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喜欢的星巴克饮品

很多人会有问,如何优雅的点一杯星巴克?星巴克有没有隐藏菜单?星巴克的什么饮品好喝?

我相信在看完这一节之后,这些问题你可以找到你自己的答案。

星巴克的饮品,分为两大类,这里要说的只是星巴克门店中有售的。

第一类为 ready to drink ,也就是直接可以饮用的瓶装饮料,包括气泡水,依云水,瓶装果汁等,这部分,一般都是由第三方商家供应,如上述的依云水,而且卖的比其他零售渠道都要价格高,所以说实话,我有的时候不是太理解到星巴克买瓶装饮料的顾客,可能阶级不同吧😓。

第二类是一个大类,叫做手工调制饮品(hand crafted?),也就是大家在星巴克门店菜单板上看到的饮品,点单后,要等门店的伙伴现场配制的饮品,这一节当然主要说的是这一部分。

手工调制饮品

手工调制饮品是星巴克收入来源的最大一部分?好像是的,应该没错。而手工调制饮品,也是种类繁多,让人看了眼花缭乱,有的时候装逼没点好,还会反被伙伴嘲笑。

所以这里来说一下,星巴克的手工调制饮品。手工调制饮品,主要又分为3类,茶和巧克力,星冰乐,咖啡。

说到饮品,价格也是不得不说的,这里先给大家提供一下,现在中国市场,所有加类项的价格:浓缩咖啡:¥4,精粹浓缩咖啡:¥5,搅打奶油:¥4,常规糖浆:¥3(包括,原味,焦糖,榛果,香草,覆盆子,摩卡酱,焦糖酱等),季节性糖浆:¥5。加类的价格是点好(zhuang)星巴克(B)的关键。

而网上流传的隐藏菜单,也就基本来自于各种加类的组合与混合方式的不同,所以说,个人认为没有什么所谓的隐藏菜单,只是如果你能想到一个饮品用星巴克的材料去怎么做,你告诉伙伴,伙伴做的出来一般都会做,不过情不情愿是另外一回事。

在星巴克点单,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容量,也就是杯型大小:

中杯,tall,355ml,12oz

大杯,grande,473ml,16oz

超大杯,venti,592ml,20oz

相同饮品每个相邻杯型之间相差¥3,比如中杯拿铁咖啡¥28,大杯¥31,超大杯¥34

以下这部分说的是星巴克的常规饮品

茶和巧克力(均不含咖啡)

茶包冲泡的茶售价¥22,可以续水,共有伯爵红茶,英式早餐红茶,乌龙茶,白牡丹茶,碧螺春茶,这5种。一般来说店内用,会用中杯大小的茶杯装,外带的话会用中杯热饮纸杯装。这个饮品没有杯型大小区分,因为都是茶包冲水。

冰摇茶,基本的共有冰摇柠檬茶,冰摇芒果木槿花茶,冰摇红莓黑加仑茶3种

第一种和第三种用的是红茶和果汁混合而成的,红茶为上述的英式早餐红茶。

中间一种是用花草茶和芒果复合果汁混合而成的。

这三种冰摇茶当中,只有第一款会加糖水,加的是原味糖水(classic syrup)也叫经典糖水。

如果冰摇柠檬茶不加柠檬汁,就是冰摇红茶,也叫冰摇泰舒茶

还有新出的冰摇桃桃茶和冰摇柚柚蜂蜜茶,茶品也增加了乌龙茶和绿茶。这个是加了果粒的,味道也还可以

现在所有的冰摇茶,都可以随意使用不同的茶品制作。就是说冰摇茶可以用乌龙茶或花草茶做等。

冰摇茶饮品都只能做冰饮,这里可以告诉大家一个小规律,星巴克的菜单中,写了冰字的饮品,一律做不了热饮。

冰摇茶饮品中冰块其实占了很大一部分,但是做少冰或去冰,个人觉得味道不太好。我最喜欢喝的饮料是,venti冰摇柠檬茶7p cl(7泵原味糖水的超大杯冰摇柠檬茶-原配方为4泵原味糖水),这里推荐给大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甜度(每泵糖水为7.5ml)

抹茶拿铁及红茶拿铁

这两款饮品,是茶饮,可冰可热,不含咖啡,有些人理解不了,拿铁,怎么没有咖啡。

拿铁latte,在意大利中,意为牛奶,所以这两款饮品就是,绿茶牛奶和红茶牛奶的意思,是茶和牛奶的混合饮品,抹茶拿铁偏甜,点的时候可以少糖或不加糖,因为星巴克用的抹茶粉是含糖的。

