0阅读 2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