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延禧宫略,终于让我串出了半部清朝历史!

                                                 

历史老师没做到的事,于妈做到了!

《延禧攻略》一出江湖,终于和《步步惊心》、《甄嬛传》、《还珠格格》四大清宫剧补齐了我对半个大清历史的知识框架。

感恩的心,感谢清宫戏。

以我多年厚积薄发的清宫剧吃瓜经验,发现令妃魏璎珞才是真正的人民币玩家!

王者打排位的气势果然不是一般玩家能媲美的,分分钟祭出大招发盒饭的神技能,播出才过半已经实现了十二杀的不俗战绩。

细心的瓜友们可能已经发现,很多名字、头像、人物似曾相识,让人不禁浮想联翩,下面,让我们来扒一扒那些你看出的,或者用脚指头都想不到的。。。彩蛋!

长大后就成了你系列之岁月是把杀猪刀                                 

世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

最先祭出的必然是最大boss,别看每部剧都是一群后宫女人在那蹦跶蹦跶的,最大boss还是皇帝本人了,杀伐决断一念之间。

可以说,他们是最强官二代了。

从1678年雍正出生,到1799年他儿子乾隆去世,这段百年的大清历史一直是各位编剧的宠儿,被各种挖掘演绎。然后,把人物串一串,就串出了一波彩蛋。

从风度翩翩的四爷成长为“绿帽子王”

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激不激动?

古人有云

上梁长歪了,下梁那啥也保不住了

大概就是下图这个意思

从聂远到张铁林的进阶

看了大猪蹄子们的成长史,

我竟笑得像个两百斤的傻子!

从这角色的演绎,导演一定想告诉我:

当皇帝,很辛苦,会长残

珍惜颜值,远离皇位!

自古以来,能当皇后都是充了钱的。

雍正一生有两个皇后,一个是孝敬宪皇后(乌喇那拉氏),另一个是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也就是熹妃甄嬛,看《延禧攻略》时,嬛嬛魔性的笑声不绝于耳,看来嬛嬛的老年生活十分惬意。

他的儿子乾隆一生有三个皇后,第一任就是孝贤纯皇后(富察氏),就是已领盒饭的这位人善被人欺的富察皇后,第二任就是乌拉那喇氏,《延禧攻略》中的娴妃上位,第三位被死后追封孝仪纯皇后并顺利成为太后的,就是我们的令妃娘娘魏璎珞了。

雍正的第二任皇后钮祜禄氏甄嬛

幸福的老年生活走起来

乾隆的第二任皇后乌拉那喇氏

就想问下于妈,容嬷嬷去哪里了?

为什么要把五阿哥圈出来?

大概是《还珠格格》对我辈的影响之大超乎自己的想象!

看到五阿哥永琪出场,就像喊一声:“小燕子,介绍一下,这是你婆婆!”

放大招了!还有一个彩蛋,你看电视的时候绝对没有想到的。

那就是风流倜傥的十三爷和下面这位铁帽子王的关系了!

《步步惊心》风流帅气的十三爷
《延禧攻略》猥琐无能的怡亲王

所以,他们是什么关系?

父 !  子!

编剧你是认真的嘛,能不能给我十三爷留点面子!                                                     

在这个炎炎夏日,敢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的,大约就是这位红得发紫的令妃娘娘了!

“从小就脾气爆、不好惹”的魏璎珞,从为姐姐报仇进阶到为富察皇后报仇后,更得皇帝的喜爱了。

果然自古套路得人心,皇帝走过最长的路约莫就是令妃娘娘的套路了。

据史料记载,令妃是嘉庆帝生母,乾隆十年,封为魏贵人;同年,晋封为令嫔;乾隆十三年,晋封为令妃;乾隆二十四年,晋封为令贵妃;乾隆二十五年生皇十五子永琰(即嘉庆帝);乾隆三十年晋封为皇贵妃;乾隆四十年正月二十九日皇贵妃因病去世,享年四十九岁。是为乾隆皇帝生儿育女最多的一位后妃,也是清朝生育子女最多的后妃之一,可见圣宠不衰啊。

此处心疼傅恒一分钟。

所以,百度是不是剧透了?

终于知道令妃为什么对小燕子他们这么好了!

令妃相当于五阿哥的半个老母亲啊!

卫龙CP的卖家秀画风,

随着时间的无情流逝,

终于活成了买家秀。

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激不激动?

清奇宫斗大戏系列之黑莲花全能开挂复仇记

于妈的这本部终于摆脱了傻白甜的女猪主设定,变成了一路开挂狂虐怪的黑莲花,简直是这个炎热夏季最解渴的良心之作。

《延禧攻略》的女主魏璎珞可以说是最能打的女主角了,凭借着女子十项全能,女主可以说是无所不能无所不知,连魔术都是信手拈来,简直是行走的百科全书。

当然,最重要的两大必备生存技能如下:

一是探案

二是撩汉

没错,女主就是编剧派来发盒饭的!

高能预警,一大波盒饭正在来的路上

请原谅,图已经放不下了

令妃娘娘还有五分钟到达战场,请热好盒饭!

但是每天只更两集、周一还断更是认真的嘛?

周一做错了什么,你要这么对它!

一天二十集都不够看的好么!

快帮我转出去,让于妈看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