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棋子|最后四小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清晨,华盛顿这座城市刚刚苏醒,人们迎着初升的太阳开始一天的生活。

迪克回来度假已经有六天了,过了今天他就要回部队去中东执行任务。作为一名特种部队队员,他非常珍惜回家的时光,陪伴妻子苏珊和两个女儿,莉莉和露西。

“叮铃铃”,闹铃响了。迪克在床上翻了个身,不想起床。昨天晚上家里举行了一个小派对,他多喝了几杯,现在还有些头晕。

迪克伸手去摸身旁的妻子,却什么也没有。他猛得坐起来,发现苏珊不在。他下床在屋子里喊着苏珊的名字,但无人应答。

正当迪克想要去女儿的房间时,一阵电话铃声传来。他感到很奇怪,家里的电话没有这样的铃声。

“会是谁的电话呢?”迪克的脑子里充满了疑问。

闻声而寻,迪克在客厅的沙发上找到了一部陌生的黑色手机。来电显示:“你必须接电话”,这让他更加疑惑。

迪克接通了电话,但没有说话,听着里面的声音。

等了十秒钟左右,对方说话了:“你好啊,山猫。”

“山猫!”迪克一惊,这是他在部队里的外号,执行任务的时候才会使用。这个人怎么知道?他是谁?他想干什么?一大堆问题涌现在迪克的脑海里。

“是不是很惊讶呢?”手机里又传来了声音。

迪克对着手机问:“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外号?”

“我不光知道你的外号,我还知道你的老婆叫苏珊,在一家酒店当服务员。你的两个女儿,一个叫莉莉,一个叫露西。对吧?”对方的声音开始有些得意。

迪克意识到将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想去女儿的房间看看。正要走动的时候,手机里的人说:“别动,亲爱的山猫。”这声音又冰又冷,“苏珊和你的两个女儿在我手里,你要不要听听?”

“你要干什么?不许伤害她们!不然我要你的命!”迪克急切地喊着。

“迪克!迪克!”手机里传来苏珊的声音,“快来救我们!”

“爸爸,我好害怕……”是莉莉的哭声。

“爸爸,我要回家……”露西哭喊着。

“你到底想干嘛?”迪克暴跳如雷,一脚踢翻了沙发边上的茶几,上面的水杯摔在地上,碎了

“啧啧啧,不要那么冲动嘛!”那人继续说,“水杯碎了怪可惜的,是不?还有那么好的一个茶几。”

迪克听了立刻躲到墙角,远离窗户。身经百战的他明白自己已经被监视了。

“不亏是王牌特种兵呀,”手机里的人笑着说,“不过你现在必须得听我的指挥了。”

“你要我干什么?”迪克冷静一下,问道。

“很好,你现在有一个任务,完成了就可以见到你的妻儿。不过在执行的时候,只能你一个人,不许报警,不许打电话,我会看着你。哦,对了,这手机要拿好,我会和你联系。”

“什么任务?你要我去哪?”

“别急,”那人慢慢地说,“你现在出去,门外有一辆白色的车,上车里说话。”然后手机就挂断了。

迪克扔下手机,迅速穿好衣服,然后拿了自己的手机和那个黑色的手机,出门了。

上了那辆白色的汽车,迪克想打开那个黑色手机看看有什么线索,却发现自己没有开锁密码。他拿起自己的手机准备报警,这时黑色手机响了。

迪克接了电话,里面的声音很不好听:“谁让你打电话的?把自己的手机扔出车去!”

无奈,迪克只好照办。

“车里有个箱子,打开它。”

迪克看到在副驾座位上有个黑色的小箱子。打开后,里面是一个注射器样的东西。

“拿起来,打在自己的左胳膊上。”那人命令道。

“什么东西?”

“照做就行!不然崩了你!”

话音刚落,迪克看到自己胸前出现一个小红点。他知道这是什么,也明白自己已经被瞄准了。他想透过车玻璃往外看看,但刺眼的阳光让他睁不开眼。

想到妻子和女儿还在他们手上,迪克只好拿起注射器在自己的左胳膊上打了一下。疼痛迅速漫延全身,迪克连续地深呼吸,才忍住。

“嗯,开车。”那人命令道,“你已经被注射了一个跟踪器,而且也是一个定时炸弹。所以你最好别耍花样,只要你完成任务,我会给你密码解除。”

“开车去哪?”

