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在星巴克点一杯切合心意的咖啡

Espresso为什么只有这么一小杯?味道又是什么鬼!拿铁和卡布奇诺到底有什么区别??听说喝咖啡能减肥赶快给我来一杯摩卡~刚刚开始与咖啡打交道的你是不是也存在着诸如此类的疑问?别担心!看过这篇文章包你能够心满意足的抱得自己钟情的咖啡美人归!

现如今,大城市自不必说,就连稍具规模的三四线城市中,也是接连不断的出现着大大小小的咖啡厅。当人们怀着新鲜异常又略微激动的心情走进咖啡厅,面对五花八门的菜单和陌生的咖啡名称时,却又生出了些许的不安——究竟应该点一杯什么样的咖啡呢?

如果你还不曾走独自进过一家咖啡厅,如果你因为对咖啡不够了解而没有品尝到切合心意的饮品,不妨看一看接下来这篇文章。

Espresso

意式浓缩咖啡


意式浓缩咖啡

意式浓缩咖啡(以下简称为“浓缩咖啡”)可以说是星巴克咖啡的基底,也可以称之为所有花式咖啡的“灵魂”

浓缩咖啡是经由泵压式意式浓缩咖啡机、短时间内借助高压萃取而成的一种咖啡。这种咖啡口感浓郁、厚重,表面会富有一层被称为“咖啡脂(cream)”的油脂。

需选用上乘的咖啡豆和恰当的冲制方法,才会在咖啡表面形成这层细腻、浓郁且不易消散的咖啡脂。饮用完毕之后,在杯壁和杯底应有一定程度的咖啡脂残留,也就是俗称的“挂杯”。这是评定一杯浓缩咖啡好坏的重要标准,在国外,如果一杯浓缩咖啡没有出现挂杯,顾客有权拒绝付款。

同时,因为浓缩咖啡采用高压、短时间(星巴克的标准是18~23秒)萃取的方式,大大减少了咖啡粉与水的接触时间,从而降低了咖啡因的含量。

另外,浓缩咖啡通常以“份(shot)”为单位进行计量,每份45ml。

意式浓缩咖啡成分表(1份)

咖啡因含量均值(毫克)…………75

热量(大卡)………………………6

蛋白质(克)………………………0.4

脂肪(克)…………………………0.0

饱和脂肪…………………………0.0

反式脂肪…………………………0.0

碳水化合物(克)…………………1

糖…………………………………0

钠(毫克)…………………………  0

Caffè Americano

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是比较常见的黑咖啡的一种。

虽然名为“美式咖啡”,实际上却是一款采取了地地道道的欧洲式制作的咖啡——在意式浓缩咖啡中加入适量的热水调制而成。因此,这款咖啡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保留堪称浓缩咖啡品评标准的咖啡脂。

关于这种不太“正宗”的美式咖啡的由来,有这样一种说法。相传,对咖啡情有独钟的意大利人来到美国之后,对美国本土煮制的咖啡感到难以下咽,甚至称之为“煮袜子水”。而另一方面,美国人又难以接受浓缩咖啡入口时所带来的那种强烈冲击。于是,这种在浓缩咖啡中加入热水的调制方式应运而生。

美式咖啡成分表

(星巴克标准大杯/473ml/16OZ)

咖啡因含量均值(毫克)…………225

热量(大卡)………………………17

蛋白质(克)………………………1.1

脂肪(克)…………………………0.0

饱和脂肪…………………………0.0

反式脂肪…………………………0.0

碳水化合物(克)…………………3

糖…………………………………0

钠(毫克)…………………………8

Brewed Coffee

新鲜调制咖啡


新鲜调制咖啡

星巴克的新鲜调制咖啡又叫做当日咖啡、每日精选咖啡。这是一款选用星巴克店内销售的不同咖啡豆,以滴虑方式煮制的咖啡,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黑咖啡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鲜调制咖啡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美式咖啡”。美国人在煮制咖啡的时候多采用滴虑的方式——在滤杯中铺上滤纸,放入咖啡粉,利用蒸汽原理令水蒸气渗透咖啡粉萃取出咖啡液。美剧中,人们从滴虑式咖啡机的底座中取出透明咖啡壶为自己倒上一杯黑咖啡的场景屡见不鲜,这些场景中出现的黑咖啡就是星巴克店内出售的新鲜调制咖啡了。

此外,新鲜调制咖啡采用滴虑的方式煮制,加大了咖啡粉与水的接触,因此咖啡因的含量也会比美式咖啡高一些

新鲜调制咖啡成分表

(星巴克标准大杯/473ml/16OZ)

咖啡因含量均值(毫克)…………320

热量(大卡)………………………5

蛋白质(克)………………………0.6

脂肪(克)…………………………0.1

饱和脂肪…………………………0.0

反式脂肪…………………………0.0

碳水化合物(克)…………………3

糖…………………………………0

钠(毫克)…………………………10

Caffè Latte

咖啡拿铁


咖啡拿铁

咖啡拿铁,即我们常说的“拿铁”,一种比较常见的花式咖啡

拿铁采取浓缩咖啡调入热牛奶的方式进行制作。以浓缩咖啡为基底,加入65℃~75℃的热牛奶,最后倒入一层不超过0.5公分的细腻奶泡,就制成了一杯拿铁。虽然调入了牛奶,但因为拿铁咖啡中不含糖浆、砂糖、巧克力酱等甜味成分,整体口感还是略微偏苦的