巧克力,是指由巧克力粉冲调的巧克力原液与牛奶混合的一款饮品,说实话,喝起来比较像高乐高。另外,巧克力还有一种配方,是原来星巴克使用的配方(也叫巧克力牛奶),用的是摩卡酱加牛奶加香草糖水,这个做法一般只做冰饮,偏甜,没有奶油(如果需要加,貌似需要收费)

星冰乐(星冰乐全都是冰沙,而且名字带冰,运用上述规律,无法制作热饮)

星冰乐包括含有咖啡的奶油星冰乐,不含咖啡的奶油星冰乐,以及果汁星冰乐

不含咖啡的奶油星冰乐,基本上属于星冰乐的最基础形态,香草星冰乐是最常见的,如果想要饮品变成红色,可以把香草糖水换成覆盆子糖水(换的话不收费的),就会变成红色的,还有抹茶星冰乐也是比较常见的,不过很甜(抹茶星冰乐其实是香草星冰乐的基础上加抹茶粉)。

含咖啡的奶油星冰乐,奶油星冰乐基本上都有奶油,除了这当中的浓缩咖啡星冰乐和咖啡星冰乐,摩卡星冰乐是有咖啡的,如果想喝没有咖啡的巧克力味星冰乐,可以点巧克力星冰乐,这款与摩卡星冰乐的差别仅仅在咖啡上。

含咖啡的星冰乐,用的咖啡不是浓缩咖啡,而是星冰乐烘焙咖啡,是一种类似于速溶咖啡粉冲泡出来的咖啡液,而浓缩咖啡星冰乐当中会加浓缩咖啡,同时也会加星冰乐烘焙咖啡。

可可碎片星冰乐是摩卡星冰乐的基础上加了可可碎片,抹茶可可碎片星冰乐是抹茶星冰乐的基础上加了可可碎片。

果汁星冰乐,现在好像只有芒果星冰乐和芒果豆奶星冰乐,这两款,提醒容易过敏的人,要⚠️点购。果汁星冰乐是没有奶油的。

咖啡饮品

说到星巴克咖啡饮品,必须说一下星巴克的浓缩咖啡豆。注意,这里说的是浓缩咖啡豆,星巴克有一款咖啡豆,叫浓缩咖啡豆,这款咖啡豆,在门店有零售,是制作所有星巴克手工调制饮品当中含有浓缩咖啡的饮品的基础。

意思就是说,你喝到的每一种咖啡饮品当中的咖啡,都是这款咖啡豆制作出来的咖啡。大概转化流程如下:

浓缩咖啡豆—浓缩咖啡—与其他原料融合(牛奶,糖浆)—星巴克手工调制饮品

新鲜调制咖啡(本周咖啡)

由于每周换一次所用的咖啡豆,所以被称之为本周咖啡,但是如果没有季节性咖啡豆,一般门店很有可能长期使用浓缩咖啡豆制作本周咖啡。

本周咖啡是使用bunn咖啡机煮制的滴滤咖啡,由于是滴滤咖啡,所以味道较为“清淡”。

本周咖啡加奶比较好喝,但是属于黑咖啡,很多人可能不是很习惯,也可以另加糖浆,我比较喜欢加原味的糖浆,千万不要加星巴克的糖浆包,超级难喝。

法压壶咖啡

这个只有在手持菜单才能看到,但是一般门店是不销售这种咖啡的,属于黑咖啡,一壶一壶卖(法压壶不能带走的),不过我至今没见人买过,这种相对于本周咖啡会更加厚重,因为没有使用过滤纸,所以咖啡液中“杂质”更多。

浓缩咖啡(espresso)

很多人不知道这个,这个很苦,纯咖啡,是不分杯型的,只有单份(solo)和双份(double),单份¥16,双份(20)。这个只有很小一个杯子,双份为60ml左右。

星巴克推荐,在咖啡机滴出浓缩咖啡后,10s内风味最佳(所以,貌似不太可能喝到最佳风味的浓缩咖啡。)

这个是星巴克所有咖啡饮品的基础原料。

浓缩康宝兰,即在浓缩咖啡上添加搅打奶油。

浓缩玛奇朵,即在浓缩咖啡中加焦糖酱(好像是,有点不记得了这个)