“纽约,路上会给你具体任务。哦,认识一下,我叫乌鸦。”

迪克开车上路,他一直在想这个乌鸦到底是谁,想要干什么,为什么要去纽约,苏珊和女儿们都在哪?他听出来乌鸦有中东口音,虽然他在极力地掩饰。

车开到一个十字路口,正好是红灯,过了这个路口就到去纽约的大路了。迪克猛踩油门,闯了过去。路边的警察看到,立刻骑摩托车追赶。

迪克想用这种方法引起警察的注意。他开了几分钟就被警察拦住了。

就在迪克想对警察说明自己的情况时,这个警察却先开口说:“山猫,去完成任务。”

迪克楞住了。这时手机响了,乌鸦说:“迪克,我说过,不要耍花样。从现在开始,你有四个小时的时间。若这四个小时内没有完成任务,你和你的妻儿都得死。开始计时。”

说完,手机上出现了倒计时的字样。

那个“警察”在走之前给迪克说了一句:“跳鼠”,然后就骑摩托走了。

这下,迪克全都明白了。

原来,“跳鼠”是迪克在部队里搭档多姆的外号。前几年两人在中东执行任务时,多姆击毙了一个恐怖组织的头目。多姆还因此获得了晋升。现在退役的多姆是一名私人教练,早年离异,让他一直过着单身生活,他的儿子也跟着前妻走了。

这次是恐怖分子来复仇了,威胁迪克去杀多姆。迪克被逼无奈,只好就范。

从华盛顿到纽约开车需要四个小时,留给迪克的时间不多了。他一脚把油门踩到底,想赶快找到多姆。

或许上帝没有站在迪克这一边。

迪克在大路上开了没多久,就被堵在路上了。前方发生了车祸,一辆大货车侧翻在路中间,占据了整个车道,所有的车都停下了,旁边也没有能绕过去的路。

坐在白车里的迪克是心急如焚,他拿起手机,下了车,往前面跑去。

这时,电话响了。“迪克,我知道堵车了,不过我得提醒你,注意时间。到多姆家里,干掉他,再切下他的右手食指。”随后,电话里传来苏珊和女儿的呼喊声。

迪克挂了电话,来到了大货车前,看到一名警察站在摩托车旁打电话。迪克一个箭步冲上去,夺下警察的手机。警察先是一惊,然后和迪克打了起来。

一个普通的警察怎么能是特种兵的对手。迪克三下五除二就将他打倒,说了声“对不起”。然后装上两部手机,骑摩托继续向纽约赶。

在路上,迪克用警察的手机拨通了格林的电话。格林是迪克的战友,退役后在纽约当了一名警察。

“格林,我是迪克,我需要你的帮助!”

“怎么了,迪克?”格林急切地问。

迪克把事情经过告诉了格林。格林答应帮他找出苏珊的位置,并通知多姆。

这一路上迪克骑得飞快,但是很不幸,摩托车的油用完了。他把摩托丢在一边,看着计时器,还有一个半小时。他焦急地向前跑着,也希望能遇到一辆车。

时间一秒一秒地消失掉,迪克的心情也是越来越糟糕。已经跑了十分钟了,一辆车都没有过来。“看来车祸还没处理好。”他边想边跑。

又过了十分钟,迪克有些绝望了。他想起妻子苏珊和两个女儿,忍不住哭了起来。

作为一名特种兵,他在战场上所向披靡,可以保护战友,保护人质,杀死敌人。但是作为一名丈夫,他却不能保护自己的妻子;作为一名父亲,他又不能保护自己的女儿。

迪克想拿警察的手机给格林打电话,却发现手机已经不见了,可能是掉到路上了。他觉得自己好无助,也好无能。

这时,黑色手机又响了。乌鸦在电话里说:“迪克,你最好快点,我是有耐性的。不然,你懂的。”

“不许伤害她们!”迪克说完,挂了电话继续跑。

远处,一辆小轿车开了过来。迪克赶快跑到车前,拦住车子。

车里坐着几个年轻人,在嘻嘻哈哈地说笑,见到迪克,都下了车,问有什么要帮忙的。

迪克刚想说明原因,其中一个年轻人扑上来来打他。原来他们是一群偷车贼,刚偷了这辆车,准备开到黑市上去卖掉,换钱买大麻抽。

迪克只好应战。不到一分钟,几个小年轻就被打趴下了。他们做梦也想不到,自己遇到的人是杀人如麻的特种兵。

解决掉这几个小偷,迪克用他们的衣服把他们绑起来,丢在路边,然后开车去纽约。

到了多姆的家里,迪克看到格林也在。此时,计时器显示还有五分钟。

格林说:“我已经做了一个假手指,等骗过乌鸦,再去救苏珊她们。”

这时,乌鸦打来电话,问:“到了吧,迪克,事情办妥了没有?”