咖啡拿铁成分表

(星巴克标准大杯/473ml/16OZ)

咖啡因含量均值(毫克)…………150

热量(大卡)………………………223

蛋白质(克)………………………12.1

脂肪(克)…………………………11.5

饱和脂肪…………………………6.6

反式脂肪…………………………0.0

碳水化合物(克)…………………18

糖…………………………………16

钠(毫克)…………………………142

Flat White

馥芮白


馥芮白

馥芮白与星巴克店内另外一款叫做“浓郁咖啡拿铁”的花式咖啡很容易产生混淆,就像很多人搞不清楚拿铁与卡布奇诺有什么区别一样——这一点在介绍卡布奇诺的时候会加以说明。

馥芮白的口感比拿铁更加厚重,但又不同于浓郁咖啡拿铁,主要是因为它选用了精萃浓缩咖啡作为基底,而不是通常的浓缩咖啡。

精萃浓缩咖啡与普通浓缩咖啡使用的粉量相同,每份都是10克咖啡粉,区别在于萃取时使用的水量。每份精萃浓缩咖啡使用34克水进行萃取,而普通浓缩咖啡则使用45克水进行萃取,这就使得以精萃浓缩咖啡为基底的馥芮白拥有了更加浓郁的口感

反观浓郁咖啡拿铁,仅仅是在拿铁的基础上多加入了一份浓缩咖啡而已。

馥芮白成分表

(星巴克标准大杯/473ml/16OZ)

咖啡因含量均值(毫克)…………215

热量(大卡)………………………209

蛋白质(克)………………………11.0

脂肪(克)…………………………10.3

饱和脂肪…………………………5.9

反式脂肪…………………………0.0

碳水化合物(克)…………………18

糖…………………………………15

钠(毫克)…………………………137

Cappuccino

卡布奇诺


卡布奇诺

卡布奇诺同样采取浓缩咖啡调入热牛奶的制作方式,它与拿铁的区别主要在于咖啡与牛奶的比例不同

一杯卡布奇诺,由三分之一的浓缩咖啡、三分之一的热牛奶和三分之一的细腻奶泡够成。简单来说,卡布奇诺比拿铁的牛奶含量少、奶泡含量多。同时,由于卡布奇诺相较拿铁的牛奶含量少,便会更加突出浓缩咖啡的味道,在口感上也更加浓郁、厚重

卡布奇诺成分表

(星巴克标准大杯/473ml/16OZ)

咖啡因含量均值(毫克)…………150

热量(大卡)………………………136

蛋白质(克)………………………7.4

脂肪(克)…………………………6.8

饱和脂肪…………………………3.9

反式脂肪…………………………0.0

碳水化合物(克)…………………11

糖…………………………………9

钠(毫克)…………………………84

Caffè Mocha

咖啡摩卡


咖啡摩卡

摩卡同样也是一款十分常见的花式咖啡

巧克力与咖啡,无论在原豆时的外形上、还是在味道与口感上,都是一对好搭档。加入了巧克力糖浆和鲜奶油的摩卡,不仅在口感上中和了浓缩咖啡的苦,同时也在传统咖啡饮料的基础上带来了更加新鲜、香甜的感受。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这款咖啡中加入了巧克力糖浆(不同于巧克力酱)和大量的鲜奶油,热量和脂肪都是直线上升。想要维持体重或者减脂减重的各位,还是尽量避免选择这款咖啡为佳。

咖啡摩卡成分表

(星巴克标准大杯/473ml/16OZ)

咖啡因含量均值(毫克)…………175

热量(大卡)………………………364

蛋白质(克)………………………13.0

脂肪(克)…………………………18.7

饱和脂肪…………………………10.2

反式脂肪…………………………0.0

碳水化合物(克)…………………42

糖…………………………………32

钠(毫克)…………………………127

Caramel Macchiato

焦糖玛奇朵


焦糖玛奇朵

Macchiato一词源于意大利,意为“烙印”“印染”,再加入香甜可口的焦糖酱(caramel),便成就了这款充满浪漫风情的焦糖玛奇朵,这一点也在它的制作工艺中有所体现。

一杯焦糖玛奇朵的基底除了花式咖啡的灵魂——浓缩咖啡之外,还加入了香草糖浆,这一搭配使得原本厚重且极具冲击性的浓缩咖啡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中和与改善

此外,与调入热牛奶与奶泡的拿铁、卡布奇诺不同的是,焦糖玛奇朵中并不含有液体形态的热牛奶,而是在调和了香草糖浆的浓缩咖啡上覆盖一层细腻的奶泡。这也使它少了一分牛奶的香醇,而更加突显出咖啡的浓郁。

最后,在细腻的奶泡上方将焦糖酱淋出网格状,一杯寓意为“甜蜜的烙印”的焦糖玛奇朵就大功告成啦!这同样也是一款口感偏甜的咖啡饮料,少了摩卡顶端那份厚重的奶油,热量也砍掉了100大卡,对于担心摄入过多热量又实在放不下那份香甜的人来说,是个相对不错的选择哟~

焦糖玛奇朵成分表

(星巴克标准大杯/473ml/16OZ)

咖啡因含量均值(毫克)…………150

热量(大卡)………………………269

蛋白质(克)………………………10.3

脂肪(克)…………………………10.5

饱和脂肪…………………………6.0

反式脂肪…………………………0.0

碳水化合物(克)…………………34

糖…………………………………31

钠(毫克)…………………………1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