下面告诉大家实(zhuang)用(b)技能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精粹浓缩咖啡(ristto)和加长浓缩咖啡(long),这个在咖啡机上有按键,但是不一定伙伴都知道,之前精粹浓缩是不收费的,但是自从出了馥芮白之后,要比普通的多1块钱1份,但是加长浓缩还是和普通浓缩一样的价格。

精粹浓缩,缩短了浓缩咖啡的萃取时间,减少了水量,使得浓缩咖啡更醇厚,(我喝不出🙄️)

加长浓缩,加长了浓缩萃取时间,味道更淡,一个双份加长浓缩,会有大概半杯tall杯的杯量,所以用店内装浓缩咖啡的short杯是装不下的。

当然星巴克也有低因浓缩咖啡,咖啡因含量为正常浓缩咖啡的咖啡因含量低25分之一,并且理论上来说,味道上是没有差异的

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嘛,就是浓缩咖啡加水,中杯2份浓缩(¥24),大杯3(¥27),超大杯4(¥30),所以想喝美式的话,可以考虑点了浓缩咖啡,让人帮你加水,是一样的,便宜一些些。

拿铁咖啡

之前说过拿铁,就是牛奶的意思,所以这个就是牛奶+浓缩咖啡,好的热拿铁,奶泡细腻,咖啡与蒸牛奶完美融合,喝到口中会有牛奶中糖份的甜味,淡淡的咖啡苦味会与牛奶融合,不会感觉到很涩口的苦。

香草拿铁等拿铁咖啡,就是在拿铁咖啡的基础上,加了风味糖浆,所以与拿铁价格差额为¥3

浓郁咖啡拿铁,就是在之前的基础上,再加了一份浓缩咖啡。

如果你想喝加奶油的拿铁,不要直接点拿铁➕奶油,可以点一个摩卡,去摩卡酱,因为摩卡咖啡,就是拿铁+摩卡酱+奶油,但是也只比拿铁贵¥3。

摩卡咖啡

刚刚说了,就是拿铁+摩卡酱+奶油,浓郁摩卡,就是在原来摩卡的基础上再多加了一个浓缩咖啡。

摩卡在意大利语中是巧克力的意思,所以,摩卡就是巧克力咖啡,也就是巧克力味的咯。

馥芮白

使用精粹浓缩咖啡制作,牛奶只蒸煮3秒,使得奶泡够薄,这个饮品有点类似于拿铁咖啡,但是由于奶泡和浓缩的差别,使之与拿铁咖啡区分开来,口感上更醇厚,更苦🙄️,冰饮的话,建议直接点冰拿铁。

卡布奇诺

奶泡咖啡,类似于拿铁咖啡,但是半杯为奶泡。不含糖,苦的!

很多人喜欢点这个,是因为名字好听?

这个咖啡的名字由来:卡布奇诺原指,小兜帽,是中世纪意大利的一个教会的修士,头戴白色兜帽,穿褐色衣服,而这款咖啡的造型,与这个造型很相似,所以卡布奇诺被用作这款咖啡的名字。

如果喜欢喝这个,一定要找到蒸牛奶细腻的吧员,而且要在制作出来后尽快喝,不然那个奶泡会是你的噩梦。咖啡味由于牛奶的液体成分少,会比拿铁更加浓郁,也意味着更苦,只有奶泡细腻的卡布奇诺才会好喝。

以上基本为星巴克提供的所有常规饮品

在星巴克臻选门店,或手冲咖啡门店,你还可能喝到:

手冲咖啡

类似于本周咖啡,也是一种滴滤咖啡

虹吸壶咖啡

好看,好玩,类似于手冲咖啡

阿法奇朵

浓缩咖啡+冰淇淋🍦,还蛮好吃的,只有江浙沪地区的臻选门店有售,冰火两重天啊

冷萃咖啡(所有门店夏季限时供应)

常温萃取14小时,咖啡味道更加醇厚,有时间的味道😊

气致冷萃

少数臻选门店供应,在冷萃咖啡中添加一定比例的氮气,特别好喝!特别好喝!是属于黑咖啡,但是很顺滑,有绵密的口感,清爽。很贵(抠鼻)

臻选咖啡

每个季度星巴克会退出一部分臻选咖啡豆,一般用于制作手冲,浓缩,阿法奇朵,虹吸壶,法压壶,本周咖啡。不会用于制作其他咖啡饮品(如摩卡),但是好像拿铁也有用臻选咖啡豆制作的。

以上就是星巴克饮品部分的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