“已经到了,跳鼠被我杀了。”迪克回答道。

“切下他的右手食指,拍照给我。”

迪克用手机对着假手指拍了照片,发给乌鸦。

随后,手机收到一条信息,显示“输入1101”。

迪克输入后,听见“嘀”的一声,左胳膊里跟踪器上的灯灭了,炸弹解除了。

三人同时松了一口气。

“现在我们去救苏珊吧。”格林说。

“可是我们还不知道地址。”多姆对格林说。

乌鸦的电话来了,他说:“炸弹已经解除了,苏珊的地址我给你发过去。”

说完,一条新消息来了,显示“A区D街道C大厦地下二层202室”。

格林看了以后说:“离这里不远,咱们赶快去。”说完,他报了警。

C大厦的地下二层已经荒废很久没有使用了。三人悄悄地来到地下二层,发现里面有六名恐怖分子。

迪克安排了作战计划,三人分头行动。不一会,六名恐怖分子就被解决掉了。

迪克来到202室门前,一脚踹开,冲了进去。然后,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格林和多姆进去后也傻眼了。

原来苏珊和两个女儿已经被杀害,三具冰冷的尸体躺在地上。

迪克放声痛哭,不停地捶打着自己。多姆上前安慰他,却被迪克推开。格林也在旁边劝迪克,节哀顺变。

过了一会,迪克稍微平静了一些。他对格林和多姆说一定要找到乌鸦,亲手杀了他,为妻儿报仇。

多姆表示愿意跟随迪克。格林说先安葬好苏珊和两个孩子,再做打算。

迪克说想单独待一会,格林和多姆出了房间,在外面等待。

就在迪克悲伤欲绝的时候,门外传来了两声枪响。迪克急忙跑出去,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刚到门口,迪克的头被一把手枪顶住了。他定睛一看,是格林。门外,多姆倒在了血泊之中。

“为什么?你怎么会这样?”迪克不解地问。

“迪克,对不起,”格林沮丧地说道,“我也被威胁了。他们绑架了我的妻儿,现在我要杀了你,才能救他们。”

“他们不会放过你的!苏珊就是例子!”迪克反驳道,希望格林能够清醒一些。

“不,他们答应我了,一定会放了他们。”格林依旧坚信不疑。

“你醒醒啊,格林!把枪放下,我们一起去救他们!”

迪克刚说完,格林就扣动了扳机。

“对不起,兄弟。”格林看着倒下的迪克说道。

这时,大厦外面传来了警笛声,一群全副武装的警察冲了进来,迅速把还楞在那里的格林制服了。

“嘀,嘀,嘀”,清脆的声音回响在地下室里。

警察们还在四处张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格林诡异地笑了一下,晃了晃自己的左胳膊,里面跟踪器的指示灯不停地闪烁着。

“轰”的一声,炸弹爆了。


琅琊令之棋子


武侠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幕 【五月的一个早晨,上午九点三十分,阳光和煦。向着通道的内门是敞开的。】 【开幕后,自行车铃声,一群鸡被赶着...
    若心向阳阅读 600评论 0 0
  • 活动开始到现在已经半个多月了。从第一周的无从下手导致以零收尾,罚款100。回家后反思并整理思绪。第二周的第一天就开...
    柠檬味的金桔阅读 109评论 0 0
  • 《慧眼看世界》目录 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 最近,我常常进入简书为好友的文章点赞,越来越感觉在...
    青梅梦语阅读 464评论 1 4
  • 还有十天,虐出马甲线,瘦五斤,加油
    岩言碎语阅读 118评论 0 0
  • 少即是多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人生哲学 越来越多的人发现,通过物质获取幸福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因为从物质中获得的幸福感是难...
    健健大侠阅读 1,258评论 7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